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你雙腳併攏,發現什麼?

作者:HappyUSANA  於 2012-4-11 12:14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健康生活|已有13評論

關鍵詞:運動, , 大拇趾

我發表的轉載文章: 信不信由你: 一個讓你每天只花十分鐘就能變年輕的運動    你如果沒看,請去看看(點擊左邊粉色連接的題目即可)!
不少人試了了,有人感覺不錯,我在另一個網站上發表,一位70多歲的老人回復說:

cgz1940 在今天的02:11

在別處已經看到此文,我已經試了很長一段時間,確實有效。過去走500米路就覺得髂關節痛要找個地方休息一下。現在不用了。上周末到一個大公園走了一上午也不覺得累。關節比以前是靈活多了。

看來只要堅持,應該是有效果的。

不少網友說,雙腳併攏后在碰腳尖,實際上碰不到,碰到的是大拇趾的那塊大骨頭,祝賀你!這說明你雙腳併攏后,兩個大拇腳趾向左右分開,對吧?

小時候聽人說,如果你的兩個大拇腳趾向左右分開,分的越開,說明你將來越孝敬父母,你自己想想,是不是這樣?

絕大多數人的兩個大拇腳趾是向左右分開的,我分析有兩個原因:

1:遺傳,我們的祖宗1000年來一直裹腳,如果你見過裹腳的老太太的腳的話,你會知道,她們的兩個大拇腳趾分的很開。有人可能認為這個是後天的,不會遺傳。但是,從其它動物的一些分析來看,後天的因素有一定的遺傳。這個我沒見過教科書說一定有,好像也沒有說一定沒有。

2:進化:百度百科上說:腳趾位於腳部的最前端,基本形狀:常態下向上彎曲,與腳底平面成12°~15°的夾角。運動情況:運動種有向前的移動,向下的蹬地,向兩側的位移。腳趾在運動當中靈活性很大,主要調節跖趾和腳部其他部位的相互關係,起平衡作用,以適應腳部的變化;對部分運動項目還具有穩定的作用。人類腳趾在生理學上扮演的意義不亞於雙手,在演化學的研究中相當重要。現代人的雙腳絕大多數只能用於行走,腳趾只適用於行走時穩定步伐之用。但在生理學 上,腳趾的功能並非一成不變,可以做簡單的動作,或非正式且些微地取代雙手之部分功能。人類雙腳的大拇趾構造較其餘各趾獨立,是足部的靈魂部位,也是足部 重心,也因此只要能配合食趾(第二根腳趾),就能做出和手近似的動作。

  腳趾在構造上並不利於抓握,但某些狀況下例外。失去雙手的人可以透過後天訓練的方式,將腳趾的功能發揚為雙手的功能。   腳拇趾和食趾間的觸覺相當敏銳,只要碰觸就能有抓握的反應,若腳趾長度夠長,功能未必亞於雙手。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11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11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13 個評論)

回復 卉櫻果 2012-4-11 12:19
好像是的,俺孝順
回復 newmoon 2012-4-11 12:21
我也很孝順的。
回復 HappyUSANA 2012-4-11 12:28
卉櫻果: 好像是的,俺孝順
好啊!
回復 HappyUSANA 2012-4-11 12:28
newmoon: 我也很孝順的。
好啊!
回復 我們的元首 2012-4-11 16:30
偏門!
回復 竹葉青青 2012-4-12 00:04
放心了,還以為就是自己這樣呢。
回復 HappyUSANA 2012-4-12 00:48
我們的元首: 偏門!
什麼意思啊?你使說不同意?
回復 Chi202 2012-4-12 01:39
雙腳併攏,發現腿是彎的.
回復 我們的元首 2012-4-12 02:44
就是新的娛樂!
回復 我們的元首 2012-4-12 02:44
HappyUSANA: 什麼意思啊?你使說不同意?
就是新娛樂!的意思
回復 HappyUSANA 2012-4-12 08:33
我們的元首: 就是新娛樂!的意思
  
回復 JEFFSON 2012-4-12 20:00
你的腳已鞋型化了。
回復 HappyUSANA 2012-4-12 23:39
JEFFSON: 你的腳已鞋型化了。
有可能,嬰兒腳的分開不是很明顯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17:31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