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我看中共

作者:bjca11  於 2010-12-16 04:29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8評論

關鍵詞:

我看中共
—— 讀《歷史將記住今天》回帖

       近來比較忙,周末多數時間去滑雪,所以寫日誌的時間少了。這是一篇較長的回帖,放在這裡作為日誌發表。
     
話語權、洗腦

       在中國,黨的喉舌擁有絕對的話語權,他們無時無刻不在給每個生活在那裡的人洗腦;在世界,美國等大國的確擁有更多的話語權,客觀地說,也不排除西方國家為了自身的利益,跟著美國跑。但是,這種跟隨不是被綁架,而是基於相似的價值觀。想一想,俄羅斯也是大國,為什麼跟他走不多?

真理、是非自在人心

       共產黨初創時,為什麼不怕民眾,而且越窮、越是沒有文化的反倒是他們的基礎?因為那時的中共需要這些民眾基礎,也能代表他們的利益。難道今天中國的廣大民眾明辨是非的能力,就遠遠不及那些高高在上、能夠「高瞻遠矚」的政治局委員們。如果是,也是中共多年來實行愚民政策的惡果。但我還是相信中國的一句古語:「卑賤者最聰明,高貴者最愚蠢」。

文革式的「大民主」

     「文革」悲劇產生的原因之一,就是中共多年來給民眾洗腦的結果。底層民眾曾經是如此堅定不移地相信,黨代表他們根本利益,黨做的一切都是為他們好,所以,「黨叫幹啥就幹啥」,那怕上刀山、下火海,與自己的親骨肉針鋒相對!「文革」的「大民主」完全是與民主價值背道而馳的反人性的、無道德的狂熱。「少爭論,多幹事」難道就是不要監督、不要批評嗎?中國古代的開明帝王尚知:「夫以銅為鏡,可以正衣冠;以古為鏡,可以知興替;以人為鏡,可以明得失。」

人心

       有一句話:「公道自在人心」。如果「人心都是向著共產黨」,一個「小小的諾貝爾和平獎」豈能擾亂人心。如果人心真能被一個『和平獎』擾亂,那我只能借用顧炎武在居庸關被破,明朝滅亡時說的一句話:「地非不險,城非不高,兵非不多,糧非不足也,國法不行而人心去也」。

政府、國家、民眾和網路

       現在的中國人有太多的被代表。廣大的民眾是否心甘情願地讓這個政府代表恐怕要打一個問號。我們所看到政府更多的作為是針對中國民眾的,也可以換句話說,就是他們所作的一切,真正目的是保他們屁股底下那把椅子的。

       為了生存,獨裁政權有獨裁政權的生存邏輯;民選政府由民選政府的生存之道。中共當權者們曾言詞尖利地批評西方的實用主義,以顯示自己的「高潔」。但是,無情的事實卻把這種「高潔」拋進了垃圾桶。當薩科奇與中共向背的時候,中法關係幾乎走到了冰點;而當薩科奇在某些方面附和中共的時候,許多訂單以及實惠隨之而來。在西方沒有人恥笑薩科奇的務實以及中共的實用主義,因為這是人類社會生活的一種常態。記得,加拿大保守黨哈伯政府上台之初,一些人批評保守黨政府對中國的政策。明擺著的是,如果哈伯政府不對中國政府提那些例如人權等「不著調」的事,和中共走得近一點,得到實惠一定不會少,但是就是這個所謂的「右翼」的、「代表資本家」的政府偏偏卻要保守一份「視金錢為糞土」的高潔。

       有人勸我去網上看看中國人如何評價「和平獎」,如果讓我去上中國大陸的網,我看還是免了吧,因為在一個連一句「我看到了一把空椅子」的話都會被「和諧」掉的地方,我除了只能聽到一片「和諧」的『捧臭腳』聲音之外,還能有其他更多的嗎?

       一個不允許批評聲音,尤其是來自底層聲音存在的國家,是十分危險的。批評可以被壓制,但不會消失。它會像火山地下的火一般,不斷地集聚力量,直到有一天爆發出來。如今,那些御用吹鼓手們最愛吹的一句就是「盛世」。借用毛澤東自己的一句話,一切事物都將走向它的反面。

       當年中共取代國民黨蔣家王朝的獨裁統治,有其歷史原因,或者是必然。但是,在一定階段上的合理存在的東西,隨著歷史的變遷、社會的發展,過去的合理性,將會受到無法阻擋的巨大挑戰。自然界,沒有永久不變的恆星,恆星演化的過程中,看起來最燦爛奪目的,就是超新星爆發。但不幸的是,在它釋放出那五彩斑斕的同時,也敲響了恆星走向死亡的喪鐘。

附相關資料

      讀了snsnjsn 對《歷史將記住今天》的評論,我提了兩個問題:
     1)您似乎是在說,您自己的這番高論代表「中國大多數」認的利益。如果是,中國的大多數都應該「唾棄」劉曉波所            獲得的這個『和平獎』,那麼中國政府有必要用盡一切辦法,阻止『和平獎』頒獎消息在中國的傳播嗎?這似乎有            駁常理。
     2)劉曉波是「罪犯」,劉曉波的妻子也是罪犯嗎?如果不是,為什麼她的人身自由被限制?
    
     snsnjsn 的跟貼回答這兩個問題前,必須先明白其他幾個相關的問題:

  (1)當前世界,誰掌握話語權?話語權的輿論導向(俗稱洗腦)厲害嗎?
  (2)人們真的都火眼金睛,明辨利害關係?
  (3)文革式的人人參與的大民主需要再次進行嗎?鄧小平為什麼說,少爭論,多幹事?
  (4)對方的目的就是擾亂人心,我們難道要配合對方,達到對方的目的實現最大化嗎?
  (5)政府代表一個國家,有責任維護國家的名譽,同國家的敵對勢力做鬥爭,難道當國家受到侮辱與挑戰,政府              要不作為嗎?
  (6)如果政府不用當前辦法來處理,由你做國家的領導人來決策,你會怎樣?估計後果會如何?
  (7)在(6)的情況下,請你也關注到網上大部分中國人對此事件的評價。
     如果你仔細思考了如上問題,我相信你那兩個問題就已經得到了明確的答案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1

拍磚

支持
5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6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8 個評論)

回復 linzhiding 2010-12-17 15:31
劉曉波要西方再奴役中國300年,僅此一點就應死罪!
聽其言觀其行:劉曉波是殖民地文化的鼓吹和擁護者          來源: 9753 於 2010-10-13 07:14:45
劉曉波鼓吹殖民地文化,恨不得中國殖民三百年,做為日本帝國主義殖民侵略者歌功頌德的白眼狼。 下面是劉的言論擇要:
劉曉波在接受香港《解放月報》採訪時關於殖民地對答:
問:那什麼條件下,中國才有可能實現一個真正的歷史變革呢?
  劉曉波:三百年殖民地。香港一百年殖民地變成今天這樣,中國那麼大,當然需要三百年殖民地,才會變成今天香港這樣,三百年夠不夠,我還有懷疑。              問:十足的:「賣國主義」啦。
  劉曉波:我要引用馬克思「宣言」的一句話:「工人沒有祖國,決不能剝奪他們所沒有的東西。」我無所謂愛國、叛國,你要說我叛國,我就叛國!就承認自己是挖祖墳的不孝子孫,且以此為榮。
再看看劉曉波對日本殖民侵略者的美譽:「日本侵華戰爭期間在中國留下的遺迹多了,僅就我生長的東北而言,最初的大連市是日本人建起來的,著名的鞍鋼、小豐滿水電站、阜新煤礦和東北發達的 鐵路 網……,在在都是日本人留下的……在北京人主要用無煙煤爐做飯取暖之時,長春人主要用煤氣暖氣。這也都是日本人留下的遺產。正如長春人所說:當年的小日本 真把咱長春當自己家建了……「。——劉曉波:《櫻花的中國劫難》,2006年4月11日
劉曉波要西方再奴役中國300年,僅此一點就應死罪!

再談劉曉波其人其事    本帖最後由 華盛頓人 於 2010-10-27 08:08 編輯 2010年10月26日14:24  中國網
  10月8日,挪威諾貝爾委員會將今年的和平獎授予在中國服刑的劉曉波,引發世人疑問:劉曉波是什麼人?他何德何能受到諾貝爾委員會的青睞?
  渴望中國被殖民:「三百年還不夠」
  1955年出生的劉曉波早年當過知青和工人,1984年碩士畢業后留北京師範大學任教。四年後,獲文藝學博士學位。為出人頭地,他以「罵名人」的方式一舉躥紅,從而也開始暴露出其本來面目。
  1988年,時任香港《解放月報》主編金鐘採訪劉曉波:「有人對中國人的民族性格提出批評,你以為如何?」劉曉波毫不掩飾地說:「我絕不認為中國的落伍是幾個昏君造成的,而是每個人造成的,因為制度是人創造的,中國的所有悲劇,都是中國人自編自導自演和自我欣賞的,這可能與人種有關。」對於金鐘問「什麼條件下,中國才有可能實現一個真正的歷史變革」的問題,劉曉波毫不猶豫地回答:「三百年殖民地。香港一百年殖民地變成今天這樣,中國那麼大,當然需要三百年殖民地,才會變成今年香港這樣,三百年夠不夠,我還有懷疑。」對於「你今年6月在北師大獲得博士學位,是否意味著一種官方承認」的問題,劉曉波回答:「我永遠不承認學問好壞由博士碩士決定,我只看具體的人,如果你行,可以不用任何學位。我認為,真正像樣的只是極少數,所以我說大學畢業生有95%的廢物,碩士畢業生有97%,博士畢業生有98%、99%的廢物。」
  憑藉這些偏激的言論,劉曉波一躍成為當時西方人眼中的「文壇黑馬」。劉曉波對西方的政治、經濟、文化制度極盡吹捧之能事,他盛讚「西方有最好的經驗主義哲學家、思辨哲學家、宗教哲學家、非理性哲學家和邏輯學者,他們能把人身上所具有的每一創造力,都發展到一個極致和非常漂亮的地步」。對於養育自己的祖國,劉曉波竟然說「我無所謂愛國、叛國,你要說我叛國,我就叛國!就承認自己是挖祖墳的不孝子孫,且以此為榮」。
  作為一個中國人,劉曉波把自己的民族和同胞貶得一文不值,說「中國人從肉體到精神統統陽痿」,「中國人的素質這樣低」,「中國人缺乏創造力」,而一切的原因「與人種有關」,「人類的不少弱點是共同的,只不過中國人把它發展到沒法再操蛋的地步」。劉曉波恥於做中國人,他認為自己最大的悲哀是外語不過關,「如果可以過關,中國會和我根本沒有關係」,他稱「與中國不得不有關係很丟臉」,甚至不屑於提到「中國」這個字眼。這與當年西方列強罵我們是「東亞病夫」、「劣等民族」如出一轍。他還曾多次公開為「台獨」、「藏獨」搖旗吶喊,甚至提出要把中國分裂成十八塊。
  痛哭流涕:「我真的知道錯了」
  1989年北京政治風波后,在美國訪學的劉曉波認為成名的時機到了,立即提前返國,充當「六四」動亂的主要煽動者。后被公安機關逮捕。據當時的工作人員回憶,在一次審訊結束后,劉曉波突然跪倒在地,緊緊抱住工作人員的腿,痛哭流涕地乞求:「我真的知道錯了,我不想坐牢,您一定想辦法幫幫我。」他親筆書寫了「認罪書」、「悔罪書」,聲稱「要從現在開始努力痛改前非,脫胎換骨,做一個有利於國家和人民的人」。在宣判當日,劉曉波當庭認罪,聲淚俱下地進行懺悔。鑒於其認罪態度較好,政府作出免於刑事處罰的寬大處理。此後,劉曉波被學校除名。但他不思悔改,於1991年重操舊業,繼續參與「民運」活動,並於1995年和1999年兩次因擾亂社會秩序被勞動教養。
  國外有人發工資:「我不差錢兒」
  劉曉波自20世紀90年代中期開始,即任職於有美國中央情報局背景的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資助的「民主中國」公司,定期領取薪水。今年10月12日,境外阿波羅新聞網站刊載《「貴族犯人」劉曉波坐牢月薪知多少》一文披露,劉曉波的年薪是23004美元,按當時的匯率摺合成人民幣為157600元。即使在劉曉波服刑期間,每月仍可掙到13000元人民幣。
  另外,劉曉波還靠在海外媒體撰文罵中國政府掙稿費,加上每月接受境外媒體採訪的收入,以及西方頒發的各種「獎項」,過著衣食無憂的生活。境外媒體發現他「居所擺設高雅,牆壁架上擺滿名貴的瓷器」,同時出手闊綽。劉曉波對獄友狂言:「我不像你們,我不差錢兒,我在這裡服刑每年還有國外人給錢」。
  錢是一種自我評價:我被「完全粉碎了」
  劉曉波一直宣稱自己是本著中國公民的危機感、責任感和使命感參與「公民運動」,把自己裝扮成一副道德高尚的正人君子形象,但察其言、觀其行,劉曉波真的是言行一致,像他自己所標榜的那樣高尚嗎?
  劉曉波到底追不追名?2003年,劉曉波在接受所謂「傑出民主人士獎」時,得意地說:「敢於在重大公共事件上說真話的人,即使得不到有形的物質獎勵,也會得到無形的道義盛譽,特別是來自大陸民間和國際主流社會的道義獎勵——會逐漸成為由民間崛起的具有公共影響力的社會名人。」可謂一語道破天機。對於西方施捨的各類「人權獎」、「民主人士獎」、「言論自由獎」、「新聞大獎」等等,劉曉波趨之若鶩,拚命以攻擊自己的國家、民族來賺取這些廉價的獎項。
  劉曉波真的不逐利嗎?還是讓他自己來說吧!「我為什麼要演講,一是自我感覺好,二是為了掙錢,不給夠一小時多少錢,我就不去。錢是一種自我評價,有了一定數量的錢,你的生命也就隨著開放到一定的廣度。」他坦言,「有次去北京友誼商店,見到一瓶160元外匯券的酒,當時我站在那瓶酒前面,感到自己是個弱者,完全被粉碎了!他媽的,你劉曉波出名、演講,有什麼用,這瓶酒都不能征服它!」夠清楚了!  熟悉劉曉波的人都知道,他的性格極其「偏激」、狂妄自大。2001年,他參與組建非法組織「獨立 中文筆會」,並藉此打壓異己,建立以自己為核心的小圈子,為此在「民運圈」四面樹敵,並曾經因為挪用組織經費在美國遭到起訴。也正因為如此,劉曉波獲獎使海外「民運」分子多有不服。
  以「憲章」反憲法:「讓自由女神手中的火炬燃遍全球」
  拿人錢財,替人辦事。「不差錢兒」的劉曉波從2005年開始不遺餘力地為西方反華勢力效力,並在2008年拋出所謂《零八憲章》。一方面以造謠、誹謗等方式否定憲法確定的人民民主專政政權、社會主義制度和單一制國家結構形式,另一方面利用互聯網煽動他人加入,企圖改變政治體制、推翻現有政權,超出了言論自由的界限,涉嫌犯罪。
  所謂「零八憲章」其實了無新意,幾乎照搬照抄了把捷克搞亂的哈維爾撰寫的「77憲章」,其內容完全是違反中國現行憲法和法律的主張,它宣揚徹底否定黨的領導和現行政體,以修憲為突破口推行西方政治制度,以循序漸進的方式擾亂群眾思想,並且鼓吹「暴力革命」的思想。從根本上看,其終極目標就是推翻黨的領導、顛覆現行政權。推行這樣的一部「憲章」,不但會使中國淪為西方的附庸,而且中國社會的進步與人民的福祉也將不復存在。「零八憲章」受到西方一致的吹捧。2008年12月,劉曉波因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被判處有期徒刑11年,剝奪政治權利2年。
  劉曉波本人成為「零八憲章」的主要炮製者顯然與他長期以來親西方、崇美國的思想不可分割。2001年「9•11」事件發生后,他發表《我想為捍衛生命、自由與和平而戰》,稱「這是美國人民為建立和捍衛全球自由秩序所付出的超常代價」,「要想讓自由女神手中的火炬燃遍全球,每個人都有責任向恐怖主義宣戰」。
  劉曉波作為西方演變中國的「馬前卒」,必將遭到國人的唾棄。

劉曉波於1955年生於吉林省長春市。1969年隨父母到內蒙古下鄉。1974年,劉曉波作為知青在吉林省農安縣插隊。1977年高考恢復之後,他考進吉林大學中文系,之後又考上北京師範大學中文系的碩士研究生,並於畢業后留校任教。1988年,劉曉波獲得北京師範大學的文學博士學位。在1989年的民主運動遭中國政府血腥鎮壓的前夕,劉曉波中斷在美國紐約哥倫比亞大學的訪問學者行程,趕回國內與侯德健、周舵和高新等人參與天安門廣場的絕食聲援活動,被譽為「天安門廣場四君子」之一。六四事件之後,劉曉波隨即被當局以「反革命罪」關押,直至1991年獲釋。出獄后,劉曉波因堅持自由寫作、參與民主運動和呼籲平反「六四」,於1995年再次被當局囚禁。后因發表《反腐敗建議書》、《汲取血的教訓推進民主與法治進程》和《「六四」六周年呼籲書》等文章,於1996年被中國政府判處勞動教養3年。

來論:劉曉波其人其事

--------------------------------------------------------------------------------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0-20]     我要評論(55)  
黎子珍

 提起劉曉波, 一般人對其人品道德不太了解。真實的劉曉波靠謾罵著名學者李澤厚而一舉成名,遂食髓知味,靠謾罵名人博取名聲,被他罵的名人,有魯迅、巴金、冰心、李澤厚、錢鍾書、錢學森、李敖等。他嫌罵名人撈取的利益不夠大,於是吹捧美國發動伊拉克戰爭,詆毀中華民族,鄙視中國人種,以造謠、誹謗等方式辱罵和否定中國政府和中國的社會制度,以博取西方的青睞,他的政治投機得到了西方給他的政治「犒賞」,這一方面暴露劉曉波缺乏做人起碼的道德操守,一方面說明諾貝爾和平獎是一個走入政治歧途的獎項。

劉曉波靠謾罵名人起家

 劉曉波靠謾罵名人起家,他不遺餘力地攻擊謾罵名人,被他罵的名人,有魯迅、巴金、冰心、李澤厚、錢鍾書、錢學森、李敖等。

 李澤厚是中西學養深厚的著名學者,他吸收了許多新思維新方法,同時典籍功力深厚,力圖將這兩方面結合起來,得到普遍尊重。在80年代中國文化熱中,李澤厚最熱,投機成性的劉曉波以罵李澤厚而一舉成名,遂食髓知味,一味靠謾罵名人博取名聲。

 劉曉波謾罵魯迅「不過是毛澤東打擊異己的棍子而已」,攻擊魯迅「罵所有文壇上和文化界的有頭有腦的著名人物,因為這些人對他沒有學生對老師、追隨者對盟主的尊敬和順從」,誣衊魯迅「對別人批評的反擊中充滿了人身攻擊,這就已經是器量上、人格上的惡習了」。

 劉曉波在文學大師巴金葬禮剛剛結束的時候,迫不及待地在網上發表了題為《巴金是一面下垂的白旗》的文章,對巴金大潑污水,攻擊巴金「不過是『御用文人』加『政治花瓶』」,是「無力下垂的白旗」。

 劉曉波對學貫中西的大學者錢鍾書進行人身攻擊:「我看到的是一副既老奸巨猾又奴顏媚骨、既冷血又世故的面孔。」他無理指責錢鍾書以及楊絳的「沉默」,攻擊他們說:「對無恥的沉默即無恥,無恥即知識和道義的雙重死亡。」

 劉曉波謾罵「茅盾由小資加左傾活成圓滑平庸的文壇不倒翁,曹禺由戲劇天才變成懦弱的御用捧哏」。在劉曉波筆下,著名作家巴金、冰心、物理學家錢學森、梵文專家季羨林等都不再是人,而是「物件」─「珍貴古董的重量級統戰物件」。李敖因為反對「台獨」但不寫反共文章,也遭劉曉波謾罵:「不過是要港人學他李敖的犬儒化智慧,或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或翻雲覆雨,兩面三刀,或乾脆作縮頭烏龜,向中共陪笑臉。」

 由於劉曉波靠謾罵名人起家,缺乏做人最起碼的道德操守,在他同時代的那輩人中極不受歡迎。作家鄭義批評,劉曉波「一舉手一投足都在掂量名利得失」。連許多海外「民運人士」都聯署公開信,反對劉曉波獲獎,原因是指劉曉波是「政治騙子」、「政治投機者」。

 內地和海外的許多學者指出:「諾貝爾和平獎應該給有道德操守的人。如果授予劉曉波這樣人格的人,是設立了錯誤的樣板,會對中國人的道德重建生成負面影響,也會影響諾貝爾和平獎的神聖與光輝。」

劉曉波不是一個和平主義者

 美國發動伊拉克戰爭,一直受到國際社會強烈譴責和反對,國際輿論抨擊美國置國際秩序於不顧,單方面向伊拉克宣戰公然違反國際法,對伊拉克人民犯下了不可饒恕的罪行。伊戰造成伊拉克至少10萬名平民死亡、20萬人受傷、480萬人流離失所。當前伊拉克派別暴力衝突不斷,政局持續動蕩,百姓連最基本的人身安全也毫無保障。  

 諾貝爾和平獎是頒授予「為促進民族和睦,增進各國友誼,推動裁軍以及為召開和宣傳和平會議而努力的人」。但劉曉波不是一個和平主義者,而是狂熱的戰爭鼓吹者,他完全不顧「自由、博愛、人權」這些「普世價值」,將伊拉克平民的死亡稱作「必須付出的代價」:「世界上沒有免費的午餐,任何正義事業的成功皆要經歷曲折,甚至要付出慘烈的代價。特別是在自由聯盟與獨裁政權、恐怖主義、原教旨主義等邪惡勢力進行較量之時,必然要付出巨大的代價才能取得最後的勝利。」「聯軍和平民的人員傷亡,不過是反恐鬥爭、推翻薩達姆暴政和建立民主伊拉克所必須付出的代價。」「向在二戰以來為自由事業付出巨大代價的美國致意!」「無論愛國憤青們對如我這樣的挺美派多麼厭惡,我對伊拉克戰爭的支持決不會動搖」(劉曉波:《美英自由聯盟必勝》)。

 諾委會把和平獎授予劉曉波時所稱的理由是「他在中國進行爭取人權特別是言論自由的鬥爭」,以及「西方議會民主制度是世界和平的前提」。對此,挪威科技大學教授阿努爾夫.科爾斯塔10月12日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就指出:「這也是一個錯誤。如果我們看看全世界,美國和英國等具有悠久議會制民主的國家,過去50年來一直屬於最具進攻性的軍事強權之列,佔領別國或在別國(如伊拉克和阿富汗)發動戰爭。」

劉曉波詆毀中華民族 鄙視中國人種

 1988年劉曉波在香港接受記者採訪時說:「香港一百年殖民地變成今天這樣,中國那麼大,當然需要三百年殖民地,才會變成今天香港這樣,三百年夠不夠,我還有懷疑。」又聲稱:「但歷史不會再給中國人這樣的機會了,殖民地時代已經過去了,沒人會願意再背中國這個包袱。」

 劉曉波獲諾貝爾和平獎,網路上迅速流傳一篇《獲獎的漢奸依然是漢奸》的文章,文章說:「主張在中國大搞三百年殖民地的一個漢奸文人獲諾獎了。大大小小的漢奸、有漢奸傾向的人們裹挾部分好事之徒,彈冠相慶。但是,獲獎的漢奸也是漢奸。」

 劉曉波詆毀中華民族,鄙視中國人種、肆意醜化中國文化。他污衊「中國人99%的萎靡狀態」,「從肉體到精神統統陽痿」,主張「用西方文化代替中國傳統文化」,中國要「引進總理」,「改變人種」。

 亞里士多德說:「極端就是一種罪惡。」劉曉波主張讓達賴喇嘛這種人上台實行西藏農奴制,鼓吹「中國應分裂為十八個國家」, 為八國聯軍火燒圓明園喝彩,顯示劉曉波不受約束的自我狂妄和非理性主義,導致人格的裂變和乖戾,極端的肆無忌憚導致極端的荒謬絕倫,連最起碼的為人的良知、炎黃子孫的血統都忘光了。
回復 bjca11 2010-12-18 08:50
linzhiding: 劉曉波要西方再奴役中國300年,僅此一點就應死罪!
聽其言觀其行:劉曉波是殖民地文化的鼓吹和擁護者          來源: 9753 於 2010-10-13 07:14:45
劉曉波鼓吹殖 ...
您在此羅列了許多劉曉波的言論。一個人的思想發展有一個過程,開始的劉曉波一定寫不出《我沒有敵人》,有如此境界的文章。我也相信「諾貝爾和平獎」不僅是獎給一個用非暴力方式,為自由而抗爭的劉曉波,同時也是獎給一個能夠寫出《我沒有敵人》,這樣一個成熟的劉曉波。退一步說,中共竭盡全力封殺「和平獎」在中國的傳播,劉曉波不是問題的要害,可以說,就是有千百個劉曉波,中共也不會懼怕,有句古語;「秀才造反,十年不成」就是這個道理。中共真正懼怕的是千百萬已經與中共離心離德的廣大民眾。什麼「三個代表」都是掩耳盜鈴、自欺欺人的把戲。那個曾經先進、曾經代表廣大底層民眾利益的中共,已經不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一個官僚壟斷集團。這個官僚壟斷集團與廣大民眾沒有共同利益,有的是統治與被統治、盤剝與被盤剝的關係。中共拋棄了那個它曾經賴以生存和發展的基礎,正在走向自己的反面。中共裡面那些頭腦清醒的人也不會否認這一點,最後被歷史拋棄的不是廣大民眾,而是中共自己。這是歷史的必然,上帝的法則,無論你承認與否。
回復 match99 2010-12-18 13:59
bjca11: 您在此羅列了許多劉曉波的言論。一個人的思想發展有一個過程,開始的劉曉波一定寫不出《我沒有敵人》,有如此境界的文章。我也相信「諾貝爾和平獎」不僅是獎給一 ...
今天上班時,一韓國人問我知不知道南北韓最近的形勢。我當然知道。又提到中國越來越強大,擔心像當年日本一樣想和別的國家打仗。擔心打翻美國。我說不用擔心。現在中國當官的膽小的很,保命和保財要緊,不一定會打。第二,萬一打起來中國也不一定贏,因為內部矛盾很大(共黨要反思當年國軍為什麼會失敗)當兵的不會像當年朝鮮戰爭時那樣甘願去送死而保護各級貪官。
這個共黨,腐敗不是一天兩天的了。喪鐘很快會被敲響。
回復 match99 2010-12-18 14:03
我願意中國內部民主力量能管理國家。萬一國家亡在共黨手裡,被外族侵略,才為民族的大災難。
回復 bjca11 2010-12-19 04:07
match99: 今天上班時,一韓國人問我知不知道南北韓最近的形勢。我當然知道。又提到中國越來越強大,擔心像當年日本一樣想和別的國家打仗。擔心打翻美國。我說不用擔心。現 ...
簡單地說,完全同意您的看法。具體的說,對於中西方政治、文化衝突,感受最深的,恐怕就是你我這些生活在海外的華人了。中國人(主要指漢民族)不具有侵略性,這點讀一讀歷史就知道。說到戰爭,短期局部戰爭,誰勝誰負,很難說,要看具體情況。如果是長期大規模戰爭,西方最好還是不要和中國人打,兩敗俱傷是其一,其次西方人最終勝算的可能性也很小。戰爭打的不僅是武器,更重要的是經濟和不同背景文化製造出來的人。舉個例子說,美國槍擊案之後,人們在悼念受害者的同時,還為開始殺人,後來自殺的人,豎了一個牌位。如果是一個西方人被害,很少見被害人的親屬,跟行兇者不依不饒,非要最後做到一命抵一命,才肯罷休。中國人則不同,你殺了他的親人,他肯定跟你玩兒命。在戰場上,一個西方人被殺了,他的戰友,除了悲傷之外,剩下來的多半就是保自己的命。中國人會為自己的同伴復仇。您講得對,中共可以利用的民心、民氣的確所剩無幾。民粹、民族主義是他們手裡所剩不多的幾張牌之一。朝鮮戰爭時,中國的農民剛剛經歷、完成了土改,廣大農民從地主的手中,重新獲得了,他們最看重的東西--土地,他們看到了新生活的希望。這時候,美國人來了,中共以各種方式告訴農民,美國人最終是要把你們的生活拉回到萬惡的舊社會。農民當然不幹,他們告訴在前線的子弟,拚命殺敵,保衛他們剛剛獲得的革命果實。類似的事,也發生在國共內戰期間。有報道說,中國90%的財富掌握在10%的人手裡。如果打起仗來,是那90%裡面的人上戰場。如果這90%的人看不到,這場戰爭是在為自己的切身利益而戰,那麼究竟能有多少人願意為10%的人的利益當炮灰就是一個問題了。
回復 torpedo1 2010-12-23 07:16
"如果哈伯政府不對中國政府提那些例如人權等「不著調」的事,和中共走得近一點,得到實惠一定不會少,但是就是這個所謂的「右翼」的、「代表資本家」的政府偏偏卻要保守一份「視金錢為糞土」的高潔。"

加拿大哈伯政府真的是你描述的"視金錢為糞土"嗎?哈哈,好好查查資料.看看他們和中國的關係進展,已經不是美國老大所調控的了.
回復 bjca11 2010-12-23 07:46
torpedo1: "如果哈伯政府不對中國政府提那些例如人權等「不著調」的事,和中共走得近一點,得到實惠一定不會少,但是就是這個所謂的「右翼」的、「代表資本家」的政 ...
這個世界上,沒有人主動『和錢過不去』,哈伯政府也同樣。我文中說的是打了引號的。既然中國政府不計前嫌(指哈伯曾屢次三番地提及的『人權』等問題),願意加拿大與中國共同發財,加拿大又何樂而不為呢?對加拿大來說,該說的,說了;能賺的,賺了。難道世界上,還有比這更美的好事嗎。
回復 torpedo1 2010-12-23 13:54
bjca11: 這個世界上,沒有人主動『和錢過不去』,哈伯政府也同樣。我文中說的是打了引號的。既然中國政府不計前嫌(指哈伯曾屢次三番地提及的『人權』等問題),願意加拿 ...
加拿大政府對中國的態度大轉變是因為哈伯政府看到了如果再奉行什麼人權,民主至上,再拿這些來說事兒,吃虧的是加拿大.這不,隔壁的美利堅大喊這些口號,但和中國的貿易沒有為此耽誤半點工夫.倒是把哈伯政府給迷糊了幾年,還真以為美利堅是大公無私的在那裡推行民主,人權呢,結果是在放煙霧彈.好在金融危機讓哈伯看到了,如果再緊跟美利堅,非在這一棵樹上弔死不可.趕緊的到北京實地看個虛實.所以哈伯趕緊訪華,到北京見著溫家寶,哈伯第一句話就是,我們來晚了.到底是誰在上趕著巴結中國啊!到現在,加拿大的石油開採沒像以前,美利堅說句話,就敢給中國的合同黃了.這次沒理美利堅的茬兒了,合同照簽,石油照賣.這錢真是好東西.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8 06:07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