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反駁海外憤青們的某些論調

作者:Bluebay  於 2011-3-28 03:56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70評論

         我極少寫博文,主要是沒有時間。不像一班老人家過著退休生活,需要打發光陰和驅散寂寞,以致日而繼夜在貝殼村之類的社交網站尋找激情。我還有另一個特點,就是所寫的文章力求簡短,最好讀起來不超過34分鐘,以免閱讀者「被疲勞」。

        回到正題,我要反駁的海外憤青,並不是ID為「海外憤青」的網友,而是泛指一班海外愛黨人士(稱呼他們為「五毛」是不對的,因為確實不好聽,不明就理的人還以為是「五根毛」或「五條毛」,太不雅)。

       一、在利比亞問題上,他們認為聯合國只授權設立禁飛區,所以聯軍轟炸卡扎菲部隊是違法的。查實,聯合國1973號提案很清楚表明,它除了授權會員國採取禁飛外、更可以採取一切必要的手段(all necessary measures),來保護利比亞公民! 但很多憤青恰恰在這一點上一知半解。

       二、美軍是為了石油才轟炸利比亞嗎?這是愛黨人士的普遍看法。但實情是,30年前,美國和利比亞就已交惡。利比亞的石油在國際市場上只佔日產量的2%,都是供應給歐洲的。看看奧巴馬的態度,一開始對是否軍事介入模凌兩可,到現在又要靜悄悄地退出。這就足以證明美國不是沖著黑石油而來的。

       三、「主權」和「人權」之爭。憤青們認為,美英法聯軍就如同當年的八國聯軍一樣,赤裸裸地侵犯一個主權國家。但是他們忘了,世界上還有個叫「聯合國」的組織,如果它無權去軍事介入會員國之間的糾紛,那人類豈不是又重回春秋戰國時代?更有甚者,有人關起門來濫殺同族,卻說這是我的主權,別人無權干涉。所以,套用姜瑜一句話,不要用主權來做擋箭牌,因為這是對人類文明的戰! 而事實上,聯軍轟炸利比亞已超過一星期,所造成的死傷還不到100人;但如果爆發內戰,有人認為傷亡的人數會更少嗎?

       四、從日本的核輻射討論到核安全問題。有個叫解濱的發了一篇博文,提出擁有核電站的國家將面對飛機自殺和導彈襲擊這種以前沒人想到的攻擊方法。老實講,我讀後第一個反應是:發人心思!但憤青們卻立即大加鞭韃,說導彈襲擊不會引發核爆,只會引起外爆,指責解文嘩眾取寵。但是,他們想過沒有,一旦真的發生外襲大亞灣核電站,就算沒有造成核爆,但這種事件的威力就足以震懾大半個南中國,鄰近的香港人和台灣人不雞飛狗走才怪呢?所以,從這個意義上講,中國政府感謝的應該是解濱而不是海外憤青?

        最後,需要講明的是,有反駁就會有火花。我的一貫處事方法是,不論你拍磚頭,扔狗屎,倒垃圾…我都沒所謂。但我極憎惡用「馬甲」來跟帖,要罵,你就用真人ID,光明正大、10級地震地罵我!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1

拍磚
11

支持
24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36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70 個評論)

回復 黑山老貓 2011-3-28 04:27
頂. 說的好.
回復 解濱 2011-3-28 04:40
謝謝! 不過說「導彈襲擊不會引發核爆,只會引起外爆」這本來就是俺的觀點,海外風情張冠李戴,拿自己的觀點硬套在俺的頭上了。 俺不會計較那些惡毒謾罵的。 他們罵得越多俺越高興,說明他們看得起俺。  另外,俺只要一發帖人家就跟著發批判帖來掙點擊,說明俺終於學會63那個本事了,隨便發個貼就能製造出一堆點擊率成千上萬的富翁,俺暗自高興了一陣子。 他們自己發出的五毛貼都是爛貼,就只好靠詆毀別人的貼混點擊,沒出息。 罵人就算了,還怪網管不給他們曝光率,噁心! 俺發的貼不光是瞄準貝殼村的。 俺在這裡發的每一個帖子幾天後就被別的網站轉載,這既提高了本村的知名度,也對得起村裡父老鄉親們的厚愛。 他們罵俺的那些爛貼,也就是在本村流傳而已,從來就不會被別的網站轉載。 人家眼睛不瞎。 而貝殼村的鄉親們又不是傻瓜,誰會聽信那些胡言亂語。 要反擊他們對俺來說是一碟小菜,但俺怕外人說俺以強凌弱,所以也就不理睬他們了。
回復 碧海琴音 2011-3-28 05:07
解濱: 謝謝! 不過說「導彈襲擊不會引發核爆,只會引起外爆」這本來就是俺的觀點,海外風情張冠李戴,拿自己的觀點硬套在俺的頭上了。 俺不會計較那些惡毒謾罵的。 他們 ...
我在新浪上就見過有人轉你的帖子。
回復 awang9988 2011-3-28 05:26
5毛們還真努力
-- 口徑是統一的:一中宣部為準
-- 行動是集體的: 平時沒啥事, 接到上級指示趕緊忙
--攻擊是集中的,譬如老解, 因為他和中央不一致

罵罵5毛是應該的,跑到美國撒野, 手伸的太長了。有必要打擊一下。
回復 酸柚子 2011-3-28 06:52
你還認真寫博啊.本村的5毛,逗逗就行了,不用那麼認真哈.
回復 nancyzhang 2011-3-28 07:16
看了半天,同意你這句:「不像一班老人家過著退休生活,需要打發光陰和驅散寂寞,以致日而繼夜在貝殼村之類的社交網站尋找激情。」本人還沒退休,正朝著上述方向前進。你讓我想起了我家裡兄弟姊妹中的一位,比較喜歡用激烈的詞句表達自己的觀點,偶爾personal一下。 有你這樣的人在網上,不愁找不到激情, 哈哈。至於利比亞,核電站,諾貝爾,完全可以各抒己見。看你的短文有意思, interesting。  
回復 yulinw 2011-3-28 07:25
   同意樓上老貓說的:頂. 說的好.

再誇點不相干的:格式工整,字跡清晰,條理分明,容易看~~
回復 Bluebay 2011-3-28 07:54
黑山老貓: 頂. 說的好.
多謝捧場。
回復 Bluebay 2011-3-28 08:03
解濱: 謝謝! 不過說「導彈襲擊不會引發核爆,只會引起外爆」這本來就是俺的觀點,海外風情張冠李戴,拿自己的觀點硬套在俺的頭上了。 俺不會計較那些惡毒謾罵的。 他們 ...
村裡確實有一拔這樣的人,因為真正懂「核」的人少至又少,但他們卻敢一窩蜂群起而攻擊。
回復 hanfeng109 2011-3-28 08:05
條理清晰, 頂一個!
回復 Bluebay 2011-3-28 08:05
awang9988: 5毛們還真努力
-- 口徑是統一的:一中宣部為準
-- 行動是集體的: 平時沒啥事, 接到上級指示趕緊忙
--攻擊是集中的,譬如老解, 因為他和中央不一致

罵 ...
哈哈,給你說出了他們的秘密。
回復 Bluebay 2011-3-28 08:09
酸柚子: 你還認真寫博啊.本村的5毛,逗逗就行了,不用那麼認真哈.
如果我不認真,他們會追著你逗你玩不停。就好像人造神纏著你玩一樣,問你怕不怕?
回復 Bluebay 2011-3-28 08:11
nancyzhang: 看了半天,同意你這句:「不像一班老人家過著退休生活,需要打發光陰和驅散寂寞,以致日而繼夜在貝殼村之類的社交網站尋找激情。」本人還沒退休,正朝著上述方向 ...
你的回帖也很interesting,激情嗎?確實要尋找。
回復 Bluebay 2011-3-28 08:14
yulinw:    同意樓上老貓說的:頂. 說的好.

再誇點不相干的:格式工整,字跡清晰,條理分明,容易看~~
多謝雨林誇獎。事實上,我可是正宗的文科男呵!
回復 Bluebay 2011-3-28 08:18
hanfeng109: 條理清晰, 頂一個!
也多謝你的指教。
回復 黑山老貓 2011-3-28 08:20
Bluebay: 多謝捧場。
  
回復 yulinw 2011-3-28 08:21
Bluebay: 多謝雨林誇獎。事實上,我可是正宗的文科男呵!
     怪不得呢~~
回復 Bluebay 2011-3-28 08:25
yulinw:       怪不得呢~~
哈哈,搞笑而已,笑過即止。
回復 黑山老貓 2011-3-28 09:10
解濱: 謝謝! 不過說「導彈襲擊不會引發核爆,只會引起外爆」這本來就是俺的觀點,海外風情張冠李戴,拿自己的觀點硬套在俺的頭上了。 俺不會計較那些惡毒謾罵的。 他們 ...
  
回復 黑山老貓 2011-3-28 09:10
酸柚子: 你還認真寫博啊.本村的5毛,逗逗就行了,不用那麼認真哈.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00:20

返回頂部