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死不悔改

作者:wo?  於 2016-12-28 20:22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前塵往事|已有27評論

剛才,有人打電話給我談起安倍出訪美國的事情,很是讚賞,安倍很了不起。

我是哪壺不開提了哪壺,卻也是再次印證了我的想法,日本人只會所謂尊重勝者強者,其它的都會以各種原因忽略不計。

我提的是哪壺呢?我對其人說,日本不光是要對美國進行道歉,同時也要對亞洲國家道歉。不光是口頭上,還得從行動上。
我還沒提到中國的名字。對方馬上對我說,你們中國,每次都說,我們都說了多少次了。
我問,中國人說了什麼?你們又說了什麼呢?
對方說,和你說不下去這個問題。     


我想,對方其實想說的是我們已經到了歉了,你們還想要什麼,還要年年說。這其實是我所知道的有好大一部分人的想法,他們認為中國人韓國人要求太高,事情都過去了那麼多年,你們還在喋喋不休地要求道歉,但日本也每年都在武道館或者靖國神社紀念啊。。。
然後,我說,如果日本不對亞洲國家也真誠地從言語和行動上道歉,那也很難贏得別人的原諒。那也就會再說不下去。
於是,對方說,是的,說不下去,我們也說不下去。

然後,就啪地掛了電話。。。

這還是一般的日本人,其它的又是如何呢?所以,以我在此看到的日本人的言和行,我只能說,無論他們對亞洲國家道不道歉,我們都得隨時提防這個國家和這個國家的人。

當然,這其中也說起了新千歲機場的中國人所謂集體鬧事的問題,當然,對方也再次猛批了中國人的言行,我亦提到了因為天氣住宿飲食原因以及後來先乘飛機飛走等都是產生這次事件的重要原因,對方說我不知道。當然,下大雪,無論如何折騰,總歸是飛不了的,我想那些人也應該是明白的。但為何會出現衝擊搭乘口的問題,肯定還是有其它原因?雖然我不知道。。。當然,推攘的確不好。而且,這件事,也不光是這件事,日本人對中國人整體的抨擊也是歷來都毫不嘴軟的,當然,中國人也一樣。

然後再談起昨兒去體檢報銷而引起的不愉快問題,說實在的,也讓我對一些日本人沒有好感。因為最近幾年,身體出現了莫名狀況,於是決定今年不去參加公司內部舉行的全體體檢,而自己付費去體檢,當然,得找醫院,有的比較有名的醫院還直接電話拒絕了我,因為他們認為我這種狀況不適合去他們的醫院,因為他們要收留更重要的危重病人。也罷,直接再找就行了。就這樣拖下來了。

公司人事部隔一段時間就會來一封電郵讓不在公司內體檢的人去他們推薦的某個醫院去體檢。後來,特意問了,是不是今年不在公司內體檢的人必須在公司外體檢而且必須彙報?答曰是,於是無奈前幾天去體檢了。雖然的確也是走過場一樣,和公司內體檢程序項目差不多,幾乎可以說沒有任何作用。我也是沒辦法要彙報才去的。

昨天,彙報后涉及到體檢費用的報銷問題,公司有一定規定,報銷多少。我拿了相關資料去了,不料卻被某部長說了一大通。主題不外乎就這兩個。
1 你為何要去外邊醫院體檢,為何不在公司內部體檢?當然,給其說明了我的原因。但接著他說
2 年齡大了,人都是要生病的,他自己這10多年來生了很多病,但從來都是在公司內體檢的,從沒在公司外體檢,所以,你們以後也盡量要在公司內體檢,不要動不動就在外邊體檢。

我就奇了,我體檢,是遵循公司的規定而去體檢的,如果公司不允許在外邊體檢,那就明文規定好了,為何要對我等這樣要求?豈不掩耳盜鈴?
再則,你生病,你有各種各樣的毛病,並不代表著我就不生病,或者即使生病了,我就必須在公司內體檢。。。更不好聽的說法就是,你的死活,關我甚事,就如我的死活,關你甚事一樣。

非常不明白到底要對我說什麼?難道是是對體檢補助的不滿,也就300人民幣的樣子,要是不滿,不應該對我說!

越發覺得他們不可理喻了。。。

幸好昨晚睡了一晚后,也好多了。


總之,日本人之間,放著距離就好。

人與人之間的交流,民族與民族之間的交流,因為這些那些歷史原因和現實原因,總是難以友好交流下去。
這也是人類的悲哀,亞洲國家的文化傳統,教育和人性,更是很難得到突破。

今年,奧巴馬到廣島參觀,終於安撫了日本人那可飽受原子彈轟炸和東京大空襲的創傷的心。
但我也一直不明白的是,日本人把自己當作受害者來考慮,只想得到別人的安慰,卻為何不站在自己曾經是加害者的角度來考慮別國的人的事情呢?
這次,日本以國家首相名義訪問珍珠港,也算是回報?

人,總歸是自私的。國家,也是自私的。








高興
1

感動
1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3

支持
3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8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27 個評論)

回復 十路 2016-12-28 23:58
「2 年齡大了,人都是要生病的,"    這是免不了的具體困難,多保重自己,在不完美的系統里想辦法創造解決具體問題的條件,身體影響心情,心情影響身體。祝福你新年身心愉快,平安健康~
回復 笑臉書生 2016-12-29 03:22
多加保重
回復 wo? 2016-12-29 07:33
十路: 「2 年齡大了,人都是要生病的,"    這是免不了的具體困難,多保重自己,在不完美的系統里想辦法創造解決具體問題的條件,身體影響心情,心情影響身體。祝
是的,身體和心情互相影響的。我也要盡量調節在這樣的環境下學會讓不好的事情盡量不要帶給自己負面情緒。

盡量一隻耳朵進一隻耳朵出。身體才是重要的,其它都是浮雲。

新的一年我們大家都健康,快樂,平安。

謝謝你
回復 wo? 2016-12-29 07:35
笑臉書生: 多加保重
謝謝你
我們大家無論什麼情況下都得以健康為第一,好好保重身體。
回復 對牛彈琴 2016-12-29 09:24
同意您的觀點。這個小島國從來就沒有放棄侵略別國,以達到擴張自己領土的野心,韓國,台灣,特別是中國,都是它可望不可及的肥肉。二戰後似乎表面收斂了一點,這些年又原形畢露了。
回復 qxw66 2016-12-29 09:51
美日兩個賊人互相道歉
回復 Lawler 2016-12-29 09:57
qxw66: 美日兩個賊人互相道歉
心情,都會好些。。。
回復 qxw66 2016-12-29 10:05
Lawler: 心情,都會好些。。。
狼狽為奸
回復 longly 2016-12-29 10:33
不是留意,是要牢記住日本這個國家欠我們血債還沒有還,我們要努力變得強大,早日向他們討還血債。
回復 xu3331 2016-12-29 11:24
請多保重。
去過日本,感覺似乎效率、秩序、衛生、、、多方面好得令人驚奇。
便也有了可怕的預感。
另外,日本的不道歉,不能簡單用  「人都是自私的」 來解讀。因為這裡 「日本」,指的是 「日本政府,官方」。
人有不自私的時候,但政府、國家,就很難了。何以故?
因為,那不是一般人際,而是政客之間的關係。
玩政治的,有幾個好人? 很難找到 甘地、華盛頓這類政治家了。 政客 與 政治家,兩者大不相同。民主政治也難免骯髒齷齪,就不消說獨裁,極權,如共產黨玩的那套了。

再者,個人總覺得,東方人更其自私。請將德國與日本,同樣就二戰問題,態度之不同比較一下,便可瞭然。
回復 秋收冬藏 2016-12-29 11:28
模模糊糊聽收音機,好像說安倍來美國也不肯道歉。
回復 嘻哈:) 2016-12-29 13:54
秋收冬藏: 模模糊糊聽收音機,好像說安倍來美國也不肯道歉。
今年倒了的哈,鞠躬道歉,我電視上見到前幾日。
回復 嘻哈:) 2016-12-29 13:55
前幾日對美國鞠躬道歉,看上去有誠心。
回復 ahisushi 2016-12-29 17:25
倭人本就是黃種人中低下的族群,跟中原的古漢人不能相提並論。只是在漫長的進化中混雜血統不多。他們身上還脫離不了一種鄉氣,那怕多麼的想把自己變成白種人。
回復 wo? 2016-12-29 20:15
對牛彈琴: 同意您的觀點。這個小島國從來就沒有放棄侵略別國,以達到擴張自己領土的野心,韓國,台灣,特別是中國,都是它可望不可及的肥肉。二戰後似乎表面收斂了一點,這
野心肯定是有的,所以必須得防,即使表面上看起來很不錯,至少,這也是我的認為。
回復 wo? 2016-12-29 20:15
qxw66: 美日兩個賊人互相道歉
    
回復 wo? 2016-12-29 20:17
longly: 不是留意,是要牢記住日本這個國家欠我們血債還沒有還,我們要努力變得強大,早日向他們討還血債。
戰爭的確不是件好事情,但是,如果,下一次他們再敢入侵的話,一定打得要讓他們記住爹娘。
回復 wo? 2016-12-29 20:19
xu3331: 請多保重。
去過日本,感覺似乎效率、秩序、衛生、、、多方面好得令人驚奇。
便也有了可怕的預感。
另外,日本的不道歉,不能簡單用  「人都是自私的」 來解讀。
謝謝問候。

查不同相同觀點,政客也好,政治也好,都是人在裡面混的,所以,歸根結底起來,人不好
日本這個民族,它的好的方面我們必須的學習,也得虛心地看,但是,其可怕的深層次里的東西,我們也得明白。

相比之下,的確東方人更自私一些?也許就是習慣,文化,歷史的原因?
回復 wo? 2016-12-29 20:21
秋收冬藏: 模模糊糊聽收音機,好像說安倍來美國也不肯道歉。
是說他們沒有用道歉的那個字眼。有些時候,我就覺得奇怪,這個民族為何那麼不願意承認自己做了害人的事?

網上有他們自己說的就是正義對正義的戰爭,只不過戰勝了的成了更正義的一方。
也有的說,根本無需道歉,因為都是過去時。。。

所以,這點上,很看不起它們這個民族。
回復 wo? 2016-12-29 20:22
嘻哈:): 今年倒了的哈,鞠躬道歉,我電視上見到前幾日。
鞠躬是日本人的基本禮儀,所以剛來時我也很覺得他們有禮貌,當然,的確看起來有禮貌。
12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12-21 13:3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