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九一三事件」四十周年談林彪

作者:解濱  於 2011-9-13 12:45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高談闊論|通用分類:文史雜談|已有93評論

「九一三事件」四十周年談林彪

解濱

世上所有的政客都有自己的特點,但他們也有一些共同點,例如撒謊、欺詐、狡辯,等等。  他們還有一個共同點就是對歷史有選擇性地記憶和忘卻。 幾天前,99日,是中共第一代領導人,開國元首毛澤東去世35周年的日子。 按理說毛的孝子賢孫們多少該有點動靜,但沒見國內官方有啥表示。 今天是2011 913日,四十年前中國發生了舉世震驚的「九一三事件」,但今天壓根就沒見到國內的官方新聞說起那件事。看來我黨確實是太忙了,人人都在悶聲發大財,把自己的老祖宗都給忘了。 另外一個可能,就是如今國內的敏感話題太多,連這件四十年前的大事都給敏感掉了。

但歷史不是可以像一個小姑娘一樣想怎麼打扮就可以怎麼打扮的。 刻意忘記歷史,並不能讓誰變得偉大或崇高起來,更不能讓歷史就不明不白地消失。  歷史淹沒不了偉人,也不會讓小人得志。 林彪死了40年,「四野」的將士也所剩無幾了 ,可這仍然是中共史書至今沒有翻過去的一頁。 任何人只要看幾眼我黨仍在維持的對於林彪的結論,都會笑掉大牙。一位戎馬元帥,一位功勛無數的大英雄,一位叱詫風雲的戰神,一位既定的黨和國家接班人,最後居然不得不駕機出走,摔死他鄉, 這裡面的故事,這背後的恩恩怨怨,這深藏多年的機關和玄秘,這很多未解的謎團,豈可用那麼一紙《關於建國以來黨的若干歷史問題的決議》說清楚。

好在近年來中宣部對於非官方的林彪研究的限制已大大放鬆。 民間為林彪正名的各種證據、史料以及記錄已經整理得很齊全,那段歷史在一點點地被還原。就連林彪手下的四員大將黃、吳、李、邱的名譽也在慢慢恢復。 但官文里,林彪還是反黨的陰謀家。 我實在搞不清楚那些研究成果為啥就不能寫到官方的文件里。 當年林彪策劃「九一三事件」時,今天中宣部那幫傢伙大都還在穿開襠褲,他們有什麼資格對那些黨史研究的權威們說不?幾年前林彪的家鄉終於被恩准可以舉行一場有關林彪的小型紀念活動,但那天戒備森嚴,如臨大敵。 我想對那些國安或公安的傢伙說:在林彪的英魂面前,你們永遠只是一群戴尿布的小屁兒。你們可以不讓人們紀念林彪,但歷史的車輪早晚將會軋死你們這群狗兒的!

這幾天媒體上在鋪天蓋地地談論美國的911,今天卻很少有人提起中國的「九一三」。「九一三」事件發生已經整整四十年了,當年它對中國的震動,相當於美國的911。當年「九一三」事件后,毛澤東靠了僅剩下的一點面子,勉強維持黨內團結。 面對眾叛親離,他得過且過,有時以淚水洗面,有時仰天長嘆,從此再無雄心壯志。詩人的靈感全失,居然鼓搗出「不須放屁」這樣的臭句出來;他做事顛三倒四,今天說「你辦事我放心」,明天加一句「要辦事找江青」,甚至糊塗到要張玉鳳進政治局那種荒唐地步。批林批孔一直批到周恩來,「四人幫」乘機崛起,國家的災難日益深重。 國民經濟日趨破敗,幾千萬知識青年陷落在「廣闊天地」,幹部中「走後門」盛行,工人的工資幾十年不長,農民在「學大寨」的歌聲中一貧如洗,國家在「以階級鬥爭為綱」的口號聲中國力日衰……

要談「九一三事件」就不能不說《五七一工程紀要》。 無論是從歷史的觀點或是從今天的觀點來看,林彪的兒子林立果和他的助手們在四十多年前撰寫的《五七一工程紀要》都是一個劃時代的,高瞻遠矚的歷史性文件。《五七一工程紀要》對毛澤東以及文革的批判一針見血,擊中了毛澤東的要害,對毛澤東本人的形象具有極大的殺傷力。 它令文革的理論和實踐徹底破產,它把當年中國的悲慘真相展現在人們面前。正因為如此,當年中共政治局內部對於是否下達這個紀要有不同意見。 有人認為即使下達,也應當只公布部分內容。但是,毛澤東本人不顧周恩來等人的勸阻,執意公布紀要全文。不管他的動機如何,這在客觀上起到了揭開了文革內幕的啟蒙作用,其影響是非常深遠的。僅僅從這一點來看,如今這幾代中共領導人的胸懷和魄力遠遠趕不上毛澤東。 他們缺乏自信,更沒有膽量讓把歷史真相披露出來。 如果當年不是毛澤東批准全文公布《五七一工程紀要》,恐怕今天它仍然鎖在中組部某個檔案櫃之中。

都說毛澤東一家是滿門忠烈,其實林彪一家才是滿門忠烈。 林彪的大哥和二哥都是中共革命烈士。 毛澤東一生中唯一為之執紼抬棺的人,就是林彪的哥哥林育英。林彪的晚年,中共內部分為三大山頭: 一是以周恩來為首的實力派,二是以林彪為首的槍杆子,三是以張春橋、江青為首的筆杆子(文革派)。 毛澤東先前凌駕於三派之上,靠玩弄權術維護他的絕對權威。這三派,對中國危害最大的就是文革派。 另外兩派,無論哪一派佔上風,都會儘快結束文革,停止動亂。 林彪一夥軍頭實際上並不是治國專家,但他們看到山河在文革中破碎,自己的命運在毛澤東反覆無常的政治鬥爭中危在旦夕,既為江山社稷,也為保自身拚死一搏。雖然他們最後失敗了,但他們終究還是頂天立地的爺們。 假如他們得勢,他們沒有毛澤東和四人幫的那種整人癖好,他們還是會依靠周恩來、李先念手下的人治理國家的。 中國也會慢慢走向一條穩定和現實的發展之路的。

如果說林彪是個反黨的陰謀家,那麼他反對的,恰恰也正是鄧小平後來反對的那個以階級鬥爭為綱的四人幫的黨。 林彪的陰謀,無非就是搞掉毛澤東,取代毛澤東,讓中國早日結束文革,讓千千萬萬老幹部回歸工作崗位,讓幾千萬知青回到城裡,讓老百姓富一點。這個,難道不也是當時億萬百姓朝思暮想的「陰謀」嗎?

過去三十多年來,中國共產黨給絕大多數冤假錯案平反昭雪了,但林彪頭上的大帽子卻依然如舊。 不過,再過一些年,也許為林彪正名將不是那麼重要了。這是因為這世上就沒有不散的宴席,也沒有哪個執政黨可以永遠。 到那個時候,《關於建國以來黨的若干歷史問題的決議》將如同其它文件一樣成為廢紙。 被顛倒的黑白將被正過來,被歪曲的歷史將被扭轉回來,被掩蓋的真相將被揭開來,被冤屈的人們將被解放出來。

我想用《五七一工程紀要》中的一句話結束本文:「中國已不是過去的中國,人民也不是愚不可及,秦始皇的封建社會已一去不返了」!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6

拍磚
6

支持
34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46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93 個評論)

回復 yulinw 2011-9-13 13:05
   你說:中共史書至今沒有翻過去的一頁~~俺說:中共史書至今沒有翻過去的頁數太多~~隱藏的,作假編造的不能自圓其說的太多太多~~圍繞著林彪一家左右被牽連的那麼多人和他們的後代就冤著了~~
回復 match99 2011-9-13 13:26
中國已不是過去的中國,人民也不是愚不可及,秦始皇的封建社會已一去不返了
回復 文取心 2011-9-13 13:30
解兄好文。
回復 qxw66 2011-9-13 13:34
所謂文革派是毛派,67年就拋棄文革轉向和林斗。
回復 wangy2975 2011-9-13 15:56
當年我看過《五七一工程紀要》,裡面確實有農民窮困、工人好多年不漲工資,國富民窮,知青上山下鄉等內容。四十年前,我就不相信林彪會逃跑。但他的公子林立果此人確實確實比他老子差遠了,這小雖畢業於北大物理系,且聰明過人,但也做了許多出格的事,這小子當年他一年入伍,二年入黨,三年當了空軍作戰部副部長,讓這樣的人當政也確實很危險,林彪為新中國的成立立下了汗馬功勞,逝者已走了四十年了,有機會讓他魂歸故里吧。大家都寬容點吧。
回復 qjd0520 2011-9-13 16:23
說一千道一萬,不管他林彪有什麼理由都不應該出逃,死也死的像個爺們兒啊!
回復 老君岩 2011-9-13 16:32
怎麼覺得最後一句實際上是:「中國還是過去的中國,人民還是愚不可及,秦始皇的封建社會會一如既往千秋萬代的延續著。」
回復 itute 2011-9-13 16:34
都是g.c-d窩裡斗
回復 fanlaifuqu 2011-9-13 18:36
當年批判571,心裡很咯噔:怎麼句句都說到點子上?
回復 qazwsx111 2011-9-13 19:33
1、913事件涉及到我於長河,中共要告訴天下人913事件真相則不得不說我於長河,我相信中共的頭子特害怕提及我於長河,可不提及我是沒法說清許多重大歷史真相的,毛澤東、林彪等中共的頭子在許多重大事件中都把我扯進去了,而且不是配角。
2、中共的頭子如何提我於長河呢?確實很為難;我是什麼人?我知道什麼?毛澤東號召全國人民破除封建迷信,可他卻暗中說我是玉皇大帝,長期套取我的話干大事。
3、毛澤東利用我一個7歲的孩子策劃搞掉林彪的913事件;
4、913事件派生出兩件大事:1975年8月扒開河南駐馬店的板橋水庫,1976年7月28日的丰南、唐山核試驗,唐山「大地震」43天之後毛澤東假死;
5、唐山核爆炸後患無窮!派生出的問題更多更大,一環扣一環,不承認前面的真相則無法說清後面發生的大事。
回復 qazwsx111 2011-9-13 19:41
林彪、林立果、葉群在913事件中100%的沒死,死的是替身,只是問我玩幾次假的,我說玩那麼多假的幹啥?兩次就行了,具體怎麼玩的我長期一無所知,是葉劍英玩的。
先在中國國內通過飛機失事搞出兩批假屍體,選出一個非常忠於毛主席的飛行員;
第一假:飛行員帶著第一批假屍體外逃,叛黨叛國,飛行員做自殺式墜機;
第二假:中國國內的人帶著第二批假屍體迅速奔赴飛機殘骸現場,把第二批假屍體就地掩埋,然後帶著第一批假屍體回中國。
兩批屍體都是假的,林彪、葉群、林立果被另一架飛機押送到中國南方某山區軟禁起來。
蘇聯人以為中國人把真屍體弄回國了,其實林彪根本沒死,屍體都是假的。
回復 老君岩 2011-9-13 19:44
「中國已不是過去的中國,人民也不是愚不可及,秦始皇的封建社會已一去不返了」
- 在谷歌查了一下,這句話好像不是《五七一工程紀要》中的一句話。原文只提起了「當代的秦始皇」,而這句話是四五運動時《天安門詩摘》的一部分。可無疑《五七一工程紀要》對此影響深遠。
回復 trunkzhao 2011-9-13 19:45
共黨內部鬥爭這些爛事,每個階段都有,失敗方並不值得同情。俗話所謂狗咬狗一嘴毛。
林彪事件的真相只靠民間是無法揭露的,必須有官方的資料,而實際上這又是不大可能的。按照林彪的性格和一貫作風來看,林彪不大會冒險發動政變,如果有心動手,肯定要比這周密詳細得多。我猜有兩種可能:一是公子自作主張,實現年輕人的理想;二是倉促應戰,毛突然決定要動手,所以準備不周。
回復 qazwsx111 2011-9-13 19:45
葉劍英玩的挺高,1976年發生粟裕給搞核試驗的毛澤東出個點子:一明一暗;長期被人說成妙不可言,更高!
不過葉劍英1977年10月22日被許世友槍殺前和我一起走路時說:粟裕愚蠢。
粟裕有可能想超越葉劍英,毛澤東把林彪放出來玩七擒孟獲把戲就是為了超越諸葛亮。
回復 chineseman 2011-9-13 19:47
老君岩: 怎麼覺得最後一句實際上是:「中國還是過去的中國,人民還是愚不可及,秦始皇的封建社會會一如既往千秋萬代的延續著。」
同感。
林是共產黨的英雄,被共產黨冤枉。
他也得算咱這一代中國人的恩人,沒他和毛往死里一拼,毛也不會「身體健康急劇下降」。要是那老賊再多活十年,俺們這代就至少還得多遭十年罪。更可怕的是要是他最後真把毛遠新扶了正,中國人現在過得怕就是北朝鮮的日子。
林若在共產黨這裡不能得到「平反」的話,以後更沒機會了。他在歷史上的地位仍超不過「曾是共產黨的傑出將領」,類似希特勒下面的隆美爾。當然不如隆美爾,因為林主要打的還是中國人。而且中國共產黨終會被「掃進歷史垃圾堆」,共產黨對國民政府的推翻將會被「平反」。
回復 qazwsx111 2011-9-13 19:47
這樣的歷史真相中共的頭子沒法公開說。
回復 qazwsx111 2011-9-13 19:51
前天晚上【9月11日,中國大陸是中秋節】我突然收到周維奇的一個電子郵件,只是讓我加入網上的一個活動,我給他回幾句話:
1、我特想見到楊瀾給我生的倆孩子
2、我很擔心害怕楊瀾出事了
3、如果楊瀾無大罪則我願意與楊瀾結婚
搞得我一晚上沒睡好覺,一定是誰想我了。

周維奇就是林立果,楊瀾是林立果的親女兒、林彪的親孫女。
回復 老君岩 2011-9-13 19:57
chineseman:    同感。
林是共產黨的英雄,被共產黨冤枉。
他也得算咱這一代中國人的恩人,沒他和毛往死里一拼,毛也不會「身體健康急劇下降」。要是那老賊再多活十年,俺 ...
世事難料,說不定當年把毛遠新扶了正,中國大陸在毛二主席下解除黨禁,從而老百姓過上了台灣人民的生活。
回復 qazwsx111 2011-9-13 19:58
楊瀾給我生倆孩子主要原因有二:
1、毛澤東因聽我一個7歲孩子的話而沒有害死林彪,這多少等於我救了林彪一命;
2、毛澤東等中共的頭子與我扯了數十年,中國的許多重大決策都是依據我的意見或判斷做出的【從1977年10月22日開始我是中國的老大】,中國的黨政軍一把手曾讓我定,我說誰就是誰,我若沒同意則就不行了。「外國人一寫就算【數】,我們一說就算【數】」,可我長期不知道、也完全不相信我的話會管大事;我2001年7月移民到加拿大之後才明白,在加拿大無需蓋章,一寫、一簽字,就算數了。

為啥中國人民長期不明真相呢?中共的頭子集中力量對付我一個人,把大賭全壓到我身上,只要做到他們不說出去、把我徹底蒙在鼓裡,則可以長期保密。
約1996年知道中國有個三人協議的人不到五千人,三人協議長期被視為中國的最高國家機密。
回復 穿鞋的蜻蜓 2011-9-13 20:04
林彪也不是什麼好東西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01:38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