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不亞於秦皇兵馬俑的世界第八大奇迹(中)

作者:四眼  於 2015-9-8 08:35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活動報道|已有22評論

關鍵詞:長江流域, 考古學家, 外星人, 中華文化, 兵馬俑

不亞於秦皇兵馬俑的世界第八大奇迹(中)
真相探秘

考古的根本目的,是對事實真相的還原。中國絕大部分古迹認知,都得到了很好的證據鏈來支持相關結論,只有目前俺們稱之為「外星人文化」的三星堆,迄今為止,還有很多未解的謎。

有關休斯敦「三星堆文物展」文章在倍可親發表后,俺和很多關心該展覽的讀者進行了探討,讀者提出最多的問題是:三星堆文物所展示的文化和中國傳統的中原文化存在了割裂,應該是外來文化,亦或是外星人帶來的神秘文明。

為此,俺上網閱讀了不少資料,也把俺在看展覽的那位美國「業餘考古學家」老先生的觀點摘錄如下,老先生叫Bob,當俺問他,出土的雕像面目更象埃及青銅雕像,三星堆會不會是外來民族文化。他不同意俺的看法,他認為三星堆是中國長江流域的遠古文明,其根據如下(部分觀點和解說員或網路研究觀點一致):

1、三星堆人像和北美印第安人雕刻的人像極為相似,而印第安人已經證明來自亞洲;


埃及面具


印第安人面具


瑪雅人面具

三星堆面具,到底象哪一種面具,讀者自我評說

2、出土的象牙做出的酒具,在中原發現,象牙的來源都是來自越南和緬甸,極有可能是三星堆人用青銅器交換來的象牙,然後再和中原進行交換;

3、三星堆里出土的一個青銅器圖案,出現在中華文化中,這就是現在俺們經常提到的貪婪吃貨「饕餮」(感謝義務講解員胡暢女士給予這個概念),下面,俺會給讀者展示這個圖案;

殷墟出土的鼎上花紋就是饕餮


饕餮的花紋和三星堆出土的青銅器有什麼區別嗎


4、三星堆雕像眼睛的突出,這是其它遠古雕像所沒有的,可能是地方病或遺傳病導致。

3000年前,三星堆文明已經不在中原文明之下,為什麼該文明沒有留下任何文字,卻突然消失了呢?

對此,天災的解釋被很多人接受,但Bob不贊成沒有文字的說法,他認為,任何現在的發現,都是暫時的,三星堆青銅立人雕像上,就有很多圖案,應該屬於文字,人類目前沒有發現和三星堆有關的文字記載,並不意味著沒有,或許將來有一天,發現了文字,許多謎會迎刃而解,甲骨文、瑪雅文字都是很好的例子。

當人類對三星堆文化無法解釋的時候,開始歸類於「外星人創造」,但隨著科技和考古的發展,人類正在一步步走向事實真相,有一個事實就給所有關心三星堆文明的讀者一份信心。三星堆博物館官方網站中,記錄了三星堆文物來自3000-5000年,跨度達2000年,而本次展覽,將該跨度縮短到了150年,即從公元前1250到公元前1100。從某種程度上說,這應該是科技運用在考古中才得到的結論。

衷心希望:「三星堆文明」,這個代表了中華民族的一個重要文明分支,能夠儘快找到解開答案的突破口




本次展覽,把三星堆的年度跨度縮小到了150年,和以往的資料有很大差別


當地中文電視台在採訪義工們


這位老人是來探親的,他和女婿一起來,女婿說他們單位太多同事看倍可親,所以,死活不願意上鏡


展廳有不少老美


這是一家,爸爸正在對女兒說:你來自中國這裡


俺趕緊和他們進行了交談,女兒是收養的,來自吉林長春


女兒叫Anna,4歲來美國,現在已經9歲了,祝福幸福的一家人


展覽館環境很好


這個安裝到腦門上的裝置,迄今沒有確定的解釋,這也是為什麼有那麼多人認為是天外來客的作品的原因


古蜀國是個崇拜鳥的民族


雖然崇拜鳥,但一隻腳踩在鳥頭上,讓人費解


感謝兩位義工講解員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14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14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22 個評論)

回復 fanlaifuqu 2015-9-8 09:00
長知識了!
回復 徐福男兒 2015-9-8 09:01
即便是中華文化的一個分支,這個分支的來源恐怕是來自其他地方,看起來似乎與黃河流域的中華文化沒有太多的交集。希望看到更多的研究來揭開謎底。
回復 四眼 2015-9-8 09:28
fanlaifuqu: 長知識了!
謝謝光臨
回復 四眼 2015-9-8 09:29
徐福男兒: 即便是中華文化的一個分支,這個分支的來源恐怕是來自其他地方,看起來似乎與黃河流域的中華文化沒有太多的交集。希望看到更多的研究來揭開謎底。
似乎是介於中原文化之間,是另一個古國,可能由於交通等原因,和中原交流不多
回復 sousuo 2015-9-8 10:16
好像中華文化是它的一個分支才對,印第安也是。

文明從兩河流域開始,然後擴散,所有的文明都是兩河流域文明的下游。
回復 徐福男兒 2015-9-8 10:17
四眼: 似乎是介於中原文化之間,是另一個古國,可能由於交通等原因,和中原交流不多
與中原交流不多是肯定的,問題是這個與中原交流不多的巴蜀文化,其來源是何處。更向西嗎?還是更向南?
回復 四眼 2015-9-8 10:19
sousuo: 好像中華文化是它的一個分支才對,印第安也是。

文明從兩河流域開始,然後擴散,所有的文明都是兩河流域文明的下游。
這需要專家研究了,俺在這裡沒這個本事進行闡述,不過,同時期的商代中原,也是很發達的
回復 四眼 2015-9-8 10:19
徐福男兒: 與中原交流不多是肯定的,問題是這個與中原交流不多的巴蜀文化,其來源是何處。更向西嗎?還是更向南?
為什麼不是土生土長的呢?
回復 徐福男兒 2015-9-8 10:50
四眼: 為什麼不是土生土長的呢?
不像。
回復 四眼 2015-9-8 10:56
徐福男兒: 不像。
為什麼?至少不是來自越南緬甸,印度更不可能,土生土長最能解釋清楚
回復 徐福男兒 2015-9-8 11:46
四眼: 為什麼?至少不是來自越南緬甸,印度更不可能,土生土長最能解釋清楚
我們再看看有沒有更多證據或研究成果吧。
回復 四眼 2015-9-8 12:17
徐福男兒: 我們再看看有沒有更多證據或研究成果吧。
共同等待
回復 西部華人 2015-9-8 20:39
有可能來自中華民族發源地昆崙山,青藏高原不斷隆起,很多部族外遷,四川是外遷地之一,與當地文化融合后出現了一些不同之處,但後來苗人入巴蜀,巴人蜀人都被新來的部族攻擊,此文化最終消失。以前四川本土的神之一是二郎神,后被中原收編,成了編外官員,這也許能折射巴蜀文化逐漸被中原文化征服的現象。
回復 sousuo 2015-9-8 20:57
兩河文明比商早多了,而且很發達,其餘的都是它的下游,獨自發展的各種文明都是很粗糙的那種原住民文明。
回復 四眼 2015-9-8 22:49
西部華人: 有可能來自中華民族發源地昆崙山,青藏高原不斷隆起,很多部族外遷,四川是外遷地之一,與當地文化融合后出現了一些不同之處,但後來苗人入巴蜀,巴人蜀人都被新
今天碰到一位彝族人,他告知可能是他們祖先的文化,說是出土的青銅器中,有古彝文,現在真的不知道答案在哪裡
回復 四眼 2015-9-8 22:50
sousuo: 兩河文明比商早多了,而且很發達,其餘的都是它的下游,獨自發展的各種文明都是很粗糙的那種原住民文明。
對考古和歷史,俺是知之甚少
回復 蘭黛 2015-9-9 00:24
我們的祖先也真聰明,那個時候青銅鑄造工藝就到達了這麼高的水平!
回復 四眼 2015-9-9 10:29
蘭黛: 我們的祖先也真聰明,那個時候青銅鑄造工藝就到達了這麼高的水平!
三星堆目前沒有得到重視,其研究和宣傳與其科學及歷史價值不match
回復 wo? 2015-9-10 00:25
成都金沙那邊也好似出土了和成都發展有關的很大的很多寶貝,叫金沙遺址……我也沒去看…都是在無知中忽視……https://zh.m.wikipedia.org/zh-cn/金沙遺址
回復 四眼 2015-9-10 02:26
wo?: 成都金沙那邊也好似出土了和成都發展有關的很大的很多寶貝,叫金沙遺址……我也沒去看…都是在無知中忽視……https://zh.m.wikipedia.org/zh-cn/金沙遺址
金沙是三星堆的後面文明,緊接著三星堆的歷史
12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18:45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