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你們的上司都是這樣的么?

作者:wo?  於 2010-2-18 20:52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職場內外|已有29評論

關鍵詞:

今天很鬱悶。下午去上班,屁股在板凳上還沒坐熱,就開始被上司劈頭蓋臉或者說歇斯底里地吼叫起來。
 
原因呢,很簡單。A部門經由我部門向銀行要某一個照會,銀行在某某天按照某種途徑送往我部門,我部門的接收人把它轉交給我,我呢,按照被教的方法再轉交給那個需要照會的A部門。這個轉交的資料在我部門沒有複印件存檔。今天,在我上班之前,據說A部門來電話給我部門的上司,說某某日的銀行照會還沒有送給他們,怎麼回事。再說說這照會的日子,已經是半個月前的事了。我部門上司立馬問我銀行到底給了多少份照會,我到底送給了A部門多少份照會。我當時只是回答說,多少份我是忘記了,我只是把轉交給我的照會全部轉交給了A部門。但上司說,如今A部門說沒有,那麼你看看你的抽屜里有沒有,還有問問轉交給你的人到底是拿了幾份。我找了抽屜,沒有,問了轉交給我的人,她說記不起了。這下,這上司更來勁了,到底是幾份都不知道,你們是幹什麼工作的?為什麼沒有複印存檔?為什麼?為什麼?我說,我被教的程序就是如此啊。。。然後,他更加不悅了。A部門說缺了一份照會,那你說,該怎麼辦?我說,如果對方說沒有,我這兒有沒有的話,就只有向銀行確認他們有沒有把那份文件沒有發送給我們,如果,銀行說全部發送給我部門的話,那麼A部門說缺一份的話,只有讓銀行再次發行那個照會才行,只是那個照會到達這兒的時間會玩一點兒。然後,那上司說,那麼,你去問銀行。我趕快打電話問銀行,銀行方面說,你們那次所需的照會已全部發送給你們了。。。我一聽,心想,只能重新再次讓銀行作照會了。於是,把以前作照會時需要的各種file再重新做好,同時把A部門以前發送給我部門file也放在一起,遞交給那上司,讓他再次check。在check的當中,那上司突然說,我是不是把A部門要求照會的內容搞錯了,A部門不是要的銀行的那個照會吧,然後,他又讓我打電話給A部門確認,果然,A部門要的不是銀行的照會,而是另外一份照會。當我把這件事向在另外一間屋子裡的那狗頭上司彙報時,他說,是嗎?對不起。輕描淡寫的。
 
NND,我當時差點兒把那門框給拽了,但是我忍住了。俺就是不明白他為什麼那麼歇斯底里。。。我被教的方法中,沒有讓我複印存檔也怪我,氣憤。。。我以後是不是該把每個過程都給它進行可以追蹤才行呢?煩,煩,煩。
 
還有,今天屋漏偏逢連天雨,就某一個項目的處理問題,他突然發瘋地對我說,我以前給你說按照某個方法作,你為什麼中途改了?我說,我沒改啊,我是按照你說的做的啊,那次,和其它部門就有關問題怎麼處理我也是按照你們的意思照辦了啊。。。你還狡辯,我明明上次給你說怎麼怎麼做了,那為什麼中途改變了。LZ真的鬱悶啊,我中途改變了,他為什麼不說,突然今天發瘋啊,況且,這中間怎麼做的他每次都是check了的啊?但是,我忍住了,我再次這樣說了,首先,我沒有改變那個做法,而且中途你也沒有讓我改過其它的方法,當然,和其它有關部門就某個問題的處理意見我是知道的,從今後如果要按照你剛才說的方法做的話,我做就是了。然後,他臉上露出一絲不讓人察覺的笑意。噁心啊!
 
我不知道大家工作的地方是不是這樣的上司很多啊?見不得歇斯底里的上司,也見不得隨時隨地指示變來變去,到頭來卻說自己沒有那樣指示的上司。我該不該把那該死的上司的話每次都給他錄音下來才好呢?你們有什麼好方法啊?
 
鬱悶鬱悶,,,今天心裡真是不痛快。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鮮花

發表評論 評論 (29 個評論)

回復 異域堂 2010-2-18 21:26
拿人錢財,為人消災;打工受氣,正常。別往心裡去。
回復 wo? 2010-2-18 21:39
異域堂: 拿人錢財,為人消災;打工受氣,正常。別往心裡去。
就想著退一萬步想,我是拿錢做事兒,不必太認真。可是,心裡真的很氣憤。說實話,我是打工的,他也不過是打工的上司啊。。。看在錢的份上,很多都忍了,我是不是墮落了?或者太認真只會自己心裡不痛快。

我都恨不得給他耳光了。
前次我部門的人去吃飯,他們叫懇親。加上2個零時工,我部門共7個人,
當天,有2個人不來,零時工他們沒叫人家。剩下的人包括上司,3個人了,那天,我真的不想去了。但是為了那個上司第一次叫人懇親,還是照顧他的面子,我去了。其他部門來了2個人。下次,我絕對不去了。不想看見那個上司。你討厭某個人的話,和他多說一句話都覺得多餘。
回復 笑談紅塵 2010-2-18 21:40
是,我看了也不痛快。
回復 wo? 2010-2-18 21:45
笑談紅塵: 是,我看了也不痛快。
我最近很猶豫是不是發郵件讓那該死的上司明白我是在生氣了,希望他以後不要莫名其妙地歇斯底里和發瘋。因為我一如既往地對他客氣的話,他會越騎到你的頭上來。還有他自己發的指示請他千萬要記清楚,否則到頭來又說自己沒做。上司的事情的確很多,但是如果上司經常這樣的話,我覺得太過分了。像今天的事後來還得向銀行道歉。
回復 笑談紅塵 2010-2-18 21:53
wo?: 我最近很猶豫是不是發郵件讓那該死的上司明白我是在生氣了,希望他以後不要莫名其妙地歇斯底里和發瘋。因為我一如既往地對他客氣的話,他會越騎到你的頭上來。還
這在西方國家完全可以投訴,但在日本下屬要服從上司。不高興就到這裡來訴訴吧,跟上司較勁不值得。
回復 wo? 2010-2-18 21:57
笑談紅塵: 這在西方國家完全可以投訴,但在日本下屬要服從上司。不高興就到這裡來訴訴吧,跟上司較勁不值得。
我經常到村裡投訴。謝謝能聽我的滿腹牢騷。
我也在看我到底能忍到哪個程度。因為心裡不舒服了,老是彆扭,氣悶。
回復 異域堂 2010-2-18 22:06
wo?: 就想著退一萬步想,我是拿錢做事兒,不必太認真。可是,心裡真的很氣憤。說實話,我是打工的,他也不過是打工的上司啊。。。看在錢的份上
出門在外,最能保護自己的就是不拿別人的錯誤折磨自己。你就拿他當精神病。
回復 笑談紅塵 2010-2-18 22:10
wo?: 我經常到村裡投訴。謝謝能聽我的滿腹牢騷。
我也在看我到底能忍到哪個程度。因為心裡不舒服了,老是彆扭,氣悶。
忍忍心胸就會寬廣,心裡氣悶就來村裡說說。其實也就是被欠揍的上司訓幾句話而已,最要緊的還是自己的前途。再說你也不可能一直會遇到這種同事。嘻嘻。
回復 oneweek 2010-2-18 22:14
wo?: 就想著退一萬步想,我是拿錢做事兒,不必太認真。可是,心裡真的很氣憤。說實話,我是打工的,他也不過是打工的上司啊。。。看在錢的份上
都一樣。 像異老師說的, 看在錢的份上, 隨他吧。
不要生氣, 沒有意思。 待會豬寫一首詩。
回復 wo? 2010-2-18 22:19
oneweek: 都一樣。 像異老師說的, 看在錢的份上, 隨他吧。
不要生氣, 沒有意思。 待會豬寫一首詩。
好啊,看打油詩
回復 wo? 2010-2-18 22:22
異域堂: 出門在外,最能保護自己的就是不拿別人的錯誤折磨自己。你就拿他當精神病。
是啊,但是就擔心自己這麼被折磨會得精神病
回復 wo? 2010-2-18 22:25
笑談紅塵: 忍忍心胸就會寬廣,心裡氣悶就來村裡說說。其實也就是被欠揍的上司訓幾句話而已,最要緊的還是自己的前途。再說你也不可能一直會遇到這種同事。嘻嘻。
希望自己的心胸以後能象大海一樣寬廣,這樣,這樣的小事簡直不值一提了。
回復 桑兒 2010-2-18 23:29
換個角度想也許會舒服點,你這個上司至少是當面對你發火,要是碰到個表面和善背後捅你一刀的,更慘~~~
回復 在美一方 2010-2-19 00:15
呵呵,documentation,documentation,documentation,documentation!! 就是我反覆強調的survival trick。不僅staff以此絕處逢生,老闆也以此為炒人的依據。我求生的時候,以完備的documentation做證據證明我做到了甚至超過requirement。俺炒人的時候,同樣以完備的documentation證明為什麼我認為他沒有達到要求。
你被train的程序,是你那個position生存的最基本程序,也就是你不馬上被炒的最起碼要求,可不是你成功生存的保障。如果你有完備的documentation證明你轉出了該轉的東西,這次你就不會被叱責到最後,因為老闆一開始問,你就甩出完美的證據,不僅這次他就打住,下次他想賴你什麼的時候會hesitate,久而久之,你就是完美工作的典範,偶爾犯些小錯誤都不會被hold responsible.
職場上,只有自己照顧自己,沒有誰願意罩著誰,除非是家族企業而且老爸是老闆。
回復 在美一方 2010-2-19 00:17
wo?: 我最近很猶豫是不是發郵件讓那該死的上司明白我是在生氣了,希望他以後不要莫名其妙地歇斯底里和發瘋。因為我一如既往地對他客氣的話,他會越騎到你的頭上來。還
forget about it. Boss is boss, unless you want to make him an ex-boss.
回復 喬雨風 2010-2-19 02:19
在美一方: 呵呵,documentation,documentation,documentation,documentation!! 就是我反覆強調的survival trick。不僅staff以此絕處逢生,老闆也以此為炒人的依據。我求
嚴重同意
回復 wo? 2010-2-19 07:45
在美一方: 呵呵,documentation,documentation,documentation,documentation!! 就是我反覆強調的survival trick。不僅staff以此絕處逢生,老闆也以此為炒人的依據。我求
你說的很有道理。我現在這個部門和各類文件打交道的時候多。我也基本上是按照所教程序幹事。就如昨天的文件複印存檔的問題,一直沒有被教這樣做,以前也一直沒有如此做法。一般的不能隨便變動做法,這也是我鬱悶的地方。但是這是一次教訓,我會以後做一個note,讓所有經管的人蓋章,我也所有存檔。但是象那種指示隨時口頭變動到頭來卻說自己沒指示或指示了的問題,是不是只有錄音的手段了,要麼就是懶得計較,對方說東道西由他去。因為沒有證據啊:
回復 在美一方 2010-2-19 08:00
wo?: 你說的很有道理。我現在這個部門和各類文件打交道的時候多。我也基本上是按照所教程序幹事。就如昨天的文件複印存檔的問題,一直沒有被教這樣做,以前也一直沒有
祝你事業順利得到大大promote

口頭的也document在一天結束時候的一個email上,請他訂正。這樣,其實有個好處,就是讓老闆不要信口開河了以後。當然,你要用恭敬的語氣讓他感受到你是為了無誤地工作。比如,你寫 per your assignment 1、2、3, I've done 1、2,I plan to follow up with 1、2 blah blah and finish 3 tomorrow (or any other definitive time) blah blah。。。
回復 yulinw 2010-2-19 11:28
是不是說出來就好些啦~~~·
回復 wo? 2010-2-19 19:26
yulinw: 是不是說出來就好些啦~~~·
是啊,好多了大家也幫我出了主意,也一起憤懣,得到安慰了,謝謝。
12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7 19:2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