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李永案的實質是她以平起平坐的心態與老外交往--惹禍

作者:Cannaa  於 2011-3-1 12:05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法律相關|已有24評論

李永案的實質是李永一開始就以一種平起平坐的心態與美國人交往,而老外不習慣這種平起平坐的關係,很多華人自己也不習慣這種平起平坐的關係。這就是為什麼李永案只能敗不能勝,也得不到華人的同情。
----------------------------------------------
YDX: 西方社會裡良民就是賤民--從李永案談起
李 永第一次上聯邦法院的時候,法官只用半頁紙就把她踢出來了:根據被告的陳述,案子不成立,結案。連這個案子是關於什麼事情都沒有。後來,經過一系列的抗爭 --包括控告法官,她總算得到了巡迴法院的一定的關注。後來,相關的案子還進入了陪審團審判---儘管其大部分控告在前面已經被總結裁判去除,只剩誹謗一 條,但總算見到了陪審團。這與當初比,就是一個進步。

很多華人對李永案的反應是一種奴才心理的表現。他們害怕其他華人的抗爭會給他們帶來不良後果,影響他們的良民形象。卻不知,西方社會裡良民就是賤民。排除弱者是社會達爾文主義的需要。
-------------------------------------------------------------


YDX: 華人的問題是賤民太多--再論李永維權案
美國的制度,基本原則是很好的。為什麼出現奴隸制,出現排華法案呢?因為在美國的憲法里,人的 定義是一個狹隘定義,並不是說你長得像人就是人。最初的人,只是白種男人。因為這種人最強悍,因此具有人權。那些逆來順受的,屬於社會的落後分子,應該淘 汰,其利用價值就是做勞力而已。從進化論角度,這並沒有錯。人類歷史也是一個物競天擇的歷史。

在賀梅案里,賀家第一次上庭,賀夫婦一聲沒吭,等退庭后,法官將貝克的律師留下,兩人單獨搞了8道命令,包括不準賀探望女兒。賀呢?退庭之後,給法官寫了一封可憐巴巴的信,哭訴其遭遇。殊不知,美國是沒有同情的。法官的回應是那8道禁令。

賀梅案公開后,網上的二狗子們一個勁罵賀家。這麼明擺著的黑暗,為什麼二狗子們這麼邪惡呢?因為他們覺得賀家在他們美國主子那破壞了華人的良民形象。其實恰恰相反,二狗子們才是損害華人形象的賤民。

最後結果不用說了,那些曾經不可一世的法官一個個倒台了,一個個被我們追究。
賀 家作為勝者上了ABC 2020 節目。這是美國主流媒體第一次花這麼多篇幅在黃金時間報道華人,而且是作為正面的勝者。節目播出后,感動了很多善良的美國人,更讓大家看到中國人正義的形 象。我在ABC對我的採訪中,就一直強調,賀梅案的意義在於增進了文化之間的互相理解,應該選擇合作而不是衝突,選擇共存,而不是一方企圖剝奪另一方的基 本權利。

李永的維權案雖然不如賀梅案成功(主要是在程序的最初被法官總結評判結案,因此整個案件屬 於彌補性質),但也是華人維權的一個典型案例。從被人粗暴踢出法庭,到贏得陪審團審判的權利,這本身就是一個勝利。因為不管怎麼樣,她把那個傷害她的人拖 到了法庭,讓對方宣誓作證。可以說,李永的權利還是得到了一定的認同。
----------------------
美國人也說"Good to have one." 得到陪審團審已經很好了。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2

支持
9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11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24 個評論)

回復 瑞典林 2011-3-1 15:58
高興!
回復 紐約海明律師 2011-3-1 20:34
You are right !
回復 Cannaa 2011-3-1 21:23
紐約海明律師: You are right !
謝謝!
李永的案件都有幾個特點:

案件本身複雜,律師不願接;
李永自己告,把每一個壞人例入被告,一個也不饒;
每個案件從底層法院告起,能走多遠走多遠;
除了法院之外,告到職業委員會,通知他們工作單位的老闆同事們,這樣他們前途暗淡;
把案件發到網上曝光,同時教育老美和老中。
回復 Cannaa 2011-3-1 21:24
瑞典林: 高興!
謝謝支持!
回復 人權是非 2011-3-1 22:14
很有見解.支持!
回復 喬雨風 2011-3-1 22:20
頂此文。 希望更多人看到。
回復 Cannaa 2011-3-1 23:15
謝謝!李女士當初要是能學學您喬老爺職場上的技巧會好得多。當然人和人不一樣,有的時候優點就是缺點。
回復 Cannaa 2011-3-1 23:16
喬雨風: 頂此文。 希望更多人看到。
謝謝!李女士當初要是能學學您喬老爺職場上的技巧會好得多。當然人和人不一樣,有的時候優點就是缺點。
回復 Cannaa 2011-3-1 23:21
人權是非: 很有見解.支持!
謝謝支持!

那個對著鏡子把自己看成虎的貓snortbsd總是用英文,難道他不會寫中文嗎?
http://my.backchina.com/chineseblog/201008/user-243539-message-82875-page-1.html
回復 紐約知青 2011-3-2 00:08
很好。收到不公正對待的華人確實應該反抗。另一方面,好就好在美國還是有說理的地方。
回復 人權是非 2011-3-2 00:26
Cannaa: 謝謝支持!

那個對著鏡子把自己看成虎的貓snortbsd總是用英文,難道他不會寫中文嗎?
http://my.backchina.com/chineseblog/201008/user-243539-message-82875 ...
我想他的中文拼音不行,又不想多練習.可能是南方人,拼音有困難. 我也是南方人,開始也遇到這問題.但多打多練后就胡得過了.
看他的評論很費勁.
回復 mali50 2011-3-2 01:28
這是個爾虞我詐的社會。就是法官的判決也可以是滿紙謊言。所以只讀判決書根本無法知道事實真相。許多華人以誠心對待美國人,直到一次次吃了虧才明白。
回復 Cannaa 2011-3-2 03:55
紐約知青: 很好。收到不公正對待的華人確實應該反抗。另一方面,好就好在美國還是有說理的地方。
謝謝回貼!雖然有講理的地方,但是如果不去使用就等於沒有。如果使用沒有效果也
等於沒有。美國的問題是如果沒有一定勢力監督統治者,那這些設施形同虛設。華人力量太弱,這些法律和執法部門就是虛設。
回復 Cannaa 2011-3-2 03:56
人權是非: 我想他的中文拼音不行,又不想多練習.可能是南方人,拼音有困難. 我也是南方人,開始也遇到這問題.但多打多練后就胡得過了.
看他的評論很費勁.
我猜想他可能是1.5代華人。他的中文能看不能寫。
回復 Cannaa 2011-3-2 03:58
mali50: 這是個爾虞我詐的社會。就是法官的判決也可以是滿紙謊言。所以只讀判決書根本無法知道事實真相。許多華人以誠心對待美國人,直到一次次吃了虧才明白。
吃一次虧也不明白,要吃十次虧才明白,華人耐力強著呢。而且明白了也不知道團結,也不知道幫助他人。
回復 人權是非 2011-3-2 05:00
Cannaa: 我猜想他可能是1.5代華人。他的中文能看不能寫。
我相信他應是在中國長大的,因為他對大陸的很多細節很關注,很了解.
回復 Cannaa 2011-3-2 05:42
人權是非: 我相信他應是在中國長大的,因為他對大陸的很多細節很關注,很了解.
是嗎?那他應該懂拼音,大陸小學(幼兒園)就開始學拼音,不管南方北方。我倒是碰到幾個同事的孩子喜歡在中文網上胡搞。他們都是中學是來美,中文拼寫沒問題,就是文化歷史背景跟不上。還特喜歡爭論,瞎爭。
回復 人權是非 2011-3-2 06:26
Cannaa: 是嗎?那他應該懂拼音,大陸小學(幼兒園)就開始學拼音,不管南方北方。我倒是碰到幾個同事的孩子喜歡在中文網上胡搞。他們都是中學是來美,中文拼寫沒問題,就是 ...
南方人發音不準,所以很難記拼音.
回復 Cannaa 2011-3-2 07:04
今天法壇鬧起了茉莉花革命--------
• 都在談老貓,過來看看老貓何許人也? -by斷腸人在天涯- ♀    (279 bytes) (296 reads) 3/1/11
• 阿腸你真好笑搗亂。蜜瓜在家坦的衝鋒貼已經被刪了。原來還去了原創。哈哈。 -舞女- ♀    (0 bytes) (9 reads) 3/1/11
• 好像她的博克還在。 -疑馬甲- ♂    (0 bytes) (2 reads) 3/1/11
• 就事論事的說,蜜瓜講的是有理的。 -老婦人- ♀   (59 bytes) (64 reads) 3/1/11
• 思想框框是對老貓只能歌功頌德,不能批評,就像二狗子對洋人的態度。 -阿拉也來湊熱鬧-   

• 有些華人不懂得感恩 -看好戲- ♂   (689 bytes) (357 reads) 3/1/11
• XJBC. -allmeteor- ♂   (0 bytes) (2 reads) 3/1/11
• 華人工作就是為國家為人民。唯利是圖資本主義者根本不懂中國文化。 -疑馬甲- ♂    (0 bytes) (4 reads) 3/1/11
• 實話 -laughs- ♂   (0 bytes) (0 reads) 3/1/11
• 扯遠了吧 -豪客來2010- ♂   (0 bytes) (2 reads) 3/1/11


• 彆強迫老貓當雷鋒,老貓不是雷鋒! -笨企鵝- ♀    (0 bytes) (66 reads) 3/1/11
• 不當雷鋒也沒有權力罵人。 -疑馬甲- ♂    (0 bytes) (13 reads) 3/1/11
• 明白,有的看貼人心理素質差,要發帖的人體諒啊,真累 -笨企鵝- ♀    (0 bytes) (5 reads) 3/1/11
• 心理素質差---老貓罵人「給臉不要臉」, 老貓封了hlzds IP -阿拉也來湊熱鬧-   (193 bytes) (113 reads) 3/1/11
• 沒人十全十美,你當老貓是神仙,呵呵 -笨企鵝- ♀    (0 bytes) (2 reads) 3/1/11
• 錯了就指出,才是為人之道。溜須拍馬和稀泥的不要。 -阿拉也來湊熱鬧-   (0 bytes) (2 reads) 3/1/11
• 呵呵, 我上岸走人,祝你今天過得愉快 -笨企鵝- ♀    (0 bytes) (1 reads) 3/1/11
• 要懂得:let it go :) -笨企鵝- ♀    (0 bytes) (3 reads) 3/1/11
• 所以哈蜜瓜就去家壇了。 -阿拉也來湊熱鬧-   (0 bytes) (1 reads) 3/1/11
• 心存善念,就是福源 -笨企鵝- ♀    (0 bytes) (2 reads) 3/1/11
• 所以不要罵人 -阿拉也來湊熱鬧-   (0 bytes) (1 reads) 3/1/11
• 老貓離雷鋒遠著了,不誤導人,不罵人是基本要求總要做到吧? -rsf_sh- ♀   (0 bytes) (4 reads) 3/1/11
• 怎麼一哄而上批評老貓,法壇也來茉莉花革命? -阿拉也來湊熱鬧-   (0 bytes) (0 reads) 3/1/11
• 正是因為有人誤導人,老貓才刪貼。 -九叔- ♂   (0 bytes) (1 reads) 3/1/11
• 正是因為同樣原因中共才限制網路。 -疑馬甲- ♂    (0 bytes) (0 reads) 3/1/11
• 雷鋒離老貓遠著呢。。。 -舞女- ♀    (0 bytes) (0 reads) 3/1/11




• 很欣賞老闆娘的溫和理性思考。老貓是我偶像。 -舞女- ♀    (0 bytes) (2 reads) 3/1/11
• 不過,除非能證明媽媽沒資格做媽媽,嬰兒一般還是會判給媽媽的吧?joint也會一般 -偶爾到此一游- ♀    (306 bytes) (117 reads) 3/1/11
• 頂老闆娘!我潛水但個人是非常佩服敬重老貓!生活不是小說。 -taitaidehuayuan- ♀    (0 bytes) (2 reads) 3/1/11
• 說的有道理,這樣討論事情很好,老闆娘也是尊重蜜瓜的。 -笨企鵝- ♀    (0 bytes) (3 reads) 3/1/11
• 討論?等著吧,這貼很快被刪。哈蜜瓜到家壇發貼是不得已。 -阿拉也來湊熱鬧-   (0 bytes) (3 reads) 3/1/11
• 潛水員也要頂老闆娘一下, -ChallengerDeep-   (0 bytes) (3 reads) 3/1/11
• 頂 -maxfan-   (0 bytes) (1 reads) 3/1/11
• 頂頂頂! -flowerstar- ♀    (0 bytes) (1 reads) 3/1/11
• 頂! 很理性! -linda2- ♀   (0 bytes) (1 reads) 3/1/11
• 對比蜜瓜的文章 -Hithere-   (9221 bytes) (77 reads) 3/1/11
• 頂這個,寫得有理。老闆娘應該看看。 -rsf_sh- ♀   (0 bytes) (2 reads) 3/1/11
• 就事論事,蜜瓜文中的幾個例子,老貓的回復是沒有法律根據的。老闆娘此文不妥。 -老婦人- ♀   (677 bytes) (73 reads) 3/1/11
• 那麼你告訴我,蜜瓜文中的幾個例子的法律根據在那裡? -九叔- ♂   (0 bytes) (0 reads) 3/1/11
• 中國的事情中國自己解決 -- 還是獨裁好。 -疑馬甲- ♂    (0 bytes) (0 reads) 3/1/11
• 有些話老貓不能不說清楚 -單身老貓- ♂    (1367 bytes) (7 reads) 3/1/11
• 那你為什麼要封"hlzds" 的博客和ID? -阿拉也來湊熱鬧-   (0 bytes) (0 reads) 3/1/11        
回答: 老貓根本沒有權限做到這些,這些問題你需要去問網管. 由 單身老貓 於 2011-03-01 14:54:32
hlzds指出你的罵詞「給臉不要臉」之後,先被刪貼,然後ID廢了博克鎖了
最起碼刪貼是你乾的。http://blog..com/myblog.php?blogID=45332
回復 bjca11 2011-3-2 11:34
不了解這些案子,但聽LZ講得有道理。
12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02:30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