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小平錯了

作者:jimx98  於 2013-6-1 03:24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73評論

又到了6.4 - 我們這代人心中永遠的痛。

關於6.4事件一個最常見的謊言就是,如果當時中國政府不殺人就會怎麼怎麼的。


一個並不令人信服的假設根本無法說明開槍殺人的合理性,相反到是有其它更有說服力的假設。

6.4發生時整個中國的經濟情況和之前的歷史比較基本良好。雖然說通脹偏高,但並不存在非常嚴重的經濟危機。政治上經歷過多年的高壓統治和十年的文革動亂人心思定,整體上全國老百姓對共產黨統治的認可程度很高。在6.4事件前後並沒有出現全國性的罷工、罷市或農民暴亂事件就很好地說明了這一點。

6.4之後的蘇東波事件和柏林牆的倒塌有很大程度上受到了天安門事件的影響,使得共產主義意識形態在全球範圍徹底崩潰。1991年在德國看到柏林牆殘骸時的心情真是無法言表。

在當時的歷史條件下所謂的學生動亂會推翻共產黨統治的問題更本就不存在。當時的中國社會各個主要階層的利益分化尚未明顯,矛盾遠不如今天尖銳,政治改良的條件比今天要好得多。相反如果政府處置得當完全可能和平地化解危機並順勢推動政治體制的改良。

鄧的鎮壓決定將中國推上了一條不歸路。今天我們看到的是在中國採用和平的手段去調節社會各階層的利益矛盾變得越來越不可能。

歷史不會終結在今天。小平錯了。為了這一錯,中華民族已經並且將會付出慘痛代價!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12

支持
12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24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73 個評論)

回復 xqw63 2013-6-1 03:49
這是後來的領導人不願碰這個燙山芋的原因
回復 jimx98 2013-6-1 04:20
xqw63: 這是後來的領導人不願碰這個燙山芋的原因
妄圖繞開歷史製造一個巨大的黑洞,結果就是許多的事情被扭曲。
回復 白雪綠竹 2013-6-1 05:28
說是多虧殺了人,中國才有今天富甲一方。若是當年和平轉型,中國老百姓用血汗創造的財富和屬於全民的國有資產不至於大部分被貪官污吏侵吞。
回復 華人國慶 2013-6-1 05:34
小平做的很對, 64的動亂,不是GCD政府作出退讓就可以解決的. 事實上,政府一直在退讓.但是,被西方和港台組織金錢操控的高自戀一直在步步緊逼,得寸進尺.
64動亂的教訓在於政府沒有及早採取恢復社會秩序的行動,當然,這主要是趙紫陽的原因
回復 華人國慶 2013-6-1 05:37
作為親身參與過64的中年人,我很清楚的記得,當時自己以為也就是幾天的事情,示個威,游下行,主要目的是反腐敗,反官倒. 當時的口號是紫陽兒子倒彩電,基本上趙紫陽兒子是第一,第二號的官倒.
當時大多數學生都以為示威一次,2次,讓政府知道民意就OK了,大家還要上課學習呢.

後來延綿到6.4,已經違背了大多數學生的意願了,也給社會造成了很大損失,很多不便,當時大多數市民也已經反感那些高自戀們佔據廣場,街道,阻塞交通了.
回復 Laile 2013-6-1 07:03
華人國慶: 作為親身參與過64的中年人,我很清楚的記得,當時自己以為也就是幾天的事情,示個威,游下行,主要目的是反腐敗,反官倒. 當時的口號是紫陽兒子倒彩電,基本上趙紫陽兒 ...
新鮮!第一次聽到趙的兒子倒彩電。如果是真的,趙應該支持鎮壓學生才對。
回復 Laile 2013-6-1 07:09
華人國慶: 小平做的很對, 64的動亂,不是GCD政府作出退讓就可以解決的. 事實上,政府一直在退讓.但是,被西方和港台組織金錢操控的高自戀一直在步步緊逼,得寸進尺.
64動亂的 ...
得寸進尺?學生沒有武裝,能推翻政府? 學生和政府矛盾是政府把學生愛國遊行定性為反革命動亂從而激化矛盾造成的。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BF%85%E9%A1%BB%E6%97%97%E5%B8%9C%E9%B2%9C%E6%98%8E%E5%9C%B0%E5%8F%8D%E5%AF%B9%E5%8A%A8%E4%B9%B1
回復 trunkzhao 2013-6-1 08:38
說得好。
回復 華人國慶 2013-6-1 09:07
Laile: 得寸進尺?學生沒有武裝,能推翻政府? 學生和政府矛盾是政府把學生愛國遊行定性為反革命動亂從而激化矛盾造成的。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BF%85%E9%A1 ...
政府發出戒嚴令,提前幾天就開始通過廣播電台,電視,宣傳車,報紙,一遍又一遍的提前警告,這證明了中國政府是不希望流血,不希望採取暴力清場的. 那麼, 什麼王八蛋一再的不理政府的警告,法令呢? 是什麼王八蛋想讓學生,士兵流血,不是一目了然嗎
回復 華人國慶 2013-6-1 09:08
Laile: 新鮮!第一次聽到趙的兒子倒彩電。如果是真的,趙應該支持鎮壓學生才對。
嗯,你多大年紀啊? 紫陽兒子倒彩電,是胡耀邦逝世后,剛剛開始遊行的前幾天的主要口號啊.你不知道?
回復 marnifan 2013-6-1 09:43
問好老朋友!
回復 yulinw 2013-6-1 10:57
   說得好~·
回復 kzhoulife 2013-6-1 11:00
為了這一錯,中華民族已經並且將會付出慘痛代價!

說的太對了!
回復 小雨點0514 2013-6-1 12:39
倒是一篇較為公正的文章。沒有偏激的言辭,沒有惡意的抹黑。謝謝。
回復 小雨點0514 2013-6-1 13:09
華人國慶: 政府發出戒嚴令,提前幾天就開始通過廣播電台,電視,宣傳車,報紙,一遍又一遍的提前警告,這證明了中國政府是不希望流血,不希望採取暴力清場的. 那麼, 什麼王八蛋一 ...
你說的我倒是有一部分相信的。最近又翻了很多照片。尤其看著一個戴眼鏡的學生對解放軍叫囂挑釁,而小兵卻只是靜坐沒有任何的反抗。 遂知,有人挑撥,絕對不安好心。
但是即便如此政府也不能向學生開槍。
無論在任何時候用強大武力對付弱者,只能逞一時之快。絕對不回收復民心。如果長期如此,勢必得到多數的反抗。
而且學生的初衷,絕對沒有錯,只是後面演變的讓人控制不了了。
雖然不認可你的全部說法,敬你敢於發言。至少沒有全世界都是傻瓜,就我一個人是聰明人的感覺。反正就是你不認同我的你就是被洗腦,你就是奴性,你就是腦殘,你就是笨蛋。事實是64越來越得不到新一代的認可,與這些人有很大關係。
道理是靠講出來的,不是靠罵出來的。人人都不是傻瓜。
回復 無為村姑 2013-6-1 14:58
Laile: 新鮮!第一次聽到趙的兒子倒彩電。如果是真的,趙應該支持鎮壓學生才對。
我聽到有個野貓多次這樣叫。
回復 無為村姑 2013-6-1 15:00
這個假設是矇騙中國老百姓的,有些人現在醒悟了,有些人還在相信,有些人負有任務要讓人繼續相信。
回復 獃子 2013-6-1 15:05
64后,中國人一切都改變了!本來是中國的一次機會,但被幾個自私的小人変成了中華民族的惡夢,多災多難的中國又要輪迴了,不管你願意不願意。
回復 獃子 2013-6-1 15:11
華人國慶: 政府發出戒嚴令,提前幾天就開始通過廣播電台,電視,宣傳車,報紙,一遍又一遍的提前警告,這證明了中國政府是不希望流血,不希望採取暴力清場的. 那麼, 什麼王八蛋一 ...
孩子!多讀點書,用自己的腦子去想一些事情。除非你是有意的,抑或....
回復 華人國慶 2013-6-1 21:35
獃子: 孩子!多讀點書,用自己的腦子去想一些事情。除非你是有意的,抑或....
孩子,你還太小. 我是親身經歷過64的,當時是大一.

我很清楚64的事情經過,我根據我的所見所聞,思考後得出的結論. 那就是,政府是提前幾天,通過電台,電視台,報紙,學校管理人員, 無數次發布預警要武力恢復社會秩序的, 是一些無恥的西方,港台政治組織,他們通過賄賂高自戀的混子們,堅持要讓學生,士兵流血的,紀念64,應該譴責這些混蛋們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9:35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