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佔領華爾街運動的曼延

作者:putongren10  於 2011-10-15 20:23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6評論

我的第一篇佔領華爾街是人類歷史上的第二次文藝復興
雖然比較深了些,
但大意是說,一個舊制度的消失和一個新制度的建立是一個非常艱巨的社會工程.
這個社會工程的根本動力來自生產力和生產關係的不協調.
起先都是些微不足道的小事件,然後引起共鳴.
這就是我們通常講的蝴蝶效應和頭羊理論.
無論是中國最早的奴隸社會轉向封建社會,還是文藝復興的歐洲從封建社會向資本主義的發展都是一個釋放生產力的過程,同時也是解決分配方式中出現的問題.
普通人用常識都能認識到當今全世界分配方式的嚴重缺陷.
就如凱恩斯當年在論戰古典經濟學派時說的那樣:常人都知道市場力量本身不能解決市場經濟固有的問題.
10%的人群擁有80%的財富是埋葬今天的資本主義的導火線,
資本主義已經死亡,新的社會必將誕佔領華爾街正是這場運動的核心.
過幾年以後,人們會把這場運動看成是人類社會的一個里程碑.
 
佔領休士頓
2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6

支持
2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10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6 個評論)

回復 VANO 2011-10-15 21:09
學習了。謝謝。

確實如此,同感。↓

(過幾年以後,人們會把這場運動看成是人類社會的一個里程碑.)
回復 putongren10 2011-10-15 21:30
VANO: 學習了。謝謝。

確實如此,同感。↓

(過幾年以後,人們會把這場運動看成是人類社會的一個里程碑.)
3q, mm
回復 VANO 2011-10-15 21:44
putongren10: 3q, mm
我也是這麼想的,每次'運動',都會迎來一個新的里程碑。

我正在看一個搞笑小品錄像,是朋友剛轉給我的,也給您看看哦。周末快樂。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YHT0Lkxubw&feature=player_embedded
回復 卉櫻果 2011-10-16 06:47
有這麼重大意義嗎?懷疑
回復 丹奇 2011-10-16 06:48
每一個歷史時期出現的事件都不是偶然的,是一定的積累到了必須爆發的地步。
回復 borninheaven 2011-10-16 23:44
紐約有寒冬, 等那時再看意義吧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5-6-15 04:20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