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這位法醫也太信口開河了吧?

作者:新手登陸  於 2012-9-30 22:12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12評論

這位法醫也太信口開河了吧?
下面那篇文章中說這位神法醫只憑新聞報道就可以判斷一個人的死因,也太神了吧?
見過許多法醫,也曾與許多法醫一起工作,我所見過的法醫在判斷一個人的死因時都是非常非常的謹慎小心的。特別是兇殺案中死者的死因。我曾見過幾位法醫面對被解刨的亂七八糟的屍體爭論不休的場面,最後的死亡原因的結論會出現超過一個。我真不知道這位「最高檢察院的神醫」,是如何在僅憑報道情況下得出結論的?
 
請看報道的原文:
中國最高檢察院的法醫王雪梅在網上為文,公開質疑遭谷開來毒殺的英國商人海伍德是死於氰化物中毒的說法,聲稱北京精心撰寫的案情說明存在極不尋常的矛盾。

她從技術角度提出質疑,在中共18大前的政治敏感期,中國最高領導層希望降低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倒台帶來的政治影響之際,為本來就撲朔迷離的谷開來案再添不確定因素。

王雪梅是中國的高級法醫專家之一,華爾街日報報導,王雪梅撰文說:「作為當今中國最高檢察機關的在任法醫,我對涉及海伍德死亡事件的偵查、起訴、審判活動最終所認定的事實與結果深表遺憾。」

她發表博文說:「我個人認為,海伍德死於氰化物中毒的結論,嚴重缺乏事實與科學依據。」

她說,死於氰化物毒殺的屍體,由於血中氰化正鐵血紅素的形成,其屍斑及血液必然會呈現出明顯異常的鮮紅色。

她說,海伍德被灌進所謂「氰化物」之後,並沒有中毒症狀,「死者無論是屍斑還是心血,均不存在氰化物中毒的標誌性顏色改變」。

不過,王雪梅說,根據公布的庭審資料,她不懷疑薄谷開來有殺人動機、殺人預謀和殺人行為,但是令她懷疑的是薄谷開來用來毒殺海伍德的「致命毒藥」是否真的致命。

她也說,以薄谷開來異常的精神狀態以及她同王立軍的密切關係看,她很可能受到王立軍的影響和利用。

王雪梅在文章最後,暗指海伍德被殺案背後可能另有其他人,就是從他被殺中受益最大的人。

王雪梅擔任中國最高檢察院檢察技術信息研究中心副主任、主任法醫師,也是中國法醫學會副會長,是網路名人,許多文章稱其為女神探。她表示,對政治不感興趣,但需要發表一篇文章為中國法醫的工作辯護。

她的這篇文章在27日被不明人士刪除,但王雪梅說刪除者不是她。

王雪梅說:「我只是不願給自己留下遺憾。我對政府問題或政治沒有興趣。我只知道一件事,我是一名專業法醫。」

海伍德的友人也質疑檢方的一部分說明,尤其是關於薄熙來和谷開來的兒子薄瓜瓜受到海伍德威脅的說法。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1

支持
3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4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12 個評論)

回復 wcat 2012-9-30 22:18
確實作為法官,應該更專業些!
回復 白露為霜 2012-9-30 22:25
這個案子的結論的確還有很多疑點。我們看到的東西,證據並不完全合情合理。
回復 在美一方 2012-9-30 23:48
她不過是質疑,離草菅人命還差得遠哦。既然可以爭論不休,她也有權發表自己的意見。
回復 新手登陸 2012-10-1 02:21
在美一方: 她不過是質疑,離草菅人命還差得遠哦。既然可以爭論不休,她也有權發表自己的意見。
我覺得法醫是一個非常嚴謹的工作,僅憑報道就開始評論是極不嚴謹的表現!就憑這一點,我覺得這個法醫就不可信!如果這個法醫還有其它目的,如出名什麼的,這個法醫就不應該在最高檢工作!
回復 tsueict 2012-10-1 02:43
Every level government needs some renowned forensic scientist as Dr. Henry Lee in Conecticut State Government, for justice, to solve the real big cases like this one and  '別敲死神的門' as 玉面狐 is writing for our village.
回復 在美一方 2012-10-1 07:07
新手登陸: 我覺得法醫是一個非常嚴謹的工作,僅憑報道就開始評論是極不嚴謹的表現!就憑這一點,我覺得這個法醫就不可信!如果這個法醫還有其它目的,如出名什麼的,這個法 ...
你說得都有道理,但是這些和草菅人命搭不上
回復 新手登陸 2012-10-1 08:18
在美一方: 你說得都有道理,但是這些和草菅人命搭不上
那就叫信口開河吧!
回復 sousuo 2012-10-1 10:00
法醫是嚴謹的工作, 可她不是在工作,而是在評論,說的正是別人如何的不嚴謹。
回復 在美一方 2012-10-1 12:24
新手登陸: 那就叫信口開河吧!
嗯,好像靠譜多了  
回復 新手登陸 2012-10-2 01:58
在美一方: 嗯,好像靠譜多了   
  
回復 新手登陸 2012-10-2 02:02
sousuo: 法醫是嚴謹的工作, 可她不是在工作,而是在評論,說的正是別人如何的不嚴謹。
如果一個法醫僅憑新聞報道就可以評論別的法醫工作是否嚴謹,就和瞎子摸象沒什麼區別了!給別人的感覺一是想要為誰翻案打下伏筆; 二是想要藉此機會出名。但我覺得第一種可能性比較大!
回復 新手登陸 2012-10-3 08:10
sousuo: 法醫是嚴謹的工作, 可她不是在工作,而是在評論,說的正是別人如何的不嚴謹。
評論別人,特別是否定性的評論,一定要有十足的證據。可那位法醫,只憑新聞報道就可以做出結論性的評價?我覺得是想要給某人翻案作鋪墊呢!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09:57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