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反人類與反人類罪-讀小護士博克有感

作者:HappyUSANA  於 2011-11-7 01:40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34評論

小護士寫了一篇博克「佔據華爾街的是一群強盜無賴!」其中一句「激起了我對「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自相矛盾理論和反人類觀點的質疑。

Read more: 佔據華爾街的是一群強盜無賴! - RNSandi的日誌 - 貝殼村 -
問以什麼在做標準,答曰:」剝削「
回復 舉報 RNSandi 2011-11-6 06:58 對人類的剝削,不是「反人類」是什麼?

反人類是一種罪行,不僅僅是一種觀點,它必須有實施的實體。而作為一種主義,只是一種學說,並無實施任何行動的實體。實體一般是自然人、政府或組織,因此不可能給一種主義定罪。
維基百科裡面說:

危害人類罪英語Crimes Against Humanity),舊譯為「違反人道罪」,[1]又譯為「反人類罪」,於2002年7月1日生效的《國際刑事法院羅馬規約》(Rome Statute of International Criminal Court)將該罪名中文譯名確定為「危害人類罪」。規約中的定義為「是指那些針對人性尊嚴及其嚴重的侵犯與凌辱的眾多行為構成的事實。這些一般不是孤立或偶發的事件,或是出於政府的政策,或是實施了一系列被政府允許的暴行。如針對民眾實施的謀殺種族滅絕酷刑強姦,政治性的、種族性的或宗教性的迫害,以及其他非人道的行為」。[2]

危害人類罪的初次適用,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后對戰犯的審判;當時,危害人類罪被列為丙類犯罪。




高興

感動

同情
2

搞笑

難過

拍磚
5

支持
3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10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34 個評論)

回復 wcat 2011-11-7 02:11
覺得小護士太幼稚,看問題片面。
回復 Laile 2011-11-7 02:15
BD
回復 Laile 2011-11-7 02:20
wcat: 覺得小護士太幼稚,看問題片面。
佔領華爾街的肯定有好吃懶做的,但絕對不全是,我不贊成小護士的觀點,但同意她保留自己的觀點。
回復 人間的盒子 2011-11-7 02:20
你說的嚴重點,小護士說的是常識層次的反人類,就是阻止人類進步。
回復 wcat 2011-11-7 02:29
Laile: 佔領華爾街的肯定有好吃懶做的,但絕對不全是,我不贊成小護士的觀點,但同意她保留自己的觀點。
好吃懶做的哪兒都有,並且是不可避免的,但在佔領華爾街的人群中肯定是少數。美國社會中存在著諸多不合理的東西就是需要示威才能引起重視。
回復 RNSandi 2011-11-7 02:42
  
回復 Laile 2011-11-7 02:49
wcat: 好吃懶做的哪兒都有,並且是不可避免的,但在佔領華爾街的人群中肯定是少數。美國社會中存在著諸多不合理的東西就是需要示威才能引起重視。
我們觀點接近。今天的沙發要留神哈。
回復 Laile 2011-11-7 02:50
RNSandi:   
開你的批鬥會呢?肚量練的不錯啊。
回復 在美一方 2011-11-7 02:55
俺覺著觀點和實施是兩回事哦,去看過了,支持60%,毛估估的  
回復 wcat 2011-11-7 02:55
Laile: 我們觀點接近。今天的沙發要留神哈。
今天估計沒有了
回復 Laile 2011-11-7 02:58
wcat: 今天估計沒有了
還沒出來呢。
回復 RNSandi 2011-11-7 03:00
Laile: 開你的批鬥會呢?肚量練的不錯啊。
俺沒肚,所以不用量
回復 Laile 2011-11-7 03:10
RNSandi: 俺沒肚,所以不用量
練瑜伽?
回復 RNSandi 2011-11-7 03:10
Laile: 練瑜伽?
  
回復 hr8888hr 2011-11-7 03:18
Laile: 佔領華爾街的肯定有好吃懶做的,但絕對不全是,我不贊成小護士的觀點,但同意她保留自己的觀點。
如果沒有到過BROADWAY現場的, 看電視也可知道;沒有看電視的,就想象也可知道, 那些示威的人所做的,比做工的要艱苦幾十倍, 派傳單, 演講, echo, debate, .......那麼長時間,好天曬落雨淋還要遭受雪雨侵襲, 容易嗎? 相信好食懶做的人絕不會這樣乾和干這樣的事.
回復 qyed 2011-11-7 03:20
有些很優秀的中國朋友也都失業已久,看到一些在這裡長大的年輕華人也難找工作,大部分是因為專業的原因。這方面,我們要是學會能換位思考可能會增加點理解和寬容。

現在只有和醫療保健,尤其是和老年醫療及保健相關的行業最需缺和好找工作。需要謀生的,選擇專業和就業可往這方面考慮。問過我的Physician assistant和洗牙師, 說是高中畢業到社區學院拿個certificate就可以找到工作。

大陸來的同胞多懂得在困難時把一分錢掰成兩半半花,要是平時稍有些積蓄,有些親友間的互相扶持,情況可能會好點,再大不了很多人跑回成長中的中國去了。然而大部分在「刺激消費和借貸」的教育中成長起來的當地人以前沒有預算,計劃和儲蓄的習慣,他們被富裕的成長經濟寵壞了,現在美國的黃金時代已不再,他們也該學學了。
回復 RNSandi 2011-11-7 03:35
qyed: 有些很優秀的中國朋友也都失業已久,看到一些在這裡長大的年輕華人也難找工作,大部分是因為專業的原因。這方面,我們要是學會能換位思考可能會增加點理解和寬容 ...
我的Physician assistant和洗牙師, 說是高中畢業到社區學院拿個certificate就可以找到工作

哇~你聽誰說的啊
回復 RNSandi 2011-11-7 03:39
qyed: 有些很優秀的中國朋友也都失業已久,看到一些在這裡長大的年輕華人也難找工作,大部分是因為專業的原因。這方面,我們要是學會能換位思考可能會增加點理解和寬容 ...
Physician Assistant (PA)
http://en.wikipedia.org/wiki/Physician_assistant
Dental Hygienist(洗牙師)
http://en.wikipedia.org/wiki/Dental_hygienist

這兩個都要Master's degree的呀!
回復 qyed 2011-11-7 03:47
RNSandi: 我的Physician assistant和洗牙師, 說是高中畢業到社區學院拿個certificate就可以找到工作

哇~你聽誰說的啊
小護士好!這裡講的不是經過嚴格訓練的有本科,碩士或博士學位的護士。

我每次體檢或看病時,總喜歡和我的個人醫生助理(physician assistant),我的洗牙師(dental hygienist)等聊天,大概聊過十多個人吧,她(他)們的說法基本相同,她(他)們的年薪在二萬到三萬之間。我還問了其中幾個是哪個community college,具體哪個系科拿的證書。其中有一位還專門給我寫下來了,她說她受訓四個月,拿了個證書。記得她是麻州的Newton Wellesley hospital的。

後來我發現在我們鄰鎮的adult education catalog里確有在他們那個社區學院開設的一些這類課程。
回復 RNSandi 2011-11-7 03:53
qyed: 小護士好!這裡講的不是經過嚴格訓練的有本科,碩士或博士學位的護士。

我每次體檢或看病時,總喜歡和我的個人醫生助理(physician assistant),我的洗牙師(de ...
你也好~
你說的是在醫生辦公室里工作的assistant of physician,相當與一個秘書或CNA類的工作,薪水在10幾塊左右。這個跟PA是不一樣的,PA一般在手術室和emergency room工作,年薪在10萬左右。

你的dental hygienist不知道為什麼只有大學本科學位,因為洗牙師不只是做洗牙工作的,還有好多其他,如局部麻醉的小手術等等,必須要高等學位和實踐經驗。社區大學一般只有本科學位,當然,如果有graduate education也可以。
12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05:2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