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二舅來貼:選老婆和遺傳的關係(不能太較真)

作者:瑋哥  於 2012-3-7 01:08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愛情婚姻|已有60評論

 

 

以下資料只是趣味性的不能太認真 

       慎選配偶( 我們已過時了,現在收到此信會不會太晚了!沒關係轉寄給我們的兒子女兒孫子們參考也不錯喔!)

 

誰的基因決定了孩子

身高是誰的遺傳大?

–––父母各佔一半

在營養狀況下的前提下,孩子的身高有 70 %的主動權掌握在父母的手裡,

父母的遺傳是決定孩子身高的主要因素,

因為決定身高的因素 35 %來自父親,35 %來自母親。

假若父母雙方個頭不高,那就要靠寶寶後天那 30 %的努力了。

當您父母最高 165,可是您 170,那是您有努力於健康生涯。

長高與年齡不是決對關係,不要被它約束,與於健康生涯有很大關係。

我們健康教育,沒有這樣教材,

養生保健知識太少,日常生活那麼產品毒素毒害不敢列舉.........  

智力是誰的遺傳大?

–––媽媽

智力有一定的遺傳性,同時受到環境、營養、教育等後天因素的影響。

據科學家評估,

遺傳對智力的影響約占 50%–60%

就遺傳而言,媽媽聰明,生下的孩子大多聰明,

如果是個男孩子,就會更聰明。

這其中的原因在於,人類與智力有關的基因主要集中在 X 染色體上。

女性有 2 X 染色體,男性只有 1 個,

所以媽媽的智力在遺傳中就佔有了更重要的位置。

為證明此點,我們首先來復習下高中生物知識:

男寶寶和女寶寶是怎樣來的?

男生是 XYX(卵)是來自母親,Y(精子)是來自父親。

女生是 XXX(卵)是來自母親,X(精子)是來自父親。

所以生男生女都是先生的錯,不要怪罪媽媽的肚皮不爭氣。

請注意:

男生是 XY,所以男生的智商全部都是來自母親的遺傳,

女生是 XX,所以女生的智商是父親跟母親各有一半影響。

因為女生的智商是父親母親都有影響,所以會有中和的效應。

所以女生智商的分佈會呈現自然分佈(normal  distribution),

就是倒鐘狀,中間最多,兩邊較少。

然後男生因為是完全只受一方影響,

所以男生智商分佈會呈現在偏向在兩個極端。

也就是說,男生天才比較多,但是同時,蠢材之中也是男生特別多。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什麼?  

1. 你要判斷一個男生聰不聰明,看他媽媽就知道了。

    可是,你又要怎麼判斷一個男生的媽媽聰不聰明?......

    想不出簡便的方法...

2. 然後我們用機率來算:

    生男孩的機率= 1/2;生女孩的機率= 1/2

    生男孩的時候,母親對於男孩智商的影響力 = 1

    生女孩的時候,母親對於女孩智商的影響力 = 1/2

    所以說母親跟父親對於下一代智商的影響力(期望值)的比例是

     1*1/2 + 1/2*1/2 : 0*1/2 + 1/2*1/2= 0.750.25= 31= 母:父。

所以說,如果你:  

a)是男生,如果你覺得你很笨的話。

          你千萬要娶一個聰明的女生來。

          這樣你小孩翻盤的機率還有七成五,人生還是充滿了希望。

b)是女生,如果你覺得你很笨的話,

          因為,你翻人家盤的機率有七成五...

          啊,我不能再說了.......。總之,最近天氣不錯,出去走走。

c)當你看到一個男生很聰明的時候,

          則,他父親很聰明的機率是 0%

         (應該說,就算他父親很聰明,也對他是沒有影響的),

         可是他母親很聰明的機率是 100%  

所以說,如果你在考慮要嫁給一個很聰明的男生的時候,

你就要小心他媽媽,可能會是一個很會算計的婆婆。

反之,當你看到一個男生很笨的時候,沒錯,他通常會很有錢,

這是上帝的安排,上帝為了不讓人類滅亡,所以他會讓很笨的人很有錢,

這樣他才能娶到聰明的女生。

這告訴我們....媽媽千萬不要罵孩子笨....

哈哈!要牢記最後一句話!

 

性格是誰的遺傳大?

–––爸爸

性格是父親的遺傳大。

性格的形成固然有先天的成分,但主要是後天影響。

比較而言,爸爸的影響力會大過媽媽。其中,父愛的作用對女兒的影響更大。

一位心理學家認為:

父親在女兒的自尊感、身份感以及溫柔個性的形成過程中,

扮演著重要的角色。

另有一位專家提出,

父親能傳授給女兒生活上的許多重要的教訓和經驗,

使女兒的性格更加豐富多彩。

相貌是誰的遺傳大?

–––具體問題,具體分析

膚色:

總遵循相乘後再平均的自然法則,讓人別無選擇。

若父母皮膚較黑,絕不會有白嫩肌膚的子女;

若一方白一方黑,大部分會給子女一個中性膚色,

也有更偏向一方的情況。

眼睛:

(眼形)孩子的眼形、大小遺傳自父母,大眼睛相對小眼睛是顯性遺傳。

父母有一人是大眼睛,生大眼睛孩子的可能就會大一些。

(雙眼皮)雙眼皮是顯性遺傳,

單眼皮與雙眼皮的人生寶寶極有可能是雙眼皮。

但父母都是單眼皮,一般孩子也是單眼皮。

(眼球顏色)黑色等深色相對於淺色而言是顯性遺傳。

也就是說,黑眼球和藍眼球的人,所生的孩子不會是藍眼球。

(睫毛)長睫毛也是顯性遺傳的。父母只要一人有長睫毛,

孩子遺傳長睫毛的可能性就非常大。

鼻子:

一般來講,鼻子大、高而鼻孔寬呈顯性遺傳。

父母中一人是挺直的鼻樑,遺傳給孩子的可能性就很大。

鼻子的遺傳基因可能到青春期才開始明顯,小時候矮鼻子,

成年還可能變成高鼻子。

耳朵:

耳朵的形狀是遺傳的,大耳朵相對於小耳朵是顯性遺傳。

父母雙方只要一個人是大耳朵,

那麼孩子就極有可能也是一對大耳朵。

下顎:

是不容商量的顯性遺傳。

父母任何一方有突出的大下巴,子女常毫無例外地長著酷似的下巴,

得有些離奇。

肥胖:

會使子女們有53%的機會成為大胖子,

如果父母有一方肥胖,孩子肥胖的概率便下降到40%

這說明,胖與不胖,大約有一半可以由人為因素決定,

因此,父母完全可以通過合理飲食、充分運動使自己體態勻稱。

禿頭:

造物主似乎偏袒女性,讓禿頭只傳給男子。

比如,父親是禿頭,遺傳給兒子概率則有50%

就連母親的父親,也會將自己禿頭的25%的概率留給外孫們。

這種傳男不傳女的性別遺傳傾向,讓男士們無可奈何。

青春痘:

這個讓少男少女耿耿於懷的容顏症,居然也與遺傳有關。

因為父母雙方若患過青春痘,

子女們的患病率將比無家庭史者高出20倍。

腿型:

酷似父母的那雙脂肪堆積的腿,

完全可以通過充分的鍛煉而塑造為修長健壯的腿。

倒是那雙腿若因遺傳而顯得過長或太短時,就無法再塑,只有聽任自然了。
2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1

支持
16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19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60 個評論)

回復 wcat 2012-3-7 01:24
覺得矮個的長壽可能性大(沒有科學依據,不要問為什麼)
回復 fanlaifuqu 2012-3-7 01:31
累呀,談戀愛時。
回復 天涯看客 2012-3-7 02:19
現在都在提倡河蟹社會。。。你這有危害穩定之嫌啊,小心維穩的找上門來。。。
回復 瑋哥 2012-3-7 02:22
天涯看客: 現在都在提倡河蟹社會。。。你這有危害穩定之嫌啊,小心維穩的找上門來。。。
俺腳得蠻有道理的
回復 瑋哥 2012-3-7 02:23
fanlaifuqu: 累呀,談戀愛時。
翻老給兩個孫子指點迷津
回復 瑋哥 2012-3-7 02:23
wcat: 覺得矮個的長壽可能性大(沒有科學依據,不要問為什麼)
有依據,矮子消耗少,當然活得長
回復 wcat 2012-3-7 02:27
瑋哥: 有依據,矮子消耗少,當然活得長
我是覺得矮個的芯臟負擔小,不像大個子那樣要把血壓到那麼遠的地方去。
回復 瑋哥 2012-3-7 02:34
wcat: 我是覺得矮個的芯臟負擔小,不像大個子那樣要把血壓到那麼遠的地方去。
跟俺的答案其實一樣,還是個能耗問題
回復 wcat 2012-3-7 02:35
瑋哥: 跟俺的答案其實一樣,還是個能耗問題
咱是瞎琢磨,你是學醫的,是專家。
回復 瑋哥 2012-3-7 02:38
wcat: 咱是瞎琢磨,你是學醫的,是專家。
江湖庸醫不能信的
回復 wcat 2012-3-7 02:45
瑋哥: 江湖庸醫不能信的
來我這兒看「63的幸福生活」吧,好玩兒。
回復 麥燕萍 2012-3-7 03:24
俺這麼笨,俺的娃咋辦?
回復 白露為霜 2012-3-7 04:34
*智力是誰的遺傳大? –––媽媽

聽過這樣的說法。
回復 白露為霜 2012-3-7 04:34
麥燕萍: 俺這麼笨,俺的娃咋辦?
讓他賣古董。
回復 麥燕萍 2012-3-7 04:50
白露為霜: 讓他賣古董。
是哦,咋沒想到?還是您聰明!
回復 卉櫻果 2012-3-7 06:26
琢磨了下,很有道理,怪不得我兒子這麼聰明,原來像我~
回復 瑋哥 2012-3-7 06:45
卉櫻果: 琢磨了下,很有道理,怪不得我兒子這麼聰明,原來像我~
那是肯定的,不過你找媳婦要認真點哦
回復 瑋哥 2012-3-7 06:45
白露為霜: *智力是誰的遺傳大? –––媽媽

聽過這樣的說法。
女人的驕傲啊
回復 tangremax 2012-3-7 07:32
根據經驗,聰明多來自母親。
回復 BL_518 2012-3-7 07:36
麥燕萍: 俺這麼笨,俺的娃咋辦?
俺比你還笨~~~~~~
123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17:05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