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有點意思 哈哈哈哈哈

作者:馬大哈ann  於 2010-10-15 12:00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博你一笑|已有10評論

關鍵詞:

由劉太平喜獲炸藥獎說開來
大家想必都知道我說的是誰,有句俗話說的好:起個歪名好養活。為什麼叫太平呢,太平盛世嘛也是天下和平的意思,呼應炸藥獎,另一層意思呢,有點兒猥瑣,一下子就懂我的人請自覺面壁懺悔,不懂的人很純潔,我也不解釋了。
寫了這麼一個不嚴肅的開頭,但其實我想跟大夥兒討論一個特嚴肅的話題:我們應該怎樣看待世界上正在發生的事兒。這個話題大的可怕,我只盼望當我閱盡人間冷暖,垂垂老去的時候能有一個明確的答案,也就知足。既然說不清楚,我也不用那麼一本正經了,我打算聯繫一些最近發生的熱點問題談談我的看法,希望和大家探討一下。

說起劉太平這個人,我是在大概09年才聽說的,當時聽說他被判刑了因為起草了一個蛋8現章,被判了11年。但是沒有在意,最近他中獎了,這一消息簡直是給海外的民運們打了雞血了,一個個好像自己得了獎一樣。我也找來了這篇著名的文件來看了看,總的來說就是主張全面西化,徹底西化,有很多對中國現有政權的激烈批判。他以前的一些經歷和言論我也大概看過一些,可以看出他對整個中國文化傳統都是持批判態度的,一貫主張全面西化,甚至說:香港被殖民了一百年,現在這麼先進,中國應該至少被殖民三百年。但是還有一點引起我注意的是,在90年之前那個動蕩的春夏之交,他毅然從國外中斷學習投入到那場運動中,之後多次被關押釋放依舊堅持不懈。這種堅定的信仰和執著的精神又給他增添了一抹風蕭蕭兮的悲壯。

成人的世界是複雜的,明明是同一件事情,總能產生不同的聲音,有人極力支持也總有人極力反對。作為醬油黨成員的我們往往會覺得不知所措,或是憑著感覺隨便認同一種聲音。其實世界上任何問題都有兩面性,正說反說都可以,關鍵看你站在什麼立場上。
讓我們先看看都有什麼聲音:
評委會說:啊波,你幹得好,我代表整個西方世界挺你!
外交部:挪威你丫太猥瑣了,褻瀆了諾貝爾先生。(褻瀆這個詞是原文,外交部極少使用)
奧巴馬:小胡,我呼籲你趕緊放了小劉。(美國永遠是代表月亮消滅你的正義化身)
歐盟國家小聲嘟囔:是啊。。。是啊。。。(歐盟這次相當低調,財神爺溫爺爺正在他們那兒採購呢)
每種聲音都是站在自己的立場,為了自己的利益發言的。人權,民主,自由等普世價值就像一面鮮艷的大旗,使每個人都嚮往,但我們還應該留心是誰在扛旗,他要帶領我們走向何方。
我的觀點是,我們應該先分清內部矛盾和外部矛盾,這件事我認為是一個外部矛盾。之前關於劉被判刑的爭論是內部矛盾,這一獲獎性質就變了。對於外部矛盾,作為一個中國人,我們的立場應該是明確的,那就是民族和國家的利益高於一切,其實這也沒有什麼好高尚的,國家民族的利益,就是我們每個人的切身利益,愛國愛家說白了也是一己私利。
具體到這個問題上,我的態度是中立。有人說你這不是和稀泥嘛?不是,中立不代表沒態度,不代表不關心。
我不想批評政府,因為這正是西方敵對勢力所積極煽動的。美帝亡我之心不死,這絕對不是一句空話,美國這個國家才是世界和平的最大敵人,可恨的是它還總站在道德的制高點上,打了你還得叫大家給他叫好。(關於對美國的鄙視我還是另外細說)
我也不完全同意政府的做法。不管劉做了什麼,叛國沒有,你總得讓人說吧,我們議論議論也不行嘛。家寶最近又接受CNN專訪了,關於民主問題他對記者說你要看到中國的進步。這個觀點我還是同意的,我們還是有進步的。家寶是領導層中對這個問題最開明的,代表著一股勢力,他多次在不同場合談到政治改革,當然這個改革跟劉提到那些東西不是一回事兒。而我也寄希望與我們這位感情細膩的總理,我認為只有這樣自上而下才是代價最小的改革方式。關於這個問題話又長了,我也不展開了。溫爺爺還有兩年任期,最近他也明顯表現出了對時間緊迫的焦慮,有興趣的同學可以多留意這方面的新聞,讓我們拭目以待。

上面我談到了一個觀點就是要站在國家和民族的立場上看待國際上發生的事件。我想再舉幾個例子:
最近朝鮮勞動黨65周年大慶閱兵,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出席,金二胖(金正日,我定義他爹為金大胖)三天四次會見周永康。閱兵城樓上周永康緊挨著金二胖,各位想想咱閱兵時誰站小胡旁邊啊,老江啊,這啥意思,那就是向美國亮相呢,大哥小弟很團結,中朝人民友誼達到了新的頂點。
中朝友誼個毛啊,誰見過活的朝鮮人民啊,這還不是因為前一段金二胖打算讓金三胖接班(提外話,金三胖金正銀長得巨像郭德綱),來北京拜碼頭,雖然沒有證據但是種種跡象表明小胡是同意啦,起碼不反對。小道消息說金二胖在國宴上整整喝了一瓶茅台,把老頭高興壞了。你說這叫什麼事兒啊,大胖死了二胖來,二胖沒死呢就安排三胖子接班兒了。那我們是不是跟著美國一起扛著民主大旗推翻胖子們的家族政權啊。
不能,站在國家和民族的利益上我們不能這樣,朝鮮是我們為數不多的盟友,這個盟友可不是白來的是我們志願軍戰士用鮮血換來的。如果朝鮮淪陷了會怎樣,美軍不是我們可愛的志願軍打完就回國了,他們打完了就不走了,美軍在日韓的基地已經弄得我們苦不堪言了,要是他們在鴨綠江邊建軍事基地,北京就真的沒法待了。
美國高呼民主自由,其實也是出於自己的利益,最有力的證據就是看看美國在中東最親密的阿拉伯朋友,沙特,丫還是一個君主制國家呢,看好了不是君主立憲,就壓根兒沒有憲法,世代相傳跟中國幾千年的封建社會一樣,法院只依據古蘭經和國王的命令執法。婦女不帶面紗挨鞭子,通姦偷情直接死刑。美國為什麼不顛覆這個政權解放沙特人民啊,國際社會怎麼不關注一下那裡的人權問題啊。國際事務兩個標準就是職責別人的武器,大家都一樣,就看誰裝的最爛。

最後再舉個反面例子,前一段釣魚島衝突時期,中日關係劍拔弩張,國際形勢風雨飄搖。在這個時候又是各種聲音不絕於耳的時候。號稱全世界博客點擊量最大的韓寒,韓大少,發表了一篇名為「遊行的意義」的文章,貌似很快就被和諧了。不過我相信很多人都看過這篇文章,這也是一個怪現象,韓寒被和諧的文章往往傳播的更廣泛,他本人也是越封殺越紅。我也不幸看到了這篇博文,文中冷嘲熱諷國內各種矛盾問題,甚至說憤青們連自己的房子都保不住,還想保釣魚島。
從這篇文章就能集中反映出韓寒的淺薄,我認為這種論調是完全錯誤的。他根本就沒分清國內矛盾和國際矛盾,說的嚴重一點兒就是大敵當前,他卻掉轉槍口往裡打。這就好比當年蔣公,日本那兒都佔了東北了,他發一文章說:攘外必先安內。對於這些沒有站在民族和國家的立場上的人,最後人民會給出公正的評價。
韓寒一貫扮演一個批評者的角色,但我就想問他一句,你能不能說點兒我們不知道的啊?我承認韓寒挺有才,上高中時候就挺喜歡他,記得他有一篇文章叫「穿著棉襖洗澡」批評教育制度,當時覺得他罵的真爽。也喜歡看他寫的「一座城池」非常幽默,很是歡樂。但是你好好寫你的小說寫你新概念作文吧,起碼比郭敬明內個小偷強的多。他的政論文章就是車軲轆話來回說變著法兒的損政府,最後你倒是說說怎麼辦啊,他沒詞兒了,就是一沫沫唧唧的怨婦。

國際風雲變幻,我們雖然只能扮演一個看客但還是應該認清形勢,找好立場,獨立思考。這裡面大國博弈,小國抱大腿,政客扯犢子,沒有永遠的朋友只有永遠的利益,很是好玩兒。

1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1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10 個評論)

回復 hr8888hr 2010-10-15 12:24
言論自由:
強烈抗議lz post靚女丑女色誘貝殼村的有婦之夫
回復 torpedo1 2010-10-15 13:38
很有見地,支持!
回復 淡淡的彩雲 2010-10-15 18:45
hr8888hr: 言論自由:
強烈抗議lz post靚女丑女色誘貝殼村的有婦之夫
回復 hr8888hr 2010-10-15 19:46
淡淡的彩雲:
犀利, 三幅相是同一人
回復 hu18 2010-10-16 02:02
呂端大事不糊塗
馬大哈大事不打哈哈。
回復 馬大哈ann 2010-10-16 05:33
hr8888hr: 言論自由:
強烈抗議lz post靚女丑女色誘貝殼村的有婦之夫
你的意思是有夫之婦可以....
回復 hr8888hr 2010-10-16 10:49
馬大哈ann: 你的意思是有夫之婦可以....
回復 穿鞋的蜻蜓 2010-10-16 20:33
看不懂的身材
回復 淡淡的彩雲 2010-10-17 01:27
hr8888hr: 犀利, 三幅相是同一人
回復 hr8888hr 2010-10-17 01:28
淡淡的彩雲:
ps 的錯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5-7-6 05:1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