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談談我從奴才遷變成韭菜的感想

作者:異域堂  於 2021-1-24 11:41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流水日記|已有27評論

    為中共黨國的奴才,我是沒有抱怨的資格的,因為1962年上大學的第一堂政治課就是學習劉少奇的「論共產黨員的修養」,目標也很明確:「為祖國煤礦事業的發展,奮鬥工作五十年,做一名黨的奮發有為的馴服工具。」那時候,還沒有退休這個概念,所以當時十八歲的我,從學習採煤到挖五十年煤炭還是可能的。當然在煤都撫順和本溪附近長大的孩子再笨也知道挖煤是個苦差事,但是在還不懂得什麼叫階級和階級鬥爭的孩童時代,我就背上了「血仇子弟」的檔案,所以沒有任何的選擇權力,只能馴服。當然「奴才」這個名詞,我是到了美國以後才意識到的,先是因為在**博客上和「漢奸」們吵架被罵為「黨奴」,後來當我也被劃為「漢奸」時,才發現:「我的國一直就是個奴才社會,因為從下往上看都是主子(組織),從上往下看,自然就都是奴才了。」

命運使我參加過從中央到地方的各種會議,每當一把手出場的時候都和皇帝出巡一樣,總有下一級的官員彎腰成135度在旁邊帶路伺候,宛如唱戲里李蓮英給慈禧的攙扶。

再卑微的人也會心生反抗,何況我又經過了文化大革命被批被斗被吹捧的洗禮。所以當我被官場驅逐后的第一個選擇就是到美國自力更生,做個「有人權」的人。經過十九年的納稅生涯,我成了美籍華人。

第一個選舉權我投給了希拉里,結果上來了川普;後來看了希拉里在群眾集會以後到華爾街大佬宴上的講話,我知道自己上了這個騙子的當;第二個選舉權我投給了川普,結果拜登當選了。在聽到和看到六個搖擺州舞弊選票的事實以後,我相信了「美國的民主制度會自動糾偏」的夢話;結果,大法官的不作為,共和黨上層的背叛,和川普陣營的撕裂,使我如同感受到了魯迅在「故鄉」里的痛苦。

我似乎打了一個寒噤;我就知道,我和美國政府也隔了一層可悲的厚障壁了;我彷彿在溫習魯迅的感覺:

老屋離我愈遠了;故鄉的山水也都漸漸遠離了我,但我卻並不感到怎樣的留戀。我只覺得我四面有看不見的高牆,將我隔成孤身,使我非常氣悶;那西瓜地上的銀項圈的小英雄的影像,我本來十分清楚,現在卻忽地模糊了,又使我非常的悲哀

是的,我的悲哀:就是錯看了美國的「民主社會」!

我只知道中國一直是秦始皇披上馬列主義馬甲的封建社會;忘卻了資本主義國家的主子(組織)是壟斷金融,科技,媒體和包括軍隊在內的一切資源的寡頭集團。川普也不過是他們的玩偶。

尚好地是,在被這個政府割索的同時,我也學會了保護自己,不至於像閏土那樣連煮飯燒稻草的灰燼也要用船來載去

但是,希望還是會有的,這正如地上的路;其實地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

想不到,這一百年前的話語,今天依然適用。

1

高興

感動
1

同情

搞笑
2

難過

拍磚
1

支持
7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12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27 個評論)

回復 lym2023 2021-1-24 12:11
還是沒有深刻參透美國的民主體制和文化。畢竟很多中國人都是很老才來的美國。也沒機會多讀美國的書
回復 異域堂 2021-1-24 12:47
lym2023: 還是沒有深刻參透美國的民主體制和文化。畢竟很多中國人都是很老才來的美國。也沒機會多讀美國的書
有道理。
回復 汴梁東京 2021-1-24 12:52
1962年上大學的,絕對是老前輩了,為新中國建設時代出過力的,這裡敬佩一下
回復 異域堂 2021-1-24 13:06
汴梁東京: 1962年上大學的,絕對是老前輩了,為新中國建設時代出過力的,這裡敬佩一下
謝謝!
回復 BKD1818 2021-1-24 21:34
你投誰的票,誰就敗選。你投奔美國,美國就衰落。就好像你買哪只股票,哪只跌。你更應該檢討的,是你的眼光,你的頭腦,他們對不起你的信任。既然你總看錯,就不要相信自己的眼光和分析,不要去玩政治黨派是非。像你這樣經歷文革又投奔西方反華的,年紀已經非常大了,世界上很快就會沒有了你們的聲音,替代而來的,是生活幸福的中國新一代。
回復 ryu 2021-1-24 22:52
本來想笑話異老的「總有下一級的官員彎腰成135度在...」一話,現在已經看到了我的看法的錯誤之處!
身段好就是腰背軟啊!不壞哈!
回復 異域堂 2021-1-24 22:55
BKD1818: 你投誰的票,誰就敗選。你投奔美國,美國就衰落。就好像你買哪只股票,哪只跌。你更應該檢討的,是你的眼光,你的頭腦,他們對不起你的信任。既然你總看錯,就不
你說的很對,我選擇的錯誤源於我的人性善良的期望與認同,事實是:人為了生存都是自私的。美國的先哲就是認識到了這一點,所以寫了獨立宣言並制定了相應抑制私心膨脹的法律,所以他們的偉大造就了美國兩百多年的輝煌;但是邪惡的勢力也就在這民主政治的漏洞中積蓄了自己的力量。美國的再次偉大就在於剷除這些黑惡勢力。我之所以能寫出這些感觸,正應了毛的革命階段論和繼續革命論。因為美國人有獨立思考的權力,所以美國還有希望。我的同胞因為在沒有思考權力的環境中生活得太久了,已經安於奴才的生活和信仰了,所以當他們眼前的利益被剝奪一空時,再起來鬥爭,就又落後世界幾十年了。中國的年輕人走入浮華與幻想的群體越來越多了,他們的前途會更慘。正是為了中國的前途,所以我等投奔美國的人是反共愛華,這些道理你都不懂。
回復 天青青水藍藍 2021-1-25 00:15
在聽到和看到六個搖擺州舞弊選票的事實以後,我相信了「美國的民主制度會自動糾偏」的夢話;結果,大法官的不作為,共和黨上層的背叛,和川普陣營的撕裂-------------------你怎麼就確定搖擺州舞弊是事實呢?好幾個州選票都重新清點幾次,點票的工作人員和監督點票者兩黨的都有,在現場的至少有一半是共和黨人或是共和黨的支持者,他們都沒有看見,沒到現場的你倒是看見了?可見你和老川一樣,只相信你自己願意相信的所謂事實。至於所謂「共和黨上層的背叛」,按照你的意思,難道他們應該背棄憲法而忠於老川個人嗎?憲法規定選舉獲勝者成為下一任總統,點票結果拜登多600萬票,既然無法通過司法程序推翻這一結果就必須按照憲法行事。否則美國就和中東阿拉伯國家沒什麼不同了。就是因為兩黨的領導人和大法官們都尊重憲法,所以美國才有今天的成就和在國際上被人們所尊重。
回復 James98 2021-1-25 01:21
異域堂: 你說的很對,我選擇的錯誤源於我的人性善良的期望與認同,事實是:人為了生存都是自私的。美國的先哲就是認識到了這一點,所以寫了獨立宣言並制定了相應抑制私心
美國兩百多年的輝煌並不那麼光明偉大, 多讀讀美國的歷史。即使最近幾十年, 美國在地球上的很多行為也是很陰暗的。一個1%的人口佔有90%以上財富的國家, 怎麼也難讓人相信它的制度是美好的。
回復 鬍子太長了 2021-1-25 01:56
其實中文環境里,一直灌輸美國是民主社會的觀念,是一種嚴重的誤解,正確的觀念應該是美國是資本社會,民主,自由和權力只是資本與資本間鬥爭,為取得平衡而不得不做的相互妥協,否則資本自己也無生存環境。

作為個人,對廣泛的制度比較,是很難的。不過比與杠精抬杠要容易得多。
回復 Jeffery01 2021-1-25 02:12
天青青水藍藍: 在聽到和看到六個搖擺州舞弊選票的事實以後,我相信了「美國的民主制度會自動糾偏」的夢話;結果,大法官的不作為,共和黨上層的背叛,和川普陣營的撕裂--------
黃川糞有來造謠了,氣急敗壞,呵呵
回復 異域堂 2021-1-25 02:16
天青青水藍藍: 在聽到和看到六個搖擺州舞弊選票的事實以後,我相信了「美國的民主制度會自動糾偏」的夢話;結果,大法官的不作為,共和黨上層的背叛,和川普陣營的撕裂--------
真希望你說的是真的,包括拜登兒子的電腦們都是假的。
回復 NO_meansNO 2021-1-25 02:18
62年的大學生,真材實料,萬中無一,進士級別,佩服。
人生不如意事常八九,您投票選的人未必一定能選上,正常,不然的話,每次您一選即中,連出貓膩電子投票機都要甘拜下風,對不?無論如何,有投票權總比沒有好,太監笑男人蛋痛,正反顛倒。
公道自在人心,眼睛是用來觀察,看不出大選舞弊是智商有問題,昧心抵賴就是道德問題。還有一種翻牆另類,糞蛆本身就不長眼睛。
要對美國民主制度有信心,美國才是真正意義的一國兩制,除了國防外交移民等歸聯邦負責,其它方面州政府各自為政,打個比方,藍州是解放區,紅州是國統區,哪裡的天才是明朗的天?各有各說法,多說無益,就憑自己感覺唄。
回復 異域堂 2021-1-25 02:31
James98: 美國兩百多年的輝煌並不那麼光明偉大, 多讀讀美國的歷史。即使最近幾十年, 美國在地球上的很多行為也是很陰暗的。一個1%的人口佔有90%以上財富的國家, 怎麼也
我也對轟炸駐南大使館的理由(舊地圖)百思不解;也對2003年因為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的莫須有罪名而入侵伊拉克的行為疑惑,我歸結到民主黨執政的弊病上,歸結到軍火商影響甚至主宰美國外交的原因上。也就是因為這些,我才意識到從既得利益集團壟斷權力看,美國和中國的統治者們是互相勾結的。什麼社會主義,資本主義都不過是稱謂,個人主義才是本質。
回復 天青青水藍藍 2021-1-25 02:39
那個視頻看不清是否是拜登兒子,就算是,拜登兒子淫亂和拜登被選為總統有什麼關係呢?成年人行為責任自負。老子英雄兒好漢,老子反動兒混蛋還是中國文革時候的事了,現在中國都不興株連了,誰有問題甚至違法就起訴誰好了。
回復 天青青水藍藍 2021-1-25 02:42
你搞錯了,造謠的是異域堂,我只是引用他的話
回復 南冰洋 2021-1-25 03:11
BKD1818: 你投誰的票,誰就敗選。你投奔美國,美國就衰落。就好像你買哪只股票,哪只跌。你更應該檢討的,是你的眼光,你的頭腦,他們對不起你的信任。既然你總看錯,就不
You are so low...
回復 異域堂 2021-1-25 03:43
NO_meansNO: 62年的大學生,真材實料,萬中無一,進士級別,佩服。
人生不如意事常八九,您投票選的人未必一定能選上,正常,不然的話,每次您一選即中,連出貓膩電子投票機
兄弟,抬愛了。
我其實是過不去自己的節;那明明白白地關閉清點時的選票數,再開啟時就少了兩萬張的視頻記錄,卻不能追究和調查,這是什麼伎倆?面對既得利益集團禍國殃民的罪行卻可以裝聾作啞是我對這個政權感到氣悶的原因。所以在這裡一舒為快。至於被不學無術的,故意氣我的莜小挑釁,我壓根沒拿他們當人。
回復 宏仁 2021-1-25 04:41
說實在的,非常理解和同情異老,不忍再撒一把鹽,傷了一顆鬱悶的誠實心。仁者見仁,智者見智。想說的,只有一句,少數服從多數,才是民主的真諦。別聽啥信啥,上當受騙固然可憐,可那8000多萬美國人,為啥沒上當受騙呢?上一把你支持希拉里,錯了嗎?這一把你支持川普,對了嗎?你願相信的,卻不是真的,問題出在哪裡呢?
回復 披著人皮的狼 2021-1-25 06:59
James98: 即使最近幾十年, 美國在地球上的很多行為也是很陰暗的。一個1%的人口佔有90%以上財富的國家, 怎麼也難讓人相信它的制度是美好的。
呵呵, 你怎麼不說一個1%的人口佔有90%以上人類一百多年來科技發明的國家,怎麼也難讓人相信它的制度是美好的?
12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03:00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