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跟網友談談我對「遭遇戰」的體會

作者:異域堂  於 2010-8-2 03:38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村內互動|已有44評論

關鍵詞:

    因為討厭了天天「三忠於,四無限。」的拜神運動,所以到美國之後,總想暢所欲言地在網上或朋友圈裡談談自己對時事和「國家大事」的看法甚至「意見」。於是經常被調侃或嘲弄。如:你是不是對共產黨心懷不滿?你是不是「漢奸」?你是不是「逢中必反」?還有的如「儒林」之輩乾脆就給我扣個帽子是「和共產黨有不共戴天之仇」的「階級異己分子」。
    開始時,我第一個反應是「解釋」,說明我的經歷,說明我的政治態度,說明我的目的是為黨為國家擔心等等不一而足。過後想想:這美國里的「中國人」,怎麼也「這麼愛黨,愛國」呀?但是,總以自己先不被「誤會」而「心安」。
    昨天看了馬大哈,解濱和「**太太」的對話的帖子。
**太太:

馬大哈ann: 中國的變化有目共睹,但是陰暗面兒,你是不是也要拿出來讓大家看看?????注意拿出陰暗面不等於反對國家,反對黨!!!!

哈哈。。。俺剛才還看了異域堂網友的網頁,對其中「除漢奸」的那篇最感興趣了。
陰暗面其實哪個國家沒有啊,多點少點嚴重程度不同而已,我相信在國外的華人都能體會的。俺主張指出中國的缺點只是出於愛護而不是恨的目的,是出於在指出中國缺點的同時再提出建議讓大家幫助中國提高進步。否則只提陰暗面免不了讓人感覺就是在拆中共的台有別有用心之嫌疑。

·                         馬大哈ann: 沒人要推翻中共!!!!!!

 

**太太: 你不想不等於別人也不想!!!

解濱:

我就想啊! 他中共可以推翻孫中山建立的國民黨,他孫中山可以推翻滿清,他滿清可以推翻大明,那憑什麼就不可以推翻中共? 誰說中共就會永久統治中國? 即使我贊成那樣,有那個可能嗎?
實際上沒有誰真正想推翻中共,而是讓中共接受他們自己建黨綱領上所說的那些東西。 國民黨不是被民進黨「推翻」了嗎?後來不又回去執政了? 如果中共也可以通過民選而名正言順地競選上崗,有誰會去推翻它?
推翻中共這種事至少是可以想的。 想做什麼事情是每個人自己的權利。 能不能做成是另外一回事。 如果我們想都不可以想了,那就不是搞文革了,而是搞納粹。

 

對解濱的答覆,我暗戳大拇指:有理,有種,有見識。原以為那太太定會替共產黨大聲鞭笞,沒想到竟是180度的大轉彎。「解大俠的文章,我佩服。」然後就「惺惺相惜」地告退了。

    我想了很久:為什麼我要向這幫王百擔解釋而解濱就理直氣壯呢?

    原來30多年二等公民的身份,使我被共產黨的階級鬥爭搞怕了,是心有餘悸的自然結果。我經歷過被打成「反黨分子」的遭遇,看到過被槍斃,被割斷喉嚨,被往嘴裡塞石頭最後被憋死的報道。所以一旦被「懷疑」「目的不純」時,趕忙「頂禮膜拜」以消災解禍。解濱不怕嗎?不怕。為什麼?因為這是在美國。於是,我忽地明白了。老左們橫行霸道的環境變了。我在國內給他們提意見,揭瘡疤時是得解釋,以免遭到「報復」。在這裡,他們怎麼報復?不就是扣扣帽子嘛,怕他個球?

    其次,他們是誰呀?是一群跑到美國等國家「圓夢」的淘金者。其中就不乏國內官僚和既得利益集團的後代。是逐步失去「天堂」的人們的卧底。他們嘴裡的「愛黨,愛國」和對別人的「質疑」統統是說順了嘴的習慣用語。他們連「祖國」「國家」「中國」「政黨」的基本概念都不明白,甚至怕弄明白,而故意混為一談以遮掩他們是為中國既得利益集團服務的「遺腹子」。

    而我是誰呀?是被極左思潮迫害過的受害者,是不贊成獨裁統治的中國人。他們想方設法地入了外國籍,卻依然打著「忠於中國共產黨」的幌子,他們在騙所有人,為的是在國內也能從既得利益集團那分一杯羹。對這些口是心非的做假者,我根本沒必要理他。如果要和我辯論什麼,我要請他先報上「名」來。馬甲是蛇和烏龜的變化,我不屑為伍。

    想明白了:我是中國人,這裡是美國。只有在這裡才可能看清楚中國的弊病和應該發展的方向,在我沒放棄中國籍以前,我要忠實地為中國的法治建設儘力。如果我入了美國籍,我會信守承諾忠實於美國。但那時,我依然會惦記並儘力改善在中國大陸的父老鄉親們的境遇。

1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1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44 個評論)

回復 oneweek 2010-8-2 03:43
沙發坐下慢慢學習
回復 異域堂 2010-8-2 03:52
oneweek: 沙發坐下慢慢學習
談談心吧。
回復 oneweek 2010-8-2 03:56
異域堂: 談談心吧。
叫俺說的話, 只讚美的人象一些大夫, 看到病人身體的創傷, 那個創可貼一蓋, 再化妝一下。 隨他們好了。
回復 酸柚子 2010-8-2 04:00
說的好。要是美國像中國一樣實行語言管制,那幫龜孫子比誰都閉嘴的快。在言論自由的地方給專制唱讚歌,不是人格分裂者就是既得利益分子。
回復 小肚雞腸. 2010-8-2 04:07
酸柚子: 說的好。要是美國像中國一樣實行語言管制,那幫龜孫子比誰都閉嘴的快。在言論自由的地方給專制唱讚歌,不是人格分裂者就是既得利益分子。
贊同.
回復 牡丹石頭 2010-8-2 04:07
酸柚子: 說的好。要是美國像中國一樣實行語言管制,那幫龜孫子比誰都閉嘴的快。在言論自由的地方給專制唱讚歌,不是人格分裂者就是既得利益分子。
贊同!
回復 異域堂 2010-8-2 04:10
oneweek: 沙發坐下慢慢學習
1改革開放的成績主要是勞動者創造的結果,鄧幫助製造了外界條件,並取代了毛的地位。
2改革開放的最大受益者是官僚和盜竊國家資源的既得利益集團。勞動者被盤剝得更厲害了。毛的時候,人們的住宅,醫療和教育是國家掏錢的(城市),現在沒有保障了。
3共產黨成了掛羊頭賣狗肉的既得利益集團的護身符,中央集權的優勢正被割據瓜分。
4貧富懸殊日益拉大,階級矛盾日漸突出。十幾萬億的房地產「滯帳」將拖垮經濟。中國的前途堪憂。
5國內外粉飾太平的人都是既得利益集團的哈巴狗。是加速國家和民族災難的催化劑。
回復 酸柚子 2010-8-2 04:24
異域堂: 1改革開放的成績主要是勞動者創造的結果,鄧幫助製造了外界條件,並取代了毛的地位。
2改革開放的最大受益者是官僚和盜竊國家資源的既得利益集團。勞動者被盤剝
分析地精闢,你這5點,點中了那些無恥5毛的7寸
回復 異域堂 2010-8-2 04:38
酸柚子: 說的好。要是美國像中國一樣實行語言管制,那幫龜孫子比誰都閉嘴的快。在言論自由的地方給專制唱讚歌,不是人格分裂者就是既得利益分子。
他們演「愛國」戲。已經習慣了。
回復 異域堂 2010-8-2 04:44
酸柚子: 分析地精闢,你這5點,點中了那些無恥5毛的7寸
5毛們不敢談這些,也不懂這些。只會以攻為守的污衊你,讓你生氣,讓你寫不成這些令他們現原形的文章。
回復 xqw63 2010-8-2 04:46
讓牛對你彈琴吧!
回復 異域堂 2010-8-2 04:50
xqw63: 讓牛對你彈琴吧!
對,這是你的經驗。我學的。
回復 xqw63 2010-8-2 04:53
異域堂: 對,這是你的經驗。我學的。

咱也是從鬥爭中學滴
回復 異域堂 2010-8-2 04:58
xqw63:
咱也是從鬥爭中學滴
原來是怕被「挑刺」,現在是希望他們來「暴露」,感覺不一樣。
回復 xqw63 2010-8-2 05:02
異域堂: 原來是怕被「挑刺」,現在是希望他們來「暴露」,感覺不一樣。
咱一直廣開門戶,水來土擋,火來咱潑硫酸回去
回復 異域堂 2010-8-2 05:42
xqw63: 咱一直廣開門戶,水來土擋,火來咱潑硫酸回去
我沒那麼多精力,所以實名制交流。馬甲的不行。擂台戰。
回復 xqw63 2010-8-2 05:45
異域堂: 我沒那麼多精力,所以實名制交流。馬甲的不行。擂台戰。
人家喜歡馬甲啊
咱現在少和這幫馬甲彈琴了
回復 Ao太太 2010-8-2 06:06
那位太太是這麼回的「時代不同老百姓的素質也不同了,更何況現在的中共政權還是很得人心的,你就當做夢一樣做做夢算了吧,千萬別想瘋把小命也賠了!」。沒像你說的180度轉彎吧。你說人家儒林之流,難道你屬馬大哈oneweek 之流?
回復 東方華 2010-8-2 06:08
謝大俠言簡意賅,敬佩!異兄的經歷感同身受,慰問!
回復 異域堂 2010-8-2 06:22
Ao太太: 那位太太是這麼回的「時代不同老百姓的素質也不同了,更何況現在的中共政權還是很得人心的,你就當做夢一樣做做夢算了吧,千萬別想瘋把小命也賠了!」。沒像你說
我和馬大哈是一流的。你能否把其它的話也寫出來。
123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10:30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