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愛情的最高境界是親情

作者:剩母瑪麗婭  於 2010-5-8 17:17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文學隨筆|通用分類:愛情婚姻|已有50評論

關鍵詞:

 

衡 量 愛 情 的 最 高 境 界 是 什麼?

剩母瑪麗婭    07-05-2010


  當你還是個毛頭小伙的時候,你可能會愛上鄰座的黃毛丫頭,儘管課桌上一條三八線楚河漢界分得清清楚楚,但那種青澀的愛慕感覺,令你坐臥不安,莫名到可以因為誰對她不敬就大打出手,而後卻又死不承認你只是為了她。還寧願被老爸追打跑了幾條街。這類似的行為還屢試不爽!
  .
  當年被下放到農村的時候,你可能愛上了知青點的女孩。她像花兒一樣的帶酒窩的臉蛋,讓你吃不香睡不著。物質的貧乏和堅苦的勞動,卻影響不到撩人的春天原野帶來甜甜的初戀感覺。於是,小河邊,柳樹下,上演了一幕幕動人的故事。就像河邊的青草和小花,正當季節,愛怎樣長就怎樣長,愛怎樣開就怎樣開。
  .
  當後來你考上大學的時候,你可能對那曾經愛戀過的帶酒窩的臉蛋不再有感覺,而那個校花兒可能成了你的暗戀對象,你混身的觸角神經就像為她而設。她走到哪,你的視線和感應就跟到哪,連夢中都看到她。幾年下來,這美麗的故事,卻因為一紙分配通知而嘎然停止。哭過了,嘆過了,還得繼續上路,這美麗的故事成了傳說。
  .
  後來你當上大腕,深深迷戀上了你手下那個聰明美貌能幹的小蜜.成功男人的荷爾蒙令你的佔有慾空前高脹,就像歷代英雄離不開美人一樣,從此,形影不離,出雙入對的出現在各種宴席應酬上。這是新時.代成功男人的招牌包裝和身份象徵。儘管你也知道她們看重的是僅僅是你的地位與金錢。但這種等價交換你還是樂此不疲,並越演越烈,恨不得攬盡天下美人歸。因為,你說:我是大腕我怕誰!!
  .
  當你事業的巔峰有一天轟然倒塌,落魄無助一無所有的時候,一個被你早已忘記的女人悄悄向你伸出了援助之手,儘管是杯水車薪,卻令你視她如天降女神,更讓你悔恨有加,恨自己有眼無珠怎麼早不珍惜這樣的女人。她一般的學歷絕對說不出卿卿我我和浪漫感人的詩句,可一日三餐茶涼水到的伺候,那種溫馨體貼,令你覺得這陋室比迪拜七星級賓館還要溫暖如春。
  .
  當你有一天住進了醫院,寂莫地躺在病床的時候,那位照顧你的護士;對你關懷備至和悉心照料,令你受用無窮,感動萬分。特別她像天使似的在病房裡晃來晃去,不禁令你想入非非。你甚至狠狠的掐自己一把:該不是做夢吧?要是能與她相濡而沫,舉案齊眉,就是讓我上天堂都不去啦!
  .
  愛情,往往一見鍾情,也很容易改變。不管是浪漫激情的愛情,還是平平淡淡的愛情,都會隨著環境、地位、心境而變。
  .
  什麼東西能不變呢?
  只有親情不變。一旦你的愛情升華到了親情,那你的愛情就永恆了。
  .
  不管你曾經歷過什麼樣的愛情,只要你想清楚了,這個她就是你願意託付終生的她,你與她的結合,就是你想要的那種愛情,這個家,就是你和她在這世界上唯一的家,那麼,祝賀你,你走對了第一步。從此你的愛情就會向親情轉化,只有親情,才是愛情最穩定的催化劑。除此之外,別無他選。
  .
  當然,你必須是那種非常有責任心的男人。一個有責任心的男人,是絕不會去傷害一個跟他一起相濡而沫,一起度過艱難歲月的「親人」的。
  .
  一旦你有了這份責任,那麼就會對水性揚花的「愛情」有了天然的免疫力。不是說在工作中遇不到讓人心動的愛情,而是你深知後來者永遠也無法取代老婆當初一起共患難的歲月。
  .
  所以,要想做一個稱職的老公,讓愛情永恆,那就要從培養當老公的責任心開始,不要被一時的浪漫沖昏了你的頭腦,不要隨便去愛,不要處處留情,更不要讓自己的心迷失在滾滾紅塵的花花世界之中。
  .
  要自律,要對老婆,家庭,孩子盡愛,盡責。要把責任心擴大延伸到愛人,家庭,社會。
  .
  當然,如果發現自己一點都不具備這些「心」,或還沒達到這種境界,那就勸你不要走進婚姻,因為,你不配享受這種愛情和親情。
  .
  愛情的最高境界應該是升華為割捨不下的親情,這是婚姻的一種境界,否則不可能「舉案齊眉,白頭偕老」。
  .
  .
  當然,如果你不想負責任,只喜歡「不在乎天長第久,只在乎一時擁有」式的「激情人生」,那另當別論。

 

 

 

1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1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50 個評論)

回復 早安太陽 2010-5-8 18:21
先獻花一朵,再談你的觀點哈
回復 剩母瑪麗婭 2010-5-8 18:22
早安太陽: 先獻花一朵,再談你的觀點哈
謝謝。
回復 fressack 2010-5-8 19:47
支持你的說法!
回復 剩母瑪麗婭 2010-5-8 19:59
fressack: 支持你的說法!
周末愉快.
回復 55broadway 2010-5-8 21:54
在一個沒結過婚的男人奔五十時候,母雞看上去都是可愛的
回復 烏卒卒 2010-5-9 03:02
說得好
回復 redbud 2010-5-9 04:06
女人也會愛上不同的男人呢
回復 剩母瑪麗婭 2010-5-9 07:26
說得對。
你也說來聽聽?
回復 剩母瑪麗婭 2010-5-9 07:28
今天這裡秋色明媚,祝你有個開心周末!
回復 shalala_zh 2010-5-9 07:39
那要是老公或者老婆在家保持對對方的親情,在外卻保持著對某個人的愛情,那咋辦呢?我有一個親戚,得了慢性病,老公很照顧她,但這個老公在外也有個女的,兩人常常出雙入對。我覺得親情是愛情消失之後的一種妥協。
回復 剩母瑪麗婭 2010-5-9 08:06
good question!
個人認為,只要老公沒有離開她,那他她的婚姻就因為有親情,至於種種理由出軌,那只是人的動物本能而已.誰願玩誰玩去,關鍵賠玩的那個不在乎親情.或不需要100%的親情.
個人見解,要拍請拍金磚.
回復 shalala_zh 2010-5-9 09:10
剩母瑪麗婭: good question!
個人認為,只要老公沒有離開她,那他她的婚姻就因為有親情,至於種種理由出軌,那只是人的動物本能而已.誰願玩誰玩去,關鍵賠玩的那個不在乎親情.或不
問題是陪玩的那個也已經陪他很多年了,這個老公和那個情人也有親情了,兩個家,兩個太太,都照顧得好好的,那咋辦呢?
回復 剩母瑪麗婭 2010-5-9 09:31
共享親情?這可是新時代新課題。
但這種情況必須是共享雙方有一方是弱者,也就是你那親戚,才行,否則,魚死網破,不能共存。還有,就是進入親情境界,也是要有愛情,性,家庭等等做基礎的,一旦一方喪失或不全,第二方就會有機會進入。關健要看老公的修行了。你說的這例子,這男人想享齊人之福,不算是真正的負責任的男人。
回復 shalala_zh 2010-5-9 10:20
剩母瑪麗婭: 共享親情?這可是新時代新課題。
但這種情況必須是共享雙方有一方是弱者,也就是你那親戚,才行,否則,魚死網破,不能共存。還有,就是進入親情境界,也是要有
按照你這段話的意思,我可以理解為光有親情沒有愛情老公還是容易出軌的,也即是預防出軌還是得靠愛情。

我覺得婚後夫妻雙方的責任應該是儘力維持男女之間特有的感情,大到思想的交流、為對方的付出、和最終包容對方的各種缺點、小到出門手牽手、互相擁抱等等,這種感情應該是一對一的很排他的,維持這種感情是很私密和費心思的,費心思的程度應該是超過建立親情的。

而親情是在維持這種男女感情的過程中自然而然地出現的,在夫妻維持這種男女感情的過程中出現問題的時候,那就可能只剩親情了,也可能出現了既有出軌又有親情這種現象了。
回復 剩母瑪麗婭 2010-5-9 11:00
你說得太對了,除了你第二段說的外,關健還是要看雙方的感情能否持續維繫,能否經得起各種變化,而這過程,就得依賴以往積累下來的親情份量了。別小看了這相濡而沫形成的親情,扛不扛得過去,往往起關健作用。
至於你那親戚,我看就是像你說的第三段,這親情雖有,但一方已形同虛設,而另一方又守不住,於是出現三足頂立,就看那一方強勢就向哪方倒。婚姻走到這步,應該說是失敗了。
回復 Giada 2010-5-9 13:25
不知道是該同意還是不該同意。
回復 剩母瑪麗婭 2010-5-9 18:38
烏卒卒: 說得好
老鄉,周末愉快。
回復 剩母瑪麗婭 2010-5-9 18:39
redbud: 女人也會愛上不同的男人呢
說的對。
周末愉快!
回復 剩母瑪麗婭 2010-5-9 18:40
Giada: 不知道是該同意還是不該同意。
why?
回復 人權是非 2010-5-9 23:14
剩母瑪麗婭: good question!
個人認為,只要老公沒有離開她,那他她的婚姻就因為有親情,至於種種理由出軌,那只是人的動物本能而已.誰願玩誰玩去,關鍵賠玩的那個不在乎親情.或不
我不拍磚,而是強烈同意.
123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2 06:20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