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一個典型的情況 - 處方葯

作者:樂倫  於 2012-3-17 00:06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營養健康|通用分類:健康生活|已有11評論

關鍵詞:

一個健康的人去醫生那裡作檢查,醫生告訴他的膽固醇,血糖過高或血壓過高。於是他開始服藥,這個葯有副作用,導致他的醫生給他第二份藥物治療這些副作用。但是,這第二份藥物又造成新的副作用。因此,醫生處方第三份藥物治療這第二副作用!不知不覺的,這個人的健康螺旋式的下降,他不久就需要人照顧他。大家都說他是「太老了」。-Dr. Mark Stengler

我認識一位老先生,他喜歡吃辣,但不知怎麼一直鼻塞不舒服,不能吃辣。後來我到他家,看到他在吃很多葯,我就查看了一下他都是吃得什麼葯,然後把他吃得葯都在網上查看它們的副作用。最後我得了一個結論:

他的膽固醇葯的副作用,引起他的肌肉痛,所以醫生就給他開止痛藥;止痛藥又引起胃痛,所以又給他吃胃藥;胃藥引起他的鼻塞,醫生又給他噴鼻子的葯。最後醫生說,他大概有憂鬱症,還要給他吃抗憂鬱症的葯。所以老人家的身邊,都有一大堆醫生開的葯。最後老人家搞不清楚,胡亂吃藥,其結果真是不可收拾了。


高興

感動
3

同情
2

搞笑
1

難過
1

拍磚

支持
7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14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11 個評論)

回復 liuxiaoyu 2012-3-17 00:24
是葯三分毒,最好不吃藥,哎
回復 fanlaifuqu 2012-3-17 01:13
送朵花吧,說多了會惹麻煩!
回復 人權是非 2012-3-17 01:28
我的膽固醇,血糖和血壓都高.要死了.
回復 在美一方 2012-3-17 01:34
    這種alternative medicine的 「博士」反正我是絕不會讓家人去問診的
回復 小小.. 2012-3-17 01:39
  
回復 白露為霜 2012-3-17 06:10
膽固醇葯的副作用,引起他的肌肉痛

真的假的?
回復 mrasiandragon 2012-3-17 08:36
所有的西藥都有副作用,看中醫吧。
回復 match99 2012-3-17 11:54
mrasiandragon: 所有的西藥都有副作用,看中醫吧。
中藥也有副作用,但中醫考慮問題是整體的觀念。而不是西醫的頭痛醫頭,腳痛醫腳。
回復 yulinw 2012-3-17 14:16
   那咋辦呢?
回復 skphotos 2012-3-17 15:46
  
回復 mrasiandragon 2012-3-17 23:39
所以還是中醫好。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8-18 00:57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