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香港,挺住!

作者:解濱  於 2019-8-1 11:37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實話實說|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21評論



香港,挺住!


解濱


香港的反送中和平抗爭已經持續50天了。 雖然港府竭力壓制這場抗爭,但似乎非但沒有能夠奏效,反而引起更加強烈的反彈,這場抗爭有越演越烈的趨勢。  起初這是以年輕人為主的行動,後來擴大到中年人,老年人。 學生行動起來了,知識分子行動起來了,商界行動起來了,各行各業行動起來了。 現在就連公務員都要加入這一場不屈不撓的抗爭了! 據悉,香港各界在醞釀於8月5日進行罷工罷市。 如果發生了總罷工總罷市那樣級別的抗爭,那麼港府除了向市民投降認輸,難道還有別的法子嗎?

或許他們心腸夠狠毒,會大開殺戒,重演1989年六四天安門廣場大屠殺的慘劇。 或許他們會實行全港軍事戒嚴,在全香港實行紅色恐怖。 或許他們會大規模逮捕參加和平抗爭的市民,現在就開始「送中」。 但這一切到底是否能夠把香港人民給鎮壓下去,共產黨里沒有任何一個人心裡有譜。  

普天下的人都知道,香港這一場抗爭,看起來是針對港府,實際上是針對北京的獨裁政權。  如果北京政權是一個民主政權,反送中根本就沒有必要,而一國兩制也是多餘。 這場抗爭實質上就是反獨裁爭民主的一場搏鬥!

北京當局對這一場抗爭毫無預料,到現在也還是束手無策。 據傳黨衛軍已經在向南方調動。 北京政權以暴力起家,可能他們以為靠暴力就可以平息這場民主抗爭,就可以讓所有臣民服服貼貼。 但香港人民的骨子裡沒有奴性二字, 香港也不是北京。 你要香港市民跪下做奴才,卑躬屈膝取悅朝廷嗎? 呸! 你要香港700萬市民對北京當局俯首帖耳,唯命是從嗎? 滾!  你要武力鎮壓香港市民嗎? 你有那個賊膽嗎? 你要把坦克開到香港街頭嗎? 你要在全世界媒體注目之下大開殺戒嗎? 你要製造另一場世紀大屠殺嗎? 香港700萬人,你打算殺多少? 

現代中國社會出了個毛屠夫,在和平年代就讓成百上千萬國民死於迫害。 三十年前的中國出了個李屠夫,指揮了天安門廣場大屠殺,他死後就連他的同僚們都迫不及待地把那一筆血債算到他的頭上。 歷史會忘記這一筆筆血債嗎? 做夢! 

今天誰要做公元2019年的中國屠夫? 你以為殺了人就沒事了嗎? 你以為你可以逃過歷史審判嗎? 看看那幾個納粹大屠殺紀念館,再看看南京大屠殺紀念館,看看柬埔寨人民是如何審判波爾布特的,看看俄國是如何把惡魔列寧寫進教科書的,再看看柏林牆倒塌后民主政權是如何審判那些下令開槍和親自開槍打死翻牆者的。 你要再搞一場世紀屠殺嗎? 那就等著一場世紀大審判吧!

香港市民的訴求,無論在任何民主社會都不算過分。 他們沒有錯,沒有任何錯! 這是「一國兩制」的制度之一之下公民的基本權利。 事實上,即便北京政權的憲法上也保障公民集會和遊行示威,以及言論的自由。 但北京那個憲法只不過是一張廢紙。 香港市民的抗爭不過是在履行香港法所保障的基本權利。 如果「送中」條例通過並執行,那麼日後北京政權可以隨意去香港讓任何人成為北京的囚犯。 而北京政府究竟有沒有法律,是否執行自己制定的法律,這是眾所周知的。 為什麼那麼多共產黨高官把子女送到西方民主國家去? 因為就連他們都不相信他們的那個政權。 是的,他們有足夠的黨衛軍和警察,可以一夜之間血洗香港甚至抹平香港。 但屠夫們想過沒有,香港一旦淪陷,就連他們自己唯一的一條後路也沒有了。 前幾天才一命嗚呼的李屠夫為自己的罪行辯白,幾年前寫了一本書,那本書壓根就沒法在北京出版,還是去香港出版的。 

所以,面對香港市民的不屈不撓的抗爭,北京根本就拿不出什麼高招,不過就是嚇唬人而已。 那些鳥官人人都在為自己打小算盤,誰會去為香港擔憂?  不管誰去處理香港的這一場抗爭,那鳥官首先考慮的就是自己完事後會不會陞官,哪裡會認真做事? 安徽一個小姑娘畫了幾個豬頭,也讓共產黨如臨大敵,把小姑娘給抓起來,這讓中南海的「四個自信」  情何以堪?

所以,香港市民請堅持下去,堅強地挺住!  沒有人願意從一個自由民主的社會退化到一個獨裁專制的社會。 這個世界在一天天走向光明,走向文明,這個歷史大趨勢沒有任何人可以改變! 

香港同胞們,不要懼怕海外五毛和義和團的騷擾和圍攻,把連儂牆辦到海外每一個角落,辦到世界各地去! 讓全世界愛好和平,堅持正義的人們知道發生在香港的這一場抗爭的真相!

中國不會永遠一國兩制,最後一定會成為一國一制,但這將是一國民主制而不是一黨專制! 所有的獨裁者都夢想自己的專制可以永久,但從來就沒有任何專制可以永久! 香港的民主制不但要堅持下來而且還要不斷加固和完善。 未來的中國一定是一個民主的中國,民主中國就從香港開始!


香港,挺住! 



高興

感動

同情
2

搞笑

難過
2

拍磚
7

支持
7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18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21 個評論)

回復 綠野仙蹤 2019-8-1 15:44
先給解大俠獻花再細讀!
回復 綠野仙蹤 2019-8-1 15:49
原來是解大俠親手製作的視頻,佩服!
早知這樣再給您提供點圖片資料和背景音樂了。
回復 綠野仙蹤 2019-8-1 15:59
好文!解文總是觀點純正,正氣凜然,擲地有聲!
我也希望香港這次能爭取到一人一票真普選(本來就寫在《中英聯合聲明》里),也許是個轉折,是個奇迹,還是中國民主的黎明和希望。
回復 ohmygoodness 2019-8-1 17:01
未來的中國一定是一個強盛的民主中國,而民主中國就從今天的香港開始! ~香港,挺住!
回復 alexdeng1021 2019-8-1 18:43
要知道自己在針對誰,特首直選人選是需要中共同意的,這是中央底線。台灣都事實獨立這麼多年了,還沒法在國際立足。另外,香港現在多少項在全球都領先,你到底最求什麼。即使獨立,受地緣政治壓迫,強權環伺,你能活的好嗎?是呀,你可以技術移民等等,那就苦了靠香港生活的底層人民了。
回復 alexdeng1021 2019-8-1 18:54
香港的問題是民生問題,是保健因素問題,香港政府被權貴挾持著,因為一國兩制的原因,中央也不好參與,香港政府還會靠、等、推,矛頭才指向中央,最後兩敗俱傷,不過可能傷不到你。從社會學和組織行為學的一些論證中,實際很容易發現,脫離民生的民主,實際上是逗你玩的。
回復 kaxi2212 2019-8-1 19:00
別在挑事了,見好就收吧,香港沒有能力挑動兩種文明,兩種制度的衝突。普選了有能怎樣?反送中了有怎麼樣?自己的生活過的好不好還得靠自己努力,靠大陸,香港太把自己當回事了。。。你看吧,鬧下去大陸鎮壓,美國人抗議,過半年一切風平浪靜。。。美國人如果想和大陸鬧翻,絕不缺香港這個借口,美國人也絕不希望香港人過的好。。
回復 專治蛋疼2 2019-8-1 19:19
既然有過一次64就不怕再來一次。
有防火牆,經過這麼些年的洗腦,黑白都可以顛倒,哪裡會有真相?
從學生開始到大家參與,到暴力事件,和64何其相似,這在任何制度都是要鎮壓的,區別在於承認和不承認。
回復 alexdeng1021 2019-8-1 19:27
64那批人可比現在這些人強太多,天上地下。
回復 石頭山 2019-8-1 22:56
中國人是飲食民族,不是戰鬥民族。脊樑已經被打斷,站不起來了。香港沒被抽過,沒體會。當年北京那數百萬的熱血暴徒,不是被輕鬆拿下,蓋棺定論,永世不得翻身。暴力可能搞不定紅脖子老美,但對中國人,管用!
回復 數據分析 2019-8-2 00:04
先頂后看!
回復 Kalco 2019-8-2 00:52
香港現在是中國政府不得不捧著的的燙手山芋(刺蝟)哈。
回復 Sc2885375 2019-8-2 02:09
約翰.連儂(John Lennon)這位英國著名歌手於上世紀80年代去世后,遠在捷克的民眾將之視作和平、反戰的象徵,遂於布拉格修道院大廣場的牆上塗鴉紀念。「連儂牆」之名由此而來,代表愛與和平等普世價值。
回復 看熱鬧和看門道 2019-8-2 02:47
解大俠的博客被黑了?從文筆到內容似乎脫節了。理智和理性,邏輯都不見了。難道是倍可親小編收回這個博客當自家評論台了,那才說得通。

說香港是中國政府燙手的山芋,這個比喻很好。問題是中國政府可以把這個山芋讓它呆在火里,既不燙手,還可以聞山芋烤熟的香味。只不過一個山芋而已,自己燒糊了,燒焦了,再放一個烤就是了,有那麼難嗎?

中共在香港沒有什麼太大的利益,只有面子。保持了主權就是保全了面子。香港就是變成了臭港,主權也不會旁落的,就像公家的東西就算爛了,也不能讓私人動手一樣。這麼個大國,爛一個城市也不是什麼大事,玉門市爛了很多年了,也沒有看到天塌下來。

中共擔心的是香港的瘟疫像當年的薩斯病毒傳過來,那才是大事。但這種事情在政治上香港人似乎還做不到。以香港人的自私自利,不要說傳播到大陸,就是傳播到港九遠一點的鄉下都不太可能。

香港鬧事選在在中國美國貿易戰的背景之下,將來註定要為此埋單。就像一家人同鄰居吵架,自家小子突然在家裡鬧騰自己的私利,這個小子將來還能被這家人看好嗎?

香港本來就邊緣化嚴重了,中國政府隨便在海南或者廣西再開兩個漁村,來一點自由化政策,出來兩個深圳一點都不成問題。

那些煽動罷工罷市,搞垮香港經濟的自殺,不是正好給深圳的大小老闆提供了機會嗎?香港以前能夠繁榮,無非就是有中國的根,和得洋人的信任。假如中國發展比洋人還好還先進了,香港人把自己的根挖了,靠洋人估計是沒有什麼前途的。不要小看現在的中國,香港人那點英語,現在很多城市的計程車司機都比得過他們。
回復 yysjl 2019-8-2 03:23
支持香港老百姓
回復 殷楚緣 2019-8-2 09:21
香港的事件絕對不是單純的自發的嚮往民主的活動。 我們都年輕過, 知道年輕人多
么容易被挑動, 哪怕只是為了無政府主義法不治眾的自由。 經歷過六四, 明白了
很多。 那個郭文貴已經在美國YUTUBE 上宣布他和班 農策劃了這個活動, 投資40
億 美元。中共是有很多問題, 但它氣數未盡,因為目前他的存在仍舊對中國有利。
中國的經濟是一百年來最好, 國力最強大。 要再強大, 必定要經過痛苦的經濟轉
型和被挑戰者的壓制打擊, 以及自我糾正。   香港的事件只要影響不到大陸就沒
什麼問題, 而且也不會影響到。 如果你現在回去看看就會知道普通民眾對香港鬧
事是個什麼態度。 香港可以繼續鬧, 看能不能堅持一年。 而一年不過是歷史長河
的一個轉瞬之間。
回復 你懂的 2019-8-2 12:35
中聯辦一副主任叫譚鐵牛,加上淋病幺蛾,灰犀牛黑天鵝原來在香港
回復 美國的老王子 2019-8-3 04:09
我對中國的民主不抱任何希望
回復 Sc2885375 2019-8-3 18:44
"......特區政府誤判民情源於兩個原因,一是建制精英都來自「年齡、思維相近的狹窄圈子,恍如一堆清朝的出土人物」。二是自欺欺人,不願承認客觀事實。「對於一般港人來說,大陸沒有法治是常識,雖然林鄭月娥、李家超(保安局局長)礙於身份,不能公開承認,但起碼應該明白港人的擔憂,「過去幾年民調均顯示,身份認同感、『一國兩制』信心屢創新低,但政府卻不斷強調『一國兩制』運作良好,均令人覺得官員是外星人。」

至於中央政府的誤判,馬嶽則認為是延用舊思維來解釋及處理新問題,寄望用經濟手段(如中央送大禮、港府派糖)來解決政治矛盾。近年發生如2014年佔中的多次大型社會運動,有輿論就歸咎於年輕人沒有能力買樓、職場缺乏晉升機會,不甘成為社會失敗者。馬嶽直言,問題的根源其實在於「一國兩制」的矛盾,包括政治制度、價值觀的對立,可是真正原因卻出於政治考量而被遮蓋了。
回復 Sc2885375 2019-8-3 18:48
2008年北京奧運是港人對大陸認同感的最高點。「從97年回歸至2008年奧運會,大家都憧憬隨著內地深化改革,兩地距離將日益拉近。」
可惜,現實卻背道而馳。「08年奧運盛典後,維穩當道,近年更是走回頭路。反觀,隨著資訊的流通,香港年輕人的價值觀、意識形態跟國際已完全接軌,例如近年國際興起的同志平權觀念,香港年輕人的想法就與西方很接近。」

港府不斷鼓勵年輕人求學時多北上交流,畢業後到大灣區謀出路,但年輕人嚮往民主、自由,害怕失去原有的價值觀。「年輕人上去交流後,發現連Facebook、WhatsApp都上不了,只有更討厭大陸。」

.....2012年是另一分水嶺,當年內地與香港都換了領導人。其後,很多香港賴以成功的要素,如警隊、公務員的中立,選舉的公正,司法的獨立,新聞自由,程序理性等都逐漸受侵蝕。
12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8 19:3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