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我對習總執政理念的分析

作者:異域堂  於 2013-7-6 12:28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27評論

習總上台是黨內各派協商的結果,首先是老王爺們給自己後事和後代的安排有個放心的交代。其次,握有軍權的太子黨們也要找一個可靠的代言人;和薄熙來比,習總更給人以寬厚老實的印象,加上習仲勛一直是不得煙抽的老老革命,在王爺中積怨不多。所以權衡官二代中他是優秀的人選。也正因為如此,習總才有資本和各個派頭們發威,才有資格以辭職為籌碼迫使派頭們讓步;因為無論誰上台,習總的世襲王爺的位置是坐定了的。

網上曾經瘋傳胡錦濤屬意李克強接班,這可能是真的;但是平民出身的幹部,在世襲王位的定製下,是不可能真有實權的。胡溫執政十年哪一件大事是他們能左右得了的?

我不贊成孔和尚,司馬南等這些假左派對憲政派的攻擊,但是他們分析共產黨現狀的一些話,我還是贊同的。比如他們認為共產黨已經有名無實了,現在是千千萬萬個獨立王國的黨中央在行動。我的看法是如今的共產黨是各個既得利益集團的大聯盟。所有黨綱,黨紀都是說得好聽的畫皮。

習近平肯定比我看得深刻,所以他要有所作為,撥亂反正。

但是,他能怎麼做呢?第一個大禁區就是保護共產黨的領導權。在最高權力的問題上到底是黨大還是憲法大?他無法解答。只好口頭上強調尊重憲法,執行憲法。私下還得強調黨管一切。有人說憲法規定共產黨是領導一切的黨,所以黨的領導和憲法不矛盾。這裡有個概念必須理清:是共產黨的政治理念領導一切,還是共產黨的組織領導一切。中國實際實行的是後者,所以共產黨可以不執行自己制定的憲法。因為憲法規定全國人大才是最高權力機構,而不是中共常委會。

為了整頓共產黨,最好的武器就是毛澤東思想。因為從理論上毛澤東是典型的理想主義者。不管實際如何,在語言上,毛澤東是最推崇人民的。他五次三番的大搞群眾運動很多是以反對腐敗和官僚主義,提倡為人民服務為宗旨的。所以習近平用毛的語言和方法整黨,既可以顯示自己的正統,也可以減少阻力。但是毛澤東搞了一輩子運動,最後還是栽在鄧小平的資本主義復辟上。現在面臨強大的用資本主義經濟喂大的既得利益集團,會有效果嗎?

我猜習總的套路是通過宣傳毛澤東思想提倡理想主義的政治理念,藉以抗衡黨內的貪污腐敗和享樂主義的風尚。同時得到老百姓的支持。

但是,現在的老百姓已經被帶到見錢眼開唯利是圖的境界,仇官仇富,也愁自己沒發財。你無論打老虎還是打蒼蠅我都歡迎,唯獨拆我房子,占我地,必須給天價賠款不可,否則沒完。毛澤東思想成了只照別人的手電筒。

所以無論是毛澤東思想還是鄧小平理論還是三個代表還是科學發展觀都解決不了打著共產黨旗號收刮財富的「共產黨」的問題。

把權力關到制度的籠子里,是個好口號。這個制度就是憲法,這個權力就是共產黨的領導。這本來是憲政派的口號,可惜提倡憲政的都被劃成了共產黨的敵人,先被關到鐵籠子裡面去了。

於是,我們只能在夢裡企盼習近平的改革了。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2

支持
17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19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27 個評論)

回復 病枕軛 2013-7-6 13:18
哈哈~支持宏論! 確實如此。習想打著毛思想這隻手電筒照亮黑魆魆的赤縣天,基本上等同於自個蹂躪自個的清秋大夢~王朝制度起死回生之說,古來不曾有過,今天就更沒有聽說過。自欺欺人掩耳盜鈴不過是苟延殘喘罷了。
回復 arznith 2013-7-6 15:05
啊!老兄的東西有些接近最高層才了解得到的東西了:紅二代右轉突圍.

劉雲山最新公布的講話很有分量,李克強的調經濟結構的說服分量也很重,接下來估計是王滬寧為習準備的改革(憲政)路線圖---很可能用習的名義發(萬一不行,用李名義發也在情理之中)

但是,王這路線圖,是個垃圾,為什麼呢?因為鄙人在這問題上不發言了,就是堅決的不發言,王根本的政治投機客的面目要暴露,腹內空空,拿不出合格的東西嘛~!
回復 arznith 2013-7-6 15:14
鄙人非常痛恨王,雖然他或許是通過其他人偷的鄙人在江時代的內外大局理論,而且或許還迫使把這些理論最終定型為"集體創",但是這就是鄙人的東西,而記錄不只一個地方有,他們就是小偷!

以前點過薄熙來薄大草包,在薄熙來正紅的時候,在重慶點;現在就點王滬寧王大麻子,在這村裡點,也是王正紅的時候
回復 fanlaifuqu 2013-7-6 19:04
全國刁民也是新特色!
回復 豬扒戒 2013-7-6 20:47
s有道理。好文
回復 也和諧 2013-7-7 04:04
不論誰在台上,都別抱太大希望,否則失望更大.
回復 寇一仁 2013-7-7 04:16
黨權和憲法,這二個問題在中共其實就像有錢但是小氣的色鬼的兩面性;當好色佔上風時,就花錢買春!但是當他感到錢更加重要時,就去搶劫婊子!!所以,誰要希望共產黨會搞法制,就像婊子期望著和前面的色鬼有愛情一樣無知!!!
回復 opa900 2013-7-7 06:02
老兄了解中國!習如果不借點官二代的「虎威」(毛澤東思想只是「虎皮」而已,他
爹差點沒被毛整死),也只能像平民出身的胡錦濤一樣,是只受人制約的貓。他的首
要任務是建立大於七分之四的權威,否則什麼也別想。
中國的一線希望:彭麗媛沒給習生個兒子!
回復 zhousx18 2013-7-7 10:22
習仍平庸官二代,真正的八旗子弟,執政理念是讓紅色江山不該顏色!
回復 qxw66 2013-7-8 07:44
你看薄熙來「沒事」,你沒眼光。習要保江山,但仍然是貪官代表。
回復 xqw63 2013-7-8 09:49
異老對體制了如指掌,看問題很深刻,佩服
回復 異域堂 2013-7-8 09:57
qxw66: 你看薄熙來「沒事」,你沒眼光。習要保江山,但仍然是貪官代表。
我說沒事,是有前提的,而且現在還是未知數。不過我承認沒有你那眼光。
回復 異域堂 2013-7-8 10:01
xqw63: 異老對體制了如指掌,看問題很深刻,佩服
其實都知道,只是說不說。
回復 xqw63 2013-7-8 10:02
異域堂: 其實都知道,只是說不說。
不是很多人能看到的啊
回復 異域堂 2013-7-8 10:03
opa900: 老兄了解中國!習如果不借點官二代的「虎威」(毛澤東思想只是「虎皮」而已,他
爹差點沒被毛整死),也只能像平民出身的胡錦濤一樣,是只受人制約的貓。他的首
要 ...
好多王爺都沒兒子,江山照做。
回復 異域堂 2013-7-8 10:04
豬扒戒: s有道理。好文
謝謝。
回復 異域堂 2013-7-8 10:05
fanlaifuqu: 全國刁民也是新特色!
贊成。
回復 異域堂 2013-7-8 10:07
病枕軛: 哈哈~支持宏論! 確實如此。習想打著毛思想這隻手電筒照亮黑魆魆的赤縣天,基本上等同於自個蹂躪自個的清秋大夢~王朝制度起死回生之說,古來不曾有過,今 ...
鍾馗只是神話,還有人借來打鬼。這叫古為今用。也是理論匱乏的表現。
回復 異域堂 2013-7-8 10:25
xqw63: 不是很多人能看到的啊
那是因為不關心和不感興趣。
我們這茬人被毛澤東訓練得天天,時時,處處都把政治當飯碗端著,所以基本能跟上「黨中央的步伐」。又因為是身在國外,不擔心打成什麼派,所以就跑火車吧。
回復 qxw66 2013-7-8 10:39
異域堂:    我說沒事,是有前提的,而且現在還是未知數。不過我承認沒有你那眼光。
塵埃是沒有完全落定,諸葛亮也只能瞎猜。無論他怎麼裝,我判斷習不是什麼左派,左派只能在監獄里。
12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05:0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