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柴玲 ,一個虛偽的基督徒!

作者:kzhoulife  於 2014-4-25 17:47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49評論

    網上近來流傳柴玲《致天安門母親丁子霖的公開信》,還有各方的反應和評論文章,出於好奇,我將柴玲這篇《致天安門母親丁子霖的公開信》認真讀了一遍,如果這封信真是出自柴玲之手,我覺得柴玲是一個虛偽的基督徒,她根本不配做一個真正的基督徒!

    我沒有加入任何宗教,不是任何宗教的信徒,但這並不表示我沒有任何信仰,我不是一個完全的無神論者,我對自然和神靈有自己的看法和敬畏,我相信做人應該有最起碼的良知和道德底線。

      柴玲是以一個基督徒的口吻寫這封公開信的,我認為一個基督徒,除了堅信上帝這個萬能的主以外,講話做事必須誠實,勇於懺悔,能夠寬恕,這是一個基督徒應該具備的最基本的品格。但是柴玲的這封公開信,除了借基督的名義說幾句寬恕的話之外,通篇都是辯解,而且充滿謊言,在一些關鍵的地方,愛用上帝知道真相,毫無誠意。

    柴玲作為六四學運的領袖之一,在學運期間和逃離中國之後說的話做的事我能理解,特別她那句為許多人不齒和詬病的「期待天安門廣場血流成河」,……而她自己「要求生」,我覺得在六四前夕那種特定的環境之中,也不是什麼不可饒恕的想法。

      但是柴玲在公開信里說:「那我又沒有做錯,錯的是哪? 有。那是我當時不認識耶穌,不認識上帝, 沒有按聖經的話語行事。 柴玲的這句話,實在是對六四的侮辱,是對六四死難者的侮辱!按照柴玲的邏輯,莫非六四死難者的死,是因為他們不認識耶穌,不認識上帝?事實是:無論你柴玲是否認識耶穌,是否認識上帝,你在六四的所作作為都不可能改變六四的進程和結果,而那場運動本身,也不會因為你柴玲成為基督徒而改變它的性質。

    更為可笑的,是柴玲在這封公開信里,用了很大篇幅寫她成為基督徒以後中國發生的事情,比如說陳光誠一家安全離開北京大使館到達美國,中國放鬆一胎化政策,柴玲認為這些事情是她相信基督相信神的結果,讀到這裡,我也忍不住要驚呼我的上帝了!

      柴玲在信里還大幅引用聖經里的語錄,像靈里貧乏的人是蒙福的,因為天國是他們的。」「悲傷的人是蒙福的,因為他們將受到安慰。」「饑渴慕義的人是蒙福的,因為他們將得飽足。」

    這些語錄讓我想起汶川大地震時,國內有位詩人寫的一首詩,詩中有一句的意思是:在黨和政府的關懷下,死了也是幸福的!

    柴玲在公開信里還說:為當時的學生來說,我們不用遊行示威。因為只要我們相信基督, 我們可以奉他的命禱告, 改變中國。神會垂聽我們的禱告。

    這句話怎麼讀怎麼理解,我都覺得很像是六四之前那位國務院發言人袁木講的,袁木和學生對話時曾經說過:你們不用遊行示威,只要你們相信黨,黨一定會懲治貪污腐敗。

    柴玲在公開信里,還大談寬恕和原諒,但是柴玲:

    你可以原諒你的敵人,但你不可以原諒敵人犯下的罪行!

    你可以寬恕你的敵人,前提是你的敵人必須懺悔和道歉!

    你可以為自己的行為辯解,但你不可以為當年的屠夫開脫!

    六四過去二十五年了,當年的學運領袖雖然有幾個敗類,有一些投機分子,但這並不會改變那場運動的本質和廣大參與者的赤誠之心簡單訴求:懲治貪污,懲治腐敗,爭取民主,爭取自由!

    在六四二十五周年到來之日,讓我們用自己的眼睛自己的心,認真地反思和紀念二十五年前那場偉大的運動,並且將我們的反思和紀念編輯成冊,告訴後人:我們不會忘記,人民不會忘記,歷史不會忘記!因為直到今天,中國還是和二十五年前一樣,有同樣的訴求:懲治貪污,懲治腐敗,爭取民主,爭取自由!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3

支持
21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24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49 個評論)

回復 懶懶貓 2014-4-25 17:54
嗯!
回復 trunkzhao 2014-4-25 18:00
她,不值當再批。鄙視。
回復 笑臉書生 2014-4-25 19:54
懶懶貓: 嗯!
嗯!
回復 解濱 2014-4-25 21:43
說得好:「人民不會忘記,歷史不會忘記!」
回復 dwqdaniel 2014-4-25 22:12
沒必要在乎柴林說什麼,所謂的「學生領袖」也就是敢於站出來,口才還可以的人。當年人們參加那場運動沒有幾個是因為看在學生領袖的份上,而是出於自己的良知和公義,出於對國家未來的希望。64是一場全民全社會的反腐敗,反官倒,反特權,要政治透明,要政治民主,反一言堂,反垂簾聽政。學生只是個前導,背後是強大的民意,是一場偉大的運動,這種政治訴求即使放到25年後的今天也不過時。
回復 白露為霜 2014-4-25 22:46
別為她生氣。
回復 kzhoulife 2014-4-25 22:50
懶懶貓: 嗯!
問候懶貓,月底開始這期《貝殼文學》的選稿編輯工作,封面設計也許還需要懶貓幫忙!
回復 kzhoulife 2014-4-25 22:50
trunkzhao: 她,不值當再批。鄙視。
是啊,她應該少說多做!
回復 kzhoulife 2014-4-25 22:50
笑臉書生: 嗯!
  
回復 kzhoulife 2014-4-25 22:50
解濱: 說得好:「人民不會忘記,歷史不會忘記!」
問候老解!
回復 kzhoulife 2014-4-25 22:52
dwqdaniel: 沒必要在乎柴林說什麼,所謂的「學生領袖」也就是敢於站出來,口才還可以的人。當年人們參加那場運動沒有幾個是因為看在學生領袖的份上,而是出於自己的良知和公
說的好!這是對六四一個非常客觀有力的結論!
回復 kzhoulife 2014-4-25 22:52
白露為霜: 別為她生氣。
謝謝。問候!
回復 leo愛瞎想 2014-4-25 23:04
對這個人了解不多,但當初看有關記錄片的時候深感其人太偽。粉飾言辭,自己又沒深度思想,作為「領導人」演的成分多於對運動發展方向未來的考量。變相劇化了衝突,該負定量責任。個人覺得柴玲女士,那場運動不是你繼續講話的資本,該當適當反思下,既然信仰基督,多懺悔禱告以慰亡靈更好些。
回復 xqw63 2014-4-25 23:29
她並不比你我高明多少,只是64讓她捲入到眾人皆知的程度,她的話和你我周圍嚼舌的女人也未必有很大差別,還是別要求她太高為好
回復 fanlaifuqu 2014-4-26 00:19
原文與評論都很有見解,學習了。64 25周年來臨之際懷念先烈!
回復 mongoes 2014-4-26 00:26
dwqdaniel: 沒必要在乎柴林說什麼,所謂的「學生領袖」也就是敢於站出來,口才還可以的人。當年人們參加那場運動沒有幾個是因為看在學生領袖的份上,而是出於自己的良知和公
贊 !學習了!
回復 懶懶貓 2014-4-26 01:28
kzhoulife: 問候懶貓,月底開始這期《貝殼文學》的選稿編輯工作,封面設計也許還需要懶貓幫忙!
回復 吉生辰 2014-4-26 02:14
曾臨聽過一些海外民運人仕和所謂的學運領袖的演講,對於他們的所做所為,還有他們昨天的失敗和今天所面對的難堪局面,想必是註定了的。有歇後語總結的非常形象:「魏京生與王希哲在美國國會打架———— 窮瘋了!」;還有一個歇後語是:「王希哲為魏京生抬轎————窮則思變」。
回復 amassadinho 2014-4-26 02:18
這要真是柴玲說的,我也要驚呼OMG了!
柴玲當年也只不過是個學生,後來信了基督教,估計世界觀都變了。
回復 amassadinho 2014-4-26 02:18
dwqdaniel: 沒必要在乎柴林說什麼,所謂的「學生領袖」也就是敢於站出來,口才還可以的人。當年人們參加那場運動沒有幾個是因為看在學生領袖的份上,而是出於自己的良知和公
是這樣~
123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3 19:15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