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欲速則不達,蝸牛慢慢爬——回light12和翰山

作者:相食  於 2013-4-20 03:06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30評論

我在light12《欲速則不達》後面跟了個調侃貼,說: 壞人明年2會的政協委員證正在製作ing (linght12自稱壞人),沒想到light12和翰山二位同學都很認真地要俺理性討論,不要打哈哈。特別是light12說:「講講你的道理?不要不能面對現實」。

說實話,平時和二位交流還比較多, 絕大部分時候和light12都觀點相同或相近,這是第一次和他有重大分歧;和翰山雖然經常有不同觀點,但每次還都能理性探討,沒有不歡而散,所以為了尊重二位的意見, 我也不打哈哈來個理性討論,因為回復的話可能會多過light12的原貼,我就在這裡單獨回復二位,免得在light12那裡喧賓奪主了

為了便於閱讀,我把light12的原貼(藍色字體)也全部貼在這裡( 好在不長),

中國要是沒有共產黨是不是更好?
我看是。但是共產黨執政是中國的現實。
革命推翻共產黨好不好?
一定不好。一定比共產黨還不好。
只有等著共產黨慢慢改。
這樣來說,鄧小平走資非常正面。
胡耀邦和趙紫陽都有點超前,
事情沒搞成反而往後退。
理想和現實之間欲速則不達。
只好繼續慢慢來。


首先,革命推翻哪個執政黨都不是好事,因為都要人頭落地生靈塗炭,但是為什麼幾千年了中國就不能走出通過暴力革命來實現改朝換代的惡性循環?標的原因要從政府(執政黨)和政治制度上找,本的原因要從社會文化上找。

其次,請二位清楚說一下,「共產黨慢慢改」的含義是什麼? 為什麼要改?改什麼?怎麼改?

人性自私,沒有外在壓力,誰會主動進行自割其肉的改革
反腐幾十年了,為什麼會越反越腐?歷朝歷代都不乏嚴刑峻法反腐治吏,最後為什麼都不能逃脫被暴力革命推翻的命運而走向了滅亡?

鄧發展經濟非常正面,但只願改經濟不想改政治二者不配套註定蹩腳走路矛盾叢生後患無窮。。。

胡趙下台是因為他們的實際權力小於他們的作為所需要的支撐。其實胡趙也都是黨的好乾部, 只是稍微開明些,就不能見容於權貴集團了。

20多年後退的責任要當年已被搞下台的胡趙來負?而不應該是落後腐朽不允許與時俱進接納現代政治文明和社會制度、近20多年來一直黨政的權貴集團? Are you sure?

同意欲速則不達,但是,多快是「速」,一千個人有一千個答案。


民主法治,不是民富國強長治久安的充分條件, 但是必要條件。

沒有
民主法治, 制度反腐就是空話, 就是紙上談兵的空中樓閣;就只能是選擇性反腐, 反腐只能是打擊異己的手段。


基於中國的現實國情, 先行黨內民主是實現國家民主法治的最現實途徑、最低成本的政改選擇。


其實,黨國那麼多高參智囊,融中會西貫古通今,比我們這些窩在村裡咸吃羅卜淡操心的天朝棄民明白多了,這些道理他們早就和黨國領導人們不知道講過多少遍了,領導們不是不知道、不是不懂,而是不想、不願意這麼做,所以,我最終不得不同意壞人的觀點:欲速則不達,面對現實——蝸牛慢慢爬,讓我們靜靜地等吧。。。

等到地老天荒明君再世良心發現為民做主賜福於芸芸眾生餡兒餅從天降到人頭上。。。。。。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3

支持
6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9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30 個評論)

回復 sugela 2013-4-20 03:10
''其實,黨國那麼多高參智囊,融中會西貫古通今,比我們這些窩在村裡咸吃羅卜淡操心的人明白多了,這些道理他們早就和黨國領導人們不知道講過多少遍了,領導們不是不知道、不是不懂,而是不想、不願意這麼做,所以,我最終還是同意壞人的觀點,面對現實——蝸牛慢慢爬,讓我們靜靜地等吧。。。''



             
回復 總裁判 2013-4-20 04:14
慢慢爬,慢慢爬,回頭看看金三比我們爬得更慢,卻自稱「千里馬」。
都是騙人的呀!根本就不想爬,從來就沒想到要爬,快慢是旁邊看熱鬧的人在爭。
幾時爬過?
回復 飽暖思平等 2013-4-20 04:37
如果奴隸們都認可慢慢爬,那奴隸主會笑背過氣的:丫的,真他們的好騙啊。
回復 oneweek 2013-4-20 05:45
總裁判: 慢慢爬,慢慢爬,回頭看看金三比我們爬得更慢,卻自稱「千里馬」。
都是騙人的呀!根本就不想爬,從來就沒想到要爬,快慢是旁邊看熱鬧的人在爭。
幾時爬過? ...
老金的叫法比較好
回復 翰山 2013-4-20 06:25
堅決打倒 light12!讓蝸牛爬得快一點!
回復 小皮狗 2013-4-20 06:36
sugela: 其實,黨國那麼多高參智囊,融中會西貫古通今,比我們這些窩在村裡咸吃羅卜淡操心的人明白多了,這些道理他們早就和黨國領導人們不知道講過多少遍了,領導們不是 ...
哈哈哈,有趣。關鍵還是會危及到GCD執政的合理性。所以沒有人敢動,也沒有人願意動。。。
回復 tangremax 2013-4-20 07:57
他們非常懂得民主,但民主出來都是統治者的頭痛。
回復 trunkzhao 2013-4-20 09:53
無話可說,你都說完了。
回復 無為村姑 2013-4-20 10:05
很高興相食終於出山上帖 。藍字裡面的有些話不能認同。把中國目前的腐敗歸罪於呼趙,我真服了

明明是鄧乾的壞事

同意,小十二是壞人!

「領導們不是不知道、不是不懂,而是不想、不願意這麼做」 精準!

你最後竟然同意小十二的蝸牛論了,搞笑
回復 相食 2013-4-20 10:15
sugela: ''其實,黨國那麼多高參智囊,融中會西貫古通今,比我們這些窩在村裡咸吃羅卜淡操心的人明白多了,這些道理他們早就和黨國領導人們不知道講過多少遍了,領導們不 ...
笑什麼笑?用翰山同學的話說:「這是比較少有的理性討論問題「,不要「打哈哈「   
回復 相食 2013-4-20 10:18
總裁判: 慢慢爬,慢慢爬,回頭看看金三比我們爬得更慢,卻自稱「千里馬」。
都是騙人的呀!根本就不想爬,從來就沒想到要爬,快慢是旁邊看熱鬧的人在爭。
幾時爬過? ...
老總,不能搞全盤否定哈,還是要承認有爬過的時候——向後爬
回復 相食 2013-4-20 10:22
飽暖思平等: 如果奴隸們都認可慢慢爬,那奴隸主會笑背過氣的:丫的,真他們的好騙啊。
不能這麼說吧,都是天朝海外知識分子精英,是在自由民主的社會經過獨立思考深思熟慮后得出的深刻認識
回復 相食 2013-4-20 10:24
翰山: 堅決打倒 light12!讓蝸牛爬得快一點!
喂,同志哥,這是比較少有的理性討論問題,不是宣洩,罵人,您老倒打哈哈了?!    

先回答我的問題:「共產黨慢慢改」的含義是什麼?為什麼要改?改什麼?怎麼改?
回復 相食 2013-4-20 10:30
tangremax: 他們非常懂得民主,但民主出來都是統治者的頭痛。
世界上任何獨裁統治者都希望民主越少越好,等他們主動慢慢地賜予民主權利,無異於痴人說夢。
回復 相食 2013-4-20 10:35
trunkzhao: 無話可說,你都說完了。
抱歉抱歉,下次再發言留一段兒空著等你來說
回復 相食 2013-4-20 10:40
無為村姑: 很高興相食終於出山上帖 。藍字裡面的有些話不能認同。把中國目前的腐敗歸罪於呼趙,我真服了

明明是鄧乾的壞事

同意,小十二是壞人!
...
謝謝!本來也沒想上貼,壞人認真相邀,俺也認真以待。最後結尾還是沒忍住調侃    

欲速則不達是壞人論調,蝸牛慢慢爬是我的壞論

參照trunkzhao給壞人的留言:「頭一次拍你的磚,順便說一句:呸,糊塗。我的觀點和相食一致「。
回復 trunkzhao 2013-4-20 10:43
相食: 抱歉抱歉,下次再發言留一段兒空著等你來說
那多不合適,下回要是我先說,也讓你無語。
回復 無為村姑 2013-4-20 10:52
相食: 謝謝!本來也沒想上貼,壞人認真相邀,俺也認真以待。最後結尾還是沒忍住調侃      

欲速則不達是壞人論調,蝸牛慢慢爬是我的壞論

參照trunkzhao ...
你發言,我痛快!
回復 相食 2013-4-20 11:06
trunkzhao: 那多不合適,下回要是我先說,也讓你無語。
下次你來,下次你來 ,謝謝你幫我節省時間
回復 翰山 2013-4-20 11:18
相食: 喂,同志哥,這是比較少有的理性討論問題,不是宣洩,罵人,您老倒打哈哈了?!      

先回答我的問題:「共產黨慢慢改」的含義是什麼?為什麼要改 ...
其實,改,改什麼,真不是我們操心的事。我有一篇文章,頂多也就是,宏觀地說一說而已:
http://my.backchina.com/home.php?mod=space&uid=316891&do=blog&id=165309

12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3 17:48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