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我看楊尚昆的日記

作者:異域堂  於 2011-2-6 12:57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文史雜談|已有29評論

      網上又披露了楊尚昆關於六四的日記,有人說是輪子偽造的,有人說是上層人士故意泄漏的,我沒有資料辨別真偽,也不想去辨別真偽,因為對我們所有「自覺得是改革開放的受益者」來說,更應該從國家的前途和老百姓的長遠利益來感受鄧小平以及他欽定的接班人的功過是非。
      打倒四人幫的時候,幾乎是舉國歡慶。因為十年內亂已經把全國90%的人都整遍了,也整怕了。先是利用學生整幹部,又用工人整學生,中間穿插著跳動群眾互相整,最後是「軍宣隊」一錘定音,以全國山河一片紅,整出了個林彪付統帥。然而,曾幾何時「九一三」沉沙折戟,毛澤東回天乏力,共產黨的偉光正老本被自己吃了個乾乾淨淨。受奴化教育深厚而習慣論資排輩的老百姓們總是把希望寄托在明君聖主身上,而抗戰時期只是「縣大隊政委」的華主席,靠「你辦事,我放心。」的御批就登基坐殿了,顯然是底子太薄;這就給鄧小平東山再起創造了條件。
      鄧小平的功勞就是停止了毛澤東的天天斗的政治,用「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復辟了資本主義的經濟。
      鄧小平的罪惡就是用槍殺老百姓的兒子來保護自己搜刮民脂民膏的兒子,進而產生了一大批擁有特殊利益的「官兒子們」。所以,無論楊尚昆的日記真實與否,鄧小平的功過是非都是已經被歷史證實了的。
      好多裝糊塗或故意混淆是非的人總拿民運頭頭的過失說事,彷彿這樣就遮掩了鄧小平主使槍殺學生的罪惡;其實是白費心機的,因為紙寫的謊言永遠也掩蓋不了血寫的事實。看看所有支持鄧小平上台的人們的下場,從「實踐是檢驗真理的標準」到「天安門事件」不難發現:凡是真正追求共產主義理想的都成了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的階下囚。凡是追隨鄧小平鎮壓群眾的都成了豪門貴族。共產黨的組織成了他們掩耳盜鈴的工具。
      網上的所謂日記,可能不真實;但是「楊家將」被整肅卻有公開的記錄。所以我們經常能從高層內鬥的空隙,看到名為共產主義實則封建主義的醜惡。對於只有中常委九個人的民主政治,我們又能怎麼樣呢?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1

拍磚
3

支持
17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21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29 個評論)

回復 yulinw 2011-2-6 13:03
   說的真好:紙寫的謊言永遠也掩蓋不了血寫的事實!不管日記是真是假,多少真多少假,知道的多點兒比啥都不知道的好~~
回復 笑臉書生 2011-2-6 16:14
好文!頂!
回復 itute 2011-2-6 17:49
說的好
回復 異域堂 2011-2-6 18:56
yulinw:    說的真好:紙寫的謊言永遠也掩蓋不了血寫的事實!不管日記是真是假,多少真多少假,知道的多點兒比啥都不知道的好~~
謝謝,以我看到的資料,萬里和楊尚昆是很可能講出網上流傳的話的,因為他們本身挨整的經歷都是夠刻骨銘心的。
回復 異域堂 2011-2-6 18:57
笑臉書生: 好文!頂!
謝謝捧場。
回復 異域堂 2011-2-6 18:58
itute: 說的好
任何人也逃脫不了歷史的追蹤。
回復 黑山老貓 2011-2-6 22:08
寫的好
回復 awang9988 2011-2-6 23:40
支持。 我覺得天朝的歷史可以這樣寫
1。 毛時代--共產時代
2。 鄧時代--八旗時代
3。 胡時代--資本時代
楊尚昆資格夠老, 批評鄧小平完全有資格
回復 牡丹石頭 2011-2-7 00:43
頂! 鏗鏹有力的好文!
歷史, 就是歷史, 誰也篡改不了. 可以用自己的看法去解釋, 就看你站的立場.
回復 忍不住了 2011-2-7 05:00
其實,從今天埃及的事實來看,目前埃及已死100多人,而當時天安門死300多人,其中包括軍人數十人。真不算多。以其後20年的影響來看,300多人換20年穩定,居功至偉。中國現在每年意外死亡數萬人,哪個家庭不是傷心欲絕呢。歷史將來,會說鄧小平這一手,功比曾國藩平廣西之亂。只是不同的角度而已。
我本人是六四參加者。
回復 忍不住了 2011-2-7 05:02
更正,64時我參加示威遊行, 不在天安門。
回復 安徽農民 2011-2-7 05:05
我也是鄧改革開放的受益者之一,但始終認為64是老鄧人生的一大污點。
回復 light12 2011-2-7 08:17
忍不住了: 其實,從今天埃及的事實來看,目前埃及已死100多人,而當時天安門死300多人,其中包括軍人數十人。真不算多。以其後20年的影響來看,300多人換20年穩定,居功至偉 ...
http://my.backchina.com/chineseblog/201003/user-260533-message-65489-page-1.html
回復 異域堂 2011-2-7 08:52
忍不住了: 其實,從今天埃及的事實來看,目前埃及已死100多人,而當時天安門死300多人,其中包括軍人數十人。真不算多。以其後20年的影響來看,300多人換20年穩定,居功至偉 ...
1.謝謝你和我交流看法。
2.你的前提是如果鄧小平不鎮壓學生,中國就會出現「不穩定」的「動亂」。我絕對不接受這個看法。我不了解埃及今日的政局。但是我知道當時的北京,是鄧小平發動了「宮廷政變」剝奪了趙紫陽的領導權之後才開始鎮壓行動的。如果由趙紫陽和萬里這些合法領導人出面處理學生的質問,是肯定會和緩局面的。別忘了,當時的台灣也出現了學生衝擊中山堂事件,李登輝也沒有向學生妥協什麼,就是出面安撫平等對話緊張的局面就消除了。中國學生的激動是李鵬的傲慢和袁木的訓斥激化的。其中北京領導人的栽贓陷害也起到了推波助瀾的作用;他們故意不讓清潔工清理垃圾,造成北京城彷彿全亂了的假象。
3.鄧小平的「改革開放」和胡耀邦,趙紫陽的「改革開放」最基本的不同點是前者牢牢不放共產黨的一元化(專制)領導,後者更強調共產黨的政治領導,思想領導。
4.任何社會的進步都可能要付出血的代價,問題是鄧小平用天安門事件推遲了中國的政治改革進程不止20多年,還催生了中國官僚資本主義階層的產生和壯大。
回復 hanfeng109 2011-2-7 08:55
寫得好!
回復 異域堂 2011-2-7 08:57
忍不住了: 更正,64時我參加示威遊行, 不在天安門。
5.20戒嚴時我在北京,目睹了陳希同,李錫銘栽贓學生「破壞了北京市的環境」的伎倆。
回復 冷眼向洋 2011-2-7 09:01
忍不住了: 其實,從今天埃及的事實來看,目前埃及已死100多人,而當時天安門死300多人,其中包括軍人數十人。真不算多。以其後20年的影響來看,300多人換20年穩定,居功至偉 ...
言之有理。
參與者是有發言權的。
回復 燕山紅場 2011-2-7 20:46
功過是非都是自有歷史所證實了的!!現在是什麼時代,明眼人皆知!!
領導層也知道,只不過還沒到官逼民反的時候。
回復 忍不住了 2011-2-8 04:28
謝謝異域堂的理性交流
1.中國的政治改革究竟怎麼改,是個大命題。讓5000年文明史的中國亦步亦趨走美國的路
除了國民情感因素之外,有一個不容忽視的觀點或事實就是,美國式民主並不好。
這個觀點如果對國內的天天遇著不順心事的國民來說,會覺得駭人聽聞,美國,那麼美的國家,民主
的國家,怎麼會?而我們身在海外,自己每天身處其中,應該將真實的情況讓國人知道。

2.我很恨毒暈輪,因為它們拿著美國或台獨分子的錢, 為敵張目。應以漢奸罪或叛國罪加以審判。言論中
涉及誹謗的,同樣治罪。我在英文網站發表任何言論時,時時刻刻都感覺到,講錯了話,就會觸犯法律。

3.毒暈輪們, 再怎麼漂白,也不會讓你的子孫,變成白皮人。別為那點錢干那些缺德事。守點氣節,給兒孫留點念想。

4.就目前階段講, 共黨倒了。從美國空降幾個毒暈輪,那是中華民族的災難,也是中華民族的笑話。多看看歷史會有用的。
回復 忍不住了 2011-2-8 04:43
問題是鄧小平用天安門事件推遲了中國的政治改革進程不止20多年,還催生了中國官僚資本主義階層的產生和壯大。

這句話我不能同意

89以後,中國的政治改革進程推遲之說並不準確。

趙紫陽的改革當時是,黨政分開。讓共產黨推出經濟活動,這思路很好。但是
當時各類關係和法律都沒有推出,官宦子弟憑藉權利,大搞官倒,趙的兒子當時正是64學生
主要的打倒對象。

正如希拉里國務卿說的
改革需時。要準備好,必須先做好一些事。以往有革命以民主為名推翻獨裁者,過程中卻被新的獨裁者操控,以暴力、欺詐和選舉舞弊保住權力。

之後的蘇東事變,台海危機,2次伊拉克戰爭和美轟炸大使館。誰處在江澤民或胡錦濤的位置,敢大動體制改革的主義。
別忘了,中國從統治者到普通民眾都沒有法律意識。無論從立法還是執法,中國還是處於嬰兒階段呢。
12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22:06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