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夏時制-有必要嗎?

作者:Giada  於 2009-11-8 12:10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有感而發|通用分類:流水日記|已有70評論

洛杉磯地區的交通堵塞是臭名昭著的,最近在這個交通堵塞雪上加霜的是夏時制的結束。一過五點,天刷地一下就黑了,上個星期下班時還在光亮中開車的芸芸眾生們,猛地從光明到黑暗,忙不迭地讓眼睛適應夜幕,大家全都謹小慎微地做蝸牛了。於是乎,過去的整個星期里,我在下班的車流中以每小時十邁的速度在高速公路上爬行,又飢又累,耐心盡失,咬牙切齒地詛咒千遍:該死的夏時制!
 
夏時制有必要嗎?回答是有,起碼專家們的回答是有。美國國會特地把實行了多年的夏時制開始時提前了一個星期,結束時推后了一個星期,在2008年正式施行。據說這麼做可以節省大量的能源云云。究竟是不是省了那麼多的能源,我們沒見到政府報告,不得而知,不過姑且信之。但既然夏時制這麼好,為什麼不就一年到頭都夏時制呢?專家們又說了,這不行,冬天裡天亮得太晚,孩子們上學不夠安全。哈,這個時候又考慮到孩子們了。
 
既然考慮到孩子們,為什麼不考慮考慮我們這些平頭百姓呢?對於我們這些平民百姓,這個夏時制不好的地方多著呢。不信,我給你數數:
其一,人體的生物鐘一時調不過來。本星期內整日價睡思昏昏。即使是每天睡夠了八九個小時,提前天黑總是讓人疲憊不堪,犯困渴睡,恨不得馬上倒在床上。
其二,提前天黑極大影響人的情緒,我們的一個朋友,一到夏時制結束的時候就喜怒無常,據他說,他一到天黑的時候就沮喪不已,連自殺的心都有。
其三,鑒於第一條和本文開始的交通問題,我在蝸行的車流中瞌睡不斷,從而帶來嚴重的行車安全問題。
其四,美國國會在提前推后夏時制時搞大國沙文主義,本來這麼多年夏時制一直是跟歐洲同步,現在這麼一改,一年中有兩個星期,僅僅只有這兩個星期,跟歐洲的時差差了一個小時。弄得我一到這兩個星期里給歐洲的朋友們打電話就很麻煩,「我這裡是早上七點,你那裡是幾點?幾點?」要是碰到個記性不好又喜歡刨根問底究根尋源的,那還不是一兩句話就能解釋得清的。
 
對我等小民保持身心健康至關重要的是健康,親情,友情,夏時制的結束在這三條里對其中的健康友情兩條造成威脅。我們不能不大聲疾呼:為了我們的身心健康,徹底結束夏時制的施行!
3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1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4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70 個評論)

回復 snortbsd 2009-11-8 12:20
well, personally i don't think it matters to me that much.

where i live the traffic is almost as bad as at la...
回復 人間的盒子 2009-11-8 12:22
嘿嘿,你這問題不是夏時製造成的,是夏時制結束造成的,沒有夏時制天也黑了呀。不過我同意夏時制沒必要哈。
回復 ww_719 2009-11-8 12:22
中國也實施過一段,後來亂套了,也沒怎麼省資源,後來乾脆取消了,哈哈...
但是加洲確實應該,就沖那每天陽光明媚,也應該,哈哈..但是如果能極其廣泛的使用太陽能就更好了,哈哈..,
回復 Giada 2009-11-8 12:24
人間的盒子: 嘿嘿,你這問題不是夏時製造成的,是夏時制結束造成的,沒有夏時制天也黑了呀。不過我同意夏時制沒必要哈。
逐漸天黑,人有個適應階段,問題沒有那麼明顯。
回復 Giada 2009-11-8 12:25
snortbsd: well, personally i don't think it matters to me that much.

where i live the traffic is almost as bad as at la...
看你開車的距離長短了,像我開長途很受不了,除非是錯開高峰時間。
回復 Giada 2009-11-8 12:26
ww_719: 中國也實施過一段,後來亂套了,也沒怎麼省資源,後來乾脆取消了,哈哈...
但是加洲確實應該,就沖那每天陽光明媚,也應該,哈哈..但是如果能極其廣泛的使用太陽能就更
是地是地,理論上講都是對的,具體到過生活就很麻煩了。
回復 snortbsd 2009-11-8 12:26
well, it would take time to get used to it.
回復 人間的盒子 2009-11-8 12:26
Giada: 逐漸天黑,人有個適應階段,問題沒有那麼明顯。
也對。
回復 snortbsd 2009-11-8 12:33
Giada: 看你開車的距離長短了,像我開長途很受不了,除非是錯開高峰時間。
well, it usually takes me around 2 hours a day...
回復 Giada 2009-11-8 12:34
snortbsd: well, it would take time to get used to it.
是啊,下個星期可能會好一些。
回復 snortbsd 2009-11-8 12:36
Giada: 是啊,下個星期可能會好一些。
thanks god i don't have to clock in for the work...
回復 ww_719 2009-11-8 12:38
Giada: 是地是地,理論上講都是對的,具體到過生活就很麻煩了。
回復 德州龍 2009-11-8 12:39
夏時制,交通堵塞, 兩個不相干的東西被你弄一塊了
回復 Giada 2009-11-8 12:40
snortbsd: thanks god i don't have to clock in for the work...
但這個是相反的,你回不了家,不是更著急嗎?
回復 snortbsd 2009-11-8 12:42
Giada: 但這個是相反的,你回不了家,不是更著急嗎?
i am the family.... as long as my belly is full and the whole family is happy...
回復 hu18 2009-11-8 12:43
添亂添亂,吃飽飯沒事幹。
回復 Giada 2009-11-8 12:43
snortbsd: well, it usually takes me around 2 hours a day...
same here, now it takes me one and half one way, otherwise I won't complain...
回復 Giada 2009-11-8 12:45
德州龍: 夏時制,交通堵塞, 兩個不相干的東西被你弄一塊了
還是有點關係的,夏時制結束的時候帶來更多的交通問題是我開了這麼多年車的觀察。
回復 Giada 2009-11-8 12:46
snortbsd: i am the family.... as long as my belly is full and the whole family is happy...
這樣,你吃完晚飯再回家就好了,又錯過了交通高峰。
回復 笑談紅塵 2009-11-8 12:48
堅決支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8 13:3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