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時代的烙印

作者:wo?  於 2016-7-6 23:05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流水日記|已有9評論

今天比較無聊,就談一點點感想或看法。

不同時代的人或國度出生的人,如果在那個期間生活的越長,就會被影響越深。

比如說,稍微遠點兒文革中受了初級中級或高等學校教育和社會教育的人,好像總是喜歡左中右派的分類,總喜歡戴高帽子和呼喊革命口號?紅歌情節很嚴重?但是另一方面憂國憂民情懷也很深?

80中後期以後,由於改革開放的緣故,那期間同樣受了初中等教育的人,對銅臭味是很青睞的?當然,在那之前的人,也應該多少受了衝擊或影響?其後的更是江河日下?或者這個年代出生的人會笑話你們怎會這麼想?銅臭本來就是自然的嘛。。。

當然,國度不同,更是不一樣。。。比如,受了所謂正統革命教育十幾二十年,突然來到所謂自由國度,要適應也還是很困難的。。。精神上的解放總是曲折的。。。

我是比較害怕刀槍棍棒的,無論言語,文字還是實物。。。
期待文明,祥和,和平,寧靜。。。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5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5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9 個評論)

回復 十路 2016-7-6 23:23
有道理,好觀察。 與教育的重點和社會環境都有關,超越了精神和物質平衡的那部分就會產生比較明顯的整體效應。
回復 評評灌灌 2016-7-7 00:15
時代的烙印,這個標題很好.是這樣.比如,幾十年前流行的,對於大學畢業生們,有個文革前及文革期畢業的大學生之分別.....
回復 sousuo 2016-7-7 00:16
這是沒辦法的,即使反對黨文化,也還是用黨文化的方式來反對。
回復 嘻哈:) 2016-7-7 06:00
我這人比較容易知足,你分析一下算哪種人呀   
回復 wo? 2016-7-8 18:34
十路: 有道理,好觀察。 與教育的重點和社會環境都有關,超越了精神和物質平衡的那部分就會產生比較明顯的整體效應。
是的,有的感覺是比較憤激的感覺,稍微平和一些對身體好些?
回復 wo? 2016-7-8 18:35
評評灌灌: 時代的烙印,這個標題很好.是這樣.比如,幾十年前流行的,對於大學畢業生們,有個文革前及文革期畢業的大學生之分別.....
總覺得國內的教育好似不是黑就是白。。。往往把人教育得很硬的感覺。
回復 wo? 2016-7-8 18:36
sousuo: 這是沒辦法的,即使反對黨文化,也還是用黨文化的方式來反對。
不太好。。。但估計也改不了。。。因為本人可能根本就沒有體會,因為在於他們覺得那就是自然?
回復 wo? 2016-7-8 18:37
嘻哈:): 我這人比較容易知足,你分析一下算哪種人呀    
注重生活,喜歡旅遊的嘻哈
回復 評評灌灌 2016-7-9 00:47
wo?: 總覺得國內的教育好似不是黑就是白。。。往往把人教育得很硬的感覺。
是的,....

我們的學生時代里,階級教育是重點,還要在學生中抓出反革命及反動學生,(後來雖然部分是平反了).
這樣一年年,一代代,...當然有效果.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3 16:28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