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二戰記念

作者:afreeleaf  於 2015-8-17 03:41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有感而發|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13評論

關鍵詞:查爾斯王子, 日本投降, 俄羅斯, 炫耀武力, 大英帝國


今年是二戰結束七十周年,各國都在以不同的方式慶祝那次世界大戰的終結。俄羅斯先主辦了大閱兵,日本發表了首相談話,中國即將舉行閱兵遊行,而英國卻是不時就會有記念活動。
今天在倫敦舉行的活動是記念日本投降日。當年英國在遠東有許多殖民地,也有不少的軍隊,由於這些地區不是大英帝國的核心利益所在,所以當日本人大主入侵時,象徵性地稍作抵抗,一看打不過,便大舉投降了。可沒想到日本人不像他們想象的那樣文明,被俘英軍受盡苦楚,戰死的不多,而被折磨致死的卻不少。
和已主辦多次的類似活動一樣,今天活動的規格很高,卻不繁雜。女王在教堂和國人一起祈禱,查爾斯王子夫婦則去了廣場,和首相及內閣成員一起,慶祝勝利。而主角是所剩不多的二戰老兵,多數人都是在輪椅上,隨後的遊行也就成為輪椅遊行。
二戰結束七十年了,儘管世界並不平靜,戰事不斷,可全球性的戰爭沒有發生,更多的人祈求的是和平。
真正的富人是不會炫富的,而真正的強國也不需要炫耀武力。當我們弱小的時候,虛張聲勢的耀武揚威或許能給自己壯膽,可一旦真正強大起來了,更應該韜光養晦,藏而不露。而炫耀高尖武器,只會讓別人更加緊張。
並非不希望中國強大,只是覺得我們不應該步俄羅斯後塵。大閱兵既費錢費力,又不能讓國力更為強大,不值得。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3

支持
4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7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13 個評論)

回復 自由之靈 2015-8-17 03:47
閱兵實為show muscles    , 誰想看啊?
回復 天涯看客 2015-8-17 04:25
一幫躲在山溝里種鴉片的土匪沒資格紀念抗戰勝利日!
回復 泥馬 2015-8-17 05:11
有不同看法,大閱兵除去政治性和歷史性意義外,僅從軍事意義上也是費效比很高的活動,公開展示新式武器裝備,特別是核戰略武器,能夠取得威懾效果,包括常規與核威懾。特別是核武器,本來就是主要用於核威懾的戰略武器,更需要公開展示以便起到更有效的核威懾效果。

閱兵訓練和舉辦要花錢,可軍隊本身就是花錢的,養兵和訓練要花錢,演習花錢更多。相比較而言,大閱兵花的錢取得的軍事威懾效果費效比很高。
回復 trunkzhao 2015-8-17 06:21
大閱兵會給自己壯膽。
回復 陳營 2015-8-17 10:25
博主的擔心貌似有道理,可是反過來問問會怎樣?中國的閱兵式是因為俄羅斯先閱兵了,中國後來跟著學的么?應該沒有這個證據,也就談不上「步俄羅斯後塵」了。博主認為大閱兵「不能讓國力更為強大」,那麼大閱兵會不會讓國力減弱或減小呢?恐怕也不會吧。「大閱兵既費錢又費力」,如果中國有能力花這個錢出這個力的話,那麼在特別紀念日舉行大閱兵也不是錯誤?
回復 afreeleaf 2015-8-17 14:34
泥馬: 有不同看法,大閱兵除去政治性和歷史性意義外,僅從軍事意義上也是費效比很高的活動,公開展示新式武器裝備,特別是核戰略武器,能夠取得威懾效果,包括常規與核
嚇人不是大國風範。真的對手都知根知底,也嚇不了他們
回復 afreeleaf 2015-8-17 14:35
自由之靈: 閱兵實為show muscles    , 誰想看啊?
老百姓還是喜歡看的。 可戰爭不是好事,傷的是平民
回復 afreeleaf 2015-8-17 14:39
天涯看客: 一幫躲在山溝里種鴉片的土匪沒資格紀念抗戰勝利日!
這有點過了。抗戰也不只是國民黨在打
回復 afreeleaf 2015-8-17 14:39
trunkzhao: 大閱兵會給自己壯膽。
是的,所以沒必要!
回復 afreeleaf 2015-8-17 14:46
陳營: 博主的擔心貌似有道理,可是反過來問問會怎樣?中國的閱兵式是因為俄羅斯先閱兵了,中國後來跟著學的么?應該沒有這個證據,也就談不上「步俄羅斯後塵」了。博主
俄羅斯閱兵是他們有這需要。如今俄羅斯讓西方整得很慘,也就靠炫耀武力來提高國民信心。中國不需要!有那錢做點什麼不好!中國的窮人還是很多的,如今經濟發展也開始緩慢,為什麼要浪費這麼多的錢?
回復 陳營 2015-8-18 01:27
afreeleaf: 俄羅斯閱兵是他們有這需要。如今俄羅斯讓西方整得很慘,也就靠炫耀武力來提高國民信心。中國不需要!有那錢做點什麼不好!中國的窮人還是很多的,如今經濟發展也
我認為中國的閱兵也是政府的考慮結果,或許中國需要炫耀武力來提高外國人的信心,美國在南海的行為雖是醉翁之意,但是超遠的領海沒有強大軍事力量的保衛,也會受到菲律賓的威脅。我們沒有國家確切的數據,定性的講話多有偏差,比如:「中國的窮人還是很多的」,這個講法的定義是怎樣的?又是如何得來的?很多,這個籠統數量有沒有大致對應的百分比?我到歐洲去看過,有些人窮人真的很窮,但是僅僅是在那個國家裡的窮,換做非洲一些國家,這些窮人都該是非洲的富人。至於是否是浪費,我看應該是中國花得起而已。
回復 淡淡的米蘭 2015-8-26 01:28
「大閱兵既費錢費力,又不能讓國力更為強大,不值得。」同感~
回復 afreeleaf 2015-8-31 22:35
淡淡的米蘭: 「大閱兵既費錢費力,又不能讓國力更為強大,不值得。」同感~
謝謝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afreeleaf最受歡迎的博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12:55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