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阿富汗選舉是當今"民主選舉"這一悲哀的世界蔓延

作者:putongren10  於 2009-9-7 21:26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隨便聊聊|通用分類:其它日誌|已有22評論

當今的"民主選舉"是人類社會的一大悲哀
假如說200 多年前,民主選舉揭開了政府為民的序言的話,
今天的民主選舉都成了政客玩弄民眾的把戲.
1620年,英國駛往北美的五月花號,那批北美最初的移民在船上制定五月花號公約。
五月花號公約開闢了政府代表民意的序言.
然後200 多年之後,民主選舉成了搶奪民意的作秀.
同樣在北美,馬克·吐溫的<競選州長>揭示出"民主選舉"多麼令人噁心,
這還沒完,2000 年布希-高爾的競選揭開了人類歷史上最令人噁心的政治作秀.
這種政治作秀在全世界迅速蔓延,今年6月份的伊朗總統選舉展示的不僅僅是人類醜陋的一面.
今天阿富汗的選舉真的把"民主選舉"這個誤導,強姦民意的幽靈蔓延到世界的每一角落.
在這樣一種糜爛的美式"民主選舉"下,民主是多麼悲哀和虛偽???

 
4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鮮花

發表評論 評論 (22 個評論)

回復 xqw63 2009-9-7 23:22
有道理,但用一個什麼樣的選舉可以代替民意呢?
回復 宜修 2009-9-7 23:58
那些開國先賢、民主的生父們,若是看到民主竟是這般地為權謀做嫁,情何以堪?
回復 海外憤青 2009-9-8 00:05
阿富汗選舉的"民主選舉"有兩個背論:1)當選舉不能利國利民時,選舉秀還有意義嗎?2)在異國軍隊的刺刀坦克保護下的選舉,還叫民主嗎?
回復 酸柚子 2009-9-8 00:06
總比槍杆子裡面出政權好吧。
回復 SirCat 2009-9-8 00:16
民主選舉的理念是不錯的
但是實行起來就有問題
問題之一
就是社會中的富人階層對選舉的過程和結果
有著與其人口不成比例的巨大影響
如果不說壟斷的話
呵呵
回復 宜修 2009-9-8 00:39
SirCat: 民主選舉的理念是不錯的
但是實行起來就有問題
問題之一
就是社會中的富人階層對選舉的過程和結果
有著與其人口不成比例的巨大影響
如果不說壟斷的話
呵呵
譬如媒體對選民的左右。
回復 SirCat 2009-9-8 00:45
宜修: 譬如媒體對選民的左右。
接您的碴……
而媒體都是大公司,財團擁有的
呵呵
回復 putongren10 2009-9-8 00:48
xqw63: 有道理,但用一個什麼樣的選舉可以代替民意呢?
我覺得不在形式,在於實質和結果
均富是好的結果
回復 putongren10 2009-9-8 00:48
宜修: 那些開國先賢、民主的生父們,若是看到民主竟是這般地為權謀做嫁,情何以堪?
回復 putongren10 2009-9-8 00:49
海外憤青: 阿富汗選舉的"民主選舉"有兩個背論:1)當選舉不能利國利民時,選舉秀還有意義嗎?2)在異國軍隊的刺刀坦克保護下的選舉,還叫民主嗎?
叫"民主選舉"
回復 putongren10 2009-9-8 00:50
酸柚子: 總比槍杆子裡面出政權好吧。
南北戰爭本身是槍杆子裡面出政權,
伊拉克,阿富汗也是槍杆子裡面出政權
回復 putongren10 2009-9-8 00:50
SirCat: 民主選舉的理念是不錯的
但是實行起來就有問題
問題之一
就是社會中的富人階層對選舉的過程和結果
有著與其人口不成比例的巨大影響
如果不說壟斷的話
呵呵
同意
回復 酸柚子 2009-9-8 04:58
putongren10: 南北戰爭本身是槍杆子裡面出政權,
伊拉克,阿富汗也是槍杆子裡面出政權
我從來就沒有對民主報什麼希望。真正的民主是文革的暴民民主,那是人間慘獄。這個社會從來就是精英統治的。如老兄這麼聰明的人,難道看不出美國政治和中國的區別?在利益均分的原則上,中國和美國不能同日而語。
回復 宜修 2009-9-8 05:01
SirCat: 接您的碴……
而媒體都是大公司,財團擁有的
呵呵
正是這樣。所以說玩兒起「愚民政策」來,人家更得心應手。
回復 homepeace 2009-9-8 05:38
刺刀下的選舉是對民主最大的諷刺
回復 吳鉤 2009-9-8 05:55
不頂你都不行.
別人我不管, 中國是不適合搞西方民主這一套的. 幸虧中國領導人有遠見卓識, 不象蘇聯那樣上了西人的當.
回復 吳鉤 2009-9-8 05:58
homepeace: 刺刀下的選舉是對民主最大的諷刺
還有雙重標準: 自己不喜歡的派別民主選上了, 就宣布不承認, 象黎巴嫩的選舉.
回復 homepeace 2009-9-8 06:12
吳鉤: 還有雙重標準: 自己不喜歡的派別民主選上了, 就宣布不承認, 象黎巴嫩的選舉.
還有巴勒斯坦加沙的選舉。
回復 SirCat 2009-9-8 06:25
宜修: 正是這樣。所以說玩兒起「愚民政策」來,人家更得心應手。
也更有欺騙性
呵呵
回復 吳鉤 2009-9-8 08:27
homepeace: 還有巴勒斯坦加沙的選舉。
舉不勝舉. 西方民主就一個字: 虛偽.
12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5-7-21 14:21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