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談中國人的生活改善只是中共攫取和崛起的副產品

作者:異域堂  於 2019-5-21 21:06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14評論

我是見識過「解放前」兵荒馬亂民不聊生的情景的,所以對解放后的「幸福生活」深有體會,儘管家父在黨國的各次運動中,屢遭迫害,家庭也被弄得四分五裂;儘管平時吃喝就是窩頭鹹菜,困難時期更是半飢半飽的沒有油水,我卻對黨國忠心耿耿,因為我輩愚民從不研究國家和政府的區別,不懂得「政黨」和「國家」是兩個概念,不知道毛澤東和共產黨還可以一分為二。是「馴服工具論」把我們這兩三代人培養成了「做塊磚任黨搬」的物品,把一切獻給黨,就是我們人生的最高追求和榮耀。直到有一天,我忽地登進了「天子堂」,才發現原來所有官場的一切都是污穢不堪的「驢糞蛋外面光」,所有的官員都是謙謙偽君子,所有的宣教都是麻痹老百姓的鴉片,我由開始的不同流合污,到逃離那個世界,才發現中國的奴才文化和專制政權是密不可分的,才知道所謂的中國共產黨,不過是集封資修為一體的權貴集團的代碼。

記得和一位網友辯論時,他問我:「你不覺得共產黨解決了中國十幾億人口的溫飽問題嗎?你不認為中國人的生活水平提高是共產黨領導得好的結果嗎?」我才認識到這是個「概念」上的陷阱,即把「領導」和「群眾」當成了統一的整體,這正是毛澤東欺世盜國理論的核心。所以我問他:「你說是共產黨養活了老百姓,還是老百姓養活了共產黨?」他避而不答,我卻更加認識到中共故意混淆政府和國家,民主和專制,民族和祖國的概念就是為了維護其自身的統治地位,維護其勒索敲詐奴役人民的需要。所以所謂「中國崛起」是假,「中共攫取和崛起」是真;把所有反抗和反對中共霸權的行為一律打成「反華」「反中」的行為,就是遮掩中共根本和中國和中華是兩碼事的煙霧彈。

人民群眾中蘊藏著無限的生命力和創造力,只要稍加放鬆捆綁,就會向商品經濟社會的高度發展方向速跑。鄧小平的「改革開放」其實就是把「計劃經濟」打開了一道市場經濟的縫隙,於是中國的經濟就「騰飛」了。這隻能說明,共產黨前三十年的統治是政治和經濟的雙重桎梏。毛澤東自己就總結過,中國經濟是「一統就死,一放就活,一活就亂。」什麼是「亂」呢?就是中國老百姓求生存求發展求幸福的民主慾望動搖了共產黨的愚民政策和統治地位。

本來這樣淺顯的道理是容易被人理解和信服的,可是中共利用槍杆子和筆杆子鞏固政權,利用從奴役人民的罪惡中勒索霸佔的財富和工具鍥而不捨的繼續愚弄麻痹監督奴民,所以「愛國水軍」淹灌全球,冥頑奴民得一粟而狂歡,一個「是非顛倒人妖混淆」的中國特色的狀態就這樣可笑地存活著。

稍有常識的人,誰都知道「華為是黨國的專政工具」,它當然不是國企,而是一黨之私的私企。那些和億萬大佬任正非,孟晚舟「同仇敵愾」的奴民們,自以為很得意,其實自己也知道自己的半斤八兩,不過是藉機滿足一下自己是愛黨愛「國」的好奴才而已。

我因為採購設備,三年前走訪過山東,河北的農村企業,深為他們的辛苦輾轉所感動。我住的酒店一樓是小賣部兼飯店,早晨七點不到開始接待食客,晚上九點還開夜宵,只有兩個年輕的女孩子在忙活,開始我以為倆人都是服務員,就不平地對她們說:你們老闆也太苛刻了吧?一天干多少小時呀!結果其中一個女孩子說:我就是老闆,就這麼不休息地干,也才勉強維持呀!我們這裡無論是幹什麼的,都是全月沒有休息的。

中國的設備很便宜,以櫥櫃為例,基本是美國價格的三分之一到五分之一。中國老百姓的生活確實比改革開放前提高了很多,但是是在黨國官員和蠹蟲集團的暴戾恣睢下「提高」的,所以只能說:中國人的生活改善只是中共攫取和崛起的副產品而已。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3

支持
14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17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14 個評論)

回復 fanlaifuqu 2019-5-21 21:38
和「笨蛋」難溝通!
回復 鬍子太長了 2019-5-21 23:46
中國曆來就是封建和等級的社會,正視這個現實就足夠了,一切都是在這個前提下演繹的。
即使引入西方的民主三權又怎麼樣,台灣的體制就不帶封建和等級痕迹了么?一樣明顯。
最關鍵的一點是從基層的百姓家庭到社會的各層都是依封建和等級制而建立。
所以,一活就亂,並不全是您所詮釋的含義。它最大的含義應該是,一活就成了弱肉強食,叢林法則魚目混雜,無法無天的亂世。鄧開門之後到現在已經充分證明了,資本和權貴的亂,老百姓生活提高只是你說的副產品而已。
資本和權貴的亂,離開共黨,就不亂了么?我看不可能,因為中國的權貴和資本是無法制和底線觀念的,株連九族砍頭都制止不住,不管誰在台上有機會他們都會作亂,軟弱的民主制度解決不了。
回復 綠野仙蹤 2019-5-22 00:50
領導吃肉,百姓喝湯。
回復 披著人皮的狼 2019-5-22 02:46
「你不覺得共產黨解決了中國十幾億人口的溫飽問題嗎?你不認為中國人的生活水平提高是共產黨領導得好的結果嗎?」
如果能保證溫飽就不枉做人, 那還不如投胎當豬。 生活水平的提高是因為人類的科技發展, 功勞不應歸功於共產黨。 如果印度人民和非洲人民像中國人民那麼勤勞, 任勞任怨, 刻苦好學, 其國家也不會比中國落後。 日本和韓國就是例子。 共產黨執政最大的問題在於一小部分人, 甚至一, 兩個人奴役了全國人民, 還美其名自己在為人民服務。 毛澤東是這樣, 鄧小平是這樣,現在的 「一尊」也是這樣。 共產黨「領導」下的國家, 人民沒有思想, 沒有言論自由, 甚至生兒育女也受到政府的控制。
回復 texasbay 2019-5-22 10:10
美國老百姓前兩年減了一點稅不及富豪的零頭,現在馬上通過對中國產品加稅,又把減掉的稅連本帶利再收回去。實質上是劫貧濟富。 美國老百姓連湯都喝不上。可憐啊!
回復 borninheaven 2019-5-22 11:52
受了刺激的很難有正常的思維
回復 異域堂 2019-5-22 17:29
borninheaven: 受了刺激的很難有正常的思維
所以我一挖黃俄的軟肋,你就犯病了。
回復 異域堂 2019-5-22 19:01
鬍子太長了: 中國曆來就是封建和等級的社會,正視這個現實就足夠了,一切都是在這個前提下演繹的。
即使引入西方的民主三權又怎麼樣,台灣的體制就不帶封建和等級痕迹了么?
謝謝你的跟帖,我喜歡這樣的討論。
1,我同意「中國曆來就是封建和等級的社會」的觀點,但是不同意「正視這個現實就夠了」的結論,因為封建和等級都是「奴化教育」的結果,奴才文化才是我們民族的根本弊病。
2,封建和等級的社會是世界各國發展過程中都存在過的社會階段,卻不可能是永恆的,這是已經被歐洲社會發展史所證明了的。這裡有個循序漸進地過程。
3,台灣正在仿效這個過程,因為奴才文化的源遠流長,所以幾經波折和陣痛是難免的,您不覺得台灣的民主制度對老百姓的「容忍和寬厚」遠勝於大陸的獨裁統治嗎?
4,對於「一活就亂」的詮釋,站在不同的角度其看法是多元的,您的詮釋基本是毛的意識,毛的「亂」其實是指「資本主義」的復辟。我說的「亂」,是指對獨裁統治的動搖。
5,您問「資本和權貴的亂,離開共黨,就不亂了嗎?」好像目前中國的「亂」和共黨的獨裁統治無關,我認為:共黨本身就是權貴集團的代表,他們掠奪了中國從人口到社會的全部財富,它們本身就是中國禍亂的根源,推翻還是維護共黨的獨裁統治是中國社會進步與倒退的分界線。推翻獨裁統治建立民主制度,這只是治亂的開始,肯定還會有新的權貴和動亂產生,所以「三權分立」才是目前來看最好的統治方法。
6,任何新生事物的出現與發展都有個完善發展和變異的過程,民主制度也一樣。目前看唯有實現民主才是對抗獨裁最有效的利器。
回復 mali50 2019-5-22 19:02
只有在共產黨國家你家人才能活下來。在西方國家的土地革命中、你們可能生存都是問題。知道法國大革命和英國的圈地運動嗎?
養活人是豬論。你願意去死讓別人活得更好嗎?知道世界上有比豬還不如的人嗎? 別人的不幸不是不幸、只有你的不幸才是不幸。這就是你們不能容於社會的原因。自我反省吧。西方文明其實最鄙視的其實就是這種人。
回復 異域堂 2019-5-22 21:52
mali50: 只有在共產黨國家你家人才能活下來。在西方國家的土地革命中、你們可能生存都是問題。知道法國大革命和英國的圈地運動嗎?
養活人是豬論。你願意去死讓別人活得
你太自以為是了,裝作很了解我的經歷似的,我給共產黨打工三十多年,贏得了應有的待遇和尊嚴。我在美國奮鬥了二十多年,每年上繳的稅費遠超過中等家庭的收入。你根據什麼說:我家人只有在共產黨國家才能活下來,在西方國家生存都是問題?
說:養活人是豬論。別忘了,黃俄造反的時候說的就是「長工養活了地主,工人養活了資本家」;馬列毛都是豬了。
看看你其他不知所云的博客,裝作是很老的樣子,就不理睬你在我這的胡說八道了。請出。
回復 南冰洋 2019-5-23 03:30
在一個既無資源,又無技術,教育水平低下,人口素質不高的大國,中共出口的只有人民的血汗。 過去四十年改開的虛假繁榮, 只是中共的數字遊戲和無恥謊言。 誠然, 城市裡的房子很高,街上的汽車很多, 但整個社會的個人平均收入還是大大低於全世界人口收入的平均水平。 更不要說無恥之極的公共醫療和義務教育。 與其說老百姓的生活相對改善是中共權貴階級的副產品, 不如說老百姓在他們的施捨下勉強獲得僅夠溫飽的殘湯剩菜。這麼說的原因是,老百姓的收入,積蓄,資產統統都在集權政府的控制之下,它今天高興可以給你, 明天不高興可以拿走, 讓你的畢生所獲付諸東流。所有的股票市場,宏觀調控,外匯管制,各種改革等等, 都是他們剝奪人民財產剪羊毛的手段。因為, 他們就是法律, 他們不是市場經濟。一個簡單的例子就是計劃生育,當他們不願人民跟他們分享有限的資源時, 他們就不准你生, 生了也要殺死;當他們發現人口不夠, 人民無法提供更多的血汗讓他們剝削, 他們就強迫二胎,你不生都不行。
回復 相食 2019-5-23 09:45
同意。

憑著中國人的勤勞和智慧,如果沒有中共的束縛壓榨和愚民洗腦,中國的經濟能夠很繁榮,人民能夠過得很幸福;如果能有法治和民主,會比美國還富強。
回復 總裁判 2019-5-23 10:49
縱向比,全世界沒有一個國家是越比越落後,越比就越比到刀耕火種的年代。
根據養活14億人的說法,14億人就是被養,這話里的意思和養豬是有共同之處。
回復 異域堂 2019-5-23 16:05
總裁判: 縱向比,全世界沒有一個國家是越比越落後,越比就越比到刀耕火種的年代。
根據養活14億人的說法,14億人就是被養,這話里的意思和養豬是有共同之處。
誰養活誰的「豬論」,是黃俄從土匪到當皇帝的輿論兌變點。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09:05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