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從最近的帖子看村裡的兩大層陣營:愛國與民主

作者:新長征突擊手  於 2010-6-16 14:34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村內互動|已有74評論

關鍵詞:

本人自註冊后,隔三短五地來村裡看看,沒有太多地關注什麼。這幾天發現形勢急轉直下,有點要搞村裡內戰的感覺。焦點是什麼?應該說起因是來自本月4號后,因對64有不同認識,一些村民發表更多能理解政府當時決定的帖子;而另一些村民則完全不同意這些身在異鄉,「偽」愛國者的所作所為。這樣就自然形成了「愛國」與「民主」兩大陣營。或者叫做「愛國黨」和「民主黨」的對抗戰。

民主派的核心代表有五位:

東方邪,東方華解濱, 穿鞋的蜻蜓, Bluebaylight12,
支持者有下面幾位,當然還有一些,只投了支持沒發言的村民們,這裡就沒統計了。
yulinw ,marnifan,小由,tx59,itute ,trunkzhao,tatataba華東26,飽暖思自由酸柚子magicthinkpad牡丹石頭oneweeknewyorker92nancyzhangxoyuanfen


愛國派的核心代表也有五位:
wazhh海外憤青人權是非ManCreatedGodhr8888hr
支持者有下面幾位,當然還有一些,只投了支持沒發言的村民們,這裡就沒統計了。
路不平SirCat美 國魯漢,浪花朵朵,kala2009, TCM,精誠所至,小 胖子,綠綠的地,566, sujie_alexJoanneJyy馨香一縷長白山xinshengsnortbsd


看了看統計數,基本上可以說旗鼓相當,不相上下。從每一篇帖子的跟貼來看,攻方和守方的實力也相當。因為跟貼的人數可能還不到總村民數的10%,因此很難知道村裡,這兩大黨派的人氣如何。

恕我直言,雙方的帖子里的論據都不是經過深思熟慮,更多的是即興發言,總給對方留下一些可擊的缺口。既然如此,還不如大家坐下來和談為妥。有些歷史事件該有總結,該有定論的時候自然會有。記得那時候在大學宿舍里,同學之間為爭兩伊戰爭的結果,爭得臉紅脖子粗,有的畢業后都不說話,實在沒有那個必要。還不大家好好和睦相處,愉快一點呢!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鮮花

發表評論 評論 (74 個評論)

回復 magicthinkpad 2010-6-16 15:33
看問題的角度,出發點不同。我覺得和睦相處的可能很小。
回復 nsa130 2010-6-16 16:02
跟貼的多,是本村一大特色。有時候光看跟貼都很過癮。
回復 yulinw 2010-6-16 18:14
LZ是當網管的料~~~
回復 新長征突擊手 2010-6-16 20:00
yulinw: LZ是當網管的料~~~
應該是統計學家!
回復 新長征突擊手 2010-6-16 20:01
magicthinkpad: 看問題的角度,出發點不同。我覺得和睦相處的可能很小。
都是大陸來的,就不可以調和一下?
回復 新長征突擊手 2010-6-16 20:02
nsa130: 跟貼的多,是本村一大特色。有時候光看跟貼都很過癮。
這一點我也發現了。有時候,因為時間有限,只能看看,沒時間回帖了。
回復 oneweek 2010-6-16 20:14
搞錯了。 豬是愛國派的。 你這裡的愛國派, 好像是打錯了字, 應該叫愛黨派吧。
回復 wazhh 2010-6-16 20:48
呵呵,民主嘛,等它在一個人口超過十億的國家實踐成功了,再拿到這裡說事吧
回復 在美一方 2010-6-16 20:53
不同觀點需要的是交流討論交鋒,和談是政客的事兒。
回復 新長征突擊手 2010-6-16 21:15
oneweek: 搞錯了。 豬是愛國派的。 你這裡的愛國派, 好像是打錯了字, 應該叫愛黨派吧。
也許你是對的。不幸的是,自民國元年,推翻了清朝政府,黨和國就是一家。這幾年看歷史片,好像國民黨總是告誡他們的下屬,看在黨國的份上,如何如何。。 
你想愛的國跟黨是分不開的。要麼,這個國就是虛擬的,在你心中的。
我也曾經有過你這怎樣的想法,但事實上,黨就是國,國就是黨。遺憾啦!
回復 新長征突擊手 2010-6-16 21:15
在美一方: 不同觀點需要的是交流討論交鋒,和談是政客的事兒。
同意!
回復 新長征突擊手 2010-6-16 21:17
wazhh: 呵呵,民主嘛,等它在一個人口超過十億的國家實踐成功了,再拿到這裡說事吧
回復 oneweek 2010-6-16 21:18
新長征突擊手: 也許你是對的。不幸的是,自民國元年,推翻了清朝政府,黨和國就是一家。這幾年看歷史片,好像國民黨總是告誡他們的下屬,看在黨國的份上,如何如何。。 
你想
有一定道理。
回復 Djogchen 2010-6-16 21:30
愛國並不等於不不民主。民主不等於不愛國,如要說叫做「愛國黨」和「民主黨」的
對抗戰。似乎有點誇大其言吧,老兄
回復 marnifan 2010-6-16 22:05
新長征突擊手: 也許你是對的。不幸的是,自民國元年,推翻了清朝政府,黨和國就是一家。這幾年看歷史片,好像國民黨總是告誡他們的下屬,看在黨國的份上,如何如何。。 
你想
中國特色?
回復 新長征突擊手 2010-6-16 22:09
Djogchen: 愛國並不等於不不民主。民主不等於不愛國,如要說叫做「愛國黨」和「民主黨」的
對抗戰。似乎有點誇大其言吧,老兄
很同意你的觀點。二者應該不矛盾。但從雙方的帖子和跟貼來看,有勢不兩立的感覺。也就是說,你說的民主跟他們討論的民主也許還有一點點差距呢! 
回復 hr8888hr 2010-6-16 22:11
多謝lz抬舉為核心!如你一般,我只偶爾入村遊逛,不花腦筋不寫博文只是偶爾跟帖以調適一下自己而已。這裡原是美國的世外桃園,到這裡閑逛,圖的是這裡的河蟹。 可在美國,中國的垃圾運到后就成了政治正確, 而咱大多數中國人還是厭惡那一套。不知何時起有人將那些垃圾也搬到村中,存心污染多數人的眼睛,是可忍,孰不可忍?
回復 新長征突擊手 2010-6-16 22:37
marnifan: 中國特色?
俺沒去過別的地方,只在美國混了幾年。至少從美國的角度來看,這是中國的特色。
回復 marnifan 2010-6-16 22:47
新長征突擊手: 俺沒去過別的地方,只在美國混了幾年。至少從美國的角度來看,這是中國的特色。
回復 新長征突擊手 2010-6-16 22:57
hr8888hr: 多謝lz抬舉為核心!如你一般,我只偶爾入村遊逛,不花腦筋不寫博文只是偶爾跟帖以調適一下自己而已。這裡原是美國的世外桃園,到這裡閑逛,圖的是
我也是就最近幾篇博文的跟貼做的統計,可能有點片面。不當之處,還請原諒!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07:3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