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薄熙來翻盤的機會究竟有多大?

作者:解濱  於 2012-4-19 09:44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高談闊論|通用分類:政經軍事|已有96評論

    
薄熙來翻盤的機會究竟有多大?
 
解濱
 
這幾天海外中文網上為薄熙來鳴冤叫屈的呼聲似乎有點高漲,對胡溫的責罵聲也有點沸沸揚揚。 要公正地對待薄熙來,突然成了左派和右派的一致想法。
 
晴朗的天空中突然飄過一片烏雲,它會不會引來一場暴風驟雨呢?  這就要看天氣條件了。 左派吵吵嚷嚷,不過是要為薄熙來翻盤。 右派拿「處理薄熙來不公」做文章,不過是想顯示其不偏不倚。 姑且不談劉曉波入獄時左派們是如何歡呼雀躍的,薄熙來翻盤的可能性到底有多大,恐怕目前左右兩派都左右不了這個局勢。 即使右派們想做個好人,也是白日做夢! 
 
首先,我們要看看是哪些人希望薄熙來翻盤。 王軍濤把這些人分為四類: (1)小人,(2)迷信強人的人,(3)堅信薄熙來「破局」能力的人,(4)贊同薄熙來極左治國理念的人。 其實第二類人和第三類是一個類型的人。  本人以前也屬於那一類的。 王軍濤這個分析一出來,大體上就可以看到薄熙來翻盤的可能性了。這四類人中只有第一類在中共黨內外有點能量,因為他們大多是某種既得利益者,手中擁有某種權力或影響力,例如官職、話語權、追隨者之類的。 他們擁護薄熙來不過是出於自身利益。 但這些人有一個共同弱點,就是辮子太多或利益纏身,無法理直氣壯地為薄熙來唱讚歌。 胡溫要收拾這些人,既可以查他們的家底,把他們的貪腐底子揭開,又可以輕易地用點小恩小惠堵住他們的臭嘴,讓他們權衡利弊,重做選擇。 即便海外那些為薄熙來塗脂抹粉,蓄意製造各種彌天大謊抹黑胡溫的左棍們也經不住考驗。 我看了幾百個那樣的帖子,到現在為止我還沒有看到他們之中有任何一個敢用真名發帖。 也就是說,他們都見不得陽光。 只要認真一點,查查他們的底細,一定會發現他們在國內盤根錯節的利益紐帶。  至於王軍濤說的其它幾類人,他們中至少有一半是毛澤東的迷信者。 可以說100年後都會有這種人存在。 德國的希特勒被消滅了這麼多年後仍然在世界各地還有不少追隨者,這不足為怪。  但這些人永遠成不了氣候,因為他們逆世界潮流而動。
 
然後,我們要看看薄熙來怎麼個翻盤法。 就算諸位有天大的本事,就算薄熙來的追隨者眾志成城,就算左派右傻們凝成一股勁,這種翻盤也是一個高難度的大動作。 我們來研究一下幾種翻盤的招數吧:
 
第一招就是豬八戒倒打一耙,拚命抹黑胡錦濤、溫家寶。 國人在這方面的功夫世界一流。 抹黑溫家寶本來是右派的狗屎術。 現在左派接著發揚光大。 自從王立軍出事那天起,抹黑胡溫就一直暗潮洶湧。 左棍棍們想,大家都一樣黑,薄熙來就不黑了。 問題是豬八戒再倒打一耙,他還是豬八戒。 抹黑胡溫,真能使薄熙來變成大英雄嗎? 非也。  胡溫手下的人也不是吃乾飯的,也會如法炮製,把薄熙來弄得更黑。 況且他薄熙來本來就不是什麼焦裕祿式的好乾部,隨便抓都能抓出一大堆罪證。 誰黑誰不黑,即使可以騙得了一時,也騙不了歷史。  這幾天左派的一個普遍說法,就是胡溫把薄熙來嘴巴一堵,欲加之罪,何患無辭。 左派右派們都忘了是誰堵住劉曉波的嘴巴然後往他身上澆一大桶狗屎的吧。 那個時候咋沒見一個左派站出來為劉曉波說句公道話? 況且薄熙來撤掉王立軍公安局長職務的時候,好像也沒有給他一個說話的機會吧。 王立軍把文強一槍崩了之前,也沒有給他在全國人民面前說話的機會吧。 這個不讓階下囚講話的做法,當然不是共產黨的創造。 中國有哪個朝代給階下囚說話的機會了?  要給薄熙來說話的機會嗎? 好啊,先把劉曉波放出來,把那幾位維權律師給放出來,把所有的政治犯放出來,徹底開放言論自由、新聞自由,這個時候再給薄熙來公開辯護的自由。 憑什麼諾大的中國只對他薄熙來一人網開一面? 如果做不到這個,就試試下一招吧。
 
第二個翻盤的招數,就是學越王勾踐,卧薪嘗膽,忍辱負重,君子報仇,十年不晚。 當年鄧小平第一次被打倒,向毛主席保證「永不翻案」,毛就讓他復出了。 這裡,我們姑且不論胡錦濤、習近平是不是吳王夫差,薄熙來有沒有那個本事做越王勾踐是最大的一個問題。 他是那麼一個「忍辱負重」的人嗎? 他要是稍微懂得一點這個道理,收斂一點,不要那麼張狂,不要拿太子黨身份當擋箭牌,不要那麼剛自用,就不至於干出那些無法無天的事情來,落得個如此下場。所以這一招也不行。 下一個招數呢? 
 
第三個翻盤的招數,就是模仿粉碎四人幫的模式。 這就是中央再出現一個華國鋒,一舉抓捕胡錦濤、溫家寶,控制習近平,弄死江澤民,軟禁曾慶紅,然後為薄熙來恢複名譽,讓他如同鄧小平第三次復出那樣重返中共領導核心,最終取代習近平成為中共領導人。 這種模式的虛幻性最大。 首先必須有一個類似華國鋒的高層人物,有那個魄力和決心,手中掌握軍權,至少要掌握中央警衛部隊的指揮權。   然後還需要民意的支持,以維護其合法性,不然名不正言不順,很快就會引起黨內外的反彈,造成大動蕩,天下大亂。  問題就在於,今天坐在當年華國鋒那個位置上的是胡錦濤、溫家寶。 今天的汪東興,就是胡錦濤的心腹令計劃。 今天的民意也不在薄熙來那一邊。 胡溫掌權十年固然有他們的局限性,但讓中國走回頭路,回到極左路線上去,把全國變成重慶,老百姓會答應嗎?
 
第四個翻盤的招數,就是曼德拉方式,或者說民主方式。 南非民權領袖曼德拉在白人種族主義政權的監獄中被囚禁了27年,最後南非的白人種族主義當局在國內外的強大壓力下,不得不給黑人選舉權,曼德拉成為南非第一位被各民族全民投票選舉的總統。  靠這一類模式翻盤的還有波蘭前團結工會領袖瓦文薩等。 薄熙來如果要以這種方式翻盤,敝人會舉雙手贊成的。 民選出來的國家領導人,總比由幾位大佬閉門指定的領導人要來得名正言順。 但要用這種方式來翻盤,先決條件就是中國實現一人一票的民主選舉。  美國兩百多年前就實現了一人一票的選舉,世界上多半國家也都實現了一人一票的選舉。 我看不出中國的老百姓比世界各地的老百姓惡劣在哪裡,那他們為什麼不可以擁有選舉權呢?  中國的那些還在為薄熙來憤憤不平的左派們,好好想想吧。 本來,薄熙來是民主的死敵。他上台是一定不會有民主的,民選的這一關他就過不去! 但事情到了這一步田地,你們還要為他翻盤,看來也只有走民主這一條路了。 簡言之,民主和薄熙來,可以兼得。 獨裁和薄熙來,不可兼得。  你們挑一個吧。
 
第五個翻盤的招數,就是革命造反。 這是我黨的看家本事。 遠的如古巴的卡斯特羅,伊朗的霍梅尼,近的如朝鮮的金日成,中共的老祖宗毛澤東。 在當今的中國, 不管你的觀點是左還是右,你要革命,就是要推翻共產黨。 但你總不能推翻了共產黨又去建立另外一個共產黨吧。 薄熙來是個什麼黨的呢? 搞了半天,他還是共產黨。 但他既不是像胡耀邦那樣想讓共產黨成為一個開明的黨,又不像趙紫陽那樣想讓共產黨成為一個民主的黨,甚至連毛澤東的那個共產黨都不像。 毛澤東把他的兒子送到朝鮮戰場上跟美帝國主義打仗,薄熙來把自己的兒子送到英國美國受帝國主義腐蝕。 所以左棍棍們要掀起一場為薄熙來同志翻盤的革命,先要搞清楚為誰革命。 諸位面臨的不光是要被無產階級專政的鐵拳給砸碎的問題,最大的問題是革命者本身就不知道為啥去革命。 諸位就連發動1976年和1989年那樣的運動的本事都沒有,還想革命? 如今那些還在死捧薄熙來臭腳丫子的SB們啥都不缺,缺的就是腦子和勇氣這兩樣東西。 
 
看來看去,為薄熙來翻盤最好的辦法還是在中國實現民主法治。 怪不得那些兩年前拚命鼓吹文革的人如今一個勁地反對起文革來了。 怪不得那些反對普世的如今一個勁鼓地吹起言論自由,依法治國了。 好啊,既然左派也這麼想,中國的事情就好辦了。 釋放所有的政治犯,開放言論自由,新聞出版自由,一切依法辦事,民選政府官員,把一切放到陽光下解決。 在一個民主法治的社會,相信薄熙來會受到公正待遇的。 要保持一黨專制,要保持一個人治的社會,就不要談公正二字。 不是右派不想公正,而是專制者不會給予任何人公正的。
 
3月20日,薄谷開來的姐姐谷丹在和友人談話時稱「薄在家平靜坦蕩!」,並指薄「少年文革經風浪,怎會在乎一些小人?」 谷丹還引用薄在一九六六年文革時寫的詩句「花落自有花開時,蓄芳在來年!」 其實那兩句詩是毛澤東未公開發表的一首詩中的最後兩句:
卜運算元
悼國際共產主義戰士艾地同志
 
疏枝立寒窗,
笑在百花前。
奈何笑容難為久,
春來反凋殘。
 
殘固不堪殘,
何須自尋煩?
花落自有花開日,
蓄芳待來年。
 
毛澤東那首詩是為悼念印尼共產黨中央委員會主席艾地而作。 1965年,艾地被軍人獨裁者蘇加托.納蘇諦安所殺害。 
將近半個世紀過去了,艾地同志的「來年」還沒有到來。 這半個世紀里,民主的浪潮席捲全球,獨裁專制風雨飄搖,如若過街老鼠,人人喊打。 那些後來追查殺害艾地的軍人獨裁政府的殘暴行徑的,恰恰是那些當年與艾地誌不同道不合的自由民主人士。   
 
薄熙來還有他的「來年」嗎? 
 
爾朝身與名俱滅,不廢江河萬古流
 
 

高興
1

感動

同情
1

搞笑

難過
3

拍磚
3

支持
47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55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96 個評論)

回復 專治蛋疼2 2012-4-19 09:53
先佔沙化
回復 解濱 2012-4-19 09:54
專治蛋疼2: 先佔沙化
哈哈哈哈,俺還在修改,請多多批評指正
回復 專治蛋疼2 2012-4-19 10:00
估計薄是翻不了盤的,一、左派也是一盤散沙,看孔和尚,司馬之類的左派,不是很快就偃旗息鼓或者如牆頭草般的倒了?二、薄的人緣可能也沒有這麼好,何以見得?老婆要弄掉一個人,連個可以脫干係的馬仔也找不到,要身邊的人親自去,很快惹上一身騷。而最得意的馬仔都可以反骨,可見薄家平時對人不咋地。三、可能是跋扈,囂張的原因,其在太子黨內部也沒有鐵杆。再加上老子早就倒了,沒有後台,基本排除翻盤可能性。
而天朝官場,誰的屁股後面都有一身屎,官場文化是明哲保身,落井下石,絕對沒有兩肋插刀式的義氣,每個人都在想著如何踩著別人向上爬,而不會向下伸手拉別人一把。所以,如薄之類的,一旦翻船,絕無翻盤可能。
回復 笑臉書生 2012-4-19 10:00
賞佳文!
回復 arkone 2012-4-19 10:00
猜測美國至今都未曝光王立軍提供的官場材料,只能表明材料重大無比?是不是天朝為此要向美付出巨大代價?而薄的命運可能和代價緊密相關連?
回復 解濱 2012-4-19 10:00
笑臉書生: 賞佳文!
謝謝!
回復 解濱 2012-4-19 10:02
arkone: 猜測美國至今都未曝光王立軍提供的官場材料,只能表明材料重大無比?是不是天朝為此要向美付出巨大代價?而薄的命運可能和代價緊密相關連? ...
中共不要他們公布呀。 你沒看這一次北韓發射衛星,中共和美國多麼團結一致? 條件早就談好啦!
回復 解濱 2012-4-19 10:04
專治蛋疼2: 估計薄是翻不了盤的,一、左派也是一盤散沙,看孔和尚,司馬之類的左派,不是很快就偃旗息鼓或者如牆頭草般的倒了?二、薄的人緣可能也沒有這麼好,何以見得?老 ...
也就是海外的挺薄聲浪比較高, 國內被無產階級的鐵拳砸的誰都不敢說話了。
回復 arkone 2012-4-19 10:07
解濱: 中共不要他們公布呀。 你沒看這一次北韓發射衛星,中共和美國多麼團結一致? 條件早就談好啦!
人民被動付出什麼代價呢?畢竟人民為內鬥最終買單。雖然薄案宮廷戲步步驚心,是不是評估與人民相關的巨大代價,會比評估不相關的薄的命運要更加步步驚心?是繼續購入美債?或是人民幣升值?

Geithner: Yuan Reform Promising But China Must Do More
  By Ian Talley Of DOW JONES NEWSWIRES, April 18, 2012
http://online.wsj.com/article/BT-CO-20120418-712097.html
  --US Treasury secretary calls China's recent policy moves 'very significant'
  --Still, Geithner warns there is more for China to do in liberalizing its currency
  --Beijing's moves signal a commitment to economic reform despite political transition

美財長贊中國人民幣匯率改革非常重要很有前途
2012年04月19日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德永健
http://finance.ifeng.com/news/hqcj/20120419/5960828.shtml
回復 黑山老貓 2012-4-19 10:13
老解沒有繼續水下去, 這篇寫得真棒. 頂
回復 解濱 2012-4-19 10:16
黑山老貓: 老解沒有繼續水下去, 這篇寫得真棒. 頂
謝謝鼓勵!  
回復 jjsummer95 2012-4-19 10:27
咱想對號入座,卻迷失了方向
回復 解濱 2012-4-19 10:28
jjsummer95: 咱想對號入座,卻迷失了方向
俺也是糊裡糊塗
回復 hr8888hr 2012-4-19 10:37
200多年前就實行了一人一票選舉?  不懂歷史了吧!
回復 oneweek 2012-4-19 11:02
「文強一槍崩了他的前任」, 是誰呀? 好像有位張君, 叫他碧了; 但那位也不是體制內的, 還真是刑事犯。
回復 病枕軛 2012-4-19 11:05
分析的有道理。薄想翻盤的可能微乎其微。那一條他也做不到。他也缺乏人力支撐。
回復 解濱 2012-4-19 11:09
oneweek: 「文強一槍崩了他的前任」, 是誰呀? 好像有位張君, 叫他碧了; 但那位也不是體制內的, 還真是刑事犯。
那位是前重慶公安局局長呀。
回復 解濱 2012-4-19 11:10
hr8888hr: 200多年前就實行了一人一票選舉?  不懂歷史了吧!
那是美國。 一人一票。
回復 解濱 2012-4-19 11:11
病枕軛: 分析的有道理。薄想翻盤的可能微乎其微。那一條他也做不到。他也缺乏人力支撐。
他翻盤的可能性比俺中樂透獎的可能性還要低
回復 活水湧泉 2012-4-19 11:13
好文,大俠這篇我非常喜歡。劉曉波的時候,左派的咒罵非常惡毒,結果全報應在薄熙來身上了,真是人算不如天算。送花致意~~~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01:38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