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講究和將就

作者:越湖  於 2014-3-25 22:27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國粹篇|通用分類:流水日記|已有37評論

講究和將就

記得以前一到周末,就喜歡外出。喝茶、郊遊、野餐……一大幫朋友聚在一起,且人群越來越大,許多還是第一次見面的。

通過服裝不難看出誰平常幹什麼的:穿比較講究的多是干體力活的,因為平時沒機會;反過來,較為將就的,穿T-shirt與牛仔褲的卻多是平時在辦公室的。周末了,誰還穿猴子服啊

看來是:平時講究,周末將就,反過來也有道理。

「講究」,「將就」,用漢語拼音打字沒分別;用普通話來念,除了聲調,音也是一樣的。

忽然想到,若讓我用「將就」來造句,我可能會寫「行將就木」。

2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2

支持
13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17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37 個評論)

回復 fanlaifuqu 2014-3-25 22:29
記得寫過,每次與友見面,總是我穿得正規。
回復 rongrongrong 2014-3-25 22:30
  
回復 越湖 2014-3-25 22:37
fanlaifuqu: 記得寫過,每次與友見面,總是我穿得正規。
哦,可否給個連接?謝謝。
翻老穿著講究可是一種好習慣,尊重他人與尊重自己的好習慣。
回復 越湖 2014-3-25 22:37
rongrongrong:   
    
回復 吃喝玩樂 2014-3-25 22:37
喝茶郊遊野餐要講究
人權民主法制必將就
吃喝玩樂
回復 越湖 2014-3-25 22:39
吃喝玩樂: 喝茶郊遊野餐要講究
人權民主法制必將就
吃喝玩樂
你將我就,還是反過來?
回復 fanlaifuqu 2014-3-25 23:09
越湖: 哦,可否給個連接?謝謝。
翻老穿著講究可是一種好習慣,尊重他人與尊重自己的好習慣。
找了一圈,不知為啥沒找到。只是一種虛榮,怕有錢的朋友看不起自己。
回復 越湖 2014-3-26 00:23
fanlaifuqu: 找了一圈,不知為啥沒找到。只是一種虛榮,怕有錢的朋友看不起自己。
翻老可不是虛榮之人。
假如不是習慣了穿舒服的,我還真願意戴領帶,顯得精神點。
回復 白露為霜 2014-3-26 00:39
"將就=行將就木"

所以不能將就。
回復 小皮狗 2014-3-26 02:53
最後結尾寫的 」 可能會寫「行將就木」,本人不才,有一點不同想法:大丈夫從不言衰,如果改成 」 行疆救漠「,會不會使自己心情大變,成為一種真正的英雄氣概!!試試以這種心態書寫和譜寫詩文樂章,也許會提升出許多積極激勵的人生意義。畢竟悲滄的英雄主義,再怎麼深沉低吟,也不會改變世界。
回復 來美六十年 2014-3-26 03:51
大佬---將就一的
回復 sissycampbell 2014-3-26 04:02
我不將就,我是女人不能太隨便穿衣,不是講究,是要得體,無論何時,只要在外。
你不是一再教訓人要好好生活嗎?怎自己會發出這種悲鳴!白露說的對,不能將就。
回復 葉毅 2014-3-26 07:32
對考上大學的孩子而言,即將就學,哈哈,多來。
回復 yulinw 2014-3-26 08:06
   嗨~~自己舒服為主~·
回復 秋收冬藏 2014-3-26 09:54
用「將就」來造句:那小將就坡下馬,抖了抖身上講究的大氅,望著遠處的林木說:沒看到猴子們啊?
回復 心隨風舞 2014-3-26 15:02
根據不同場合選衣服,如果是郊遊野餐,當然不能穿太正式的衣服還有鞋子了~~~
回復 霜天紅葉 2014-3-26 17:27
問好!
回復 月光明 2014-3-26 21:36
才看到這篇,很有同感。曾有一朋友,一表人才,還是個業餘模特。出國后在餐館做工,一周六天,休息日把西服翻出來穿上過過癮。
感覺東西方文化還是有些差別,剛出國時去學校上課,穿著國內帶的上班穿的衣服,一次一個島國的女孩悄悄問我,是不是要去參加PARTY,我說不是。後來才明白,上課不是上班,穿辦公室服裝不適合。
還有在工廠打工時,周末穿著國內帶來的衣服裙子上超市,看到老闆穿著大褲衩子、拖鞋,人家平時是西服領帶 。可能是周末都想過過癮吧。西方人周末都是休閑裝,但要去吃個飯什麼的反到正正經經,我們去吃飯穿戴都是很平常。我一同事說過她剛來悉尼時,穿著外套跑去歌劇院看演出,當地人都正正規規的,讓她覺得特別不好意思。
扯得多了,不過這方面還是有挺多聊的,文中的第二段,觀察準確
回復 越湖 2014-3-26 22:03
月光明: 才看到這篇,很有同感。曾有一朋友,一表人才,還是個業餘模特。出國后在餐館做工,一周六天,休息日把西服翻出來穿上過過癮。
感覺東西方文化還是有些差別,剛
文化及習俗是要慢慢習慣的。
回復 越湖 2014-3-26 22:05
白露為霜: "將就=行將就木"

所以不能將就。
得過且過,德國竊國?
12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8 16:07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