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微信官司,中共又贏一局,輸家是誰?

作者:解濱  於 2020-9-22 00:05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我愛美國|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15評論

微信官司,中共又贏一局,輸家是誰?

解濱

中共在美國又贏了一局: 美國政府禁微信的事掛了。 消息傳來,全美愛國僑胞和愛國華人一片歡呼雀躍,華人贏了,微信贏了,華人維權贏了!   現在全世界的華人微信用戶都知道了: 美國華人終於依據美國憲法打贏了一場訴訟,保證微信在美國不被禁。 

然而我在中國的官網上卻看不到任何一點祝賀或者歡呼的官方消息,只有零星的報道或談論。 為什麼偉大的黨對於這麼偉大的勝利謙虛低調起來了?  我估摸著,可能是擔心中華大地的吃瓜群眾們浮想聯翩,哀嘆為什麼國內瓜眾們就永遠享受不到憲法保障的言論自由呢? 

我思尋了一下,作為一個在美國生活多年的華裔美國人,無論我是多麼阿Q,我也感覺不到我贏了。 我在美國的微信群現在還被封著,我的微信ID從去年到今天一直就被半封著。 美國還有成千上萬的微信群和微信用戶和我一樣在和我一樣被半封著,封群、刪帖、屏蔽的事情一如既往地發生著。 我贏了啥?  

我也搞不清楚美國的微信用戶們到底怎麼個贏法。 繼續被侵犯隱私,被刪帖,被封群封號,繼續使用獨一無二的工具在中共的監視下跟國內親友聯絡? 這能叫贏? 或許你會說:我不計較這些,反正我又不反共,我不在乎被監視,我願意,行嗎!  那好,你願意把這話講給美國的公眾聽嗎? 你願意去法庭跟法官這樣說嗎? 我料你是不會這樣說的,但也請不要低估老美的智商。 人家鄙視你並不需要說出口,就跟鄙視那些在紐約一遍又一遍反覆領取疫情期間免費發放的食品,在加州大包小包領取教會的免費食品拿去販賣,在波士頓的市政府前手舉五星紅旗大唱紅歌大跳愛國舞蹈,在工作崗位盜取美國公司的科技機密和智慧產權的中國人一樣! 

我無論如何也無法否認,中國共產黨確實是這一判決的最大贏家。 今後中共仍然可以一如既往地對在美國的任何中共不喜歡的言論或用戶進行刪貼、屏蔽,封群,乃至封號,惡意限制美國用戶的言論自由,嚴重違反美國憲法保障的沿路自由。 你怎麼能說中共不是贏家?    微信跟所有社交工具最大的技術不同點就是微信是不實行E2EE的(端對端加密),所以微信自一開始到今天,從來就是一個中共用來監視用戶隱私的加強版工具,這毫無疑問吧? 今後他們可以繼續監視美國用戶的隱私,對嗎? 這樣肆無忌憚,卑鄙無恥的噁心事居然贏了官司,你說說看,中共怎麼可能不是贏家? 我可以很負責任地說,這一場官司,無論從影響層面來說還是從違反美國憲法的層面來說,或是從心理影響方面來說,中共都是最大的贏家。 儘管中共沒有出面打這場官司,儘管中共在狀紙中連一次也沒有被提到,但中共確實就是最大的贏家! 在美國的那幾位愛國同胞們為了中共可以說是嘔心瀝血,前赴後繼,肝膽相照,但真正的贏家就是中共!

所以,我很難想象那些吹噓「這是華人維權的一場勝利」的小粉紅和老粉紅們要腦殘到何等地步才會說出此等瘋話。 你們要維護的是被監視,被刪貼,被屏蔽、被封群,被封號的權利嗎? 那是啥狗屁權利? 

下面轉幾段吃瓜群眾關於這件事的評論: 

「鑒於我還被埋著呢,我必須得說這是以言論自由捍衛言論不自由的一次階段勝利。」

「用言論自由為名,來爭取一個沒有言論自由的平台。真有點兒可笑。」

「以前一直以為蘋果Tesla是最偉大的公司。看見大群里大家的留言,才發現原來騰訊才是最偉大的。我可以隨便封你,封鏈接,凍結你微信里的錢,然後你還自願捐款幫我在海外打官司,世界上還有其他哪個公司能做到!不是最偉大的,那也是最SM的。」

「講個笑話,一流氓天天打人,大家都勸他,打人是不對的,不要這麼做。流氓不聽,繼續天天打人。有一天某個人實在忍不住了,出手反打了流氓一下。流氓哭著說,您不是說打人是不對的嗎?」

下面這是一位電報群的群主關於這件事的評論 :「用言論自由為理由,去為一個本身不支持言論自由的微信告美國,典型的犬儒主義,佔了便宜還賣乖。這樣的華人組織就是讓華人地位無法提高的根源,卻還自我包裝成英雄??真正支持言論自由是該要求解封幾個其他國家的同類工具,讓華人多一些選擇而不是強勢只有一個能用的,更不是變相鼓勵在文明的地方撒野野蠻的地方下跪。」  這是一個有三千多群友的大群,是一個美國華人挺美群!

這應該把問題說的很清楚了吧?

那麼,這一場官司的輸家是誰呢?

首先,川普肯定不是輸家。 他從來就不是微信用戶。 這場官司無論誰輸誰贏都不可能對川普造成任何不便利。 

第二,白宮或美國政府不可能是輸家。 所有參與這件事前前後後決策的人,可以說無一微信用戶。 人家根本就不在乎! 至於違反美國憲法保障的言論自由,很多在美國的中國人自己願意被違反呀! 

而且我預測,下一步,無論是司法部還是商業部都不會下大力氣去跟那幾位告倒白宮的華人律師閑扯淡,因為實在不值。司法部和商業部發現啃不動微信,他們當然是不會善罷甘休的,但他們不會抓住微信這條小魚窮追不捨,在這上面死耗,而是會很快打別的主意,打大主意。例如,我隨便設想一下: 你們不是如此熱愛你們的黨嗎? ICE乾脆停止中國來美的移民,理由就是無法甄別誰是共產黨員。  我這只是舉個例子哈,別驚慌。 我估計更厲害的措施都會出台。而且這種事情無論是共和黨還是民主黨掌權都不會手軟。 你知道嗎,陳霞芬案是奧巴馬當局而不是川普當局一手操辦的,當年的李文和冤案是柯林頓當局製造的。 美中之間這是國家利益之爭,這種事情兩黨都不會認慫的。 就看你我是選哪邊站了。 反正我是站在美國這一邊的,我不能讓我子孫後代永遠居住和生活的國家被毀掉。

昨天傳來一則消息:等待移民和非移民簽證的中國童鞋陸續接到美國駐華領事館的通知,取消自9月21日至10月2日的所有的移民和非移民簽證的面談預約。 我目測今年是不會有來自中國的移民了。 今後中國人是不是還能夠移民美國,這是個大問題。 我打包票,這種事情你就是找南希帕羅西哭也沒用。 三十年前那個六四血卡議案就是她提出的,她對中國共產黨的映像壞極了。  

現在你可以很開心地跟以前那樣天天微信不離手了,但一個更大的問題或許已經擺到了你的眼前,這就是美中脫鉤。 你能擋住美中脫鉤嗎?  誰會聽你的? 微信是贏了,中共是贏了,但換來的是什麼? 一旦美中全面脫鉤,你還要微信幹什麼? 現在都不是脫鉤的問題了,更現實的是兩國斷交的可能性。 一旦美國跟中共國斷交,你以為你的微信在美國還能用嗎? 你以為你可以用微信跟你的眾議員參議員發帖請求不要脫鉤斷交嗎?

我感覺,一旦中美打起來,不少在美國的華人是會毫不猶豫地選擇跟天朝綁在一起的,但拜託請不要把我給綁上去,我不愛你的偉光正,我愛的是美國!  請不要再跟我說中美兩國雙贏,中美友誼,中美合作那些鬼話了! 金政委早就詮釋了那些話的真正涵義。 你去繼續愛你的偉光正吧。 咱們各位求仁得仁,求禍得禍,又何怨乎? 

看看人家古巴裔,伊朗裔,越南裔美國人,那些國家是或曾經是美國的敵對國家。 從肯尼迪總統到今天,美國曾經出台過不知多少個幺蛾子跟他們的母國過意不去,但是人家那些移民從來沒有為他們的原住國做過任何辯護或有利的事情。 人家關心美國,參與美國的政治生活。 就拿古巴來說,那個國家全國人口不過是一千多萬而已,在美國的古巴移民人數不過只有100萬多一點,但人家古巴裔在美國出了兩個重量級參議員,還有很多重量級政論學者。 而我們呢? 十四億中國人,在美國有500萬華人,而且華人是最早來美的移民之一。 但看看華人今天在美國究竟有多少話語權? 可以說跟零差不了多少。 為什麼?

我剛來美國的那個時候,華人王安創造的王安電腦是美國僅次於IBM和Apple的第三大電腦公司,壟斷全美的辦公室自動化。 今天誰還知道「王安電腦」? 九十年代的微軟、蘋果、IBM里華人高管比比皆是,今天美國的谷歌、亞馬遜、微軟裡面還剩下幾個華人高管?  為什麼美國的科學界在清除所有的跟千人計劃有關的科學家?  你好意思把這說成「種族歧視」的結果嗎?

我想問那些參與聯署不要禁微信的六萬華人和那給微信官司捐款的一千華人,你們在美國參加過投票嗎? 你們見過美國的選票長的是啥樣嗎? 你們每天收看美國主流媒體的新聞嗎? 你們的信息來源除了微信究竟還有什麼?  如果你們真的要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那你們首先就該跟你們偉大的黨說不要禁臉書、WhatsApp, Line,Telegram 以及全美國全世界通用的社交工具。 你們就應該理直氣壯地去狀告騰訊而不是白宮!

一百多年前來到美國當苦力的華工都是留辮子的,即便在美國他們也捨不得割掉掛在後腦勺的那根又臟又醜陋的尾巴,他們要世世代代忠於大清皇室,甚至就連當時的華人平權先驅王清福也留著一根拖到腳後跟的辮子。 後來大清覆滅了,民國的很多人還是捨不得剪辮子,總是把那根臭尾巴藏著掖著,這其中絕大多數是留戀滿清歲月的漢人。 美國的那個時代已經根據排華法案禁止華人移民美國,但留在美國的很多華人依然依照大清的規矩留著辮子。 當年滿清皇室用政治恐怖手段把臣民牢牢控制在自己的股掌之間,禁錮思想,禁錮文化,禁錮科學,掃除一切可能危及統治的思想萌芽,力圖打造和鞏固那個他們自認為萬代無虞的鐵打江山。在如此針插不進水潑不入的鐵桶般的統治下,國人成了一個個愚昧無恥野蠻自私落後的木偶,大清國成了野蠻落後的國度,成了全世界人嘲笑的對象。這就是為什麼即使在大清土崩瓦解后居然還有國人不願意剪辮子。 今天的習政權跟當年的滿清政權除了一個留辮子一個不留辮子究竟有何不同?  今天的很多海外中國人難道不是跟當年大清海外子民一樣迂腐、愚忠和愚昧?  蔡霞女士說這是海外華人特有的「斯德哥爾摩綜合症」,難道不是嗎?

所以,這場微信官司最大的輸家,說到底還是美國的華人。 過去二十幾年,美國的華人的處境每況愈下,越來越受排擠,這是不爭的事實。 現在就連美國的亞裔都不想跟華裔摻和在一起了,紛紛搞起了亞裔細分。 你看今年的人口普查表格上,唯獨亞裔必須按照自己的原住國進行登記,而白人黑人卻不必。 人家就是要把華裔跟其它亞裔區分開來,單獨歧視。 美國的華人在「愛我中華」的大旗下高歌猛進,而華裔卻越來越被疏遠、孤立、警惕和防備。 華人的好日子一眼看不完......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2

拍磚
5

支持
11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18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15 個評論)

回復 fanlaifuqu 2020-9-22 00:36
在美華人對自己的定位很成問題!
回復 解濱 2020-9-22 00:46
fanlaifuqu: 在美華人對自己的定位很成問題!
"海外華僑"、「炎黃子孫」、「中華兒女」, 呵呵
回復 NO_meansNO 2020-9-22 02:45
這場官司就是一鬧劇,讓老美看清楚那些台上小丑,以言論自由去撐打壓言論自由的微信的確不要臉,好比以保護婦幼健康安全為名要求法庭釋放一個強姦慣犯,荒謬透頂。慣犯依仗是村長的小舅子,壟斷村裡通信平台,任何人給家裡聯繫,內容還要他批准,不可一世。雖然他是眾人鄉里,沾親帶故,用相同的語言文字,但不管是誰,強姦就是犯罪。僅憑那慣犯狗仗人勢就甘心任由他凌辱一次又一次?怎麼忍受得了?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斯德哥爾摩症可是一種病啊,大姐。再說微信不能隻手遮天,為什麼不去嘗試其它替代軟體?
昨天政府在初級聯邦法院小輸並不罕見,小插曲而己,川普建牆令也曾被法院禁止,然後是最高法院支持總統一錘定音。民主派剛剛失去一席大法官,總統會贏得更輕鬆,如果他有興趣跟微信一方繼續玩到底。
回復 小皮狗 2020-9-22 03:20
好久不見,問候大俠!
對雄文的觀點基本贊同。
但本人有以下幾點不同想法,歡迎大俠和網友討論:
1. 川普政府以國家安全為由禁止微信顯得有些武斷和粗燥,個人認為此舉確實影響了華人的日常生活。這是不爭的事實。而大多數華人對微信的後台操作並不知情或關心,只是因為微信的功能方便以及普及性而已。
2. 川普政府以禁用微信的方式來反共,本人覺得這有些沒有將力量用在根本上,但卻影響了大多數華人的生活和交流方式。美國政府應該以禁用中國開發的APP(包括微信,抖音等)為談判條件,逼迫中國開放網路的銅牆鐵壁。而能夠達成這樣的目的,並不能指望在美華人去完成。
3。與古巴,越南裔有所不同,他們大多數是為了逃脫紅色政權的壓迫而來到美國,所以比較單一,反共立場也很堅定。而華人的成分很複雜,其中一部分是和他們一樣,是因為對獨裁統治的厭惡和恐懼而千辛萬苦地努力留在移民所在國。但華人中也有不少人是中國共產體制下的得益者。對這次法庭的判決,無所謂誰贏誰輸,但有一點是值得肯定的,就是無論政府以什麼樣的理由來剝奪了一部分人的權益時,受影響者有地方可以去講理,有機會去爭辯,有可能會改變。這才是和厲害國有著根本上天差地別之處。這次微信法庭爭辯結果,不得不說也是華人為了爭取自己的權益值得讚許的事件。因為警惕任何掌權者以政治正確(無論左右)為由,來剝奪一部分人的權益才是我們應該堅持的。
4. 美國應該加大力度控制中共和國際CCP的勢力和破壞。我們生活在美國,作為美國公民,更應該關心美國國內極左勢力的滲透和壯大。這包括我們應該堅持對言論自由的執行和延續,對美國傳統價值觀的認可。我們不願意看到從一個極左獨裁國家逃出,若干年後又眼睜睜地看到自己所在移民國也蛻變成同樣的國度。
回復 pcher 2020-9-22 04:49
你義憤填膺,只因為不理解社會運行的基本規律。把一切歸咎於華人社會與歐美社會的文化衝突。用隱私換取便利性,是不是一種自由?為什不放棄中餐,只吃漢堡和炸魚薯條呢?為什麼不放棄中文交流,只用英語呢?為什麼這麼在意自己的種族呢?
回復 NO_meansNO 2020-9-22 06:27
隱私換取便利?恐怕不行,國有國法,不充許癮君子用健康去換取過癮。
中餐中文隨便用,只要守規矩,比如中餐不能吃狗肉,儘管不少人好這口。中文不能用來傳播馬列和反普世價值,像孔子學院。   
回復 來美六十年 2020-9-22 07:25
在中國著名華人多是王安的思想.....守舊及自私
回復 來美六十年 2020-9-22 07:25
在中國著名華人多是王安的思想.....守舊及自私
回復 解濱 2020-9-22 08:57
小皮狗: 好久不見,問候大俠!
對雄文的觀點基本贊同。
但本人有以下幾點不同想法,歡迎大俠和網友討論:
1. 川普政府以國家安全為由禁止微信顯得有些武斷和粗燥,個人認
好久不見! 您近來一切都好嗎?  

謝謝您的留言,您講的對! 我同意您的看法。 謝謝!
回復 小皮狗 2020-9-22 09:57
解濱: 好久不見! 您近來一切都好嗎?  

謝謝您的留言,您講的對! 我同意您的看法。 謝謝!
一切都好,謝謝大俠!
回復 貝殼琴 2020-9-22 09:58
大家看看提起對美國政府訴訟的都是什麼人就知道了。
其中一個就加州的積極擁護女副總統候選人的叫彭什麼的幹將。另外一個是黑命貴的支持者。還有一個連綠卡都沒有的騰訊公司的卧底。
整個訴訟,都是馬化騰在後面出錢支持的,這個什麼聯盟聲稱與騰訊沒有任何聯繫,鬼才信。
回復 中國的中2 2020-9-22 11:12
以言論自由為名為言論自由辯護,看來阿桑奇的官司也會贏了
回復 象是一人 2020-9-22 23:33
反對禁微信的那6萬人,我覺得水分很大。因為早期移民和港台移民用微信的很少,可以忽略不計,微信主要用戶是大陸人,很多並非移民,對微信最依賴的應該是留學生,而這個群體又因為閱歷不夠最容易被忽悠,也容易組織,可能他們佔了很大比例。有新聞報道過,很多大學校園裡都有黨支部,華人留學生會的主席都跟某些駐外機構有關聯。另外一些人就是翻牆的和潛伏在世界各地的唐娟之類的人物,駐外機構的工作人員等,還有僑領組織的一些人,湊夠6萬人應該不成問題,就像你文章里說的,很多人可能連美國選票長什麼樣都不知道,代表不了美國華人。
回復 綠野仙蹤 2020-9-22 23:58
解大俠是個明白人!
回復 xqw63 2020-10-23 06:23
這篇文章早看到了,今天來跟個帖:在美華人啥人都有,不值得和觀點不同的人去爭個高低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5:23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