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埃及屠殺不是民主的錯

作者:kzhoulife  於 2013-8-16 23:45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69評論

       埃及軍隊屠殺示威者,國際社會紛紛譴責。但是整個過程誰是誰非,並不像中國六死屠殺那樣涇渭分明,黑白一致!埃及臨時政府和駐外大使也統一口徑,不願將此事件與中國八九六四相提並論。
 
       無論埃及軍隊屠殺的原因動機和目的是什麼,有一個問題我覺得不容置疑,那就是:埃及屠殺絕不是民主的錯!
 
       我一直認為,民主制度是否成功,人的素質起決定性的作用。最典型的例子,就是墨西哥和美國,同樣的民主制度和自然環境,社會發展卻有天壤之別。還有馬來西亞,菲律賓,印尼這些東南亞國家,基本是在西方主導下建立了一套民主選舉制度,但是幾十年來社會發展停滯不前,政府貪污腐敗與中國差不多,比起西方民主國家不知要腐敗多少倍。為什麼同樣的制度,會有如此巨大的差距?唯一的解釋,是人口素質的巨大差別,說的再直白一些,就是每個國家人民的素質,有優劣之分。但再腐敗的民主國家,也比獨裁專制要好,現在的北朝鮮和老毛時代的中國,因為獨裁者的獨裁專制,餓死的人民不計其數,馬來西亞菲律賓印尼這些腐敗的民主國家,起碼沒有大規模餓死人的事情發生吧!
 
       民主是一個漫長甚至血腥的過程,如何以最小的代價獲得民主的成功,不同國家有不同的經驗教訓。八十年代台灣和南韓的社會轉型,是最成功的民主化過程,雖然也有少數人為之流血甚至付出生命,但沒有造成大規模的流血衝突,更沒有造成社會動蕩!九十年代蘇聯解體以後,東歐社會主義國家的民主轉型,也都比較成功。這些國家和地區能夠在短短十幾年時間和平演變為民主社會,人民的素質起了決定性作用。
 
       每次看到民主過程中出現流血衝突,一些專制制度的支持者就會跳出來,彷彿為中國的一黨專政找到了救命稻草。他們喜歡拿中國的民主化過程,與那些人口素質特別差的國家相比,什麼利比亞啦,伊拉克啊,阿富汗啦,甚至非洲的索馬利亞剛果出現內戰,也能成為他們認為中國不適合民主的理由。
 
       其實真要比的話,台灣是中國大陸最適合比較的對象,兩岸同文同宗,同樣的人民,同樣的百姓,同樣的歷史,國民黨在大陸獨裁統治過幾十年,如果國民黨可以領導台灣人民和平繁榮地走向民主,共產黨應該也有這個能力,但是共產黨是否有這個魄力,讓我們拭目以待!
 
     
1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1

拍磚
14

支持
8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24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69 個評論)

回復 總裁判 2013-8-17 00:25
中國政府至今也未將此事與六四相提並論,或者連在一起叫好,或者因牽連六四叫不好。
聯合國呼籲雙方克制,為什麼?到現在為止,國際輿論尚未將已經發生的示威定性為「和平示威」。
回復 總裁判 2013-8-17 00:34
「每次看到民主過程中出現流血衝突,一些專制制度的支持者就會跳出來,彷彿為中國的一黨專政找到了救命稻草。」
這就是跳出來的人表現的所謂正義感。這些人怎麼會關心起埃及民眾的「手無寸鐵」?恰恰相反,中國政府在世界反恐運動中表明過反對「極端宗教主義」的明確立場。一方面這次示威有武裝攻擊,另一方面,毛共分子將六四衍展到國際上去平衡,強調國家主義的至高無上。可是他們忘記了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忘記了「六四」真正會發生在哪一個國家。
回復 正義感 2013-8-17 00:35
不是民主的錯,是把民主用錯了。就象很多飛機失事,不是飛機的錯,是開飛機的人錯。但無論是什麼錯,倒霉的是人。不能因為不是飛機的錯那些死的人就不算飛機失事死的,也不能說不是民主的錯,那些死的人就活該。埃及的現實告訴我們如果亂用民主及結果就是大亂。如果這種事實都想否認,要麼是昧著良心說話,要麼就是駝鳥把頭埋在沙堆里說話。

今天美國很多媒體都在討論這件事,懷疑在中東這種宗教分枝複雜的地區實行民主是否能取得效果,難道他們也是在為"為中國的一黨專政找到了救命稻草"?真是搞笑。

還有,"但是整個過程誰是誰非,並不像中國六死屠殺那樣涇渭分明,黑白一致!"簡直是胡說八道。事情過程再清楚不過了:埃及民主后選出了第一個民選總統,但不符合軍人和美國的意願,結果被軍人推翻了。他的支持者起來示威,軍人鎮壓。難道是非還不分明嗎?
回復 正義感 2013-8-17 00:49
總裁判: 「每次看到民主過程中出現流血衝突,一些專制制度的支持者就會跳出來,彷彿為中國的一黨專政找到了救命稻草。」
這就是跳出來的人表現的所謂正義感。這些人怎麼 ...
你這把年齡,估計接受能力已經下級。你最好能解釋一下為什麼埃及在民主后短短的一年又回到專制去了?
回復 寇一仁 2013-8-17 01:04
哥們,小心了,那個帶著軟裙邊的馬甲又來搗亂了!
回復 正義感 2013-8-17 01:06
寇一仁: 哥們,小心了,那個帶著軟裙邊的馬甲又來搗亂了!
馬甲? 難道你用馬甲就別人都用?小人!
回復 ahsungzee 2013-8-17 01:07
「再腐敗的民主國家,也比獨裁專制要好」是金句,頂!~
回復 寇一仁 2013-8-17 01:09
這豬共也太髒了,拿那麼多錢給人家,可人家動不動就和它劃清界限! 人家怎麼樣也都認同一個事實;民主是全人類唯一的出路!豬共卻是『豬國特色「,,,倒也是,人無法同豬語阿!!
回復 酸柚子 2013-8-17 01:18
民主不適合中國的潛台詞就是中國人素質太差,5毛千方百計貶低中國人的險惡用心。
回復 正義感 2013-8-17 01:21
酸柚子: 民主不適合中國的潛台詞就是中國人素質太差,5毛千方百計貶低中國人的險惡用心。
"為什麼同樣的制度,會有如此巨大的差距?唯一的解釋,是人口素質的巨大差別,說的再直白一些,就是每個國家人民的素質,有優劣之分"

"民主不適合中國的潛台詞就是中國人素質太差,5毛千方百計貶低中國人的險惡用心"

                

沒有統一口徑有點亂,你們去鬧吧,我歇歇!
回復 白露為霜 2013-8-17 01:32
民主並不等於選舉。埃及有選舉,並不是民主國家,至少不是西方意義上的民主。如果民選總統可以隨便通過政變或暴力來推翻那不是民主。
回復 總裁判 2013-8-17 01:38
正義感: 你這把年齡,估計接受能力已經下級。你最好能解釋一下為什麼埃及在民主后短短的一年又回到專制去了?
我這把年齡,不是本案討論的問題,而你這位網友,在網上能把對方的年齡都作為貶損的對象。就年齡而言,你把你的年輕當作資本,本不受這個地方額外照顧。
回復 正義感 2013-8-17 01:42
總裁判: 我這把年齡,不是本案討論的問題,而你這位網友,在網上能把對方的年齡都作為貶損的對象。就年齡而言,你為你的年輕當作資本,本不受這個地方額外照顧。 ...
我不年輕,我有"幾個子女",我"公派"來的,難道這些就是應該是討論的問題?至少我不造謠,可你呢?不要做了婊子又立牌坊的。
回復 kzhoulife 2013-8-17 01:42
正義感: 不是民主的錯,是把民主用錯了。就象很多飛機失事,不是飛機的錯,是開飛機的人錯。但無論是什麼錯,倒霉的是人。不能因為不是飛機的錯那些死的人就不算飛機失事 ...
我說屠殺不是民主的錯,你得出那些死的人就活該的結論,這是什麼狗屁邏輯?
回復 總裁判 2013-8-17 01:44
正義感: 我不年輕,我有"幾個子女",我"公派"來的,難道這些就是應該是討論的問題?至少我不造謠,可你呢?不要做了婊子又立牌坊的。 ...
你造謠生事早已眾所周知,我再跟你講下去,等於為你這個閹人立牌坊。
回復 kzhoulife 2013-8-17 01:45
已經將正義感拉黑,不想與邏輯混亂之人浪費時間!
回復 kzhoulife 2013-8-17 01:52
正義感: "為什麼同樣的制度,會有如此巨大的差距?唯一的解釋,是人口素質的巨大差別,說的再直白一些,就是每個國家人民的素質,有優劣之分"

"民主不適 ...
這三句話的口徑非常統一,你連這點理解能力都沒有,還在這大放厥詞,你真該歇歇了!
回復 kzhoulife 2013-8-17 01:53
白露為霜: 民主並不等於選舉。埃及有選舉,並不是民主國家,至少不是西方意義上的民主。如果民選總統可以隨便通過政變或暴力來推翻那不是民主。 ...
絕對同意你的觀點!
回復 kzhoulife 2013-8-17 01:55
總裁判: 中國政府至今也未將此事與六四相提並論,或者連在一起叫好,或者因牽連六四叫不好。
聯合國呼籲雙方克制,為什麼?到現在為止,國際輿論尚未將已經發生的示威定 ...
且看後續報道!
回復 kzhoulife 2013-8-17 01:55
寇一仁: 哥們,小心了,那個帶著軟裙邊的馬甲又來搗亂了!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06:25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