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文化大革命的案不能翻

作者:解濱  於 2009-12-2 23:05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其它日誌|已有24評論

解濱

 

有沒有搞錯,最近網上要給文革翻案的奇談怪論越來越多。 有人說江青是個好同志,張春橋是個硬漢子,有人說劉少奇死前沒有受折磨,還有人說文革是對中華文化的洗禮,等等等等。 總而言之,文革是個好東西。 這年頭人們出國自由了,說話隨便了,發文章方便了,於是翻案之風就盛行了。 先是有人給李鴻章翻案,給老佛爺翻案,這也就算了。 反正那個案翻不翻都無關大局。  後來有人給袁世凱翻案,給韓復渠翻案,怎麼歪說也還能說出那麼一點點歪理。 事情發展到給汪精衛翻案,就開始離譜了。 汪精衛的案子,國共兩黨都那麼定的,能翻嗎? 然而今天卻有人要給文革翻案,我說這就不是離譜的問題了,而是神經錯亂的問題了。

 

文革究竟是個什麼東西,三言兩語一下子也說不清。 打個比喻吧,當今世界上所有的強國在崛起之路上都無一例外地做過一些糗事,噁心事,混帳事。 例如,美國白人殺害印第安人,蓄黑奴,英國、法國搞殖民地,日本搞軍國主義,製造南京大屠殺,德國搞過納粹法西斯,等等。 那中國在崛起之路上做過什麼糗事,噁心事,混帳事呢? 這就是文革。 所謂的文革,用一句話來概括,就是毛澤東吃飽飯沒事幹,在一無外來侵略,二無天災人禍的情況下,發動全國人民進行的一場舉世無雙、空前絕後的瞎折騰。 十年文革,整個國家被砸爛了,人民的公德被徹底搞亂了,所有人都成了窮光蛋了。 那十年期間,小日本一鼓作氣成為科技大國,台灣十大建設項目竣工,經濟開始起飛,韓國埋頭苦幹成為經濟小龍。 不光是鄧小平說文革是動亂,就連發動文革的毛澤東自己也嫌文革太亂。 要不然他搞軍管做什麼? 要不然他為什麼把幾千萬知青下放到農村去? 要不然他最後那幾年為什麼老是大哭?

 

人家德國法西斯雖然壞,但至少還懂得多擄些國土。 日本軍國主義固然殘酷,可怎麼說也是去打別的國家,殺別國的百姓。 十年文革中國擄了一寸國土嗎? 打敗了一個外敵嗎? 搶奪了一分一厘的外國財產嗎?  文革打來打去就是自己人打自己人,燒來燒去就是燒自己國家的樓房,整來整去就是整自己的知識分子。 最後還是一分錢也沒有撈著,白白浪費了十年建設時間,為世人所恥笑。 可以說中國在崛起之路上做過的這件事比日本、德國做的那些事更糗,更噁心,更混帳! 這種丟人現眼的事情不提也就算了,居然還有人要為之翻案,這不是神經錯亂又是什麼? 如果文革的案都可以翻,那世界上還有什麼案不可以翻? 以後是不是還要給南京大屠殺,納粹大屠殺翻案?

 

中國近年來在改革開放的道路上確實遇到了很多問題,但那些問題卻不是再來一場文革能夠解決的。 左憤們一看到薄熙來唱紅打黑就開始給文革翻案。 我說你們看清楚沒有: 他薄熙來唱的「紅」並非你文革中的那種「紅」,而是文革前的那種「紅」。 至於他所打的「黑」,也絕非文革中被打的那些「黑」,而是解放前的那種「黑」。  他再傻也不會傻到把他自己老爸打翻在地的田地。 所以他把去重慶聚會的左憤們給抓了起來。 人家現在又說「毛澤東思想萬歲」了,可卻沒有說毛澤東的文革思想萬歲,更沒說文化大革命勝利萬歲呀。 國內確實有很多弱勢群體很不高興,也有很多下崗工人懷念毛澤東,但你要他們再來一場文化大革命,瞧他們會怎麼說。

 

就算我認可要給文革翻案的那些人的觀點 文革是為了防止資本主義,我還是要說文革是中國現代史荒唐至極的一件壞事。 文革有防止資本主義在中國出現嗎? 文革一結束,資本主義就在中國按部就班地實現了。 可見文革至少是徹頭徹尾的失敗! 文革窮折騰了十年,死了那麼多人,結果什麼也沒有做到,那是不是很失敗?

 

就算我同意左憤的觀點,文革該翻案。 好!那咱們就翻吧。 然後呢?  以前人家反清是為了復明。 那你們給文革翻案后要恢復什麼呢?  不就是再來一次文革嗎?  那好,咱們就再搞一次文革吧。 首先,你們這些左憤就該回國去接受批鬥,因為你們裡通外國,你們是漢奸賣國賊。 然後,你們的兄弟姐妹、父母大人,叔姨姑舅統統要受牽連, 也被批鬥。 你們的小孩子在學校里被別的小孩罵為狗崽子。 那還不算,你小孩子的學校還要停課鬧革命,就連所有的中學、大學也都要停課鬧革命,工廠要停工,軍隊要停止訓練,大家都要鬧革命去。 你別以為批鬥過你就會讓你回家沒事了。 你比較走運的話,會讓你去下放,當農民,接受監督改造。 不走運呢,你乾脆就被打死了。 至於你大哥的女兒,由於受到你的牽連,高中沒讀完就要下放當知青。 她長得漂亮,就等著生產隊長沒完沒了的蹂躪吧。 蹂躪完了,生產隊長在一張招工表上「啪」大章一蓋,她就可以上抽了。 你別以為你二叔是公安局黨委書記他就可以高枕無憂,甚至還可以幫你一把。  文革就只有黑名單,而沒有白名單。 只要造反派高興,一夜之間你二叔就可能和被他關押的那些強姦犯、殺人犯住在一個號子里,你躲他還來不及呢。 就算你本事大,一點也沒有挨整,那苦日子你也得捱著。 上街買肉別忘了帶肉票,去店裡買衣服別忘了帶布票,下館子別忘了帶糧票。  別的票,如煙票、酒票、糖票、煤票、自行車票等等,你也要省著用,一年只發一次,而且一般不能跨省市、跨地區用。 但別忘了,浙江的糧票可以在上海用,江蘇的卻不可以,上海的糧票還有半兩的,全國糧票可是帶油的。 這些規矩要記住。 對了,你跟你老婆蜜月去泰山旅行千萬別忘記讓雙方單位各打一張介紹信,不然你到時候旅館都不讓你住。 還有,就算你們是夫妻,你們兩口子也絕對不可以在公眾場合親嘴、摟抱,不然你們就是流氓、反革命。 穿衣服也不能露,更不能花,以黑色、藍色、白色、軍綠色為宜,不然你就是資產階級。

 

您可別以為這種折騰來一次就算了。 按照文革的理論,這種事情每七、八年就要再來一次。 怎麼樣,咱們就耐心地搞下去吧。

 

有一天中國又要搞文革這件事傳到台灣去了。 民進黨一聽這事笑了 你們搞了那麼多年運動,突然不搞了,可我們卻傻乎乎地搞起來了。 這下好了,我們快搞完了,你們就接著傻搞吧。

 

一聽說中國又要搞文革了,小日本笑了。 都說中國要成為世界第二經濟實力了。 這下好了,再過50年吧。

 

一聽說中國又要搞文革了,達賴喇嘛和熱比亞會心地笑了 你們可以搞運動,我們當然就可以搞獨立,本來是我們沒有理,現在是你們沒有理。

 

一聽說中國又要搞文革了,五角大樓笑了。 既然中國又要搞精神武器,中國軍隊學學小紅書就可以打勝仗了,那還要部署那麼多的間諜衛星、偵察飛機、聲納做什麼? 這可是省了老鼻子的錢。

 

一聽說中國又要搞文革了,越南、阿爾巴尼亞、坦尚尼亞、尚比亞都笑了 親愛的中國同志,上次文革中貴黨無私地支援了我國幾百億美元的武器、糧食、物資、鐵路、還有技術。 這一次我們不要多,光給個零頭好不好?

 

就沖著這些理,文化大革命的案絕對不能翻。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鮮花

發表評論 評論 (24 個評論)

回復 shipuliu 2009-12-2 23:10
了他也翻不了這個案。
回復 酸柚子 2009-12-2 23:27
回復 瓊台鶴 2009-12-2 23:31
在理!
回復 jc2020jc 2009-12-3 01:21
翻不了的!
誰還想回去受罪?!
回復 四合院的閑人 2009-12-3 02:32
有哲理有實例,好文。
順便問一句,誰說要翻案了?
就是想也不會實現的,人心所向:發展才是硬道理!
回復 xqw63 2009-12-3 03:56
翻案?瞎嚷嚷吧
回復 ww_719 2009-12-3 04:04
其實LZ過於緊張....有人發表看法,只能說是對這段歷史中的某些地方進行補充和修正,希望能有對歷史的正確描述,而不是牆倒眾人推的真實性...
分析歷史本來就該一分為二...
比如,王光美同志被整,如果沒有她在北京大學定點整學生,沒有慫恿/保護許多高幹子弟為所欲為,打打殺殺,那麼她後來也不可能被整的如此之慘...現在她在台上,就可以否認過去她做過的歷史嗎?
哈哈...所以不必生氣,不必如此激動呀....哈哈哈..
回復 中意 2009-12-3 04:14
真是有毛病!我65年出生,對文革有些記憶,那些大人都在幹些啥呀?!不說了,說來就氣,也為自己的民族害羞!沒有思維獨立的頭腦是很可怕的。
回復 jjsummer95 2009-12-3 04:40
據說國人腐敗嚴重, 翻案好哇, 把國人再打回陳三兩時代, 看國人怎麼腐敗!!支持翻案!!
回復 水影兒 2009-12-3 04:48
只能學習,不敢吱聲
回復 任飛飛 2009-12-3 05:09

頂!!哈哈哈
回復 xinsheng 2009-12-3 05:16
誰說要翻案了?
瞎嚷嚷吧
回復 郭凱敏 2009-12-3 06:10
同意你的結論,文化大革命是災難,案子不能翻。但不同意你對文革的一句話概括:「毛澤東吃飽飯沒事幹,在一無外來侵略,二無天災人禍的情況下,發動全國人民進行的一場舉世無雙、空前絕後的瞎折騰。 」
毛澤東可不是吃飽飯沒事幹瞎折騰。他老人家當時已經實權旁落,只管黨務,當神像一樣掛起來。事務性的事他不愛管,可實權就是在那些事物里。文化大革命是他領導的奪權,也可以說是公開的宮廷政變。
苦的是百姓。
回復 遙祝 2009-12-3 07:37
shipuliu: 了他也翻不了這個案。
回復 homepeace 2009-12-3 08:03
有人說張春橋是個硬漢子,這不能算是為文革翻案,因為這是事實。到了今天,難道你還相信張春橋是國民黨的特務?
回復 吉生辰 2009-12-3 10:04
文革讓官員下鄉,教授到農村授課,醫生去車間,地頭為人治病。
  知青下鄉苦是真苦,累是真累,可人人都認為有了這種苦和累,如今也就沒有苦和累了,難道不是嗎?
  聽說當今民間視毛如神,可不知是真的還是假滴。
回復 mike05 2009-12-3 22:48
中國人愛折騰這也不時什麼新鮮事了。文革只是其中不大不小的一次,人們老喜歡拿它來說事,一是因為它年代比較近,二是大家不大服老毛的氣。其實文革現象在中國出現過多次,中國文化有這種土壤,光盯著文革一詞是無濟於事的,就象廣東的商販一樣,趕明兒該個名兒照玩。小到雞血療法,摔手療法,大到宇宙語,各類"功法",忽悠的法門層出不窮。惟有跳出那種氛圍,回頭看,才是一清二楚。
回復 ww_719 2009-12-4 01:40
吉生辰: 文革讓官員下鄉,教授到農村授課,醫生去車間,地頭為人治病。
  知青下鄉苦是真苦,累是真累,可人人都認為有了這種苦和累,如今也就沒有苦和累了,難道不是嗎
AGREE...所以,討論不一定就是翻案呀..哈哈..
回復 ww_719 2009-12-4 01:41
homepeace: 有人說張春橋是個硬漢子,這不能算是為文革翻案,因為這是事實。到了今天,難道你還相信張春橋是國民黨的特務?
AGREE!
回復 homepeace 2009-12-4 01:45
ww_719: AGREE!
12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8 07:0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