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很久很久以前 與 為何離他而去 (兩則)

作者:總裁判  於 2012-4-6 07:57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原創文學|已有22評論

關鍵詞:很久, 女人

   很久很久以前,就象「小橋流水」從夢中來的感覺,飄蕩著戀人的身影。 

 「嵐山」兩字恰似一陣晚風,吹破一朵昏昏欲睡的花;戀人又從夢中走來,我騙我自己說,你的心早就死了。 
   夢中我會淚水漣漣,但我明白,這是在安慰自己,努力用昔日的淚水沖洗今日的憂傷,就象我們不願提到銀座,就用橫濱的某個地方去代替它。 
   戀人很久以前從嵐山寄來照片,背景有石刻的草書,我記不確切,因我不敢再拿出來看,但我忘不掉的是「嵐山」。

   我,和你,皆如滿目花枝、花瓣,飄飄撒撒,情自溢,香韻芳泄,讓人笑痴。

                                  

為何離他而去

    她走時,流著眼淚,說:「你傷了我的感情。」我以前常認為這是謊言,至少是借口,直到現在才知道, 女人沒錢用是不開心的,一旦她看不到他有賺錢的希望,感情就會被傷及。她們說的是真話,女人 天生不喜歡用邏輯表達意念,聽她們說話,越是康德、黑格爾,越是痛苦。你若還想要這個女人,你快拿出錢來,簡單地象銀行出票據一樣,否則你該幹什麼就去幹什麼,當和尚做司馬遷或象梵谷一樣把畫留給後人。

    兄弟,我愛你們,愛你們自有女人所不解的價值,這才是真正不可代替的。而你的不幸是在 她給你滿足的剎那間產生的,令你忘卻這世界上還有另外的什麼,更不幸的是你驕傲地以為世界上只有你擁有這滿足,並固守前面提到的「忘卻」。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6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6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22 個評論)

回復 ahsungzee 2012-4-6 08:03
被情傷過的人是完整的人!不管是男人還是女人!祝賀你,兄弟!---
回復 總裁判 2012-4-6 08:10
ahsungzee: 被情傷過的人是完整的人!不管是男人還是女人!祝賀你,兄弟!---
我是急急忙忙奔過來,把自己陳年舊作交給大家評判的,嘻嘻!
.
回復 yehuixiu 2012-4-6 08:42
喜歡前半段的空靈飄逸,不喜歡後半段的現實傷感。
回復 卉櫻果 2012-4-6 08:51
yehuixiu: 喜歡前半段的空靈飄逸,不喜歡後半段的現實傷感。
米兔~
回復 卉櫻果 2012-4-6 08:52
《女人沒錢用是不開心的,一旦她看不到他有賺錢的希望,感情就會被傷及。》不想承認,因為太俗了;但又不得不承認,因為是事實。
回復 總裁判 2012-4-6 09:01
yehuixiu: 喜歡前半段的空靈飄逸,不喜歡後半段的現實傷感。
是啊,後半段我本不想發的。現實總是那樣令人失望。
回復 總裁判 2012-4-6 09:03
卉櫻果: 米兔~
作為作者,我不想說;作為俗人,我還是想做老實人,說老實話。
回復 無為村姑 2012-4-6 12:56
老總你難啊,想忘了難啊,可是如果是為了錢離開你,那又有什麼值得留戀?
回復 dwqdaniel 2012-4-6 13:31
真的,假的?
回復 greenworld 2012-4-6 19:56
女人沒錢用是不開心的,一旦她看不到他有賺錢的希望,感情就會被傷及。---不同意這種觀點,50-60年代的女人有幾個是為錢而嫁的;尤其舉家來到國外的,又有幾人不是為家而放棄自己的事業,其結果有目共睹啦......
回復 總裁判 2012-4-6 21:22
greenworld: 女人沒錢用是不開心的,一旦她看不到他有賺錢的希望,感情就會被傷及。---不同意這種觀點,50-60年代的女人有幾個是為錢而嫁的;尤其舉家來到國外的,又有幾人不是 ...
不要跟年代掛鉤,年代說明不了女人。女人只能讓女人自己來說明。當我們看待天性,看待世俗,看待一般化的事物的時候,如果將某個個案作為例子,非但證明不了什麼,而且還等於承認了大多數個案的傾向化狀態。社會問題,人性問題,永遠有例外。若舉例,一個母親虐待自己的兒子,頂多確定有這個事實,卻不能否定「可憐天下父母心」這個人之常情。除非你說狐狸精,豬八戒,沒人會糾正你。任何有內容有價值的話,都能被糾錯。社會科學就是研究傾向,現象趨勢,契機和質變的可能途徑。
回復 總裁判 2012-4-7 01:15
無為村姑: 老總你難啊,想忘了難啊,可是如果是為了錢離開你,那又有什麼值得留戀?
是啊,沒有錢我也不會興高采烈,但飯照吃,馬照跑,覺照睡,舞照跳;但女人不一樣,沒錢會生氣,會歇斯底里,會憂鬱症,會懷疑被你殺掉,會自己去尋死。這也就是說,有點不很多的錢,她還照樣是個正常人。唉,幹啥怕沒錢怕到連死都不怕。
回復 無為村姑 2012-4-7 01:57
總裁判: 是啊,沒有錢我也不會興高采烈,但飯照吃,馬照跑,覺照睡,舞照跳;但女人不一樣,沒錢會生氣,會歇斯底里,會憂鬱症,會懷疑被你殺掉,會自己去尋死。這也就是 ...
你要在女人前面加兩個字:這個
回復 總裁判 2012-4-7 03:50
無為村姑: 你要在女人前面加兩個字:這個
這個那個無關緊要,要緊的是這個不那個,剩些的就都不是那個的這個了。
回復 greenworld 2012-4-7 04:06
我個人認為大多數男同胞沒有真正走進女人的世界,當然主要指內心世界,大多數女人可以為愛放棄一切,更何況那些身外之物.我曾回復網上心情記錄,就是說沒有現在版的梁祝(也不能說絕對沒有),其部分也吻合了你的觀點,但這並不能說明女人追逐金錢而不要愛,有些人可能是迷失在現實中,求其次吧,當然這是我的主觀願望.其實愛是一個互動的情,要雙方共同完成.無意和你爭論,只是想說說自己的看法,但又覺得受自己思想深度的限制,怎麼也說不清楚,見笑了
回復 總裁判 2012-4-7 04:18
greenworld: 我個人認為大多數男同胞沒有真正走進女人的世界,當然主要指內心世界,大多數女人可以為愛放棄一切,更何況那些身外之物.我曾回復網上心情記錄,就是說沒有現在版的 ...
我真的能理解你的意思。但是現實中的女人,她們可以這麼說:「我願意為愛放棄一切,但是,我沒碰到值得我如此之愛的男人」。女人和男人,我相信都是一樣的人,可就是一碰到實際問題的時候,這個世界是沒有詩意的;碰到需要行善的時候,會作詩的沒有了,連一個都沒有。女人和男人根本就分不出誰比誰更懂得愛,但這個世界天天在反證著誰比誰更可恨。愛是一個永遠討論的主題,正因為它無答案,更無標準答案;因為它的永恆意義和其曇花一現的個案並存,因為它的無比荒誕和它極其的美妙和無比的震撼力共生,所以它始終沒有為男男女女貢獻出一個結論。
回復 無為村姑 2012-4-7 04:34
總裁判: 這個那個無關緊要,要緊的是這個不那個,剩些的就都不是那個的這個了。
當然這個就只能是這個,那個就沒有這個了
回復 greenworld 2012-4-8 02:54
謝謝!從大環境上來看,一代和一代之間差異越來越大,我們這些老傢伙在一起也常常說:現在的小年輕可不象我們那時那麼傻!從這種感慨來看,是調侃我們當年的傻,還是讚賞年輕人比我們聰明?這是一種進步,還是一種悲哀?怎麼讓人越來越不知道何種答案是對的......但不同的人有不同的人生哲學,我想精神上的富有並不比物質的富足差!
回復 總裁判 2012-4-8 04:32
greenworld: 謝謝!從大環境上來看,一代和一代之間差異越來越大,我們這些老傢伙在一起也常常說:現在的小年輕可不象我們那時那麼傻!從這種感慨來看,是調侃我們當年的傻,還是贊 ...
進步還是悲哀,是啊,人生目的,一個沒有答案的迫切又古老的懸念。
回復 greenworld 2012-4-8 05:02
總裁判: 進步還是悲哀,是啊,人生目的,一個沒有答案的迫切又古老的懸念。
等你們這些思想家去挖掘答案吧!
12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8 00:16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