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多國聯軍打老卡,活該!

作者:解濱  於 2011-3-22 17:25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胡說八道|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221評論

多國聯軍打老卡,活該!

解濱

西方多國在躊躇不定,思索再三后,終於下定決心,開始找魔鬼老卡的碴了。儘管卡扎菲發誓要論持久戰,拼個魚死網破,但人們都在掰著手指頭掐算他的末日了。

西方各國以「執行聯合國決議」為名發動戰爭早就不是第一次了。這一次和以往相比,最大的特點就是明目張胆地「干涉別國內政」。 人家老卡,一沒敢和薩達姆那樣發動侵略戰爭,二沒敢再搞恐怖主義,人家不就是對自己國家內部的反對他的人們比較毒,使用了大炮、飛機、坦克嗎?這類事我國也干過,歷史上很多國家都干過,幹嘛硬是跟人家老卡過不去? 欺負人家一個小國,看上去確實有點不夠爺們。

甚至還有人把這和當年八國聯軍入侵中國相提並論。我看說這話的就太不夠爺們了。 我問你:當年大清被八國聯軍侵犯時,有沒有誰死磨硬纏請求人家打進來? 八國聯軍佔領後有誰興高采烈地歡呼過? 你看看今天利比亞解放區的那些老百姓樂成那個樣子,多國聯軍就跟他們的大救星似的。 你以為那些老百姓都是漢奸賣國賊啊? 我問你,1942年在中國河南有沒有發生過五萬飢腸轆軲的災民把一個師的國民黨軍隊繳械,歡迎日本鬼子駐下的事情? 你說那些農民都是漢奸? 我看今天在利比亞發生的事情,也跟那差不多。連我都覺得多國聯軍確實不該往別國扔炸彈。 但誰要你老卡先往你自己國家的老百姓頭上扔炸彈的呢?

你別跟我說「一國主權不容侵犯」,更別來「不許干涉別國內政」那一套。是的,每個國家確實都有自己選擇國家模式的權利,但我看不出哪個國家有選擇使用飛機、坦克和大炮屠殺自己國家老百姓的權利  這世界上有任何一部憲法授權政府可以使用飛機、坦克和大炮屠殺自己國家的老百姓嗎? 沒有。 那當卡扎菲用坦克、飛機、大炮來鎮壓本國遊行示威的人群,雇傭外國軍隊掃射街道上的人群時,他憑什麼說他還是利比亞的合法政府?一個政府連這種傷天害理的事都做得出來,那就別管人家外國要武裝干涉了。 活該! 這種暴君、專制獨裁者,打了就是打了。 誰叫他作惡在先?

不說大道理,來講個小道理。 很久以前,我們這些大男人在家裡是可以隨便打老婆孩子的。當時的男人都說:我自己的孩子,我娶的老婆,那就是我的私產,我為什麼不可以打罵、虐待、乃至殺戮? 確實,很久以前,在我國以及世界上絕大多數國家,這是天經地義的事情。  我家的內政不容外人干涉。

後來,社會進步了。 由於你一直都毒打你的老婆,虐待你的孩子,你老婆開始反抗了,告狀了,你孩子逃跑了好幾次了,你就把他們往死里揍,都快把他們打殘廢或者打死了。 終於有一天,警察叔叔來了,說你不可以這樣做。 你說警察無權干涉內政,因為這是我的家,我的老婆,我的孩子。 就算我是個強盜,也是在自家裡強盜,關你警察屁事? 我和鄰居還是遵守「和平共處五項原則」的嘛。 警察聽你這麼一說,當場把你給銬起來,送到監獄里去了。 你再說那個警察公報私仇、濫用職權,想霸佔你的妻女也沒用。 人家可沒誣陷你。  法官大人說:即使你娶的老婆,你自己生的養的孩子,外人也有管閑事的權利。 你不服氣嗎? 那就請到另一個星球上去吧。

這叫什麼? 這就叫社會文明,或者普世價值。 你服氣也好,不服氣也好,世界只會向前進,不會向後退。 你別來「棒頭底下出孝子」那一套老黃曆了。 你就是明知小孩子在外面學壞你也不能打! 你就是當場抓住你老婆紅杏出牆你也不能打她。這就叫人權。

這個道理拿到國際上一樣適用。 這多國聯軍不是轟炸利比亞了嗎?你會說他們不安好心,為的是利比亞的石油。 你會說法國的薩卡奇為了拉選票而打老卡。 So what?  就連我都看不出這個軍事行動最終會有什麼好結果,搞不好穆斯林極端主義出來奪權,利比亞陷入混亂,也是可能的。即便如此,這個老卡還是該打。 至於明天的事情,那有上帝來安排。 你憑什麼就一口咬定利比亞人民都是些扶不起來的阿斗、傻瓜? 那埃及昨天不是選舉了嗎? 你很生氣?

確實,老卡最近十幾年很安分,沒再招誰惹誰了。這一次多國聯軍打他,說到底就是因為他觀念太落後,跟不上時代潮流。  鄧小平有一句十分著名的話:「落後就要挨打」。 他這句話一直被官方曲解為GDP或經濟落後就要挨打。 這種解釋不能說明為什麼曾是亞洲第一的北洋水師被小日本打得落花流水,也無法解釋為什麼強大無比的日本太平洋海軍會在中途島一戰被相對弱小的美國海軍打得一敗塗地,更不可解釋為什麼當年生產力十分落後的蘇聯居然能夠打敗不可一世的德軍。「落後就要挨打」說的是一個國家如果在觀念、文化、國家制度落後,就一定要挨打,這個觀點我是從《烏有之鄉》那裡學來的。 利比亞這一次挨打就是這個原因。 旁邊的國家都茉莉花開了,你卡扎菲起碼跟敘利亞那樣象徵性地搞點民主改革,也不至於這麼慘。都什麼年代了,還學8964那一套,活該!

毛澤東也有一句很出名的話:「得道多助,失道寡助」。這句話拿到今天還是正確的。 獨裁專制政權在25年前在世界上還十分普遍,如今是越來越孤立,總共就剩下那麼幾個國家了。 要是有人去攻打那那幾個獨裁專制國家,誰不拍手叫好! 什麼「和平共處五項原則」,那是鬼話!世界上有誰願意和北韓、利比亞這種把自己的人民往死里折磨的國家和平共處?

網上有人今天很生氣,罵美國、法國、英國都是些流氓國家。 我看就算是,又咋啦? 人家就是耍流氓,也不對自己國家的人民耍流氓,不是嗎? 人家想著法子到處為自己國民撈好處,至少對得起自己的國民,不是嗎? 人家飛機大炮坦克都是對外的,從不拿坦克軋死自己的老百姓,至少對自己人民不做傷天害理的事,不是嗎? 人家沒有拿超出軍費幾倍的錢來大吃大喝,然後又拿出超過軍費的錢來對付本國的老百姓,美其名曰「維穩」,實為鎮壓,不是嗎? 難怪這世界上每天都有成千上萬的人向這些「流氓」國家移民。  有誰要往北韓、利比亞、伊朗移民嗎?

依我看,跟自己老百姓耍流氓的國家才是真正的的流氓國家。

在這個世界,人權總的說來不大於主權,但人權確實大於任何一個政權用機關槍、坦克、飛機、大炮來屠殺本國百姓的權利。

這一次多國聯軍轟炸利比亞,它唯一的意義就在於:沒有這個軍事介入,今後別的國家也會效仿卡扎菲政權,對示威遊行的人們血腥鎮壓。別的,什麼都沒達到。

所以,從今以後,任何試圖屠殺本國百姓的政權都要三思而行了。

世界又向前進了一步。 

發表評論 評論 (221 個評論)

回復 yulinw 2011-3-22 18:00
   贊大俠鏗鏘!一個政府對自己人民壞事做多了,沒有外力制止得了么?這種暴君、專制獨裁者,打了就是打了。 誰叫他作惡在先?當做是報應吧!!
回復 瑞典林 2011-3-22 18:11
我覺得寫的中肯,比有一些吃了失心瘋的叫囂更令人服貼。其實大家能談談不同見解的都是讓大家對這場戰爭有更深的理解!喜歡你的文章,不喜歡其他瘋子的叫囂!
回復 解濱 2011-3-22 18:12
yulinw:    贊大俠鏗鏘!一個政府對自己人民壞事做多了,沒有外力制止得了么?這種暴君、專制獨裁者,打了就是打了。 誰叫他作惡在先?當做是報應吧!!
謝謝您的支持! 俺也就是瞎嚷嚷幾句啦. 老卡這幾年不讀書,不看報,思想落後了,挨打是早晚的事。 形勢逼人啊,以後可不能濫殺自己的平民了。
回復 解濱 2011-3-22 18:22
瑞典林: 我覺得寫的中肯,比有一些吃了失心瘋的叫囂更令人服貼。其實大家能談談不同見解的都是讓大家對這場戰爭有更深的理解!喜歡你的文章,不喜歡其他瘋子的叫囂!
謝謝您的理解! 這個村子里俺有時會弄點與眾不同的噪音,不好意思打攪各位了。 先借您一塊寶地向大家作個揖賠個不是。  
回復 瑞典林 2011-3-22 18:26
解濱: 謝謝您的理解! 這個村子里俺有時會弄點與眾不同的噪音,不好意思打攪各位了。 先借您一塊寶地向大家作個揖賠個不是。   
   佩服你的個人魅力,會繼續支持和看你的文章!
回復 解濱 2011-3-22 18:30
瑞典林:    佩服你的個人魅力,會繼續支持和看你的文章!
   俺給您鞠躬了
回復 瑞典林 2011-3-22 18:38
解濱:    俺給您鞠躬了
我也要多學習的。感謝你!!!
回復 oneweek 2011-3-22 18:48
不錯。
回復 fanlaifuqu 2011-3-22 20:57
道理講的深入淺出!我也看懂了.
對!打壞人就是正義!
回復 德州龍 2011-3-22 21:04
先打小流氓
回復 黑山老貓 2011-3-22 21:27
金頂. 解濱說的痛快
回復 丹奇 2011-3-22 21:29
美國也講究,誰家父母打孩子了,鄰居還給叫警察的呢。咋辦?守法吧!
回復 awang9988 2011-3-22 21:32
你的文章很不和斜。
中宣部已經下指示, 發動網上5毛和海外陸地5毛集中精力抗議西方超越聯合國決議打老卡。昨天收到電話。
如下:

電話響。
我:XXX, 你打電話想和我討論許里壓局勢
XXX: 你怎麼知道的? 。。。。。。。。。。。
。。。。。。。。。。。。。。。。。。。。。。。。。。。。
。。。。。。。。。。。。。。。。。。

總結:
1。觀點永遠是人民日報評論觀點。
2。 特及時
3。 集體行動
回復 解濱 2011-3-22 21:36
oneweek: 不錯。
哪裡哪裡,馬馬虎虎混日子唄。 謝啦!
回復 解濱 2011-3-22 21:38
fanlaifuqu: 道理講的深入淺出!我也看懂了.
對!打壞人就是正義!
是啊,老卡要是跟穆巴拉克學,現在一家子都跑到委內瑞拉什麼的,他的餘生也就安安穩穩了
回復 解濱 2011-3-22 21:44
德州龍: 先打小流氓
老卡那傢伙前些年還比較清醒,放棄恐怖主義,現在是越老越犯糊塗了,打他不虧
回復 解濱 2011-3-22 21:45
黑山老貓: 金頂. 解濱說的痛快
謝謝老貓的鼓勵!
回復 解濱 2011-3-22 21:46
丹奇: 美國也講究,誰家父母打孩子了,鄰居還給叫警察的呢。咋辦?守法吧!
是啊,就是孩子有錯也打不得。
回復 解濱 2011-3-22 21:47
awang9988: 你的文章很不和斜。
中宣部已經下指示, 發動網上5毛和海外陸地5毛集中精力抗議西方超越聯合國決議打老卡。昨天收到電話。
如下:

電話響。
我:XXX, 你打電 ...
   呵呵,還是中宣部厲害啊!
回復 丹奇 2011-3-22 21:47
家法服從國法,國法服從國際法!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03:47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