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誠徵打手!① ----------不管你是什麼派

作者:wo?  於 2012-3-24 10:28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請求幫助|已有18評論

這一段時間,彷彿是海內海外村裡村外都因為王的離家出走和薄的唱紅打黑的事件而熱鬧非凡,一時間左派又派中間派還有什麼什麼派的無數粉墨登場,從文斗到武鬥再到祖宗八代翻起來都來斗,無不驚心動魄,好一副百花齊開百家爭鳴的景象。無論各人的經歷,學識,年齡等等如何,一派要想完全說服另一派都是很難的。大家從四面八方有緣匯聚到這個村裡也是千年的緣分,所以,盡量盡量和為貴吧。此時,對此不多多細述。
 
且說我的徵召打手的問題,確是迫在眉睫。
 
在村裡逛的時候,偶老是發一些現在上班那地兒的一些破嘮事兒,不愉快的時候,也就是在這裡寫出來發發憤的時候多些。這不,前天,偶一搞毛,給上司發了郵件請他說話對我丁寧些。丁寧德意思是 細かいところまで気を配ること。注意深く念入りであること。言動が禮儀正しく、心がこもっていること。   當讓,更是引出了一番挑戰。
 
上司剛上任1年多,對我總是特別的厚愛,每次都是用一種厲聲厲氣的或者陰陽怪氣的或者盛氣凌人的區別與他人的對我說話的方式,每次彙報或者說工作上的什麼事兒的時候,還沒說到半句,他就會馬上打斷我的話,以至於我後來乾脆不說了。剛開始的時候,還是很不習慣的。後來,慢慢地也習慣了,每次也不多說什麼。心裡想,和這種人掰勁,真是無聊,由他說去,況且我也不是20歲左右的孩子。如果說我做事常常做錯的話,那是我活該,可是,偶沒有。所以,後來很多時候都是郵件聯繫,雖然我的座位和他只隔一張桌子,但我也盡量避免和他說話,因為不想聽他那刺耳的說話聲。去年新進一位同事看見這種情形也說他太過分了,也許他是想顯示他的作為的上司的至高無上的威風才無論如何都要找一個人來隨時隨地發發瘋吧。其實,這種情形在我們部門的不同小組之間,都有這種情形。當manager的總會拿小組內的哪一個開刀,時時泄憤。
 
話說,我一直忍了將近1年多了,但在前天,我們剛剛進入每月的決算,很忙。他下午發給了我一封他要發送給監查法人的有關某某內容的文件,問我這個能不能說明監查法人提出的問題。這其實是他每月決算我做帳時他要核對的內容。我看了以後,發覺有一些內容沒有,就對他說這必須要添加一些相關內容的我每月做的帳目才能說明。然後,他就說,那你把它們找出來看看,然後,我就把每月相關做帳內容找出來另外文件送給了他,還特意說明了一些問題。下午3點過的時候,他讓我去對他說明那個特意說明是什麼意思。於是我拿了一些資料去他桌前的做說明。他打開電腦里的那文件,我也看了,用我手裡的資料指著電腦的某個地方具體說了。沒想到說到當中,他突然歇斯底里般大吼一聲,你不要拿紙張指著說,你用手指不行么?很大的很歇斯底里的聲音,說實在的,把我嚇了一大跳。因為我就是一般的說明,也沒有做其它不良手勢,不知他為何要突然大吼。我頓了一下,因為用我那時的姿勢和距離,手指是完全指不了電腦的相關地方,除非我非常要前傾我的身體才行。但我自己覺得用手中的資料指畫面也沒有什麼不規矩的。 在他大吼並且我頓了並且我的確有點兒慍怒的眼光看了他一眼以後,我回到我的座位上去拿了一把長尺子,然後回到他那裡,做完了最後的說明。
 
在我的說明后,他又說我給他送的文件不合符他的準備送給監查法人資料的格式。你必須給我弄得很好才行,當然,我送的資料只是平時記帳用的資料,不是征對監查法人用的資料,你讓我改,那是應該的。但他憑什麼對我大吼大叫。如果說我用資料指著屏幕的方式不合他的意的話,那說話的方式也不該是那樣的歇斯底里。
 
說實在,我氣不過。隨後我就把我送給他的文件作了大量他所要求的複合監查法人的樣式編輯加工。在我做的時候,他在我背後來了兩三次不停地詢問做的如何了?特別是第二次的時候,我做的正專心,他又過來問,我說何?也就是什麼的意思?沒想到他更加憤怒了,這是我事後才知道的。那日下午5點過,我把文件作好送給他時,也第一次對他說了如下的內容的話,說實在的,還多少算是謙恭的態度吧:
 
また、私の不徳もあり、
不愉快な気持ちが出てきたかもしれませんが、
今後、私も気を付けます。
ただ、一つお願いしたいことがあります。
私にお話しをする時、もっと丁寧に、
お話しをかけるようにしていただけないでしょうか?
本當にここまで言いたくないですけれども。
このことについてこれ以上觸れたくないです。
 
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倒數第二三句話的確是我想對他說:到目前為止,我一直不想說,而且以後對這件事也不想多觸及。
這也的確是我的心裡話,這也是我第一次明明白白地用郵件說明了我的態度,我以後也不想觸及是因為覺得這種事說來說去的確很沒意思。
 
沒想到他後面的回復更是讓我憤怒,雖然已經過去了一兩天,因為工作太忙,我還沒有回復他。這個周末得想好回復的內容,在星期一回復他,所以在這兒徵集打手。
 
 

高興

感動
9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9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18 個評論)

回復 解濱 2012-3-24 10:46
你也太會忍了。 要是我,早就甩手不幹了。
回復 wo? 2012-3-24 11:09
解濱: 你也太會忍了。 要是我,早就甩手不幹了。
是啊,20多歲的我估計早就給他反擊回去了。

我今年申請了調職,他不讓走。原因只能是我目前做的一部分工作他自己還沒完全懂,我走了,現在的小組估計很難有人能和我一樣做而不出錯。不是自誇,是因為他們在10多年前做的一個project,很麻煩的。我也是花了2-3個月才大致理解清楚,因為沒有人指導。


我準備明年回去了。不喜歡這個地方,也喜歡不起來。雖然公司以外的日本人看起來彬彬有禮的樣子居多。
回復 活水湧泉 2012-3-24 11:39
wo?: 是啊,20多歲的我估計早就給他反擊回去了。

我今年申請了調職,他不讓走。原因只能是我目前做的一部分工作他自己還沒完全懂,我走了,現在的小組估計很 ...
同情。這種人就是欠揍,心理變態。
回復 wo? 2012-3-24 11:56
活水湧泉: 同情。這種人就是欠揍,心理變態。
日本人同事說他從九州的小地方來,又突然升到個這麼個職位,當然是會覺得自己很了不起,所以總會找一個人當靶子來炫耀他的權力。
如果真這樣的話,覺得他可憐。40多歲的人了。。。
回復 活水湧泉 2012-3-24 11:59
wo?: 日本人同事說他從九州的小地方來,又突然升到個這麼個職位,當然是會覺得自己很了不起,所以總會找一個人當靶子來炫耀他的權力。
如果真這樣的話,覺得他可憐。4 ...
這樣的人是少數,但是哪裡都有。中國也有。遇到了,能躲就躲,躲不了就狠狠反擊,這種人多半是欺軟怕硬。
回復 yulinw 2012-3-24 12:00
   走以前找機會向上級投訴行么?
回復 wo? 2012-3-24 12:09
活水湧泉: 這樣的人是少數,但是哪裡都有。中國也有。遇到了,能躲就躲,躲不了就狠狠反擊,這種人多半是欺軟怕硬。
是的,哪兒都有。唉。。。
我現在是能不生事就放開不想那麼多。畢竟也是一大把年紀的人了。
可是,誠如你所說,越忍耐,對方會覺得你是軟柿子。所以,這是我1年多來冒火了,給他寫了郵件的。
回復 wo? 2012-3-24 12:56
yulinw:    走以前找機會向上級投訴行么?
是的,公司有投訴的地方,其中一個日本同事也這樣對我說過。
只是,我想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都是成人,走到那一步的話,互相都沒面子。
回復 yulinw 2012-3-24 13:00
wo?: 是的,公司有投訴的地方,其中一個日本同事也這樣對我說過。
只是,我想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都是成人,走到那一步的話,互相都沒面子。
   就是這樣慣壞了~·
回復 wo? 2012-3-24 13:20
yulinw:    就是這樣慣壞了~·
是的,我覺得這種人沒德,得教教他們學會怎樣做人。
回復 light12 2012-3-25 07:26
美國公司文化好一些吧?這人太無理了
回復 wo? 2012-3-25 07:47
light12: 美國公司文化好一些吧?這人太無理了
不知道?用紙張指著屏幕就傷了他?我不明白他的邏輯。
日本好像上下等級很嚴,所以,他一直對我時不時惡聲惡氣說話我也只是聽了而已。
那天,我真的冒火了。人,總有個限度,是吧?
最早在另外一個部門的女的也是這樣。我最初也是忍。我工作上沒做錯啥啊,平時也沒有高傲的態度顯示什麼。所以才申請了調動。
我在國內時,都沒有這種事發生過的。
難道來到這個鬼地方后,我臉上刻著就該被欺侮的字?
我現在反省,是不是對他們太仁慈太放縱了他們?
回復 light12 2012-3-25 07:54
wo?: 不知道?用紙張指著屏幕就傷了他?我不明白他的邏輯。
日本好像上下等級很嚴,所以,他一直對我時不時惡聲惡氣說話我也只是聽了而已。
那天,我真的冒火了。人, ...
不知道,早年我老婆的一個老闆對她很苛,她告到人事部,人事部問她是要開除那個人嗎,她選擇忍了。這事真不好說,要有失敗的退路
回復 wo? 2012-3-25 08:06
light12: 不知道,早年我老婆的一個老闆對她很苛,她告到人事部,人事部問她是要開除那個人嗎,她選擇忍了。這事真不好說,要有失敗的退路
我現在不忍了,至於與我的後果,我已經無所謂了。
他呢,不要逼我告他到人事部等地方,我可是什麼也不怕的,他不要把我的隱忍看著軟弱得寸進尺。
剛才提到的另外部門的女的我也是給了她郵件后對我的態度馬上就變了,4個月後我就調到現在這個部門。這個部門的前任manager還算比較好的吧,所以也接著干下來知道1年多前換了這個人。
現在小組的其他同事整體上還算不錯,和她們也常樂呵呵地說話,也許,對比之下,現任manager覺得受冷落了?可是,他那樣子,不是讓人可以輕鬆說話的主兒。
回復 light12 2012-3-25 08:11
wo?: 我現在不忍了,至於與我的後果,我已經無所謂了。
他呢,不要逼我告他到人事部等地方,我可是什麼也不怕的,他不要把我的隱忍看著軟弱得寸進尺。
剛才提到的另外 ...
第一步是取證,第二步是盡量找人認同,第三盡量從公司整體利益考慮其危害。祝你成功
回復 wo? 2012-3-25 08:17
light12: 第一步是取證,第二步是盡量找人認同,第三盡量從公司整體利益考慮其危害。祝你成功
謝謝中肯的建議。   
回復 light12 2012-3-25 08:18
wo?: 謝謝中肯的建議。    
  
回復 tea2011 2012-3-28 19:28
活水湧泉: 這樣的人是少數,但是哪裡都有。中國也有。遇到了,能躲就躲,躲不了就狠狠反擊,這種人多半是欺軟怕硬。
同感,支持Lz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16:07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