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抗疫雜記(72)

作者:kzhoulife  於 2020-5-17 12:57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5評論


朋友問我:美國總統特不靠譜和加拿大總理小土豆處理新館疫情基本一致,同時停飛國際航班,同時關閉美加邊境,同時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同時出台緊急救援計劃幫助企業和個人,甚至在預防檢測治療社交隔離等方面也差不多,如果按照人口比例計算,加拿大新冠病毒總確診病例和死亡病例比美國許多州都要高,為什麼你喜歡小土豆,討厭特不靠譜?

我說假如你在賭場做發牌員,特不靠譜和小土豆一起到你桌上玩21點,他倆都買了500塊籌碼,每次都押25塊。小土豆輸了,會對你一笑說沒關係,這不是你的錯,牌就是這樣,誰也改變不了;特不靠譜輸了,兩眼瞪著你,拍桌子摔籌碼,抱怨天抱怨地,口口聲聲怪你發牌不好;小土豆要是贏了,會對你說聲謝謝,順手給你5塊小費;特不靠譜要是贏了,不僅不給小費,還趾高氣揚吹噓自己多麼英明多麼偉大;兩人玩了一個小時各輸200,起身離開時小土豆對你說謝謝,希望你工作愉快;特不靠譜卻說你是個壞蛋發牌員,害他輸了200塊錢,你是賭場的恥辱。他們倆都買了500籌碼,都玩了一個小時,都輸了200,你會喜歡誰,你會討厭誰?

小土豆和特不靠譜的區別,不在於工作做的好壞,而在於個人修養和素質的不同,這應該是多數人不喜歡川普的最大原因。

美國人選川普這麼一個無賴作總統,自有美國人的道理,一是民主黨的政策不得人心,二是共和黨建制派過於追求政治正確,唯有川普這種人能真正解決白人最焦慮最關心的美國人口問題:促進白人人口增長,減少少數族裔人口比例。許多華人支持川普,應該也是不希望看到非裔西裔穆裔人口增長速度過快。華人,尤其來自大陸的華人,寧願看到一個白人佔多數的美國,而不願看到一個有色族裔佔多數的美國,單從這一點來看,華人的種族不平等觀念遠超其他族裔。

今天是大陸文革50周年紀念日。對於文革,黨和政府早有定論:文化大革命是一場由領導者錯誤發動,被反革命集團利用,給黨,國家和各族人民帶來嚴重災難的內亂,造成的危害全面而深重。

新中國歷史上,要說給各族人民造成最大災難的人禍,絕不是文革,而是餓死三千萬農民的三年大飢荒,但是黨和政府從未對這三年做過反思和定論,甚至不允許人們提起,因為死的是農民,農民這個中國社會金字塔的最底層,根本就沒有發聲的權力和機會。文革死的多數是體制內的人,毛死後,同為天涯淪落人的文革倖存者們又奪回政權,這些人迫不及待否定文革,為自己為自己的親友為自己的老子平反昭雪。但是這批人卻沒有一個良心發現,為那餓死的三千萬農民說句公道話,因為這些人和他們那個階層當年沒有一人餓死,他們吃著千千萬萬農民餓死自己而不得不上繳的國家糧,享用著千百萬農民血肉蒸出的饅頭,他們中的許多都曾是那場人禍的幫凶和罪魁禍首。

中國的文人作家和這些人一樣自私自利,文革后的知青文學傷痕文學,曾湧現出一大批優秀作家,可惜這些作家只熱衷於自己的傷痕,從不關心農民的苦難,對那三千萬農民的亡魂視而不見。他們哭喊控訴他們所處那個階層對他們的不公,但卻從來沒有想過他們對待農民這個階層的不公,他們從沒有平等地看待農村和農民,因為他們從未衝出他們那個階層給他們灌輸的思維方式和價值觀念。

縱有那麼幾個黃土地出來的作家,象賈平凹陳忠實路遙等,作品也很少觸及這段歷史。他們對這段歷史應該都有切身體驗,我寧願相信他們寫了,但沒有出版,希望將來有一天,中國文壇會出現大躍進文學,大飢荒文學,為那餓死的三千萬亡魂平反昭雪。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1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1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5 個評論)

回復 你懂的 2020-5-18 01:50
不喜歡土豆,疫情過後,反對黨一定把他拉下台!
回復 田間地壟 2020-5-18 02:55
不太同意你的說法。喜歡不喜歡老川,各有所好,此處不表。關於小土豆,簡直是差極了。瘟疫爆發以來,除了發錢上能跟美國有一比,其他的簡直是一無所為:防止疫情--對中國一直敞開國門,跟美國到TM的挺橫,說不開就不開;跟中共卻連個屁都不跟放;恢復經濟,更是一籌莫展,毫無主張。800萬質量低下的口罩還沒有過去,到現在卻跟中共搞什麼疫苗聯合開發/生產,簡直是與虎謀皮。一點記性都不長,笨蛋/混蛋一個!趕緊下台滾蛋!
回復 慈林 2020-5-18 04:07
小土豆是個軟蛋,被人摁在地上磨,不敢吱聲。
回復 vector 2020-5-18 05:47
田間地壟: 不太同意你的說法。喜歡不喜歡老川,各有所好,此處不表。關於小土豆,簡直是差極了。瘟疫爆發以來,除了發錢上能跟美國有一比,其他的簡直是一無所為:防止疫情
這麼仇恨中國? 中共怎麼了你嗎?
要學會放下仇恨,不要像伊斯蘭原教旨主義分子一樣的極端,狂熱,做個正常人.

加拿大,美國的病毒來源,主要是來自中國,還是伊朗,歐洲? 為何和中國航班往來密集,中國移民眾多的BC,阿爾伯塔的確診病例,病死人數這麼少? 遠遠低於東部的魁北克,安大略省?
魁北克和中國的航班數有沒有溫哥華的1/5? 魁北克的中國移民有沒有BC省的1/10?
為啥魁北克的確診病例,病死人數是BC的10倍?

800萬口罩,是中國廠商的問題,還是加拿大採購方的問題?
和中國聯合疫苗開發,兩個機構是在疫情爆發后臨時起心一起開發,合作,還是早已經合作多年,長期就病毒,疫苗進行合作?
沒搞清楚之前,就發泄自己極端的對中國,中共的仇恨,這隻能證明你是個狂熱的極端分子
回復 loneshepherd 2020-5-18 10:41
從占人口百分比看,美國的確診率和死亡率都比加拿大高几乎一倍。
美國這個科技實力、醫療水平世界第一的國家武五肺死亡率上也領先,實在是一種恥辱,這和川普內閣的瀆職有直接關係。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05:19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