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美國文革何時結束? 動亂中華人如何生存?

作者:解濱  於 2020-6-23 13:02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我愛美國|通用分類:文史雜談|已有49評論

美國文革何時結束?動亂中華人如何生存?

解濱

關於美國究竟是不是在鬧文革,這方面的爭議越來越沒有意義了。 你可以繼續堅持認為和1966年那一場文革不一樣,今天美國發生的是一場群眾自發的,洶湧澎湃的群眾運動而不是自上而下的政治運動,因而這是正當的合理的必需的。你還可以繼續堅持認為這是一場轟轟烈烈的反種族歧視的偉大的人民革命。 你當然有權利堅持你的看法,但你沒有堵住我的嘴巴的權利,至少在今天你還做不到!

我不知道一個人會有多無恥才會認為那些發生在明尼阿波利斯、聖荷溪、芝加哥、洛杉磯、紐約等城市的打砸搶燒是正當合理有理性的群眾運動。 當熊熊烈火中一棟又一棟建築物被燒成灰燼的時候,當一家又一家商場被洗劫一空、名貴商品被人們光天化日下不付款搬回家的時候,當一個又一個無辜路人被活活打死或者打傷的時候,你還有臉告訴人們那是正義合理的行動嗎?這和1966年的打砸搶真的毫不相似嗎?

我也不知道一個人會荒唐到何種地步才會認為解散警察局是美國的當務之急。 那種無法無天的想法確實很令某些人振奮。但當你女兒被闖入家裡的幾個大漢強姦輪姦的時候,當你老公把你打得鼻青臉腫皮開肉綻的時候,當你被一群暴徒當街毆打奄奄一息的時候,當你在公路上被一個醉鬼開的車撞的人仰馬翻腿斷腰折的時候,你去找誰? 誰會管你? 警察都被遣散,回家抱孩子了! 「砸爛公檢法」了!你去找革命委員會申冤訴苦吧。

我更不知道一個人會有多麼卑鄙下流才會認為歷史必須被打倒推翻重寫。 當李將軍的雕像被推到的那一刻,他們說那個人是南方軍的首領,因為他反對解放黑*,所以要被掃進歷史的垃圾堆。 當哥倫布的頭像被砍掉的時候,他們說哥倫布是個種族主義者。當美國《獨立宣言》的撰稿人托馬斯傑弗遜的雕像被推倒的時候,他們說他是個奴隸主。當羅斯福的雕像也被推倒的時候,我不敢問他們說了什麼了。 當美國國父華盛頓的雕像也被推倒被侮辱的時候,我都不敢想象這個世界上還能找出任何理由了。 這麼下去美國還剩下什麼?五十幾年前在山東省一個叫曲阜的地方,孔廟、孔府、孔林墓碑等大批古迹被紅衛兵小將砸的稀巴爛。 那就是震驚世界的「破四舊。」  我估計當年的紅衛兵如果能夠親眼目睹今天發生在美國的事情,一定會驚掉下巴,自愧不如。

我知道很多在美國的華人跟美國的普羅大眾、工薪階層一樣對那些可怕的事情已經從驚恐到厭倦,從厭倦到疲倦了。但誠實地告訴您,這場革命實際上才幹剛開始,以後的路更長,工作更艱巨更偉大。 

歷史上每一場革命都是以「砸爛舊世界」開始的。 法國大革命的最偉大的發明就是斷頭台。1793年1月,法王路易十六被送上斷頭台處死,同年10月王后瑪麗·安東尼特也被斷頭台處決。 大革命期間,被斷頭台斬首的反革命份子超過六萬人。

實際上我們今天看到的不過是美國文革的開場白,也就是「破四舊」的階段。 現在砸的雕像實際上還是不多的,例如我們德州這個地方還保留著許許多多的「封資修」、「地富反壞右」的雕像,紅衛兵小將們暫時還沒有來得及光顧那些歷史遺跡。 一定要等到破的差不多了,砸的稀巴爛了,搗毀的片甲不留了,才會進入下面一步,也就是「立四新」的階段,這就是建立革命新秩序。

所以目前還是相當於1966年8月9月那個時候。 打砸搶方興未艾,大批鬥、大批判實際上才剛剛開始。 熬吧。

俺朦朦朧朧地記得俺爹自從有一次被革命群眾揪斗后,幾個月沒回家。有一天我跟一群小孩子去那個食堂後面玩水,發現一個滿臉鬍子茬拉的傢伙在砸開水池子上的冰塊洗菜什麼的,胳膊上帶個白袖章。俺發現那傢伙有點面熟,仔細一瞧原來是俺爹。  當然俺是不敢跑過去喊爹的,革命群眾說他是壞蛋。後來俺爹被放出來也不是因為平反昭雪,而是因為革命群眾互相打起來了。這就是「武鬥」。 據說上個周六在西雅圖的革命聖地也發生了一場武鬥,其中一人被革命群眾打死,一人受重傷。 警察前去制止武鬥,被革命群眾拒之門外。 事後有好事者要求警方調查此案。警方以「革命群眾不讓警察進入革命聖地調查」為由拒絕出警。

後來過了好幾年,「立四新」 開始了。 

如果您知道加州的「ACA5」法案,您可能會奇怪:馬丁路德金博士不是一再強調「不要以膚色,而是以品格的優劣作為評判標準」嗎? 那為什麼大學錄取要開始看膚色? 那位ACA5法案的提案人居然振振有詞地說,馬博士那些話不過是個夢而已。言外之意就是永遠做夢吧,別當真。我真的暗自捏了一把冷汗: 他們會不會有一天把馬丁路德金博士的雕像也給推倒? 

「ACA5」是會成功的,因為它是革命需要。事實上即便沒有ACA5,革命也已經基本上大功告成了。美國的大學不都要取消高考成績了嗎? 張鐵生同志此刻會不會很興奮?

不管您願意不願意、高興不高興,這場革命將會勢如破竹地進行下去,猶如一台失控的電梯,一架引擎全都冒煙的飛機,一顆引信在吱吱冒火花的炸彈,擋不住、剎不住、捂不住。 

當年的「十年動亂」是在所有的人都被搞地精疲力盡了,老百姓都窮的叮噹作響了,國家被弄的亂七八糟的時候,終於有了粉碎四人幫,終於來了撥亂反正,終於有了平反昭雪,終於恢復了生產建設。  

美國的動亂也會在適當的時候畫上休止符的。 但不可能是今年或明年。 

這場動亂中的美國華人,從多個意義上來講,是革命的對象或目標。不是因為我們懶惰,而是因為我們勤奮;不是因為我們剝削壓榨窮人,而是因為我們靠實力和苦幹脫貧成為小康;不是因為我們投機鑽營,而是因為我們靠真本事吃飯。 我不相信當年楊振寧、李政道、吳劍雄的成功是靠任何人的施捨、恩惠或革命成果。 我也不相信當年王安電腦的成功是某個社會革命運動的勝利。 但這些,今天都是革命者嗤之以鼻的。 

全世界華人的最大的特點有三條: 家庭觀念,重視教育,勤奮工作。 這三條恰恰就是我們華人的立足之本。九年前我說過:「華人無論在自己的國度里還是在外漂泊,只要30年沒有戰禍或人禍,華人都能由貧窮變小康。只要60年沒有戰禍或人禍,華人社會都能由小康變大富。」

我們今天是不是在面臨一場「人禍」,大家自己琢磨吧。 

我們華人除了有三條優點,也有三條缺點:膽小怕事,不關心社區,窩裡斗。 在一個民主社會中,這是致命的。

因為我們膽小怕事,我們永遠只會玩命地「推娃」而不是為了自己的合法權益而挺身而出抗爭到底。因為我們不關心社區所以我們永遠沒有足夠的參政人選去競選各級政府部門的公職,我們永遠認為搞政治是別人的事,自己只要搭順風車就行了,我們的投票率是美國所有族裔墊底的。 因為我們擅長於窩裡斗所以我們永遠無法擰成一股繩去對付那些實力雄厚的對手。 

我們的這些致命缺點抵消了我們所有的優點。這就是為什麼人家就是敢光明正大地欺辱我們,人家願意拿我們的合法權益當狗屎,人家就是殺了我們也不過就是一點小錯而已。  這就是為什麼在美國文革中我們將再一次成為受害者!

所以,從現在起,哪怕您從來就對投票這件事深惡痛絕,您必須開始投票。即使您根本就不知道該投誰,哪怕胡亂畫圈子亂點鴛鴦譜,只要您的名字記錄在案了,只要千千萬萬個華人去投票了,今後人家再打華人的鬼主意的時候就會三思。 為什麼加州的ACA5聽證會上就連華人議員也不幫華人說話?因為華人議員心知肚明大多數華人是不去投票的。 與其得罪黑人和墨裔,還不如出賣華人。誰叫華人不喜歡投票?這怪誰?

所以,從現在起,我們不能再一股腦逼迫孩子去學理工了。 孩子願意學啥就學啥。要讓我們的二代能夠跟人家的二代拼搏,就必須讓我們的二代發揮所有的聰明才智而不是趕鴨子上架。 我們有幾位家長願意讓孩子去學法律的?我們有幾個華人後代是從軍、當警察、從政的? 沒有軍功,不曾服務社區,不想「當官」,誰會對我們另眼相看?

所以,從現在起,我們每一個年滿18歲的男女,都要開始學打槍! 不管您以前是多麼怕槍,恨槍,厭惡槍,現在你無論如何都要學會打槍,甚至考一個持槍證。 這是憲法第二修正案保障的權利。當警察越來越被革命者鄙視的時候,誰來保護我們? 如果一個社會喪失了法治,剝奪了人民自由表達的權利的時候,叢林社會就會再現,而弱者永遠是叢林社會中最先被強者吞噬的。 

所以,我們必須真正地溶入這個社會,學會這個社會的所有遊戲規則。我們必須跟穆斯林裔那樣,有大批的華人出來參選。我們必須學會猶太人的經驗,無論哪一個政黨執政都不敢拿我們當兒戲。我們必須跟印度裔學習團結一致。我們必須當人家大喊大叫力爭對當年的黑*進行賠償的時候理直氣壯地喊一句:請也為當年的《排華法案》賠償吧! 

所以,我不畏懼這一場危機。 我知道有些華人已經「萌生去意」。但是我們還能逃到哪裡去?  我哪也不去, 就死在這裡! 

此刻我想到了一個歷史偉人的名句,在此和大家分享:

「我夢想有一天,深谷彌合,高山夷平,歧路化坦途,曲徑成通衢,上帝的光華再現,普天下生靈共謁。這是我們的希望。這是我將帶回南方去的信念。有了這個信念,我們就能從絕望之山開採出希望之石。有了這個信念,我們就能把這個國家的嘈雜刺耳的爭吵聲,變為充滿手足之情的悅耳交響曲。有了這個信念,我們就能一同工作,一同祈禱,一同鬥爭,一同入獄,一同維護自由,因為我們知道,我們終有一天會獲得自由。

到了這一天,上帝的所有孩子都能以新的含義高唱這首歌:

我的祖國,可愛的自由之邦,我為您歌唱。這是我祖先終老的地方,這是早期移民自豪的地方,讓自由之聲,響徹每一座山崗。如果美國要成為偉大的國家,這一點必須實現。因此,讓自由之聲響徹新罕布希爾州的巍峨高峰!

讓自由之聲響徹紐約州的崇山峻岭!

讓自由之聲響徹賓夕法尼亞州的阿勒格尼高峰!

讓自由之聲響徹科羅拉多州冰雪皚皚的洛基山!

讓自由之聲響徹加利福尼亞州的婀娜群峰!

不,不僅如此;讓自由之聲響徹喬治亞州的石山!

讓自由之聲響徹田納西州的望山!

讓自由之聲響徹密西西比州的一座座山峰,一個個土丘!

讓自由之聲響徹每一個山崗!

當我們讓自由之聲轟響,當我們讓自由之聲響徹每一個大村小庄,每一個州府城鎮,我們就能加速這一天的到來。那時,上帝的所有孩子,黑人和白人,猶太教徒和非猶太教徒,耶穌教徒和天主教徒,將能攜手同唱那首古老的黑人靈歌:『終於自由了!終於自由了!感謝全能的上帝,我們終於自由了!』 」


謝謝你,馬丁路德金博士,讓我看到了希望之光! 


參考文獻

【1】Welcome to America』s Cultural Revolution

https://www.nationalreview.com/2020/06/welcome-to-americas-cultural-revolution/

【2】 America』s own Cultural Revolution

https://www.washingtonpost.com/opinions/americas-own-cultural-revolution/2018/01/01/1f53438e-ef38-11e7-b390-a36dc3fa2842_story.html

【3】The American Cultural Revolution

https://www.realclearpolitics.com/articles/2018/04/06/the_american_cultural_revolution_136732.html

【4】Beating The Cultural Revolution

https://www.theamericanconservative.com/dreher/beating-the-cultural-revolution/

【5】 I Have a Dream

https://www.americanrhetoric.com/speeches/mlkihaveadream.htm



高興
1

感動

同情
1

搞笑

難過

拍磚
8

支持
8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18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49 個評論)

回復 successful 2020-6-23 16:06
我不認為美國目前的 暴力抗爭 是文革式的運動. 1966年發生的中國文革 始終是可以控制的, 是黨中央 牢牢掌握的, 即使砸爛公檢法, 社會秩序 仍然是良好的.  不管哪一派曾經掌權, 不管是軍隊管制 還是三結合的革命委會 ,都是完全有效的執行黨中央的指示.. 即使是兩派的刀光劍影  槍聲音砰砰的響,, 雙方斗得你死我活; 黨中央的一個  指示, 立刻風平浪靜------- 這就是真實的中國文革.
回復 解濱 2020-6-23 20:44
successful: 我不認為美國目前的 暴力抗爭 是文革式的運動. 1966年發生的中國文革 始終是可以控制的, 是黨中央 牢牢掌握的, 即使砸爛公檢法, 社會秩序 仍然是良好的.  不管哪
不對吧。 你也提到了文革中的軍隊管制。 為什麼當時要實行軍管?  為什麼到了1970年代幹部走後門成風? 為什麼後來就連購買火柴、針線也都要憑票了?
回復 淡淡的米蘭 2020-6-24 02:02
總覺得美國一步步走南非的路,不知道是不是錯覺。。。。。。。
回復 xqw63 2020-6-24 02:05
沉默的大多數開始清醒並站出來了,11份的大選會給一個結果。這樣亂下去是不行的
回復 NO_meansNO 2020-6-24 03:22
等到大選塵埃落定,BLM抗議自然消停,是幕後勢力借題發揮,目的是搞亂選舉。
回復 NO_meansNO 2020-6-24 03:38
successful: 我不認為美國目前的 暴力抗爭 是文革式的運動. 1966年發生的中國文革 始終是可以控制的, 是黨中央 牢牢掌握的, 即使砸爛公檢法, 社會秩序 仍然是良好的.  不管哪
高級黑。
意思是說,文革一切都在黨中央掌控之中,包括挑動群眾斗群眾,武鬥打死人都是由黨中央布局,明明一個指示可以風平浪靜,但是偏不,人命不過是一列數字,挑動內鬥可以分而治之,貴黨邪乎。
回復 青山浩然 2020-6-24 03:49
這場鬧劇很快就會過去,他們也只敢折騰雕像,損壞公物和有保險的商業。而一旦觸及公民的私有財產威脅人身安全,怕到時他們就要哭著喊著要警察。
回復 象是一人 2020-6-24 04:01
很深刻的文章。華人的文化的確跟西方有點不兼容,我一直都認為華人文化提倡的中庸之道跟西方倡導的個性張揚不在同一個頻道,這是華人不團結不抱團不能融入主流的重要原因。華人因為歷史原因,常常被統治者分而治之,灌輸給百姓天塌下來有大個子頂著,事不關己,高高掛起,出頭的椽子先爛,槍打出頭鳥,明哲保身,幾乎人人都把這個當做生存之道,敢於站出來說話,有犧牲精神的人往往被認為傻,缺心眼,大家都覺得自己躲在後面很聰明,什麼都不用付出,然後別人爭取到的果實自己也能享受,何樂而不為。太「聰明」讓多數華人喪失了血性,凡事不去爭取,都往後縮,到了西方,這樣的「聰明」被認為是懦弱沒擔當,沒有領導能力,被動消極、孤僻、猥瑣,逆來順受,這在沒技能的老一代移民中表現尤其明顯,因為他們本身生存就很艱難,沒有能力再謀求更高的發展。新移民好多了,無論從經濟狀況還是知識技能方面都接近甚至超越了西方,就差觀念的改變。希望更加新的移民可以意識到這些問題,不要只是死讀書,還要入鄉隨俗,敢於突破傳統文化的局限,走出華人圈,積極主動地與當地人溝通交流。一開始可能比較困難,甚至會有誤解和碰撞,但最終融入主流社會的時候,會覺得一切改變都是值得的。黑人就是非常好的例子,他們的積極主動,不拿自己當外人,讓他們比華人更好地融入了社會。誠實地說,他們得到的一切,都是自己爭取來的,也是無數人犧牲換來的,靠的不是財富和學識,而是不自卑,凡事都要爭取的個性。這點華人一定要向他們學習。
回復 往事並不如煙 2020-6-24 04:17
xqw63: 沉默的大多數開始清醒並站出來了,11份的大選會給一個結果。這樣亂下去是不行的
贊。
回復 披著人皮的狼 2020-6-24 05:15
中國文革可以說是由老毛一個人挑起的。 各個階層, 工農學商都參與了文革。 十年浩劫, 工農業倒退, 大批精英被迫害, 人們思想被禁錮, 中國文革對一個國家造成的傷害根本不是美國的這次佔美國人口極少數人的黑人打砸搶所能比擬的。

黑人打種族牌鬧事這在美國是家常便飯。 只不過這次美國總統大選將至, 不少白左在從中渾水摸魚。在疫情還沒真正好轉的情況下自「美國文革」爆發以來美國的股市還在節節上升就可以看出這次黑人鬧事對美國的影響是非常有限的。
回復 pcher 2020-6-24 05:24
共產主義的幽靈
回復 病枕軛 2020-6-24 05:58
不知道點什麼,不知道說什麼,
回復 慈林 2020-6-24 06:05
華人受影響不大,生活照過。另外,華人山頭林立,來自不同地方,一盆散沙,又能什樣?
回復 慈林 2020-6-24 06:07
與文革無法比。文革是由上至下,的全面動亂,影響每一個人。
回復 successful 2020-6-24 06:14
NO_meansNO: 高級黑。
意思是說,文革一切都在黨中央掌控之中,包括挑動群眾斗群眾,武鬥打死人都是由黨中央布局,明明一個指示可以風平浪靜,但是偏不,人命不過是一
沒錯 文革一切都掌握於黨中央. 挑動群眾斗群眾是最拿手的策略. 例如武漢最大的劉少奇鄧小平派別的武鬥組織百萬雄師, 包括她背後的軍隊支持者8201部隊, 他們從上到下都是有嚴密的黨組織領導的.的確人命就是個數字,挑動 內鬥可以奪取權力.
回復 successful 2020-6-24 06:42
解濱: 不對吧。 你也提到了文革中的軍隊管制。 為什麼當時要實行軍管?  為什麼到了1970年代幹部走後門成風? 為什麼後來就連購買火柴、針線也都要憑票了?
你提到文革中出現的軍事管制這是為了什麼?

1966年到1968年 文革中 以毛澤東為首的黨中央是不許軍隊干政的. 可是到了1968年的下半年文革問題比較多了, 軍隊的力受到了干擾, 在很多問題上參與了文革; 中共為了穩控全局, 就放出軍隊 實行 全面軍事管制, 軍隊的威力 將各個派系壓制下去, 達到了初步結束文革 這就是文革中軍事管制的由來.

1970年以後 走後門的風愈演愈烈 是個不爭的事實 它的起源是1968年毛澤東提出了農村是廣闊的天地知識青年 到農村去大有可為接受貧下中農的再教育.  實際上是國家無法安排1966年--- 1967年--- 1968年 三界的初中高中全國的 幾千萬學生, 要他們到農村去鍛煉 以後再根據條件好轉逐步安排工作, 1970年 國家就開始在學生中招工,  每次需要的人數有限, 這時候各級幹部就不按政策規定 進行招工, 就以權利 來走後門 用非正規的手段 來滿足自己圈子人的 得到工作的 目的. 利用權力 走後門 對於平民百姓的子女是非常不公平的. 更慘的就是那些出生不好的地富反壞右 他們的子女..

至於你說後來連購買火柴、針線也都要憑票供應這就不是事實了, 而且從來就沒有過這樣的怪事, 如果我沒有想錯的話, 在文革中你應該還沒有出世或者是年幼 ,長大以後是道聽途說的.
回復 解濱 2020-6-24 08:11
successful: 你提到文革中出現的軍事管制這是為了什麼?

1966年到1968年 文革中 以毛澤東為首的黨中央是不許軍隊干政的. 可是到了1968年的下半年文革問題比較多了, 軍隊的力
我發現你又繼續胡說八道。 你到底有沒有經歷過文革啊? 你有「到農村去大有可為接受貧下中農的再教育」過嗎? 你是從那些左派網站上看來的這些亂七八糟的赤色宣傳吧? 文革一開始發生的事情我就記得一清二楚,文革結束也就是我憑自己的本事高考進入77級的好日子。 毛賊東死的時候,你知道有多少人在偷笑嗎? 倒是周恩來死的時候,真的有億萬老百姓痛哭,包括我。 你說說你經歷過文革中的哪些事情? 文革中武漢的「百萬雄師」是怎麼一回事? 上海的「一月風暴」你聽說過嗎?  說說你知道多少李景泉文革中的遭遇? 去安徽「支左的」李德生是怎麼上去的?  他的部隊的番號是什麼? 什麼是「一打三反」? 聽說過「五一六」嗎? 譚厚蘭是誰?  說說看,「炮打司令部」是誰寫的?  蒯大富是何許人也? 「北航紅旗」是什麼?  傻眼了不?
回復 解濱 2020-6-24 08:36
象是一人: 很深刻的文章。華人的文化的確跟西方有點不兼容,我一直都認為華人文化提倡的中庸之道跟西方倡導的個性張揚不在同一個頻道,這是華人不團結不抱團不能融入主流的
說的太好了! 學習了
回復 successful 2020-6-24 08:37
解濱: 我發現你又繼續胡說八道。 你到底有沒有經歷過文革啊? 你有「到農村去大有可為接受貧下中農的再教育」過嗎? 你是從那些左派網站上看來的這些亂七八糟的赤色宣
我沒有到過農村接受貧下中農再教育. 沒有那個機會了., 也沒有那個福分. 不好意思, 說77年自己的本事考入大學, 相當一部分人, 王婆賣瓜自賣自誇, 別的我不說 ,武漢的好幾所名牌大學 錄取的分數線也叫200分, 77年 我曾經輔導過幾名初中都沒有畢業的工人 ,全都考取了名牌大學, 當時國家 人員斷層, 不得不破格錄取這些學生, 相信你只不過是佔到了當年這個便宜. 過幾年你看, 高中生都培養起來了, 考200分的人能夠園一個大學夢嗎 ? 所以在我的心目中,我最瞧不起七七年能夠考取大學的那一部分人...
回復 NO_meansNO 2020-6-24 09:16
successful: 我沒有到過農村接受貧下中農再教育. 沒有那個機會了., 也沒有那個福分. 不好意思, 說77年自己的本事考入大學, 相當一部分人, 王婆賣瓜自賣自誇, 別的我不說 ,武
李克強好象是77屆北大生。
李總理真的不如你這位輿論引導員,有志氣,服。     
123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09:57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