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我真的被洗腦了?我的仇日情結會消散嗎?

作者:早安太陽  於 2012-9-19 23:24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今生今事|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212評論

關鍵詞:仇日情結


話說早安正在9.18之際憤恨小日本,恨的牙根直痒痒那種。這時,酸柚子就不失時機滴酸俺了:你呀,就是從小被洗腦了,到現在還木蘇醒!

俺聽了酸丫子這話,琢磨了一下午一晚上,沒琢磨明白。你說我一政治盲,可以說在政治上就沒腦子。從來不看新聞不關心政治,咋就不知不覺中被洗腦了呢?到底咋洗滴是?

百思不得其解啊!

話說那酸丫子把俺胃口吊起來后,絕塵而去,去玩榨柚子汁了。唉!俺鬱悶之極,就給遠方大哥訴說了俺滴困惑。不一會兒,俺就收到了大哥回信。俺讀了一遍又一遍,嘿!你還別說,還真有些道理!反正目前為止,我還沒想好反駁他的理由。不信,你也看看大哥來信?


~~~~~~

早安,你是被重度洗腦了!!

 

你喜歡清朝嗎?你喜歡康熙,乾隆嗎?滿清是外族人,日本也是外族人,他們侵略了我們漢族,你覺得有區別嗎?滿清入侵中原的漢族,他們同樣製造了對漢族人的大屠殺,嘉定三屠、揚州十日就是滿清乾的,也殺了幾十萬漢人,還有不留辮子不留腦袋的屈辱規矩,這些你了解嗎?如果中國的媒體天天宣傳這些事,你還會樂滋滋地看清宮戲嗎?

 

都是外國侵略,都有大屠殺,早安,你的感覺不一樣,是吧?那麼,你的仇日情節是從何而來,我告訴你,仇恨從來就是被統治者教唆的。

 

早安,你去看看中國拍得不計其數的清宮電視電影吧,一個個漢人頭頂著鍋蓋一樣的帽子,頭髮梳得不男不女,一口一個奴才主子。有時候真是想不出來什麼樣的卑微民族也會幹這樣的事。漢人歷史上的君臣是這麼叫的么?讀過幾個書的,但凡要點臉面的,只會用皇上,臣下稱謂。蒙元太遠了歷史有些許模糊,滿清就根本不是一個所謂的中國漢人統治的國家,頂多是百來萬滿清統治著上億不要臉面苟活於世只求溫飽的中國蟻民。你會認為漢人多就算漢人的國家嗎?你也不看看多少漢人當上了主子,多少漢人跪著當奴才?!

 

那段歷史本是漢人心裡永遠的痛,可惜被我們這種從身體到大腦都被閹割過的中國人還當成祖宗曾經輝煌的證明,自己騙自己都已經成為了習慣,還TMD形成了固定的DNA。因此,愛大清仇日本這就是洗腦,我們不能真正地反思自己民族的歷史,現在是沒有理由仇日的。那是別有用心的統治者教唆出來的仇恨,你就是被洗腦了。

 

老實說,滿清與日本的差別,一個是運氣太差,一個是太好。日本是被另一個外力文明---美國所打敗。如果日本像滿清一樣成功的話,我們今天一定會高喊天皇萬歲嘀,你早安說不定會喊得最響。中國這塊土地上,任何外來,內來統治者只要能夠統治幾十年或上百年,都有這個群體的認同感,無非是異族統治,自族區罷了,任何外來,內來統治者只要能夠統治幾十年或上百年,都有這個群體的認同感 ,因此,滿清外族統治時間長達260年,我們漢族人阿Q式地接受了,為什麼呢?因為,中國蟻民的生存目標永遠是溫飽。溫飽可以解決一切我們這個蟻民群體的思想與追求。滿清,日本就像牌場上的賭徒,滿清上來就摸的一張好牌,日本摸得一張臭牌,結局不一樣,歷史轉換空間也隨之變換。說白了,誰統治,與你早安這個平民老百姓有什麼關係呢?你我的祖先都留了辮子,都是被滿清統治的亡國奴,一路下來,有什麼好羞恥和憤怒的?

 

早安,也許你說我不認同你的看法,我們絕大多數中國人也不認這個理。我寧願被我們自己同族統治,不要外族統治。

 

沒錯,從統治者的角度來看,肯定會抵抗侵略。不管是民主政權還是專制政權都會抵抗外國侵略。民主政權會抵抗外國侵略是因為保護國民的安全是政府的職責;而專制政權抵抗外國侵略主要是因為要保住魚肉百姓的權力。而從民眾的角度來看,民族感情往往是抵抗外國侵害最重要的因素。一般而言,民眾總是更容易接受同族的統治而不願意接受異族的統治。因為從常理來講,即便都是專制統治,同族統治也應該更仁慈些。另外一個非常重要的因素,在於異族統治即便更公正和仁慈些,但被統治民族,如果你早安是平民百姓,將永遠被阻隔在統治階層之外,即便異族統治者如跨國公司那樣實施"本土化戰略",但本土老百姓是永遠無法進入核心層的。這樣,相對於本族統治,異族統治對想出人頭地的精英分子吸引力就差一些。也就是說,做奴才比做漢奸更有吸引力,哈哈哈,換句話說,你早安在目前中國這個獨裁體制下,你不是做所謂的"奴才"就是做"漢奸",沒區別的,你激動什麼啊?沒必要吵架的。

 

我也承認,中國民間對日的怨恨確實很深,對此也無可厚非,連菩薩都沒有辦法。仇恨可以宣洩情緒,可以起到心理平衡的作用,但不會改變現實。只有正視現實,才可能改變現實。我認為民族感情這個東西,應該有個合理的限度。自然人總是親疏有別,但不能將此作為最高原則。日本戰敗了。但很快地,人家日本人又從戰敗中恢復過來並取得了令世人矚目的經濟成就,以一個資源貧乏的島國長居世界第二經濟大國,並成為真正意義上的憲政國家,實現了自由與平等。今天的日本,政治清明而富有效率,社會公正有序,環境整潔美麗,人民富裕而得到充分發展,是值得世界各國尊敬的。

 

說到這裡,哥本人決非哈日族,也非常反感哈日族。但是我認為,那些陳年往事,還是想開一些吧,沒必要再有怨氣。大度一點,重要的是建設一個強大、文明的國家,不要再被人侵略、欺凌,真正的民族氣節應該表現在這上面。我們中國人的責任不是盯著日本人承不承認侵華戰爭和南京大屠殺,而是找出被侵略被屠殺的原因:那就是政治落後、政府腐敗。落後就要挨打,繼續落後,繼續挨打。你早安讓日本人承認南京大屠殺很難,讓日本人忘記那兩顆美國扔的原子彈也很難,道理就是這麼簡單。

 

大哥

寫於2012年9.18日


~~~~~~~~~~~~~

 

后註:從收到這封信到現在,早安一直在思考。雖然仇日情結並沒有消散,但是好像沒那麼嚴重了。很認同大哥的一個觀點是:建設一個強大、文明的中國,不要再被人侵略、欺凌,才是真正的民族氣節!

聲明:這篇博客版權屬於早安大哥。我第一次發政治類博客,不知道這篇文章能活多久。裡面有句國罵,老A你要是看著不順眼,告我一聲我修改,別刪帖哈。先給你洒洒水哈。

還有,誰看這個博客不順眼,來講理哈。別上來就罵漢奸,賣國賊,那木啥意思。只要是有理有據的論述,正反兩方我都願意虛心學習。別上來就罵人,我反感的很。


~~~~


多謝大哥來信和藍鳥大哥以及各位網友的留言評論,讓我受益匪淺。到目前為止,我認同的觀點有:

1)現有國家政治落後、政府腐敗才是最嚴重的問題。落後就要挨打,繼續落後,繼續挨打。最最重要的是建設一個強大、文明的國家,不要再被人侵略、欺凌,這才是真正的民族氣節。

2)日本欺凌國人的歷史永遠不應該被忘記,但是,民族感情要有個合理限度。一味的仇日而不對政府明確提出自己的訴求,沒什麼用。贊同藍鳥大哥的要求政府在維護國土採取強勢的民眾訴求。

3)為保釣勇士驕傲,支持席捲國內外的民眾抗議活動。反對打砸搶,無論以任何名義。

4)支持收復釣魚島!我們是有自己政府的國家,經濟總量佔世界第二,擁有強大的武裝力量,政府理應代表民意出面干預,不做縮頭烏龜。

5)統治者是否把民眾利益至上,才是根本,不管是異族統治還是本族統治。(雖然目前為止,我這個心理的坎兒還是過不去。要是讓小日本統治中國,我感覺要屈辱死了。滿清好像就沒那麼痛苦。。。好像這腦子還是沒洗過來,我下網接著洗衣服去。。。)




1

高興

感動
1

同情

搞笑

難過
2

拍磚
4

支持
36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44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212 個評論)

回復 wcat 2012-9-19 23:34
小朋友,你這位大哥又是哪位小朋友呀?
回復 總裁判 2012-9-19 23:38
鮮花是獻給你大哥的!好樣的你,支持!
回復 總裁判 2012-9-19 23:40
以一個資源貧乏的島國長居世界第二經濟大國,並成為真正意義上的憲政國家,實現了自由與平等。今天的日本,政治清明而富有效率,社會公正有序,環境整潔美麗,人民富裕而得到充分發展,是值得世界各國尊敬的。

類似觀點還有不少,不一一複述,但正如大哥所言:
民族感情這個東西,應該有個合理的限度。自然人總是親疏有別,但不能將此作為最高原則。
回復 酸柚子 2012-9-19 23:42
看見俺柚子不叫酸哥,叫酸丫子,我pia你個早丫子
回復 白露為霜 2012-9-19 23:43
"大度一點,重要的是建設一個強大、文明的國家,不要再被人侵略"

這次日本人欺負到頭上來了,難道不該發聲嗎?
回復 早安太陽 2012-9-19 23:43
wcat: 小朋友,你這位大哥又是哪位小朋友呀?
早安這位大哥,隱居於深山老林,行蹤不定,呼風喚雨,獨自闖蕩江湖多年,。。。誒,你別說他小朋友哈,你會被收拾滴很慘。呵呵呵
回復 早安太陽 2012-9-19 23:45
總裁判: 鮮花是獻給你大哥的!好樣的你,支持!
替大哥接花!謝老總支持。
俺只是想聽聽正反兩方面意見。老總若有不同見解,俺洗耳恭聽哈。
回復 早安太陽 2012-9-19 23:49
酸柚子: 看見俺柚子不叫酸哥,叫酸丫子,我pia你個早丫子
你還好意思pia我,你太不夠哥們了你!
昨天你說我被洗腦了,我讓你解釋,你Y滴一溜煙跑了。弄的我一下午一晚上都在糾結,做晚飯時,吃飯時,刷碗時。。。都在不停問自己,我真的被洗腦了??糾結到現在,一共掉了三根頭髮, 你賠我!!
回復 早安太陽 2012-9-19 23:51
總裁判: 以一個資源貧乏的島國長居世界第二經濟大國,並成為真正意義上的憲政國家,實現了自由與平等。今天的日本,政治清明而富有效率,社會公正有序,環境整潔美麗,人 ...
對日本今天發展到底怎麼樣,我不了解,所以無法評論。

但是我認同,民族感情要有個合理限度。象我這樣一味的憎恨,是不解決什麼根本問題。
回復 wcat 2012-9-19 23:52
早安太陽:    早安這位大哥,隱居於深山老林,行蹤不定,呼風喚雨,獨自闖蕩江湖多年,。。。誒,你別說他小朋友哈,你會被收拾滴很慘。呵呵呵 ...
噢,是這麼回事。不過,咱不怕。你沒看見咱出來挑戰右派了嗎?   
回復 早安太陽 2012-9-19 23:54
白露為霜: "大度一點,重要的是建設一個強大、文明的國家,不要再被人侵略"

這次日本人欺負到頭上來了,難道不該發聲嗎? ...
白露問的好!我認為當然應該發聲!發很大的聲!這也正是國民所做的。但是我反對打砸搶,那木啥意思。

當然,發聲只是手段,怎麼解決釣魚島爭端才是關鍵。我們是有自己政府的國家,經濟總量佔世界第二,擁有自己強大的武裝力量,政府理應代表民意出面干預,不做縮頭烏龜。

國內老百姓又不是義和團,用這種打砸搶破壞自己國家的財物的方式來發泄對日本的不滿,豈不被人家恥笑?
回復 早安太陽 2012-9-19 23:56
wcat: 噢,是這麼回事。不過,咱不怕。你沒看見咱出來挑戰右派了嗎?    
誰都可以出來挑戰任何人。關鍵是要拿出有理有據的文章。即使是轉載的也可以,不論什麼觀點,都要以理服人。 俺昨天說了,俺以後只認理不認人。
回復 wcat 2012-9-19 23:59
早安太陽: 誰都可以出來挑戰任何人。關鍵是要拿出有理有據的文章。即使是轉載的也可以,不論什麼觀點,都要以理服人。 俺昨天說了,俺以後只認理不認人。 ...
就是因為咱有事實和數據呀,所以他們都不敢來啦!   看見沒有,這貓翻書可不是白翻的,事實和數據都翻出來啦!
回復 早安太陽 2012-9-20 00:04
wcat: 就是因為咱有事實和數據呀,所以他們都不敢來啦!     看見沒有,這貓翻書可不是白翻的,事實和數據都翻出來啦!    ...
呵呵,你如果不同意本文觀點,請你一點一點來反駁吧。留言這裡也可,自己發博客也可。我非常願意學習。也非常渴望自己能合理的平衡的看待這些爭端。
回復 酸柚子 2012-9-20 00:05
早安太陽:    你還好意思pia我,你太不夠哥們了你!
昨天你說我被洗腦了,我讓你解釋,你Y滴一溜煙跑了。弄的我一下午一晚上都在糾結,做晚飯時,吃飯時,刷碗時。。 ...
找給你洗腦的索賠,偶賠不起
回復 總裁判 2012-9-20 00:07
早安太陽: 對日本今天發展到底怎麼樣,我不了解,所以無法評論。

但是我認同,民族感情要有個合理限度。象我這樣一味的憎恨,是不解決什麼根本問題。 ...
早安,可愛的陽光!
回復 wcat 2012-9-20 00:08
早安太陽: 那你的意思是你不同意大哥觀點,那請你一點一點來反駁吧。留言也可,自己發博客也可。我非常願意學習。也非常渴望自己能平衡的看待這些爭端。 ...
咱根本就沒看你大哥小朋友的文章,是看見小朋友就獻花了!
另外我挑戰的是村裡的右派!
回復 whyuask 2012-9-20 00:13
非常有道理
回復 早安太陽 2012-9-20 00:19
酸柚子: 找給你洗腦的索賠,偶賠不起
   pia~~~
回復 早安太陽 2012-9-20 00:19
總裁判: 早安,可愛的陽光!
唉~~~~汗死了我!傻陽光傻樂天天!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09:55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