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醫生的年薪---跟貼再發

作者:xinsheng  於 2010-1-8 11:45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雜文雜事|通用分類:其它日誌|已有56評論

《醫生的報酬是這樣計算的?-- 「Better」讀後感(ZT)》https://big5.backchina.com/space-262148-do-blog-id-52742.html
 
我的跟貼
我個人認為,考慮到醫生的工作時間及體力腦力勞動強度,醫生不是高薪行業--應該看到,醫生的配偶大都無可奈何地成了醫生的全職後勤,醫生的年薪是醫生夫婦共同掙的!
1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鮮花

發表評論 評論 (56 個評論)

回復 tanjiang10 2010-1-8 11:54
醫生大多數畢業時捱到頭髮灰白,報酬並不算高,也很合理,華爾街那些炒家才算高,動不動就發一二百萬甚至千萬的獎金,像GS、AIG等的,,,
回復 人間的盒子 2010-1-8 12:01
不懂,醫生和醫生也不一樣吧。
回復 蒲公英 2010-1-8 12:02
對對。
回復 xinsheng 2010-1-8 12:04
tanjiang10: 醫生大多數畢業時捱到頭髮灰白,報酬並不算高,也很合理,華爾街那些炒家才算高,動不動就發一二百萬甚至千萬的獎金,像GS、AIG等的,,,
確實如此。
回復 xinsheng 2010-1-8 12:08
人間的盒子: 不懂,醫生和醫生也不一樣吧。
各專業有差別, 但長時間高壓力下工作, 其苦其累其無情趣是相通的。
回復 xinsheng 2010-1-8 12:08
蒲公英: 對對。
哈哈, 你先生是醫生而深有體會?
回復 人間的盒子 2010-1-8 12:11
xinsheng: 各專業有差別, 但長時間高壓力下工作, 其苦其累其無情趣是相通的。
看那些普通的家庭醫生舒服著呢,抽煙嗎,喝酒嗎,鍛煉嗎,巴啦巴啦,好了,我都會做。
回復 蒲公英 2010-1-8 12:19
xinsheng: 哈哈, 你先生是醫生而深有體會?
我先生的勞動強度比醫生大。然後,我們生活成本特別高。所以有同感。
回復 xinsheng 2010-1-8 12:21
人間的盒子: 看那些普通的家庭醫生舒服著呢,抽煙嗎,喝酒嗎,鍛煉嗎,巴啦巴啦,好了,我都會做。
抽煙嗎,喝酒嗎,鍛煉嗎,巴啦巴啦,後面的煩惱和壓力你沒看到。
家庭醫生要行使醫生的職能, 還要行使商人的職能--診所是一攤生意, 從運作到主要勞動者都是醫生本人。別的生意老闆可以不做事, 診所這攤生意醫生靠自己的親歷親為換取收入, 其他人的勞動還要通過醫生本人的勞動才能換取金錢。
回復 xinsheng 2010-1-8 12:23
蒲公英: 我先生的勞動強度比醫生大。然後,我們生活成本特別高。所以有同感。
勞動大眾在美國生活其實也不輕鬆啊。
回復 蒲公英 2010-1-8 12:32
xinsheng: 勞動大眾在美國生活其實也不輕鬆啊。
當然。都不容易。我同意你兩個人的勞動那個觀點。而在取得這份工作之前往往議價兩口都投入過許多的時間和金錢。
回復 xinsheng 2010-1-8 12:38
蒲公英: 當然。都不容易。我同意你兩個人的勞動那個觀點。而在取得這份工作之前往往議價兩口都投入過許多的時間和金錢。
特別是做住院醫及fellowship那幾年,配偶得保證醫生的後勤讓醫生能正常工作, 配偶還得跟隨醫生的工作搬家,全家一起受罪。真不容易, 這個20萬兩人以平均也就10萬了, 生活質量也不太好。
哎呀呀, 我是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了。
回復 蒲公英 2010-1-8 12:42
xinsheng: 特別是做住院醫及fellowship那幾年,配偶得保證醫生的後勤讓醫生能正常工作, 配偶還得跟隨醫生的工作搬家,全家一起受罪。真不容易, 這個20萬兩人以平均也就1
是啊是啊.況且醫生的工作也不是有保障的.我女兒同學的父母兩個醫生,以前買下了一個practice,結果因為對前任的財務和患者資源狀況了解不夠,做虧了.現在換了個地方重新開始,兩個人加起來的工作量不夠一個全職.還是朝不保夕的.
回復 xinsheng 2010-1-8 13:02
蒲公英: 是啊是啊.況且醫生的工作也不是有保障的.我女兒同學的父母兩個醫生,以前買下了一個practice,結果因為對前任的財務和患者資源狀況了解不夠,做虧了.現在換了
我沒辦法估及孩子的同時做好我的住院醫, 只好捨棄了曾讓很多人羨慕的美國住院醫, 有遺憾, 但不後悔, 因為我知道, 即便做出來了, 仍然是「前途光明,道路曲折」。
當然, 如果我做成了醫生, 我個人的社會地位及經濟狀況還是比我目前的工作好很多的。我吃不到葡萄,還得承認: 葡萄雖酸還是帶甜的。
回復 蒲公英 2010-1-8 13:13
xinsheng: 我沒辦法估及孩子的同時做好我的住院醫, 只好捨棄了曾讓很多人羨慕的美國住院醫, 有遺憾, 但不後悔, 因為我知道, 即便做出來了, 仍然是「前途光明,道路曲
慶幸當初還有進退的選擇吧。
回復 水影兒 2010-1-8 23:07
繼續關注你們的討論。
回復 四合院的閑人 2010-1-8 23:16
xinsheng: 我沒辦法估及孩子的同時做好我的住院醫, 只好捨棄了曾讓很多人羨慕的美國住院醫, 有遺憾, 但不後悔, 因為我知道, 即便做出來了, 仍然是「前途光明,道路曲
還是有遺憾啊!
當家庭婦女是辛苦,但為孩子不應該是理由。
關鍵是自己想付出多少的問題,有沒有事業的追求,呵呵!
我認識一對醫生夫婦,實習完成已近40,40歲生孩子,2個月後還是上班了,孩子請人看護。
有的人對事業的熱愛也許更甚吧,當然不排除對金錢的追求,呵呵!
回復 xinsheng 2010-1-8 23:59
水影兒: 繼續關注你們的討論。
影兒最有發言權,希望看到你的討論。
回復 水影兒 2010-1-9 00:08
xinsheng: 影兒最有發言權,希望看到你的討論。
即使是兩人掙一人的工資,但生活質量不一樣。一人全天在家,和這人天天去上班,沒有可比性。
回復 xinsheng 2010-1-9 00:11
四合院的閑人: 還是有遺憾啊!
當家庭婦女是辛苦,但為孩子不應該是理由。
關鍵是自己想付出多少的問題,有沒有事業的追求,呵呵!
我認識一對醫生夫婦,實習完成已近40,40歲
當然遺憾,畢竟是放棄自己投入了好幾年青春年華的學業事業,裡面的無奈和失落不是可以揮之而去的。
為孩子是其中的一個理由,另外的理由(也是很重要的理由)是自己的業務能力體力精力能否長期經受得住來自工作的壓力和競爭。也就是你所說的自己想付出多少的問題,有沒有事業的追求的強烈願望。
123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14:56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