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中華民族到了不講理的時候

作者:總裁判  於 2014-1-5 01:04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22評論

關鍵詞:中華民族, 不講理

 

        講理:兩岸同屬一個民族。這基本上是共識。若提出「一族兩制」,對岸不會反對。但是,如果提出「一族兩彈」,對此,不必說兩岸的觀點是否一致,而僅僅某一岸,就會出現大規模論戰。

        關於台灣究竟要不要有自己的核彈,這個問題引發了好多爭論。

        按理說,既然是同一個民族,在不同的國家體制下,各自擁有核彈,有什麼不可以?

        自從1945年,在蘇共的挑動下,這個民族到了不講理地步,自相殘殺,屍骨成堆。

        自從1949年,這個民族依然沒講過理,在兩岸的某一邊,與「國民黨反動派的鬥爭」,一直繼續到1978年,同樣是自相殘殺,屍骨成堆。

        可以說,國際社會沒人相信,這個民族是講理的,是願意為了和平作出點實際表現的,所以,世界各國,包括當時的蘇聯,都不贊同台灣製造和擁有核武。

        如果台灣有了核武,對岸找個借口也要先打起來,要表現出摧毀核武發射基地的姿態,然後一舉拿下小島。再說台灣,既然有了核武,它抱著同歸於盡的民族犧牲心態,鬆懈其他可能有的台海和平努力,集中注意力監視對岸,萬一誤判也好,或者準確判斷出對岸先發制人的動作也好,台灣導彈部隊還不如趁早「幾乎同時」對大陸進行核打擊,以免坐而待斃。

        如果台灣不發展核武,對岸基本放棄動核的念頭,台灣軍事力量本身就具有對大陸東南沿海城市形成的軍事威脅,這個民族玩核自焚的危險則大大減少。

        對自己人不講理,對別人倒還有點信譽,這是自清朝以來的中華民族的實際表現。對自己這個民族扔核彈,這在國際社會是說不過去的;讓國際社會看著這個民族「一族兩彈」,那隻能讓人相信台海只有戰爭,沒有和平,因為中華民族早已到了不講理的時候。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2

難過

拍磚
7

支持
8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17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22 個評論)

回復 dld 2014-1-5 02:21
自從1945年,在蘇共的挑動下,這個民族到了不講理地步,自相殘殺,屍骨成堆。        自從1949年,這個民族依然沒講過理,在兩岸的某一邊,與「國民黨反動派的鬥爭」,一直繼續到1978年,同樣是自相殘殺,屍骨成堆。

   非常 準確  ---  偉大 光榮  屬於  勇於剖析 毛共 的 中國人民 !
回復 寇一仁 2014-1-5 02:37
老總,不用怕!共產黨也就吹吹牛逼行,動真的得從狗那兒借膽子!第一,你沒見嗎?大陸一查所謂的國家戰略儲備糧庫,就在糧庫著了火!再一查國家戰略儲備棉花,棉花就自己著火了!第三一查油庫,油庫沒著火可是油管著火了,還爆炸啦! 下頭就不能再查啦!你要好奇去一查國家戰略核武器庫,,,            第二,美國人吃齋的?真的能讓共產黨給唬住啦?阿--哈哈!            所以說阿,吹吹牛逼,行!真的得見血玩命,扯蛋去啵!
回復 總裁判 2014-1-5 02:45
寇一仁: 老總,不用怕!共產黨也就吹吹牛逼行,動真的得從狗那兒借膽子!第一,你沒見嗎?大陸一查所謂的國家戰略儲備糧庫,就在糧庫著了火!再一查國家戰略儲備棉花,棉 ...
一個政黨真是為了家小的既得利益,確實不敢玩命,這和極端宗教主義不一樣,後者把利益掛在天上,全家老小死了才光榮。
回復 寇一仁 2014-1-5 03:01
再說個秘密;我曾經在大陸設計過人防工程,可實際上人家施工時根本就不聽你的!我設計的頂蓋是400mm鋼筋混凝土的,人家最後就用120mm的預製空心板!上頭我要求覆蓋不低於350mm土層,人家根本沒有一厘米土,直接就做了自行車停車場了!我的原設計要求採用的防暴門,防暴排氣閥,統統沒放!就放的是紙芯門!(80,90年代的住宅內門,正反兩個面是纖維板的,裡頭是紙做的蜂窩構造!)我設計是能夠滿足經受原子彈在一公里以內,300m高空的爆炸的(當時認為的最有破壞力的核爆炸!)要求的,實際上,我估計最多一顆反坦克手雷就擺平了!因為原來設計滿足15t每平米壓力的,實際施工只有0.5t每平米了!所以這就是我為什麼在十幾年前就說大陸是「紙疊的現代化」!別跟老子扯蛋啦!!
回復 總裁判 2014-1-5 03:12
寇一仁: 再說個秘密;我曾經在大陸設計過人防工程,可實際上人家施工時根本就不聽你的!我設計的頂蓋是400mm鋼筋混凝土的,人家最後就用120mm的預製空心板!上頭我要求覆 ...
當時我指著規定家家戶戶造泥磚胚,然後再造出的防空洞,說這是黨的英明,早點為城市居民造墳修墓,免得到時候死人沒地方拖。記得當時旁邊有個人說,象這樣的防空洞,只要全街道人都擠進去,其實並沒飛機來炸,但結果保證一個居民都爬不出來,都悶死在裡面了。
回復 寇一仁 2014-1-5 03:15
總裁判: 一個政黨真是為了家小的既得利益,確實不敢玩命,這和極端宗教主義不一樣,後者把利益掛在天上,全家老小死了才光榮。 ...
關鍵是驢克思主義本身的唯物主義害了它自己!你想阿;既然存在決定意識,那麼首先得活著,然後得活得更好,,,最後才可以有共產主義理想(它們的信仰!),所以,這個共產主義理想是從頭上開始排,一直到腳後跟子的老繭才將將巴巴挨著一點小邊,有鳥用呀?
回復 寇一仁 2014-1-5 03:22
總裁判: 當時我指著規定家家戶戶造泥磚胚,然後再造出的防空洞,說這是黨的英明,早點為城市居民造墳修墓,免得到時候死人沒地方拖。記得當時旁邊有個人說,象這樣的防空 ...
這不是玩笑話!是確確實實的!那個所謂的防空洞裡頭根本就沒有通風設備,而且是壓根就沒留下安裝該設備的地方!以後也很難搞上!
回復 RightSouth 2014-1-5 03:33
" 中華民族早已到了不講理的時候 " ... Apparently, yes.
回復 smith1006 2014-1-5 03:35
從宏觀的角度來看,現代大多數的國家,都期望能擁有核武,其真正的目的,相信只是用於嚇阻,並不是想要發動一次核武戰爭!即使如美國,除了二戰時在日本長崎、廣島投下二枚原子彈外,而後在韓戰、越戰、伊拉克、阿富汗等戰役中,都不敢隨意使用原子彈。像今天的伊朗、北韓,不也是一樣,只不過說說而已,敢來真的嗎?

依常理而論, 想要發動一場核子戰爭, 那必須要採取制敵機先,  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 摧毀對方各種核子武器製造、儲存、發射的處所和陣地, 然後再炸毀對方的政治樞紐, 工商業中心等等, 以達到全面臨癱瘓對方為取勝的途徑!  因此這樣的戰爭,不管敵我雙方,都是要付出相當代價的,甚至玉石俱焚!因為核子戰爭,就是意味著毀沒戰爭!誰敢造次?!

所以現行的核戰略, 是保持一定的威懾力量;有限的核武庫,只是為了遏制他國的核子訛詐,尤其是小的國家。
回復 卉櫻果 2014-1-5 04:30
太不講理了,我發誓原原是我關注中國最後一個事件,否則要氣憤成疾了。
回復 總裁判 2014-1-5 04:51
卉櫻果: 太不講理了,我發誓原原是我關注中國最後一個事件,否則要氣憤成疾了。
它土改,鎮反,批武訓,反胡風,評紅樓夢,三反,五反,反右,三面紅旗,四清,文革,清除精神污染,反自由化,六四鎮壓,等等,它能那麼做個不停,什麼事做不出?
竟然還有人說它是中國人民選擇的,那就把人一起拖進了地獄。
回復 總裁判 2014-1-5 04:57
smith1006: 從宏觀的角度來看,現代大多數的國家,都期望能擁有核武,其真正的目的,相信只是用於嚇阻,並不是想要發動一次核武戰爭!即使如美國,除了二戰時在日本長崎、廣 ...
台核的前提是美國的立場。您說的自然有道理,只是作為這個民族的一份子,本人感到歷史既然造成了自相殘殺的過去,就當盡量避免核自殘發生在這個民族的將來。如果美國宣布放棄對台的防務責任,那就毫無辦法了,只能迅速擁核,台灣早就留好了這條出路。
回復 秋天的雲 2014-1-5 04:57
最好是都銷毀核武器。
回復 總裁判 2014-1-5 05:03
秋天的雲: 最好是都銷毀核武器。
補充:肯定條約里會註明還要銷毀防禦核武器的武器。
是的,只是現在的世界上誰都不相信誰,任何條約是人簽也是人毀,缺乏互信的基礎,簽約並銷毀現有的大規模殺傷性武器(及防禦武器),全球告歡的第二分鐘,恐怖分子就會向紐約發射核武。我不相信恐怖分子的發誓。
回復 來美六十年 2014-1-5 05:36
核戰無勝者----雙敗---世界末日
回復 總裁判 2014-1-5 05:56
來美六十年: 核戰無勝者----雙敗---世界末日
全球徹底實現了沒有人剝削人、沒有人壓迫人的社會。
回復 來美六十年 2014-1-5 09:18
總裁判: 全球徹底實現了沒有人剝削人、沒有人壓迫人的社會。
無人!!!!!
回復 總裁判 2014-1-5 09:25
來美六十年: 無人!!!!!
有人就無法實現共產主義啊,奮鬥了一百多年呢。
回復 沁霈 2014-1-5 11:30
按理,兩岸間本就不該有這樣的顧忌。
回復 ryu 2014-1-5 22:05
說得精彩,
中華民族的一部分人已到了最無恥的時候
12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5-6-17 11:4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