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作為成功的典型,這些人太失敗了

作者:kzhoulife  於 2013-7-14 23:54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60評論

      兒子暑期打工,休息時間總有同學約他出去爬梯(party),忙忙碌碌,幾乎沒有時間在家裡呆著。今天送兒子上班,問兒子明天休息準備做什麼?兒子說明天那都不去,在家呆著,中午和我出去喝杯咖啡,打打網球,下午一個人在家玩玩遊戲,讀點東西,準備準備大學的課程。我說兒子,以你的能力和計劃,將來一定會成功,兒子反問我,老爸,你認為什麼是成功!

      什麼是成功,不知有多少人探討過,介紹過,炫耀過,每個人有每個人的標準,我自己沒什麼值得驕傲的成功經歷,覺得很難說清楚!

      回家經過一個旅遊景點,看到許多父母帶著孩子,說說笑笑,自在悠閑,攝影拍照,其樂融融,想起網上人人談論的幾個中國家庭,對成功似乎又多了一層感受!當今中國,多數人應該是以財富多少,權勢大小,名聲遠近,衡量一個人成功與否!按照這些標準,薄熙來,李雙江,劉志軍,應該都是曾經的成功人士。這種成功,直接或間接影響了他們對兒女的培養,如果把兒女培養也作為一種成功標誌的話,這幾個成功的典型,實在太失敗了!

      現在談論最多的,當屬李雙江夢鴿夫婦。這兩個人要名有名要利有利,權勢也不小,應該是許多平頭百姓羨慕的成功代表,可二人一生的風光聲譽,最後都毀在兒子手裡。據說夢鴿如今走到哪裡,都要戴副墨鏡,用絲巾把臉包起來,生怕被認出來,與以前趾高氣揚不可一世相比,一個天上一個地下。但反過來想,到底是李雙江夫婦毀了兒子李天一,還是兒子李天一毀了李雙江夫婦,還是他們自己毀了自己?我寧願相信,是李雙江夫婦毀了他們的兒子!李雙江夢鴿這對革命夫妻,本來就是台上一套,台下一套,說的一套,做的一套,跟著這樣的父母,孩子會學到什麼?李雙江夢鴿夫婦可曾反思過,懺悔過?

      再看薄熙來夫婦,對薄瓜瓜這個兒子,二人估計是當成皇太子培養的!古代皇帝培養皇太子,講究請太師太傅太保,皇太子每見師,迎拜殿門,三師答拜,每門必讓,三師坐,太子乃坐。三師以道德輔導太子,謹護翼之。你能想象,對於薄瓜瓜這個兒子,薄氏夫婦是這樣培養的嗎!薄熙來當年踢斷他老子兩個肋骨,據說他老子贊他心很手辣,將來能幹大事,薄熙來是不是也這樣教育他的兒子,薄熙來會向他兒子灌輸自由平等法律人權這些觀念嗎?現在薄熙來要開審了,薄熙來培養的皇太子,卻躲在與他父親勢不兩立的制度里,尋求庇護,老天爺真會讓這家人娛樂大眾!

      剛被判死緩的鐵道部長劉志軍更為可笑,這位老兄刑期宣判后,第一件事是告訴他女兒,將來千萬不要踏入官場!不知道這種人是裝傻還是真傻,他自己應該很清楚,害死他的,不是官場,而是中國的那種制度。他女兒即使不入官場,在商場在軍場在農場,就能保證平安無事?這種人得勢時如何教育子女,也可想而知!願蒼天保佑他女兒!

      這讓我聯想到另一個問題:許多人喜歡在網上寫點東西,發表自己的見解,在你留下這些文字記錄的時候,你可否想過,如果你的兒女讀到你的文字,他們會怎樣看待你,會對他們的人生產生什麼影響?子不教,父之過,種下蒺藜,是不會長出大豆的!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12

支持
23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35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60 個評論)

回復 總裁判 2013-7-15 00:06
這篇文章就寫得比較成功。
回復 千年等一回 2013-7-15 00:10
劍兄說了這些不成功的例子,好像還沒正面回答你兒子提的問題,你是如何回答的呢?
回復 kzhoulife 2013-7-15 00:10
總裁判: 這篇文章就寫得比較成功。
   謝謝裁判,周末愉快!
回復 kzhoulife 2013-7-15 00:17
千年等一回: 劍兄說了這些不成功的例子,好像還沒正面回答你兒子提的問題,你是如何回答的呢?
哈哈哈,這個明天再跟兒子討論! 問候千年兄!
回復 千年等一回 2013-7-15 00:20
kzhoulife: 哈哈哈,這個明天再跟兒子討論! 問候千年兄!
期待。劍兄周末愉快。
回復 酸柚子 2013-7-15 00:28
劍兄好文
回復 kzhoulife 2013-7-15 00:30
酸柚子: 劍兄好文
問候柚子,周末愉快!
回復 foxxfam 2013-7-15 00:42
價值觀的不同
回復 yulinw 2013-7-15 00:50
   看好劍兄的兒子~·
回復 小皮狗 2013-7-15 01:20
我們只希望兒子做個好人,成功與否在其次。
http://my.backchina.com/home.php?mod=space&uid=329593&do=blog&id=180643
回復 dwqdaniel 2013-7-15 01:28
平凡才是福!
回復 深秋的雲 2013-7-15 01:43
很同意你的觀點. 小孩生在這樣的家庭是幸也是不幸.
回復 高爾夫 2013-7-15 02:03
分析到位,寫的透徹~~
回復 fanlaifuqu 2013-7-15 02:25
小皮狗說得好,做好人第一!
回復 寇一仁 2013-7-15 02:45
中共要的就是說一套做一套的「口力勞動者」!天天台上吹牛逼,台下胡作非為!!老實說你只要在豬共領導下的「國」里,你就不可能有「成功」!!因為所謂成功它既不是金錢也不是當什麼官!成功是一種平實的生活!是一家人在一起,老的身體健康,小的積極進取,工作上能夠稱職盡心,夫妻和和美美,錢不多,但總能過得去!每每遇到需要幫助的人,自己還有一點點能力幫幫忙!!自己有事,也總能夠遇到貴人相助!!!這才是真的成功!這些在今天的大陸是不可能的事!大陸現如今有的是;爾虞我詐,弱肉強食,邪惡打敗正義,恃強凌弱,官搶匪盜,,,
回復 卉櫻果 2013-7-15 02:53
你兒子的日程安排就是成功。成功是生活在和諧的社會裡,不是在河蟹的社會裡活著
回復 卉櫻果 2013-7-15 02:55
我只希望兒孫們開心健康地享受北美的大自然,遠離不良習慣,就是成功了。不要去在乎常青藤錄取與否
回復 方興未艾 2013-7-15 04:34
小皮狗: 我們只希望兒子做個好人,成功與否在其次。
http://my.backchina.com/home.php?mod=space&uid=329593&do=blog&id=180643
我們只希望兒子做個好人,成功與否在其次。zt
我也是。
回復 小皮狗 2013-7-15 04:40
方興未艾: 我們只希望兒子做個好人,成功與否在其次。zt
我也是。
很高興我們又是一致。你比我還多出一個領袖氣質的好女兒,羨慕你的「大賺" 。     
回復 真言 2013-7-15 04:40
人活一世,生命行進的過程與產生快樂荷爾蒙的過程如果能夠同步,即為幸福和成功。成功是個動態指標。你說的那些人過去曾經處於成功狀態。但是快樂荷爾蒙獲取過多,現在開始噩夢上身。起起伏伏還是平平安安完全取決於自己的安排和選擇。
123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13:05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