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中國的外匯操控從長遠來看是損人害己的行為

作者:putongren10  於 2011-10-28 13:07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評論|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23評論

中國的外匯操控從長遠來看是損人害己的行為
中國在過去10年來貿易年年順差,外匯儲備累計3兆.
中國過去長期採取盯住美元的政策,直到近年來才開始出線鬆動.
表面上看,中國是一個贏家.
按照自由貿易理論,交易方只有在一方出現外匯操控時才可能出現長期巨額貿易順差.
 
實際上中國人在小地方比其他民族聰明的多.
但這種小聰明最後不僅教育了人家,最終還是害了自己.
 
過去,中國人在美國申請政治庇護很容易,美國人也很相信,
但許多小聰明的中國人利用了人家的信任,結果教育了美國人,
現在中國人的政治庇護就很難了.
 
過去結婚移民很容易,許多小聰明的中國人利用假結婚獲取身份,結果教育了美國人,
現在那怕中國人正式結婚,都被人懷疑假結婚.
 
許多小聰明的中國人把父母親申請過來,為了是拿兩邊的福利.
總有一天這扇門會關掉.
 
如果說老百姓這樣做,情有可原,但作為政府就不能耍這種小聰明.
這種小聰明不僅是教育了別人,同時也是害了自己.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5

難過

拍磚

支持
4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9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23 個評論)

回復 RNSandi 2011-10-28 13:27
現在那怕中國人正式結婚,都被人懷疑假結婚.

回復 RNSandi 2011-10-28 13:29
所以中國政府+中國人民在世界上沒太多信譽
回復 fuji 2011-10-28 13:34
是的,小聰明太多!一一揭穿完蛋了!
回復 borninheaven 2011-10-28 14:01
貿易順差居然和假結婚掛鉤, 高人!
回復 瑋哥 2011-10-28 14:29
回復 yulinw 2011-10-28 15:42
   如果急功近利是中國文化的一部分(哪怕是微小的)就好解釋了~·
回復 hanfeng109 2011-10-28 21:26
同意你小聰明的說法.
同意你假結婚的說法.

不同意你父母移民的說法. 可能有一些為了福利而來, 相信更多的是因為親情.
同意一半外匯操控的說法. 中國外匯操控是肯定的. 但是長期順差一定是外匯操控嗎? 加拿大對美國長期順差, 台灣對大陸長期順差,  日本對美國長期順差. 德國對歐洲各國長期順差, 都是外匯操控嗎?
外匯是國家主權之一, 中國有權保持穩定. 原諒我做一回五毛.  
回復 活水湧泉 2011-10-28 22:25
耍小聰明,從來都不能長久。
回復 homepeace 2011-10-29 00:06
不好意思的說:貿易順差居然和假結婚掛鉤,老兄此文的確耍了小聰明。
回復 看得開 2011-10-29 01:09
我發現這是很普遍的現象。來了美國的中國移民像在中國的中國人一樣,無心涉及政治,許多人連選票都不屑去投,更何況當陪審員了。他們不關心別人,不關心社會,一門心思幹活。他們是非常勤奮,起早貪黑,要多掙更多的錢,以免被別的中國人看不起自己。中國人這「重商輕政」的觀念,造成他們政治上的失聲。失聲是很可怕的,最終會害人害己的。

Read more: 陪審義務--無罪? (二) - 看得開的日誌 - 貝殼村 -
回復 cedarloo 2011-10-29 06:03
搖搖頭,聽見響沒?
回復 snakek 2011-10-29 08:27
"按照自由貿易理論,交易方只有在一方出現外匯操控時才可能出現長期巨額貿易順差."我不是經濟學家,不過覺得老兄的這個論斷似乎太過片面。巨額貿易順差的原因不一定是外匯操控造成的。尤其是美國,問題更多是美國自己的貿易和貨幣政策產生的。
回復 putongren10 2011-10-29 19:08
snakek: "按照自由貿易理論,交易方只有在一方出現外匯操控時才可能出現長期巨額貿易順差."我不是經濟學家,不過覺得老兄的這個論斷似乎太過片面。巨額貿易 ...
按照自由貿易理論,只有在一方出現外匯操控時才可能出現長期巨額貿易順差.
這是個定理,比較深奧,難懂.
回復 putongren10 2011-10-29 19:08
看得開: 我發現這是很普遍的現象。來了美國的中國移民像在中國的中國人一樣,無心涉及政治,許多人連選票都不屑去投,更何況當陪審員了。他們不關心別人,不關心社會,一 ...
同意
回復 putongren10 2011-10-29 19:09
homepeace: 不好意思的說:貿易順差居然和假結婚掛鉤,老兄此文的確耍了小聰明。
  
回復 putongren10 2011-10-29 19:09
活水湧泉: 耍小聰明,從來都不能長久。
同意
回復 putongren10 2011-10-29 19:14
hanfeng109: 同意你小聰明的說法.
同意你假結婚的說法.

不同意你父母移民的說法. 可能有一些為了福利而來, 相信更多的是因為親情.
同意一半外匯操控的說法. 中國外匯操控是肯 ...
短期小額順差是存在的,
長期巨額順差是不存在的.
回復 putongren10 2011-10-29 19:14
yulinw:    如果急功近利是中國文化的一部分(哪怕是微小的)就好解釋了~·
同意
回復 putongren10 2011-10-29 19:15
瑋哥: 悲
  
回復 putongren10 2011-10-29 19:15
fuji: 是的,小聰明太多!一一揭穿完蛋了!
同意
12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23:55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