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民主大擂台「粉墨登場」!!!

作者:sugela  於 2011-12-4 13:26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32評論




一提到民主,就有爭議。基本上反對的人有一部分人認為:
民主是好的, 但不應該在中國實行,或者說現在不能實行!一個字,拖!

拖到什麼時候?拖到官僚權貴把所有的財富掠奪完畢,你民主吧。財富已經瓜分完了,財富已經轉移了,財富已經在第二代第三代手裡!財富已經遠遠離開本土,到了美國銀行,法國銀行,滙豐銀行,變成美元,再流入中國, 而且以外國資本的名義,進入第二次流通,繼續佔有,掠奪包括金融領域在內的經濟資源,再作第二次分配,控制,洗劫中國經濟。

其它反對的理由有 1。民主是西方的,不能全搬。2,民主是反華的工具,實行民主,國家就會分裂,社會就會動亂,領土會被肢解,是美國為首的國際亡我之心不死的陰謀。3。中國有比民主更好的東西,有所謂的人民民主(集中制),它才是真正的最好的不騙人的民主。

由於某些人的惡意騷擾,不少網頁一提到民主,就有 一幫人哄哄而上,張牙舞爪!這幫職業性二好學生天天準時翻牆飛來,見「民主」文章就叮,就圍,輪番攻擊,意圖浪費和消耗網友精力和時間!以期產生一種"反民主的人
不少"的錯覺,達到其混淆是聽的真正目的。然而,版主認為,」真理就不怕討論,怕討論的就不是真理,「也有一些附和者, 認為這種擾亂是一種討論方式!

彼等所為,君子不齒。但為了證明民主是不怕討論的,不怕辯論的,本人出來吶喊!並請支持民主的網友一起鼎力吶喊!

與其讓這些外來不明物持續困擾一大批眾人,不如就讓
出來與其對決!接受挑戰!因為我業已成為一個受害者,繼續受害已經可以置之於不顧了。而且,對其不肖,本人嗤 之 以 鼻。  至於什麼魑魅魍魎,只不過穿上鬼衣的鬼魂而已!白天就會無影無蹤。

原本對所謂網上的辯論不持積極態度,因為很多情況下,沒有討論的具體事項和界定明確內容,就所謂民主泛泛論,結果可想而知。

在海外而去談論海內民主的人不
是一群"傻子",一群浪費自己時間在與自己切身直接利益沒有關係的事情上的不識時務的"蠢人",我承認自己就是屬於這類蠢人。
 
既然是蠢人,我就一蠢到底,看看那些到我網頁嗯嗯響的聰明
類究竟有什麼三頭六臂九腦!也許可從其九腦里學到聰明,是故,本人在此公開斗膽擺擂台!!!接受任何反民主高人挑戰。就憑我闖蕩江湖的愚蠢與這些陰陽八卦的聰明人過招,可以一人來,排隊來,也不妨多人同時來,粉墨登場也罷,赤膊上陣也罷,全裸上陣也罷,百無禁忌。戴面具的,披上民主外衣專制獨夫,通通可以現身。本人空手一雙。上來者,十八般武器,悉聽尊便。公平嗎?

規則 :1支持在中國實行民主的觀眾和反對實行民主的觀眾享有同等辯護髮言權!任何前者都可以代表本人發言,並視同本人接招。

2, 擂台期間,請不要提問與本擂台各回合觀點無關的問題,概不作答!


第一回合:下面是我的「中國自由民主」的觀點,有不同意見的,反對的,想反駁想批判的, 儘管放馬過來出招。


「『自由民主的中國』將是這樣一個國家,它的各級政府都是由普遍、平等、無記
名的選舉所產生
,並向選舉它們的人民負責。它將實現孫中山先生的三民主義,林
肯的民有、民治、民享的原則與羅斯福的四大自由(按:即『言論和表達的自由』、
『信仰上帝的自由』、『免於匱乏的自由』和『免於恐懼的自由』)。它將保證國
家的獨立、團結、統一以及與各民主強國的合作。」


三天之內反民主人士對此觀點沒有批駁的,第一回合結束。日後,不要在貝克村盤桓搗亂!!!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2

支持
3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5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32 個評論)

回復 心如水 2011-12-4 14:10
和你討論: 資本主義民主成功的國家都是該國有十分有實力的優良資產階級群體。由資本決定候選人-管家(銀子不夠根本就不能競選),資本控制媒體,百姓由媒體了解「管家」候選人,百姓民主背書決定哪一個做管家。「管家」系統為資本維持社會秩序,在海外為資本開疆闢土。管家的確認是由百姓最後決定,管家也要照顧百姓的感受,管家成為資本和百姓的橋樑。而多數資本組成不好的國家,優良資本勢力太小,沒有能力掌握媒體,媒體被外國資本或官僚資本掌握,百姓雖然也民選,但選出的人或者代表外國資本利益,或就是勞民傷財的走形式,這樣的民主制度在這樣的國家基本都不成功。我認為中國現階段最好的制度是民主評議制度,讓百姓每隔4-5年對地方官做一次民主評議,評議的題目可以是方方面面的行政能力,如:治安、黑社會、腐敗調查、是否支持企業發展等等。分數高的可以作為升遷的參考,分數低的下崗。如此可以抑制腐敗,讓政府為百姓服務,成本比較低。不會造成國家分裂、動亂。庸官貪官下崗。這個民主是對現行官員的政績民主評議,不是不受監督的政見競選,也許更實際。
回復 人間的盒子 2011-12-4 15:02
心如水: 和你討論: 資本主義民主成功的國家都是該國有十分有實力的優良資產階級群體。由資本決定候選人-管家(銀子不夠根本就不能競選),資本控制媒體,百姓由媒體了解 ...
國內的貪官和民主國家的資本也有相同之處,他有勢力,有本事貪就會有本事連任的,這是我的感覺。
回復 eztomcat 2011-12-4 15:52
在海外而去談論海內民主的人不帝是一群"傻子",

請教,什麼叫「不帝」??能解釋一下 嗎?
回復 sugela 2011-12-4 16:07
eztomcat: 在海外而去談論海內民主的人不帝是一群"傻子",

請教,什麼叫「不帝」??能解釋一下 嗎?
帝下面有個口,本人鍵盤打不出這個字,你那麼聰明,應該猜到這樣的情況
意思可查字典。
回復 sugela 2011-12-4 16:25
eztomcat: 在海外而去談論海內民主的人不帝是一群"傻子",

請教,什麼叫「不帝」??能解釋一下 嗎?
你不是最會反民主的嗎 怎麼不上擂台,對本人第一回合的觀點可以批評啊。不然不
表示反對, 就是默認同意了,
回復 sugela 2011-12-4 16:37
心如水: 和你討論: 資本主義民主成功的國家都是該國有十分有實力的優良資產階級群體。由資本決定候選人-管家(銀子不夠根本就不能競選),資本控制媒體,百姓由媒體了解 ...
你好!本人今年二月寫過一篇市場干預.遏制與文官罷免制__________中國政府在房
地產市場的選擇
http://my.backchina.com/chineseblog/201102/user-275812-message-103761-page-1.
html
應該對解答你的思考問題有所幫助!其中有些提法中國正在作或者將會作!
回復 心如水 2011-12-4 19:09
不同之處在於,有本事貪是權錢交易,只要放下道德,有什麼不能交換?但他們沒有本事把中國的經濟提高到真正先進科學、先進生產力的層次。所以中國現階段,不滿足成功資本主義和民主的條件。中國的執政黨只有切斷權力和現有權貴資產階級的臍帶,才能迫使權貴資產階級要麼向優質資產階級轉換要麼自行破落,製造公平的競爭環境,保護、鼓勵乃至扶持新科技、新技術的發展,從而催生代表先進生產力和科學的優質資產階級產生。優質資產階級群體的誕生,民主才能保障民族經濟的健康和活力。優質資產階級群體缺位,民主不能保障民族經濟發展,如果有混亂產生,國家分裂不是不可能,戰爭也是另外一個可能。中國應該堅定地走健康資本主義的道路。工人階級代表先進生產力的提法不夠準確。美國的資本主義由於資本的貪婪而失控,政府對中小企業的殺雞取卵政策會進一步造成美國製造業凋敝。這是美國政府應該檢討的。
回復 eztomcat 2011-12-4 23:01
或喲俄頃愛去秋一躲自俄

我說的,你明白了嗎?你那麼聰明,應該明白我說的是什麼意思。如果還不明白,你可以去查字典。
回復 eztomcat 2011-12-4 23:02
民主?你說笑話吧?世界上哪裡有民主?世界上有過民主嗎?你指出來給我看。
回復 sugela 2011-12-5 04:18
eztomcat: 或喲俄頃愛去秋一躲自俄

我說的,你明白了嗎?你那麼聰明,應該明白我說的是什麼意思。如果還不明白,你可以去查字典。
我當然知道你在說什麼,一眼看穿,你在說謊!你在說人類聽不懂的鬼話!一目了然!

你在說只有你的同類經常在一起說的 胡言亂語!

你的語言在人類的任何文明字典里都不可能找到,更不用說有什麼意義!
回復 sugela 2011-12-5 04:52
eztomcat: 民主?你說笑話吧?世界上哪裡有民主?世界上有過民主嗎?你指出來給我看。
豎起你的耳朵,聽好:

世界上其他國家都沒什麼你的民主,但是在中國有!

中國有人民民主集中制!有人民民主專政!這不叫「民主」嗎?
國家主席劉少奇給全中國人民打倒了,這不是有過「民主」嗎?
歷屆人民代表,省長,市長,主席都是人民「選舉」的,這還不是你的「民主」嗎


這一次我的確是在講笑話,只是這個笑話不好笑,會笑的人笑不出來!
回復 老君岩 2011-12-5 06:06
敬佩老兄的氣量。
此擂台可以增加國民生產總值。
回復 sugela 2011-12-5 07:32
老君岩: 敬佩老兄的氣量。
此擂台可以增加國民生產總值。
謝謝光臨,請喝茶!
國民生產總值是政治家考慮的事,老夫大可不必忋人憂天    
回復 eztomcat 2011-12-5 11:20
sugela: 豎起你的耳朵,聽好:

世界上其他國家都沒什麼你的民主,但是在中國有!

中國有人民民主集中制!有人民民主專政!這不叫「民主」嗎?
國家主席劉少奇給全中國人 ...
說得好!

希特勒也是全民選舉上台的,
因為希特勒是民主的楷模。

這個是歷史,不是笑話。
回復 sugela 2011-12-5 12:39
小貓先生,你還啃世界歷史啊,我還以為一本中國現現代史就夠你啃了。

希特勒不是民主的楷模,是法西斯黨魁,是典型的利用民主的獨裁專制者!
他給世界帶來的災難給人類留下一個深刻的歷史教訓 「一個國家或者民族如果其
最高權力掌握在極少數人的手裡,對其國家和民族,人民,全人類都是十分危險的」

只有儘可能地利用民主機制才能盡最大的限度制約權力的獨裁。

小貓先生,其實你乖起來也很可愛。我不忍心再抓弄你,要知道,彈琴也會手酸的。

你讓宰牛刀對著小動物,「勝之不德」耶

我歡迎你有空來玩,真的,把時間用在讀書上吧,書可開智明慧,但要有自己的獨
立思想。不要做一個人云亦云的人,那樣,很難有出息有作為的。除非你真的有難
言之處。

那我也能理解。不怪你,好嗎,記住我的話,有空來玩。不方便在這裡留言的,可
以在留言板上留。

握個手吧,祝你愉快!
回復 sugela 2011-12-5 13:21
心如水: 不同之處在於,有本事貪是權錢交易,只要放下道德,有什麼不能交換?但他們沒有本事把中國的經濟提高到真正先進科學、先進生產力的層次。所以中國現階段,不滿足 ...
6。中國的現實是 :權力集團和既得利益附庸階層是不會放棄權力,放棄任何阻止民主的機會和借口。而能夠順利「轉型」使民主制度化的最大社會力量恰恰就是他們。而他們恰恰是民主最大的障礙和阻力。

在中國 ,民主,說到本質,是一個核心圍繞權力,分配權力的問題。是逐漸慢慢地
調整呢,(漸進式),還是會激進突變式,國內取決於兩個條件 :1。當權者讓步程
度。2,無權者利益滿足程度。後者又有賴於經濟良好生態和財富分配的再平衡.國際上,世界經濟復甦,走出經濟危機,緩和主要經濟國家的內部矛盾,重新在自由主義一體化框架下調整經濟 會有利於漸進式)轉換,改革,相反,各種衝突的顯現有可能失控而使冒險主義主導政策,國際秩序會受到很大的考驗。這個時候,激進突變式和更集權制都有可能。

權貴的利益的取得和保護無非就是靠現在這種體制,這是他們最好的體制,他們怎
么會輕易讓步改呢?你怎麼能要他們斷送自己的財源,豈不是跟要地主讓土地一樣?

只是到了社會矛盾激化到威脅到他們的利益的時候,換言之,如果他們不讓一點東
西出來的話(讓步政策論),他們可能要被激烈激進的社會運動徹底更替,兩害相權
取其輕而已。

什麼叫維穩呢?言下之意就是不穩,為什麼不穩呢?人民沒有權力,人民沒有制約
政府的有效民主機制,導致財富分配不當,傾斜,損害了人民的利益。

從政治角度來觀察,所謂優質資產階級,只有與權力聯姻,才能形成一種政治力量,只是結果又不可避免地墮落到權貴的角色。同污合流。

中國政府最有些良知者也是高度近視眼的事務家罷了。其無大作為是整個體制的必
然。還剩多少有良知的官僚呢?有良知的, 在中國是成不了官僚的。在現有的政治框架下,有誰會冒政治風險,冒可能的社會動蕩去進行一場革官僚命的社會變新呢?
回復 心如水 2011-12-5 13:40
這就是最重要的points。我相信中國執政黨內還有清廉的力量,不過被腐敗力量排擠。可悲的是現在的幹部都是潛規則上位的,換句話說,留給中國清廉力量的時間不多了。如果不在10年之內製定製度,中國必然淪為官僚買辦資本主義,惡勢力成為官場主流,流血革命也許不可避免,國家分裂之後,再也沒有一個毛澤東統一中國,經過戰爭或者內戰不斷的中華民族,將再一次喪失民族復興的機會,淪為眾多個劣等附庸國。中國有使命感有權利的人如果不作為,歷史將再也不給這個民族機會。所有的貪官污吏都是民族沒落的罪人。民議制度是一個最和緩的改革,共產黨仍然執政,任命幹部,但百姓有行政表現評價權和根據政績否決權,如此可以逐步改變官場風氣。這個提議,我想如果真的被公開提出,公開否決的理由是什麼?
回復 sugela 2011-12-5 14:06
心如水: 這就是最重要的points。我相信中國執政黨內還有清廉的力量,不過被腐敗力量排擠。可悲的是現在的幹部都是潛規則上位的,換句話說,留給中國清廉力量的時間不多了 ...
你是人大代表嗎?
回復 心如水 2011-12-5 14:11
sugela: 你是人大代表嗎?
沒機會了。一介布衣   
回復 sugela 2011-12-5 14:17
心如水: 沒機會了。一介布衣       
那你怎麼想到提案?你在國外還是國內?
12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07:47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