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李克強和胡春華的結局

作者:相食  於 2014-1-1 02:04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27評論

關鍵詞:胡春華, 李克強

中共三中全會提出設立「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和「國家安全委員會」,兩大超級機構的第一把手, 一個已經明確由習擔任, 另一個毫無懸念也會是他。他主動出擊攬黨政軍政治經濟軍事外交所有大權於一身,江胡你死我活拼出來的18大格局,一兩年就會被他顛覆了——政治強人習近平橫空出世。他的集權程度遠超江胡,某種意義上說,甚至超過了毛鄧:毛時期劉鄧在經濟上有很大的話事權,甚至毛一度抱怨自己被架空乃至威脅到自己的政治權力和地位;鄧雖然自稱第二代領導核心有至高無上的權力地位,還有個陳雲具有否決權制衡他,還有站在前台的胡趙分權,現在習則是教練員裁判員運動員一肩挑,完全是一覽眾山小,無人能出其左右(本來似乎有個能出的,秦城養老去了)。

雖然習最終能否真正成為比肩毛鄧的政治強人現在還言之過早,但如果按現在的形勢發展,平民出身的李克強如果識時務甘心情願做紅色江山紅二代掌門人的家奴,兢兢業業鞠躬盡瘁嘔心瀝血執行聖旨,或許他還能幹完他的兩界任期;反之,他如果還想延續朱溫的總理角色,甚至心有不甘口有微言,恐怕干不完任期就得挪窩兒。

至於18大前盛傳的胡和諧指定的隔代接班人胡春華,20大接班很可能會成為永遠的傳說了,因為如我在《習近平模式能走多遠?》中所說:「強悍勇猛雄韜偉略的習總有雄心壯志要在自己任內完成祖國統一大業:『台灣問題不能總這麼一代一代拖下去』,歷史責任感使命感和迫切感溢於言表。如果真能實現兩岸統一,把目前的總書記體制改為總統制, 習再任兩屆總統」是完全可能的。。。。。。

遊戲規則不是一成不變的,強者制定規則,新的強者可以改變已有的規則。沒有法治,不建立現代政治制度,20多年來中共隔代指定接班人的遊戲規則隨時會終止。。。。。。

在人治半封建社會,李、胡二位如此的命運從18大時胡裸下、團派只有李克強光桿入常就已經決定了。。。。。。

高興

感動

同情
1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13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14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27 個評論)

回復 fanlaifuqu 2014-1-1 02:18
有點意思!
回復 相食 2014-1-1 02:29
fanlaifuqu: 有點意思!
也許,也許未必。。。
回復 dwqdaniel 2014-1-1 03:29
兩岸統一后,國民黨和民進黨可以在大陸發展自己的黨員嗎?
回復 mh224 2014-1-1 04:01
關鍵是習主席一統江山後的效果,毛澤東當年也是一手遮天的,可統的過死,負面效果很大。毛澤東之後因為個人領導的弊病,出現了「集體領導」,而今天再回到毛的模式,會不會舊事重提呢?
回復 相食 2014-1-1 04:56
dwqdaniel: 兩岸統一后,國民黨和民進黨可以在大陸發展自己的黨員嗎?
第一,按目前兩岸的政治現狀,不會是傳統意義上的「統一」;第二,按習的成長背景和目前為止表現出來的言行思想,「統一」后他不會允許國民黨和民進黨可以在大陸發展自己的黨員。

如我在《習近平模式能走多遠?》中所說:「封建明君中興的是家天下,習近平振興的是黨天下(如果他真能做到的話)。這對中國的現代政治文明的發展和進步,對人民(包括官員)的尊嚴與自由,沒有半元錢的貢獻。「

但是,習這個人上位前一直藏而不露裝庸做愚,給各方的印象都是碌碌無為胸無大志,結果上位之後立刻雷厲風行強勢出擊咄咄逼人。所以,以他這種擅裝速變的表現來看,他大權在握唯他獨尊之後再有什麼驚人之舉也不應驚訝。。。
回復 相食 2014-1-1 05:01
mh224: 關鍵是習主席一統江山後的效果,毛澤東當年也是一手遮天的,可統的過死,負面效果很大。毛澤東之後因為個人領導的弊病,出現了「集體領導」,而今天再回到毛的模 ...
習一統江山一手遮天之後,既可以成為秦始皇,也可以成為蔣經國,做什麼樣的強人端看他自己的選擇。。。
回復 粒子在 2014-1-1 06:16
未必,你分析得過於悲觀了
回復 翰山 2014-1-1 08:15
不錯的分析!
回復 徐福男兒 2014-1-1 09:59
「中興」是帝制時代用語,可惜今天還在用,而且用在習近平身上恐怕很符合他的主觀願望。但是中興之後便是衰敗,沒有一個朝代逃得過,據說習某人很喜歡讀古書,難道不明白這個道理?
回復 trunkzhao 2014-1-1 10:33
見解獨到。
回復 yulinw 2014-1-1 11:45
   沒錯,你說得好:沒有法治,不建立現代政治制度,20多年來中共隔代指定接班人的遊戲規則隨時會終止
回復 相食 2014-1-1 12:58
粒子在: 未必,你分析得過於悲觀了
如我在《習近平模式能走多遠?》中所說:

」至於上面的美好藍圖習總的中國夢能不能美夢成真,就看他的造化了。

當然,如果造化弄人不如所願,他能走多遠就很難說,未來結局會有很大可以想象的空間。。。。。。

不過說真的,中華民族燦爛的傳統文化土壤,明君情結強人政治最適合生長,比民主憲政更容易成事 「。
回復 相食 2014-1-1 13:00
翰山: 不錯的分析!
你這個紅二代和習總想的一樣哈  
回復 相食 2014-1-1 13:11
徐福男兒: 「中興」是帝制時代用語,可惜今天還在用,而且用在習近平身上恐怕很符合他的主觀願望。但是中興之後便是衰敗,沒有一個朝代逃得過,據說習某人很喜歡讀古書,難 ...
您一定知道,偉大領袖毛主席「喜歡讀古書」的程度遠超習主席吧,什麼道理他不懂?結果呢?

政客們古書讀的越多,越會沉溺於宮廷政治帝王思想,在中國的文化土壤上越容易成事;屁民老百姓,宮廷劇看得越多越盼望清官明君,二者相輔相成 。。。
回復 相食 2014-1-1 13:11
trunkzhao: 見解獨到。
一家之言,一吐為快
回復 相食 2014-1-1 13:17
yulinw:    沒錯,你說得好:沒有法治,不建立現代政治制度,20多年來中共隔代指定接班人的遊戲規則隨時會終止
從江胡到習胡,很多輿論和所謂政治學者專家都認為,中國領導權力的傳承已經制度化很成熟了,那不是在讚譽沙灘上的大廈嗎?
回復 徐福男兒 2014-1-1 13:38
相食: 您一定知道,偉大領袖毛主席「喜歡讀古書」的程度遠超習主席吧,什麼道理他不懂?結果呢?

政客們古書讀的越多,越會沉溺於宮廷政治帝王思想,在中國的文化土壤 ...
毛澤東讀古書,但是他只專註於古書中壞的東西,學那些糟粕學到骨髓里,好的東西他不感興趣。習近平,不是看不起他,恐怕連讀都讀不懂。
古書里良莠並存,孰取孰棄,在讀它的人,不在書本身。
回復 相食 2014-1-1 14:17
徐福男兒: 毛澤東讀古書,但是他只專註於古書中壞的東西,學那些糟粕學到骨髓里,好的東西他不感興趣。習近平,不是看不起他,恐怕連讀都讀不懂。
古書里良莠並存,孰取孰 ...
您說得沒錯:古書里良莠並存,孰取孰棄,在讀它的人,不在書本身。可關鍵問題是:中國古往今來的帝王將相,有多少是」專註於古書中好東西「的人

您可以說不是中國傳統文化有問題,是傳統文化中的糟粕的問題,可問題是,為什麼往往是糟粕佔上風,精華埋泥中?

這也是我說:」中華民族燦爛的傳統文化土壤,明君情結強人政治最適合生長,比民主憲政更容易成事 「的原因。
回復 徐福男兒 2014-1-1 15:44
相食: 您說得沒錯:古書里良莠並存,孰取孰棄,在讀它的人,不在書本身。可關鍵問題是:中國古往今來的帝王將相,有多少是」專註於古書中好東西「的人

您可以 ...
古來的帝王將相,當然有專註於傳統中優秀部分的人在,不然兩千年的中國歷史,何以維持延續?我們評價歷史,不能因為今日已經是民族潮流,就反過去抹殺歷史上的一切。在全世界尚沒有民主這一說的時代,中國社會曾經有相當長時間領先於世界其他各國,這是歷史事實。
我對今日中國執政者仍然頑固地堅持極權專制制度也是深惡痛絕,但是我認為造成這一現象的原因更多的是歐洲馬克思列寧主義思潮的影響,而非傳統君主思想所致。毛澤東從執政以來就是一個最堅決最徹底想要掃蕩傳統,與傳統徹底決裂的人,為什麼至今的毛孫子習近平仍然強調專制呢?他繼承的是毛的路線,毛繼承的是馬列的路線,這是事實。我們舍近就遠,瞄錯靶子,即便把傳統兜底翻起來,扔到九天雲外,GCD的專制還是依然故我,不會有半點動搖。只有把它的洋祖宗徹底批臭,中國才有希望走到民主的路上去。
回復 yulinw 2014-1-1 16:17
相食: 從江胡到習胡,很多輿論和所謂政治學者專家都認為,中國領導權力的傳承已經制度化很成熟了,那不是在讚譽沙灘上的大廈嗎?   ...
   有愛聽的就有愛說的~·
12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3 14:39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