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中國有太多的理由不想跟越南打仗

作者:解濱  於 2011-6-21 21:47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我愛中國|通用分類:政經軍事|已有156評論

關鍵詞:

中國有太多的理由不想跟越南打仗

解濱

儘管各國的軍事專家都預料中越在南海一旦開戰越南必敗,儘管中國的海軍艦隻無論在數量上還是在質量上都相對越南具有絕對的優勢,儘管目前的國際事態對於中國把越南趕出南海十分有利,但中國還是沒有開打,甚至都沒有表現出在認真準備跟越南、菲律賓打仗的意思。雙方都在演習,但實際上都是在演戲。 越南人知道中國不會真打的。 所以他們就把假戲越演越真。過去三個星期,在越南那個沒有遊行示威自由的國家裡,民眾紛紛走上街頭,到中國駐越大使館前,抗議中國「侵犯」南海,場面震懾。反觀中國,卻見不到熱血青年。 我不知道去年民眾抗議日本扣押中國漁船船長時那種火爆場面為什麼再也不出現。 我也不理解中國政府為什麼就會雷聲大雨點小,光說不做。

前幾天環球網上有位專家發狠話:「中國大陸的立場是絕不打第一槍,但也絕不讓你打第二槍」。 阿Q精神進化到這種水平,讓人嘆為觀止。 連傻瓜都知道,越南哪裡是要打槍嘛,人家在那拚命打油呢,而且已經從南海弄走多少萬噸石油了。這位官府學者的意思是,只要人家不開槍,俺就不開槍,但油可以讓他們繼續採下去。 我本來以為中國政府會挺起腰桿,對越南說:「從現在起你從南海弄走每一滴石油,我都會要你拿你的鮮血來換」。遺憾,現在國內就連最激進的憤青也不敢出此豪言。 剛才我去國內最正統的憤老網站看了看,那邊還在沒完沒了地批判漢奸賣國賊茅於軾。

我相信,十幾年後,越南和菲律賓會坐下來和中國商談「擱置爭議,共同開發南海」一事的,他們甚至都有可能讓出幾個島子來,因為那時那裡的石油已經開採光了,沒啥好爭議的了。但現在,就在此時此刻,每一分鐘都有黑色的金子在被源源不斷地送往越南。 這件事沒有什麼長遠利益可言,只有現實利益。 人家在南海多采一噸石油,我們就少一噸石油。 我希望明天早晨起來看到新聞報道說中國的軍艦在南海打沉越南的一艘或幾艘軍艦,搗毀那裡的鑽油平台,把中國的鑽進船開進去。如果那樣的事出現的話,我會痛快地喝上一壺老酒,也為前線的勇士們慶功。  但這壺酒哪年哪月才能喝成呢?

國與國之間的的這種糾結,沒有什麼主義,甚至沒有正義可言,只有爭議,只有民族利益。誰對誰錯,大概只有靠拳頭可以分清楚,道理是永遠說不清的。 阿根廷附近的海域上,有一片島嶼叫福克蘭群島或馬爾維納斯群島(Falkland Islands, Islas Malvinas),阿根廷一直說那個群島是他們的。按照國際通用的海域歸屬慣例,那確實也應該是屬於阿根廷的。 但半個地球外的英國卻不同意,硬說英國人很多年前去那個島子上探過險,那是英國的島嶼。 兩國談不攏,於是在1982年兩國的海軍就打了起來。 英國損失了兩艘現代化的軍艦,阿根廷損失更慘重,最後還是打不過英國。 結果那群島最後還是在英國人手裡,一直到今天還是如此。國際上這種事情多得很,拼道理不如拼老拳。 能打贏就是硬道理。 英國人能硬得起來,為什麼中國人就硬不起來?

也許,中國有太多的理由不要在南海跟越南、菲律賓打仗。

很多人分析,越南和菲律賓之所以這麼狂,是因為有美國撐腰。這是胡說八道! 美國今天還在陷入兩場半戰爭,即便有心幫助越南、菲律賓打中國,但他們有那個能力嗎? 須知美國政府每一個美元的開銷,其中有40分錢是跟中國借來的。 中國一停止借錢給美國,美國的經濟當場就要完蛋。美國老百姓對於美國轟炸利比亞已經很窩火,再要跟中國打仗,恐怕不是國會批准不批准的問題了,而是奧巴馬這個總統還要不要當下去,國家還要不要生存下去的問題了。 所以,美國要插手南海紛爭,那不光是心有餘而力不足,而且也等於變相自焚,傻瓜也不幹那事。至於俄國,1979年那次,打到涼山就撤了,據說是怕蘇聯人從背後猛插一刀。 現在蘇聯不存在了,俄國風光不再,他們自己的問題都一大堆,管得了中國的閑事嗎?

依我看,現在還真是在南海打越南的最佳時機。既有天時,又有地利。中國還在傻等什麼? 

有些拿錢發貼的人說,現在中國的國力還不足,建設還沒搞好,航母還沒下水,武器跟美國相比還有差距。再等它個五年十年,中國韜光養晦好了,強大了,航母艦隊建成了,武器跟上了,那個時候再奪回南海也不遲。 我說放你娘的狗P! 國家的領土主權能等嗎? 國家的資源在被侵佔,那能等嗎? 1950年時的中國比今天更強大嗎? 1962年時的中國比今天更強大嗎? 1979年時的中國比今天更強大嗎? 那個時候,跟外國打了不就打了,今天為什麼就不能打? 

依我看,中國政府之所以不要和越南打仗,有太多說不出口,拿不到桌面上的理由。

看看中國幾千年的歷史,有哪一個朝代不是越強大就越不敢打仗,越繁榮就越腐敗,越富足就越不願用兵?每一個朝代,一開始都是對外兇猛無比,可後來都是對外姑息,對內強悍。 大明王朝一開始不是很兇猛嗎? 大清王朝一開始不兇猛嗎? 後來呢,一個個都不堪一擊。毛澤東說的「政息人亡」,其中一個意思就是說中國歷代的封建王朝都不能逃脫這個從強到弱的命運,包括毛家王朝在內。所以今後不要再提中國曾經在朝鮮跟美國交手,曾經打敗過印度,曾經入侵過越南的那些舊事了。 既然政府一定要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這政息人亡、一代不如一代,就是貨真價實的中國特色。

再看看今日之中國,人人精於算計,虧本的買賣沒人做。跟越南打仗,能增加各級官員的政績嗎?  能讓很多人陞官發財嗎? 能帶動各地的GDP嗎? 能讓更多的房子被強拆嗎? 都不能。 這隻貓只護家園,不抓老鼠,沒用! 打仗要死人,還可能讓很多八旗子弟丟官,因為這些官二代不堪一擊,早已不具有他們父輩的血性了。  中國到處飄溢著驕奢淫逸的腐臭味道,沒有誰願意打仗,甚至就連中國的軍工企業也不希望打仗。在美國,每一場戰爭都讓軍火商賺得盤滿缽滿。 但中國的國情不一樣。 仗一打起來,恐怕會有不少導彈打不中目標, 雷達捕不準目標,飛機引擎在空中熄火,等等等等,讓很多軍工企業的飯碗被砸掉。 1979年那場戰爭中,很多炮彈卡殼,很多門大炮炸堂,很多槍支打幾槍就作廢,但那最多不過是質量的問題,並沒有誰存心造假。 現在的問題是,在中國還有誰不造假?我不是看不起中國的軍工水平和研發能力,而是覺得在中國如今如果有任何一個產品不造假這本身就是一個奇迹。

產品造假那還不是以前打敗仗的主要原因。大清的北洋水師跟日本鬼子在海上開戰時有很多炮彈里裝的是沙子,但朝廷命宮的腐敗才是大清打不贏日本人的主要原因。

中國的每一個朝廷,最後都走上腐敗、腐朽、衰退之路,其中一個現象就是朝廷裡面有太多的被去了勢的太監來管理朝廷的事情。每個朝代只要天下一太平,朝廷就開始清除不聽話的清官和功臣。 經過幾代官的努力,大凡是有點剛陽氣的男子漢,早都被層層的明規則和潛規則給消滅或淘汰掉了。 而最聽朝廷話的,莫過於太監了。以前的太監,只是生理上被閹割、去勢,但某些心理功能還健在。 如今朝廷選拔官員,一定是要那些是心理上被去了勢的,精神被徹底閹割了的毫無男子漢剛陽和氣慨,唯唯諾諾,唯命是從的精神太監來做官。這些人雖然還保留了生理功能,他們卻失去了正常男人的心理功能,可以隨時迎合主子的一切需要,做出任何卑鄙之事。 大家知道,太監是無論如何也硬不起來的。

以前的太監還會意淫愛國。 畢竟他們還是百分之百的中國人。今天的太監們就連意淫愛國那種事情都不敢做。 他們早就辦好了去美國的移民,一家老小在美國等著他們過去呢。 他們哪敢和美國打仗。 上一次美韓在黃海那邊軍演,他們說那不是中國的核心利益,南海才是。現在南海有越南在那裡氣勢洶洶,他們又說火候沒到,還要五年十年的功夫搞建設,繼續韜光養晦。 所以如今盛世中國就連唱紅歌都不敢唱那些打仗的紅歌,解放的紅歌,人民當家作主的紅歌,而是唱那些調情的紅歌,做愛的紅歌,歌功頌德的紅歌,不要臉的紅歌。

俗話說,哀莫大於心死,悲莫過於無言。 是的,如今國人冷漠的原因,確實有可能跟有的網民抱怨的那樣,如果住房都被強拆,南沙要回來有何用?家無法成家,國又何以成國? 中國的老百姓這一次莫非真的已將自己的命運與政府命運實施切割了? 政府對強國不敢動武,對弱國也不敢動武,一句話對外就是不動武,難道就只會對中國人民動武?  但願我們今天所看到的這些,不過是中國政府在下一盤很大、很大、很大、很大、很大的棋。

就在筆者寫完拙文之時,黨壇上又有新的不要在南海跟小國越南打仗的理由:

專家說:中國擺平越南無需動武 雙方海軍實力懸殊太多
越南賴在南沙猶如砧板之魚,中國兩大原因不取南沙
越南畢竟是半個兄弟,臉面還是要給其留的
中國解決南海問題面對兩大難題
清華教授:解決南海爭端可以借鑒上合經驗

……

此時此刻,南海的原油在滾滾流往越南。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1

拍磚
12

支持
27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40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156 個評論)

回復 ofox 2011-6-21 21:54
SF  先頂后看
回復 丹奇 2011-6-21 22:01
看完,一腔熱血上涌。我要是男人就好了。咱哥倆去南海打仗去。
回復 解濱 2011-6-21 22:07
丹奇: 看完,一腔熱血上涌。我要是男人就好了。咱哥倆去南海打仗去。
國內如今是武器越造越好,但要打仗的人也是越來越少了,人人都在撈錢哈
回復 ofox 2011-6-21 22:09
連軍隊也說不打,操,屠殺人民它沖在前面,保家衛國,它到躲後面去了
回復 丹奇 2011-6-21 22:10
解濱: 國內如今是武器越造越好,但要打仗的人也是越來越少了,人人都在撈錢哈
俺給你轉發一下到國內網站去試試?
回復 解濱 2011-6-21 22:12
丹奇: 俺給你轉發一下到國內網站去試試?
一準又是給「屏蔽」。 俺都不敢指望啦
回復 解濱 2011-6-21 22:17
ofox: 連軍隊也說不打,操,屠殺人民它沖在前面,保家衛國,它到躲後面去了
哈哈,前幾天新聞里報道一個副團長為了提拔為正團長,花了一百多萬去「跑官」,結果被人家詐騙,他居然有臉去報案,那個案子還真給破了。

連軍官提拔半級都要花100多萬元,可想而知如今軍隊是多麼腐敗。
回復 ofox 2011-6-21 22:35
解濱: 哈哈,前幾天新聞里報道一個副團長為了提拔為正團長,花了一百多萬去「跑官」,結果被人家詐騙,他居然有臉去報案,那個案子還真給破了。

連軍官提拔半級都要花 ...
誰都在撈,但是養只狗也會對外叫幾聲阿,可中國軍方,唉
回復 翡翠 2011-6-21 23:13
每個朝代只要天下一太平,朝廷就開始清除不聽話的清官和功臣。 經過幾代官的努力,大凡是有點剛陽氣的男子漢,早都被層層的明規則和潛規則給消滅或淘汰掉了。 而最聽朝廷話的,莫過於太監了。

----一針見血!看看周圍能爬上官位置的人多數都是這種很會諂媚巴結討好強勢人物的軟骨頭,他們很會察言觀色看人下菜,很狡猾,會掩藏,偽裝技術一流。對『上』巴結的這種人另外一方面就是對『下』心狠手辣,活生生地太監形象,國內的老百姓可憐了。
艾微微這樣的有血性的男子漢一般在這種軟骨頭的太監眼裡那都是被他們譏諷嘲笑的對象....人以群分呀,他們嘲笑他不懂精明不明世故,是雞蛋碰石頭,不知道什麼叫既得利益,因此才會被收監。
當他們說國家需要穩定不能再亂了的時候恰恰就反映了他們內心骨子裡的這種懦弱--天生娘胎裡帶出來的『太監式』懦弱。

Read more: 中國有太多的理由不想跟越南打仗 - 解濱的日誌 - 貝殼村 -
回復 xqw63 2011-6-22 00:14
咱認為,近期在南海應該會打一戰,因為,需要轉移國內的矛盾
回復 解濱 2011-6-22 00:19
xqw63: 咱認為,近期在南海應該會打一戰,因為,需要轉移國內的矛盾
就怕到關鍵時候又是給自己找個階梯下台,不打。
回復 解濱 2011-6-22 00:19
翡翠: 每個朝代只要天下一太平,朝廷就開始清除不聽話的清官和功臣。 經過幾代官的努力,大凡是有點剛陽氣的男子漢,早都被層層的明規則和潛規則給消滅或淘汰掉了。 而 ...
俺認為,中國的問題之一就是官場里沒有男人了,儘是些太監。
回復 itute 2011-6-22 00:21
g.c-d會說,每個d員吐口唾沫就能讓越南發大水
回復 解濱 2011-6-22 00:23
itute: g.c-d會說,每個d員吐口唾沫就能讓越南發大水
那是,每個黨員撒泡尿也能淹沒越南哈
回復 kylelong 2011-6-22 00:23
很多裝備已經運往廣西了,廣西現在很緊張。陸路。
回復 解濱 2011-6-22 00:25
kylelong: 很多裝備已經運往廣西了,廣西現在很緊張。陸路。
要搞定南海,那不是要打海戰嗎?
回復 kylelong 2011-6-22 00:34
解濱: 要搞定南海,那不是要打海戰嗎?
79年自為反擊,海軍和空軍太差,所以沒有發揮能力,陸路也吃了大虧。這次,如果真的要打,肯定是海上陸路一起干,把79年的損失奪回來。問題是,越南不敢了,中國這次的確是準備好了。所以,最後很難講要打,因為中國不打第一槍。
回復 kylelong 2011-6-22 00:35
解濱: 要搞定南海,那不是要打海戰嗎?
6月21日消息:中越海軍在北部灣聯合演習,越艦將訪問中國。
回復 小鹹菜 2011-6-22 00:36
現在的90后個個怕死,都是爸爸媽媽的心肝寶貝,誰願意上戰場啊,打也不一定贏。
回復 snortbsd 2011-6-22 00:46
丹奇: 看完,一腔熱血上涌。我要是男人就好了。咱哥倆去南海打仗去。
well, it means you are only qualified to be a foot solider. as a foot solider, last thing i want is to follow brainless, hot headed "general"...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5-6-25 01:51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