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美國人是怎麼看我們的? (ZT)

作者:笑臉書生  於 2012-2-24 03:20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網路文摘|已有37評論

       1.中國人缺乏誠信和社會責任感。中國人不了解:他們作為社會個體應該對國家和社會所承擔的責任和義務。普通中國人通常只關心他們的家庭和親屬,中國的文化是建立在家族血緣關係上而不是建立在一個理性的社會基礎之上。中國人只在乎他們直系親屬的福祉,對與自己毫不相關的人所遭受的苦難則視而不見。毫無疑問,這種以血緣關係為基礎的道德觀勢必導致自私,冷酷,這種自私和冷酷已經成為阻礙中國社會向前發展的最關鍵因素。

  2.中國從來就沒有成為一個法制社會,因為中國人的思維方式與守法行為格格不入。中國人老想走快捷方式。他們不明白這樣一個事實:即成就來自於努力工作和犧牲。中國人傾向於索取而不是給予。他們需要明白一個道理:生活的真諦不在於你索取多少而在於你能給予社會和你的人類同胞多少。

  3.大多數中國人從來就沒有學到過什麼是體面和尊敬的生活意義。中國人普遍不懂得如何為了個人和社會的福祉去進行富有成效的生活。潛意識裡,中國人視他們的生活目的就是抬高自己從而獲得別人的認知。這樣一來,一個人就會對「保有面子」這樣微不足道慾望感到滿足。「面子」是中國人心理最基本的組成部分,它已經成為了中國人難以克服的障礙,阻礙中國人接受真理並嘗試富有意義的生活。這個應受譴責的習性使得中國人生來就具有無情和自私的特點,它已成為中國落後的主要原因。

  4.中國人沒有勇氣去追求他們認為正確的事情。首先,他們沒有從錯誤中篩選正確事物的能力,因為他們的思想被貪婪所佔據。再有,就算他們有能力篩選出正確的事情,他們也缺乏勇氣去把真理化為實踐。

  5. 中國人習慣接受廉價和免費的事物,他們總是夢想奇迹或者好運,因為他們不願意付出努力,他們總想不勞而獲。很少有中國人明白一個事實:威望和成就是通過一步步努力的工作和犧牲實現的,不付出就沒有所得。簡單來說,如果是為了謀生,那一個人只有去索取;但如果是為了生活,一個人必須要去奉獻。

  6.由於在貧窮的環境下生長並且缺少應有的教育,大多數中國人不懂得優雅的舉止和基本的禮貌。他們中的大多數人著裝笨拙粗鄙卻不感到害羞。他們在青少年時所受的教育就是如何說謊並從別人那裡索取,而不是去與別人去分享自己的所有。

  7.中國是一個物產豐富的國家。但無限制生育政策所帶來惡果使得中國成為了無限廉價勞動力的輸出國。這些輸出也包括那些受過教育的勞力輸出,除了他們的教育水平,實則和其它一般苦力沒有本質上的區別。

  8. 中國大規模生產的便宜產品降低了鍵入這些產品的地區的商業信用度。由於技術落後,管理失敗,中國製造的單位能耗要比發達國家如日本、美國高出很多。因此,隨著出口額的增加,中國在擴大生產的同時喪失著寶貴的能源。同時,這種行為也嚴重地污染了環境,使中國變為全世界最不適宜人類居住的國家。

  9. 目前中國正在遭受著共產---資本主義社會兩大邪惡的折磨,環境的破壞與人性的喪失。由於中國人天生的貪婪的本性,他們可以毫無保留的接受資本主義的陰暗面即無止境追求物質利益、忽視人的尊嚴。中國人對西方的技術與產品狂熱追求卻對西方管理文化所強調的坦率、直接、誠實這些質量漠不關心。

  10.由於中國文化不鼓勵敢於冒險這種優良質量,所以中國人極力避免冒險,他們也不想尋求機會來改善自己的生活。中國人對於生活的平衡性和意義性並不感興趣,相反他們更執迷於對物質的索取,這點上要遠遠勝於西方人。大多數中國人發現他們不懂得「精神靈性」、「自由信仰」以及「心智健康」這樣的概念,因為他們的思想尚不能達到一個生命(補:即肉體和靈性的並存)存在的更高層次。他們的思想還停留在專註於動物本能對性和食物那點貪婪可憐的慾望上。

  11.在中國人的眼中,受教育不是為了尋求真理或者改善生活質量,而只是身份和顯赫地位的象徵和標誌。中國的知識分子從別人那裡得到尊敬並不是因為他們為了別人的幸福做過什麼,而只是因為他們獲得佔有了相當的知識。事實上,他們中的大多數只不過是一群僅僅通曉考試卻從不關心真理和道德的食客。

  12.中國的教育體系很大程度上已經成為一種失敗和恥辱。它已經不能夠服務於教育本應所服務的對象:社會。這個教育體系不能提供給社會許多有用的個體。它只是製造出一群投機分子,他們渴望能夠受益於社會所提供的好處卻毫不關心回報。

  13. 中國可以培養出大批的高級人才,但卻很少可以培養出合格的可以獨立主持的管理級專家。服務於一個公司或者社會,光有技術是不夠的;還需要有勇氣、膽量、正直和誠實的領導才能,這恰恰是大多數中國人所缺少的品性。正如阿瑟·史密斯(一位著名的西方傳教士)一個世紀前所指出的,中國人最缺乏的不是智慧,而是勇氣和正直的純正品性。這個評價,雖然歷經百年,如今依舊準確診斷出中國綜合症的原因。

  14.大多數中國畢業生對選擇出國並為外國工作不會感到內疚,事實上他們首先欠下了中國人民在教育上為他們所做出的犧牲。隨著傳統文化價值觀的破壞和逐步衰弱,大多數的中國人(包括受過教育的人)都徘徊在精神和內心世界的路口,像迷失的狗一樣不知何去何從。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1

難過
2

拍磚

支持
22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25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37 個評論)

回復 在美一方 2012-2-24 03:22
    又是斯坦福研究所那個hoax在炒冷飯吧
回復 wcat 2012-2-24 03:24
中國人寫的吧
回復 在美一方 2012-2-24 03:25
wcat: 中國人寫的吧
05年起就在網上流行的一個hoax
回復 笑臉書生 2012-2-24 03:25
在美一方:      又是斯坦福研究所那個hoax在炒冷飯吧
不要拒絕批評!
回復 wcat 2012-2-24 03:26
在美一方: 05年起就在網上流行的一個hoax
這個書生太懶,好久都不寫東西了!
回復 笑臉書生 2012-2-24 03:31
wcat: 這個書生太懶,好久都不寫東西了!
轉些令人深思的東西不好嗎?
難道不應動動腦子想一想人家說的是否有道理嗎?諸位知識分子!
回復 笑臉書生 2012-2-24 03:32
在美一方:      又是斯坦福研究所那個hoax在炒冷飯吧
又上班開小差 ,小心老闆
回復 wcat 2012-2-24 03:34
笑臉書生: 轉些令人深思的東西不好嗎?
難道不應動動腦子想一想人家說的是否有道理嗎?諸位知識分子!
既然是書生就來點原創的   
回復 笑臉書生 2012-2-24 03:44
wcat: 既然是書生就來點原創的    
本人系"拿來主義"原教旨主義者
回復 笑臉書生 2012-2-24 03:46
在美一方:      又是斯坦福研究所那個hoax在炒冷飯吧
冰箱中的冷飯未嘗不好吃   
回復 wcat 2012-2-24 03:47
笑臉書生: 本人系"拿來主義"原教旨主義者
韓寒也是拿來並署名的,就一點差別了!   
回復 sousuo 2012-2-24 03:49
都是資源有限所導致。
回復 ahsungzee 2012-2-24 03:55
本人覺得此文多數都講得有道理,少數有點偏激或者已經落伍。不過本人對自己的判別能力和「有則改之、無則加勉」的能力還是很有信心的!因此頂LZ!
回復 在美一方 2012-2-24 04:13
笑臉書生: 冰箱中的冷飯未嘗不好吃    
俺說你一句你回N句,哼,看把你那綸巾扯落  
回復 寧靜千年 2012-2-24 04:16
在美一方: 俺說你一句你回N句,哼,看把你那綸巾扯落   
淑女呀,要文斗呀!
回復 黃笑吾 2012-2-24 04:45
基本準確!
回復 在美一方 2012-2-24 04:45
寧靜千年: 淑女呀,要文斗呀!
    sh~~~
回復 tsueict 2012-2-24 04:59
All the statements of original author may be true. But those originated by only one reason: We, as a nation/country have been poor for up to 3,000 years.
I am appreciated my/our ancestors' hard work generation by generation for where i can be and all what i have now. We need find some postive means to improve those (inherited) from the past but not just dig all shortcomings then point our fingers to others. Does the author feel shame about this as being a Chinese, if ta is?
We don't need many phsiological or other diagonosis. All our villagers have known what the defects we probably have. As a highly educateded group in a nation we (may) have the responsibility to look for more curing doctors to keep us healthier ASAP as i wish.
回復 笑臉書生 2012-2-24 05:11
黃笑吾: 基本準確!
  
回復 笑臉書生 2012-2-24 05:14
寧靜千年: 淑女呀,要文斗呀!
仗義執言,滄海橫流,方顯出英雄本色
12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03:50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