倍可親

道個歉能算啥東西?

作者:總裁判  於 2014-1-15 23:42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32評論

關鍵詞:中國人, 領導人, 道歉

 
 
       道歉是政治行為,是政府行為,卻讓紅二代佔先,似乎有點不三不四。
       中國傳統社會並不看重道歉,有兩個原因,一是歷來言不必信的政府,向來不承擔道德的崇高義務;二是脫離法制的口頭道歉,不受法律約束,即可以賴,也可以憑著權柄任意解釋。
       其實,由政府領導人出面的道歉,這種意思很嚴重,它是一種舉國性陳辭,它是要讓天下知道,現領導人對這個國家曾經做的事,深表悔恨,深表遺憾,深深地感到對不起人民(包括曾可能傷及的國外人民)。
       今日國家領導人應該的道歉:
       再次申明,文革那場災難性浩劫,給人民和財產造成了難以彌補的傷害;
       道歉就是指,自1949年以來歷次社會主義運動,對中國的前途和命運所造成的挫折與不幸;
       道歉就是指:那具殭屍所行的惡,罪惡滔天。
1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5

支持
12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18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32 個評論)

回復 dwqdaniel 2014-1-16 00:19
支持!要道歉也只應是政權本身先承擔責任,然後才有追究相關主要責任人的依據,什麼時候輪到普通參與人先來道歉了? 毛是文革的始作俑者,但文革是黨中央全會批准的。這是一場反人類的浩劫,也是執政黨的恥辱。可是,至今很多人仍把文革僅僅歸因於個人,而不去反思這個黨和這個制度。我經常想起西德總理勃蘭特跪在猶太人受難紀念碑前的鏡頭。勃蘭特是反法西斯戰士,曾受過納粹迫害,他代表德國政府向猶太人真誠悔罪,感人至深。對比之下,中國領導人不僅不為歷史上黨的錯誤造成的災難向人民道歉,還去集體拜祭大獨裁者,境界相差何其遠也。
回復 白露為霜 2014-1-16 01:34
我同意主要責任在政府和毛,但個人道歉也有一定意義(假設是真心地)。第一:表示承擔個人責任;第二:這是他自己同神(廣義的)之間的關係,在見神的時候有一個了斷。
回復 正義感 2014-1-16 01:55
是呀!自稱曾是毛粉,文革中就可以大膽在共軍基地里胡作非為,又與中國高官混雜在一起的人連一個起碼的道歉都沒有。
回復 總裁判 2014-1-16 02:37
正義感: 是呀!自稱曾是毛粉,文革中就可以大膽在共軍基地里胡作非為,又與中國高官混雜在一起的人連一個起碼的道歉都沒有。 ...
你怎麼會承認你自己是毛粉呢?正象聽人說你老是無恥地搗亂一樣,你不會承認的。
回復 總裁判 2014-1-16 02:41
白露為霜: 我同意主要責任在政府和毛,但個人道歉也有一定意義(假設是真心地)。第一:表示承擔個人責任;第二:這是他自己同神(廣義的)之間的關係,在見神的時候有一個了斷 ...
出於個人道德上的原因,出於良心的譴責,在任何政府來說,這點並不起決定性作用。紅二代的道歉,並不能代表其父母的觀點及認識。陳毅的兒子如何,知道的人不多,但陳毅做了些什麼,很多人知道。所謂人民的好市長,至今他的塑像還在上海外灘樹著,我不信他有任何道歉的念頭。
回復 孔甲己 2014-1-16 02:44
道歉算個屁。
回復 白露為霜 2014-1-16 02:48
總裁判: 出於個人道德上的原因,出於良心的譴責,在任何政府來說,這點並不起決定性作用。紅二代的道歉,並不能代表其父母的觀點及認識。陳毅的兒子如何,知道的人不多, ...
可以拯救人的靈魂,哪怕只是一個,也還是有意義的。
回復 淺色 2014-1-16 02:53
道歉總比不道歉好啊,你們這些人就不知道鼓勵鼓勵人家。
而且人家紅二代的影響肯定大過你這個小八臘子,人家帶頭道歉是好事啊。
回復 dwqdaniel 2014-1-16 03:57
總裁判: 你怎麼會承認你自己是毛粉呢?正象聽人說你老是無恥地搗亂一樣,你不會承認的。
  
回復 總裁判 2014-1-16 04:46
白露為霜: 可以拯救人的靈魂,哪怕只是一個,也還是有意義的。
是呀。
回復 正義感 2014-1-16 05:50
總裁判: 你怎麼會承認你自己是毛粉呢?正象聽人說你老是無恥地搗亂一樣,你不會承認的。
呵呵,那些被我擊中要害的都說我是搗亂,其實是他們害怕。一個人底褲都被別人揭掉了還有什麼可遮掩的呢?
回復 總裁判 2014-1-16 06:21
正義感: 呵呵,那些被我擊中要害的都說我是搗亂,其實是他們害怕。一個人底褲都被別人揭掉了還有什麼可遮掩的呢?
揭露共產黨毛左,你集中什麼要害?
關於任何人的底褲,你都不能這裡亂說,這又是一次警告!
你是個下流胚!
回復 dwqdaniel 2014-1-16 06:34
淺色: 道歉總比不道歉好啊,你們這些人就不知道鼓勵鼓勵人家。
而且人家紅二代的影響肯定大過你這個小八臘子,人家帶頭道歉是好事啊。 ...
沒這麼樂觀,既然習近平在老毛誕辰120年的講話中依舊把文革定性為嚴重的錯誤和動亂,那麼,曾經的文革小將們就不能在這個背景下「冥頑不化」,得給新領導人面子吧,因此,這種道歉很大的程度上是一種表示政治上的「忠誠」,也就是傳說中的與「黨中央保持一致」,毛左們向來是政治投機的高手,不過,恐怕是一種表演。根據常識,一個腦子正常的人,一個受過高等教育的人,一個在開放時代接觸現代文明的人,應該在20年前就應該知道自己的文革時代的行徑的罪惡和荒誕也不至於壓抑到現在才感覺到抱歉。
回復 總裁判 2014-1-16 07:34
dwqdaniel: 沒這麼樂觀,既然習近平在老毛誕辰120年的講話中依舊把文革定性為嚴重的錯誤和動亂,那麼,曾經的文革小將們就不能在這個背景下「冥頑不化」,得給新領導人面子 ...
這個分析是夠共和國檢察官水平的,可惜的是那個地方從來就沒走到過「共和」那個程度,而依然是共黨共產共同腐敗。
回復 dld 2014-1-16 08:08
dwqdaniel: 對,因此,我不認為宋是在真誠地道歉
----------------------------------------------------------------------
宋 2006年就與習 共同把酒問皇天啦-------宋現在的秀 --本想 幫 習皇一把,

不誠想-----恰恰好 暴露了 習宋門-----不能否定前30年---實質就是: 翻毛文革案!!
回復 活水湧泉 2014-1-16 09:28
支持總裁,這樣的道歉就是做秀。
回復 青果 2014-1-16 09:35
白露為霜: 可以拯救人的靈魂,哪怕只是一個,也還是有意義的。
真的能拯救嗎?I doubt that!
這幾天在看村裡的有關日誌,真是觸目驚心。怎麼能想象十幾歲的女孩子用帶鐵釘的木棍擊打老師至死?她們跳過橡皮筋嗎,綉過花嗎,多麼變態的紅二代。
我在想這批特殊的群體,沒有受過尊師重道三從四德的熏陶,在權利傾扎爾虞我詐中長大,在當時特殊的政治氛圍和家長的變相慫恿下,她們的獸性劣根性極度膨脹,成了文革武鬥的導火線,多麼可怕。
如果這批人在當今的中國政壇還有影響力的話,那更可怕。
回復 青果 2014-1-16 09:40
我認為所有的村民在卞的事件上應該都在卞的一方,沒有左右的。這是人性的考量而非政治角度。
回復 白露為霜 2014-1-16 09:41
青果: 真的能拯救嗎?I doubt that!
這幾天在看村裡的有關日誌,真是觸目驚心。怎麼能想象十幾歲的女孩子用帶鐵釘的木棍擊打老師至死?她們跳過橡皮筋嗎,綉過花嗎,多 ...
他/她能不能進天堂是有神來做決定。用不著我們操心。
但基督教講得就是救贖和悔改,他肯道歉(假設是真心)是走出的第一步。
回復 青果 2014-1-16 09:53
白露為霜: 他/她能不能進天堂是有神來做決定。用不著我們操心。
但基督教講得就是救贖和悔改,他肯道歉(假設是真心)是走出的第一步。 ...
希望如此。
12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1 00:31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