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我看電影之外的電影

作者:總裁判  於 2012-9-8 07:40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大話影視|已有26評論

關鍵詞:觀賞, 影評, 楊立勇

     你喜歡看電影嗎?

     人人喜歡看電影。

     如果你沒時間常看電影,怎麼辦?介紹你去看貝殼村博客楊立勇的影評,他的影評比大報上的影視專欄還要好看,大致上有四個特點:

     一,文思馳騁,好似劇本基礎上的電影鏡頭反轉,常常是在執行著360度三維全方位景象的現場描述,堪為電影之外的電影,讓人身臨其境,過目不忘。

     二,每篇都是短評,讓我們工薪階層的目光願意停留,見之眼不花,讀之心不煩。

     三,評說常以歐洲藝術為本,能讓我們這些貫受樣板戲或好萊塢影響的觀眾,能換一個姿勢去看看法國、義大利、西班牙等那些拉丁語族的電影,看看到底誰能代表真正的電影藝術,看看各種流派的千姿百態。

     四,擅長引導我們華人來體驗電影的意義,不僅聯繫國際新聞、中國地溝油,還能用我們的經歷、經驗,或遭遇,或悲喜,直接讓我們明白看到的是什麼,並且能估計到影評還將怎樣影響著我們的觀念、趣味和鑒賞水平。

     真不簡單,他是以一種獨特的風格,構成了電影之外的電影,很值得觀賞。

1

高興

感動

同情
1

搞笑

難過

拍磚
6

支持
16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24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26 個評論)

回復 ahsungzee 2012-9-8 07:47
同感。
回復 tea2011 2012-9-8 07:58
同感~~
回復 dwqdaniel 2012-9-8 08:30
好,去看看。
回復 Emansfield 2012-9-8 08:36
謝謝介紹。。
回復 Lawler 2012-9-8 09:38
你感受的比我深刻,不敢說」同感「哈
回復 穿鞋的蜻蜓 2012-9-8 09:43
聽總裁,吃飽飯:)我還是喜歡盡量看電影,影評是很個人化的東西,楊生的看過一篇,確實獨具匠心,話裡有話:)
回復 無為村姑 2012-9-8 10:12
做廣告啊
回復 小皮狗 2012-9-8 10:59
感同身受。。。
回復 總裁判 2012-9-8 19:35
無為村姑: 做廣告啊
他是新村民,我們都要幫助他。
回復 翰山 2012-9-8 23:23
老總好文。在你的介紹之下,我去走馬觀花一下,真是少見的好影評,多謝。我感覺他的影評很專業,不排除是專業工作者。影評不落俗套,幾乎無法批評他的影評。今年所僅見!

也願意見到老總類似的好文!
回復 翰山 2012-9-8 23:23
總裁判: 他是新村民,我們都要幫助他。
對,好同志!
回復 翰山 2012-9-8 23:26
穿鞋的蜻蜓: 聽總裁,吃飽飯:)我還是喜歡盡量看電影,影評是很個人化的東西,楊生的看過一篇,確實獨具匠心,話裡有話:) ...
他的影評,很有感染力,與大多數影評不同。這個網上的影評,大多數都是抄來之文,不值得讀。包括那個小說家,文取心?,對張藝謀的《十三釵》影評,大落俗套。此楊立勇的影評,非常精彩。總裁判有眼光!
回復 穿鞋的蜻蜓 2012-9-8 23:41
翰山: 他的影評,很有感染力,與大多數影評不同。這個網上的影評,大多數都是抄來之文,不值得讀。包括那個小說家,文取心?,對張藝謀的《十三釵》影評,大落俗套。此 ...
同意:)不過不同意「抄來之文不值得讀」一說,因為轉抄的東西總是至少轉的人覺得值得一讀。當然能自己寫又寫得好更妙。你提到的《十三鍤》的評論,碰巧村裡的最受注意的三篇(你的文曲心的錫安的)我都拜讀了。這個也同意你的看法,覺得文作家那麼好的文筆對老土張藝謀膜拜得過俗了,不見他慣常的批判精神,有些意外,就想可能是感情交情代替理智了也說不定。你得那篇寫的很贊,看來下了不少功夫。受你感染,看了那片子一眼,我的感覺是不喜歡,製作藝術方面過得去,但這個題目,人物和表現手法太矯情了,缺乏真實的內涵。
回復 總裁判 2012-9-8 23:42
翰山: 對,好同志!
他的作品,十篇加起來的點擊率還不到50下,評論只有我一句話,我覺得不該讓楊立勇覺得這個村的村民不喜歡看電影,其實我剛發了篇「村民喜看《青松嶺》」,所以我想讓大家也來看看楊立勇。
回復 總裁判 2012-9-9 01:25
穿鞋的蜻蜓: 同意:)不過不同意「抄來之文不值得讀」一說,因為轉抄的東西總是至少轉的人覺得值得一讀。當然能自己寫又寫得好更妙。你提到的《十三鍤》的評論,碰巧村裡的最 ...
附和蜻蜓的鑒賞觀。
回復 翰山 2012-9-9 01:29
穿鞋的蜻蜓: 同意:)不過不同意「抄來之文不值得讀」一說,因為轉抄的東西總是至少轉的人覺得值得一讀。當然能自己寫又寫得好更妙。你提到的《十三鍤》的評論,碰巧村裡的最 ...
謝謝評論。哦,我說的「抄來之文」不是指轉貼,而是,不少影評以自己的名義發出,其中內容東抄西抄(包括從影片介紹抄),不是自己的東西。所以不值得讀!有的文字很華麗,一看就是別人的。

音樂評論也是大多如此。所以我不喜歡。但非常喜歡這個楊立勇的影評!

哦,我那個《十三釵》影評,沒有花多少時間,大概一兩個,兩三個小時,那個微型電影文學劇本只花了一小時。比我寫的政論文章,吵架文章來得快多了(那些多是擠牙膏)。我寫東西,從來不google,靠靈感和觀點。從觀點來說,非常喜歡這個楊立勇。這麼說吧,我沒有看到國內有這樣的評論家(也許孤陋寡聞)。
回復 總裁判 2012-9-9 01:35
翰山: 謝謝評論。哦,我說的「抄來之文」不是指轉貼,而是,不少影評以自己的名義發出,其中內容東抄西抄(包括從影片介紹抄),不是自己的東西。所以不值得讀!有的文 ...
翰山,你的頭像,我始終沒看得明白,是什麼呀?
回復 元悟愚翁 2012-9-9 05:07
謝謝推薦。
回復 穿鞋的蜻蜓 2012-9-9 06:27
翰山: 謝謝評論。哦,我說的「抄來之文」不是指轉貼,而是,不少影評以自己的名義發出,其中內容東抄西抄(包括從影片介紹抄),不是自己的東西。所以不值得讀!有的文 ...
謝謝翰山。我都不記得上次什麼時候看過國內的影評了,現在大眾大概也不關注影評,都是包裝炒作娛樂。
回復 ryu 2012-9-9 09:30
謝謝介紹...關注...
12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5-6-15 18:1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